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8)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莫邪闻言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当即应道:“我愿意。”
    江清寒:……
    你以为是让你娶媳妇儿呢,你答应的这么痛快,老子话还没说完呢!
    江清寒瞪着眼前一点没被打击到的龙傲天,纳闷的问:“我救你是为了喝你的血,你就一点也不伤心难过?”
    莫邪闻言一愣,随即语气平淡道:“没什么可伤心难过的,这世上本就没有无缘无故的好。我本来还有些惴惴不安,不知道能为师尊做些什么,弟子的血能帮师尊缓解妖毒再好不过了,以后师尊有需要,尽管开口便是。”
    江清寒:......
    他本来想的是,龙傲天不是因为他救他对他有了特大好感吗?那他就半真半假地告诉他救他的真相,让他知道他眼里所谓的救命恩人并不是什么见义勇为的好人,做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救他回来是要拿他当食物吃是要吸他的血,这下他总不会再对他这个救命恩人感恩戴德了吧。
    他想的很好,只可惜这龙傲天脑子天生异于常人!
    江清寒无言以对,败下阵来,仰躺在浴桶里有气无力地摆手:“好~我知道了,你先出吧,我想静静。”
    但是静静不想他。
    “小寒寒!小寒寒!我回来啦!”
    听到这肉麻兮兮的叫声,江清寒瞬间精神,蹭的一下就闪身出了浴桶。
    外面这货,不用照面,只听这称呼他就知道是谁!
    乐逍遥,大反派的二师兄,修为三界屈居第二,渡劫期大圆满,仅此于大反派,整天嘻嘻哈哈没个正行。
    要说江清寒总共看了几章的小说,他只出场一次,江清寒为什么对他记忆如此深刻,那原因再简单不过了,因为这货风流成性,男女通吃,尤爱他家小师弟,也就是他!
    一个心心念念想搞他的男人,他印象能不深刻吗?
    莫邪自然也听到了这越来越近肉麻兮兮的叫声,看了一眼衣冠不整的江清寒,当即皱眉转身大步往外走。
    乐逍遥感应到江清寒所在位置,大步走来,刚想开门,眼前的门就从里面打开了,抬眸看到开门的人眼前一亮,当即轻浮道:“咦~这是哪儿来的漂亮小姑娘,我家小寒寒终于肯破功了,那真是太好啦!小姑娘你先让开,我找小寒寒有急事,回头找你乐呵。”
    乐逍遥说着还给莫邪抛了个自喻玉树临风的媚眼儿。
    不过乐逍遥五官俊逸,还有一双风情万种的桃花眼,看谁都像有情,抛起眉眼儿来确实很勾人。
    但莫邪继承他家师尊传承,修无情道的,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冷冷看他:“你不能进去!”
    乐逍遥闻言一愣,看了一眼对他明显抱着敌意的莫邪,也跟着冷了脸:“哦~你说我不能进去,我就不能进去,我倒要看看你要怎么拦住我。”
    江清寒穿好衣服出来就看到自家龙傲天小徒弟被人揪着衣领狠狠地甩了出去,砸到了屋外的大树上。
    江清寒看的一阵无语,这老东西活了上千年了这么以大欺小,也不怕遭天谴!
    乐逍遥扔完莫邪,看到出来的江清寒眼神一亮,当即一脸花痴飞扑而上:“小寒寒~”
    轰隆隆——
    一道伴随着雷鸣的巨大闪电突然从天而降,直劈意图飞扑进屋的乐逍遥。
    天雷不可避,乐逍遥仓促运起结界接之,结果为时以晚,天雷直劈肉身。
    某人瞬间飞毛炸体,皮焦肉绽,摇晃两下,目光呆滞地仰面倒地。
    江清寒看着倒在地上五肢朝天,四肢抽搐,一肢放电的“焦炭”不忍直视地捂脸。
    就说你这老东西要遭天谴吧,让你还以大欺小!
    太他妈丑了!幸亏当初没劈老子!


第7章
    江清寒进了大殿先礼貌地给他家师尊行了个礼:“师尊。”
    紫薇尊者看到江清寒自己一个人过来,不解地问:“逍遥呢?”
    江清寒抬手捂了下鼻子止了笑,保持住他的高冷人设,应道:“被天雷劈了,送去医修院了。”
    紫薇尊者又喜又忧:“怎么逍遥突然突破了?伤势如何?”
    昊渊也跟着关心出声:“我们怎么都没看到劫云?师弟可渡劫成功了?”
    不提还好,一提,江清寒想到那货的惨样儿差点又要破功,忙又抬手顶了下鼻子憋住笑,摇头应:“不是渡劫,只是一道晴天霹雳,蓄力不足,没伤到根骨,修养些时日就能痊愈。”
    紫薇尊者:......
    昊渊:.......
    紫薇尊者召集几个徒弟本是有要事相商,正巧乐逍遥也回来了,听到紫薇尊者要找江清寒,自告奋勇去当这个跑腿儿的,结果江清寒是请来了,自己却一去不复返了。有个这么不靠谱的徒弟,紫薇尊者这个当师尊的不无语都不行。
    紫薇尊者无语过后又询问了江清寒当时的情况。江清寒简单的说了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突降晴天霹雳。紫薇尊者虽然心有不解,但现在当务之急也不是关心这种小事儿的时候,便掀过不提了,开始跟江清寒说起了正事。
    “为师此次召你前来是有重任托付于你,我宗门在外历练弟子传来消息,察觉有大批魔族妖物从三界四面八方向始神神像聚集,为师甚是担忧,已经通知了各大仙门前去驻阵,你也带领我宗门修士速速前去,定要护住始神神像,否则神魔之气溢出,后果不堪设想。”
    始神神像,江清寒是知道的。
    说是千万年前曾发生过一次神魔大战,相传在那之前世间灵力充沛,莫说是真仙,便是修炼成神者,都比比皆是。
    只是凡事有利必有弊,修仙之路远且艰,修炼途中种种磨难,最为难过的就是心魔。
    无论人妖仙神修炼途中都会不断生出心魔,不能破除心魔便会堕身为魔,逐渐被心魔吞噬,丧失人性。
    堕魔的人越多修为越高,心魔的力量也就会越大,如此恶心循环,经过亿万年的发展,终于于千万年前邪魔压正,统治了这个世界,正道人妖仙神因此遭受虐杀,无法得以持续发展,濒临灭绝。
    创世神于九天之上闭关醒来发现这一现状,当即下九天除魔。
    所以所谓的神魔大战其实是创世神以一己之力大战群魔,最终的结果是心魔无形不可除,除非毁天灭地,否则但凡有一物一人存在它便均可附身作为载体。
    世间生灵万物均是始神与其道侣用心血创造,始神不忍毁之,便炼制五神器再借以毕生神力镇压心魔的庞大魔气使其不能肆意生长溢出,换世间安宁,万物复苏,始神也因此而陨落。
    始神神像便是镇压心魔魔气关键所在,若是始神神像破损,庞大魔气外散,世间万物遭受魔气侵蚀,三界必将迎来毁天灭地之灾。
    “弟子遵命,必当竭尽全力守护始神神像的。”
    江清寒知道这玩意儿注定是守不住的,虽然他只看到这里,接下来的剧情并不知晓,但他看过大结局,人间浩劫以至,是龙傲天力挽狂澜拯救的这个世界。不过,他肯定不能说,不用去了,肯定守不住这种话啊,只能说竭尽全力去守,守得住守不住再说。
    紫薇尊者本来是打算让三个徒弟一同前往的,这下受伤一个只能先扔宗门里了,另外两个先行前往。
    紫薇尊者正在跟江清寒和昊渊交代注意事项,以及商议决策都带哪些弟子前往,林青青便急匆匆的跑了过来。
    “青青见过师祖,师尊,师叔,弟子有要事禀报。”
    他不禀报江清寒都知道是什么事儿,紫薇尊者和昊渊顾及门内和谐,特意并未声张莫邪乃是妖子之事,但架不住青炎有人脉啊,一纸家书回去就把莫邪的老底儿掀了出来。自古人妖不两立,修士更是如此,很多跟妖族都有不共戴天之仇,有冲动偏激者当即就在食堂跟下山来吃饭的莫邪干起来了呗。
    由于人数实在太多,林青青也不过是个筑基期修士,只凭一己之力救不下莫邪,所以才跑来搬救兵了。
    紫薇尊者虽是宗主,但他年事已高,早便不怎么管理宗门之事了,江清寒无心,乐逍遥无意,因此宗门事物近些年都是昊渊在打理。
    昊渊听闻此事,当即便让人将闹事的人全都抓了过来。
    江清寒别人不担心,就担心江旭那小家伙,他昨天说的话也不知道他听进去多少,原著上这里憎恨妖怪入骨的江旭初闻莫邪是妖怪,一时冲动拿着他的小匕首,就狠狠地捅了护着他的莫邪一刀。虽然他人小力轻,莫邪又是半妖之体体魄过人,并没有伤到筋骨,不过一点皮外伤,但师兄弟俩也算是就此决裂了。虽然江清寒不知道后续发展如何,但相必依着大反派的尿性,江旭还能跟莫邪和好的可能性不大。
    江清寒跟他弟弟长得太像,江清寒不想让他跟莫邪这个龙傲天主角交恶,所以不仅把他的小匕首没收了,昨天还给他讲了一大堆道理,就是不想让他作死,也不知道成果如何。
    本来江清寒也想过不收他,让他远离龙傲天,但又想到这世上其他人的三观,肯定不可能教他人妖都没错,善恶在人心这种道理,放他出去,以他那种恨妖怪入骨,小小年纪就要在身上藏匕首看见个妖怪就往前冲的性情,不死龙傲天手里,也得死其他大妖手里。
    江清寒不放心,到底还是将他收在了自己名下,悉心教导,望他能懂真正的善恶是非,不要害人害己。
    昊渊命人将人带到大殿前面,江清寒下意识跟出去看,莫邪和江旭两师兄弟果然不如之前那样亲密了。
    大殿外广阔的空地上,莫邪居左,身边站了一个林青青,其他人居右全都将他孤立了起来,而江旭小小的身影也在其中。
    江清寒止不住的在心里叹气,不过好在他仔细看过莫邪,并未在他身上发现伤口,想来他的努力也算没有白费,至少江旭没作大死,以后还能挽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