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52)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再之后他们回到玄天宗商议解决火凤之事,有人算计莫邪与他行苟且之事,还特意引了昊渊和青芷前去捉奸。
    他不信是莫邪所为,免不得就要怀疑起其他人,而那天行为举止异常的只有乐逍遥,所以他怀疑到了乐逍遥身上,猜测他就是那黑衣人,算计莫邪和他,一是为杀了莫邪,二是为破坏这门婚事,延迟或者阻止他拿着神器去对付火凤。
    太多巧合几乎已经让江清寒认定了乐逍遥就是那蒙面黑袍人。
    所以他才会半真半假的突然要检查他的伤口,就是为了确定自己的猜测,因为他伤了那黑袍人一剑,只要确定了乐逍遥是否受伤就能确定他是不是那蒙面黑袍人。结果乐逍遥确实受伤了,但伤口的位置却不对。
    江清寒不由怀疑起自己的判断来,直到去峄城找虚空琴,听宋玉复述完事情的来龙去脉,才再次怀疑到乐逍遥身上。
    如果是拿着虚空琴的话,他就可以改变伤口位置,因为他可以回到过去,他甚至可以不受伤,这里不得不说乐逍遥是聪明的,江清寒因为他的异常举止已经在怀疑他了,他如果不受伤,江清寒只会更加怀疑他,绝不会打消疑虑。而他偏偏只是改变了伤口的位置,非常完美的解释了他那天没有像往常一样去抱江清寒就是因为受伤,不方便也不想被人发现。这样落落大方的态度,才搞的江清寒怀疑起自己的猜测来。
    “这么说来,宋氏一门真的是他杀的?”
    青芷他们并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回来之后跟昊渊他们说的也并不详尽,只说了乐逍遥算计江清寒入魔以及手持虚空琴一事。昊渊本来抱着侥幸心理,当做乐逍遥是一时糊涂走了极端,酿下大祸,如今再听江清寒一说,这哪里是一时糊涂,分明是蓄谋已久。要知道宋氏灭门可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因为宋氏也算是修真界名门了,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仙门百家都派了人去查探的,昊渊对这事还是有所了解的。
    江清寒明白昊渊此刻的心情,就算乐逍遥平时吊儿郎当的总惹昊渊生气,但那也是他有上千年感情的师弟,并不想反目成仇。
    江清寒看了一眼不可置信的昊渊应道:“十之八九便是他,否则虚空琴如何会到了他手上,而且我还怀疑他跟妖界早便联手了。宋玉是因为被妖兽袭击才得乐逍遥相救的,众所周知妖族特性,一山容不得二王,高阶妖兽多数独行独往,若是没有妖王的命令断没有自发集结作伴去杀人的,就算要杀人也只会孤身前往。而据宋玉所说,当时袭击他们的有四个大乘期的妖兽,且个个比他们修为最高的大乘期修士都要高,而其他妖兽也已然是元婴期了,所以才让他们这群多是筑基期金丹期的历练弟子毫无还手之力全军覆没,就连带领他们出门历练的大乘期修士都未能幸免于难。”
    江清寒怀疑乐逍遥跟妖王早有勾结,这也是他为何会担心莫邪安危的原因所在。
    莫邪跟他分开,八成是要被他母亲带回妖界的。
    乐逍遥知道莫邪的血可以压制魔性之后便一直都想杀他,如果乐逍遥真跟妖王有勾结,莫邪这就等同于羊入虎口。
    还有他那天始终没有找到机会解释,无论是莫邪的父亲被他杀的事情,还是那天不小心伤了莫邪的事情,他就那么走了,也不知道情况如何。
    想到莫邪那天看他冷漠至极的红眸,江清寒的心就一阵抽抽,也不知道那小子又胡思乱想什么了,他必须尽快找到他,跟他解释清楚才行。
    江清寒的猜测一点没错,乐逍遥确实早便跟妖王联手了。而他从江清寒面前消失后便直接传送至了妖王的行宫中,莫邪也确实被他母亲带到了妖界,不过他想杀莫邪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妖王虽然野心很大,也想成神,对于天下苍生的死活不在乎,但他在乎自己的族人,尤其是血亲,莫邪身为他亲妹妹的孩子,而乐逍遥之于他不过是合作关系,他自然不会只听信乐逍遥的几句话就将莫邪杀了。
    更何况莫邪还本事过人,妖王得知重创了灵山派掌门人,掳走了云霄上仙的能人异士就是他家宝贝外甥儿,高兴喜欢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杀,直言他们妖界有多一名虎将,并积极的商议要莫邪带兵去攻打玄天宗将丢失的神器抢回来呢。
    不过可惜的是莫邪这个有出息的外甥儿并不买他这个妖王的账,虽然跟着他母亲回了妖界,但却并不愿意归于他麾下出战攻打修真界,也不参与抢夺神器破坏始神神像的计划,一天天不是躺房顶睡觉就是躺大树上睡觉。这引得妖王很不高兴,还是苍姬哄着劝着她父忘,说莫邪受了伤,需要休养,这才没跟莫邪翻脸。
    不过不管怎么说莫邪几天的不配合到底是扫了妖王的兴,让他对莫邪的喜欢劲儿下去了不少。
    乐逍遥是了解妖王性子的,前几天他静观其变,什么话都没说,每天陪着妖王说说笑笑,仿佛他跟莫邪并无过节,直到这天,两人谈完正事,妖王皱眉抱怨了句:“我那个外甥儿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不说他跟玄天宗有仇么?让他去带兵攻打玄天宗他竟然还不肯去。”
    乐逍遥方才装似无意的说了句:“或许是因为旧情难忘?”


第39章
    妖王猛地瞪大一双星眸:“旧情难忘?那小兔崽子跟谁有旧情?”
    乐逍遥对他挑眉问道:“你可知道当初你家这位宝贝外甥儿是因何被赶下玄天宗的,又是为何跟玄天宗结的仇?”
    妖界和修真界势不两立,两届消息基本不互通,当然一些人尽皆知的大事除外,比如莫邪抢亲这种事儿,至于其他门派内的小事儿便不知道了,莫邪跟江清寒这事儿虽然不算小事儿,但毕竟是不足以外人道的事儿,只言是莫邪这个孽徒是给江清寒下了药,至于是什么药,玄天宗为保江清寒的声誉,可是禁止外传的。而乐逍遥不过是利用妖王,自然也不会事事都跟他报备,当初算计莫邪的伎俩只字未提,他怎会知道。
    妖王诧异道:“不是他下毒害江清寒来着么?莫非传言有误?”
    乐逍遥暧昧一笑:“也不是说有误,确实下了药,只不过不是毒药,而是|、药!”
    妖王猛地皱眉,大声道:“什么?春|、药?你别告诉我,莫邪那小子是跟江清寒有旧情”
    乐逍遥轻笑,理所当然道:“那可不,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会在江清寒那天出现在灵山派山门前,伤了青毅,劫走江清寒?不就是为了抢亲么?”
    妖王闻言当即大怒:“好啊!我还当他有良心,懂事,潜伏于江清寒身边就是为了给他父亲报仇,只是能力不足,没能杀死江清寒,才让江清寒那狗贼活到现在,不成想竟是为了跟他行那苟且之事!还有事到如今了,他竟然还旧情难忘,真是气煞我也!不行,我定要去问问那臭小子,是不是真的,若是真的,我定要打断他的狗腿!”
    妖王说着气势汹汹的就要站起来去找莫邪。
    乐逍遥见状忙拦住他道:“哎~苍兄你且等等,你就这么过去问他,他能老实回答你才怪!而且就算他老实回答了,你又能耐他如何?你们二个虽然修为相当,但他身怀异能,就连江清寒都拿他没辙,你又如何是他的对手?”
    妖王闻言气怒道:“他莫非还敢跟我动手不成?”
    乐逍遥看了妖王一眼,装似尴尬道:“苍兄,望你别怪我直言,你这外甥儿貌似跟你并不亲,就连他母亲的话都不大应呢。跟对江清寒的态度可谓天差地别。据说他对江清寒那是有求必应,每日里鞍前马后的伺候着。你这一去惹恼了他,他干出什么事来,还真说不准。而咱们要攻打玄天宗的事儿,最好也不要叫他知晓,说不准到时候他冲关一怒为红颜,还要从背后给我们一刀,那我们不就功亏一篑了么?”
    妖王拍桌大怒:“他敢!”
    乐逍遥小声嘀咕:“他都被江清寒迷了心智了,连杀父之仇都不在乎了,还有什么不敢的。”
    妖王无言以对,气的黑了脸。
    正在这事儿,苍姬拿着个荷包笑眯眯的从旁边的宫殿里跑出来,看到他们坐在院子里凉亭中,慌忙将手中的荷包别到身后,然后方才叫道:“父王,你们在这儿干嘛呢?”
    妖王一听到自家宝贝女儿的声音,当即缓了脸色,扭头笑看她:“丫头你又跑哪儿疯去?还有手上拿的什么?还藏起来不让父王看,拿出来让父王看看。”
    苍姬脸颊微红,斥他一眼:“我那儿疯了,我这几天一直呆在窝里都没出来过好吧。就荷包啊,有什么好看的。”
    乐逍遥想到曾经偶遇这小公主的那次,瞬间明了,挑了挑眉道:“荷包?是要送给莫邪的定情信物?”
    一听定情信物四个字,苍姬本来只有一点红的脸瞬间红成了大红苹果,别看她在莫邪面前表现的很开放,其实她也是第一次喜欢人,活这么大还没有找过男人呢。主要是那些男人都太丑了,她觉得都配不上她。不过她难为情的点不是喜欢莫邪,而是她一个妖怪为了讨莫邪的欢心竟然傻不兮兮的学民间女子绣什么荷包送人。
    “我是想送给他,就是不知道他肯不肯要。”
    想到莫邪对她的冷淡态度,苍姬脸上的红晕瞬间散去,沮丧道。
    妖王一见自家女儿沮丧的小脸,想都不想的怒道:“我女儿的心意,他敢不要!”
    随即又想到莫邪喜欢江清寒那个男人,八成是真敢不要的,又喏喏的补了句:“他不要,你拿回来给父王,父王要,天天当宝贝似的带着。”
    苍姬本来沮丧的小脸瞬间被逗笑了,开怀一笑应道:“送给别人的东西怎么能再送给父王呢,父王想要,我再给父王秀一个!好了,我不跟你们说了,先走了。”
    苍姬说完蹦蹦跳跳的跑了。
    妖王看着苍姬离去的背影皱眉叹气。
    乐逍遥看他一眼说道:“苍兄其实也不用发愁,我有一计,正好可以解决妖王苦恼之事,苍兄是否要听听看?”
    妖王闻言忙回头看他:“老弟,快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