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49)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事物本身就存在两面性,没有人是一尘不染没有丝毫负面情绪的,就好比光的背面就是暗一样,人性有善有恶本无错,只要人能控制住自己心中的恶,行善事就还是好人。不能因为人心中有恶,心魔源于心中之恶便放弃救他,在他没有作恶之前,他们要做的依旧是引导向善,帮他们消减心魔,想办法解决心魔。
    这不仅是莫邪的责任,同样是他的责任。他不能只想着依靠莫邪去压制心魔,他要想到其他可以解决心魔的办法。
    江清寒想着将自己的女装换下,伪装也去掉了,如今这山野间没多少人,两人没有什么伪装的必要性。
    一切搞定,江清寒就要御剑走,莫邪当即黑着脸一把抓住他。
    江清寒回头看他,皱眉道:“总之,我说过了我不会跑,你要么跟我一起去,要么就在这儿等我,二选一,总之,只要我不死,今天这趟我势必要走。”
    莫邪脸色黑沉如墨的瞪着他:“你威胁我?”
    江清寒并不想跟他闹别扭,天知道他现在是个什么一点就炸的性子,无奈道:“莫邪,我说过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你有我也有。在这当中遇到难题,我们不该放弃,而是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现在我们先去找到神器好吗?”
    莫邪依旧脸色黑沉的看他,江清寒没办法,反身回来抬头对着莫邪的嘴亲了上去。
    莫邪反身抱住江清寒将人一把压到树上凶狠用力气啃,大有想将江清寒咬死的架势,事实上江清寒的嘴也一下就被他咬出血了,疼的下意识的皱了皱眉,但他并未出声,咬破个嘴不怕啥,能让这小子泄了气就好,他是真搞不懂,他不就是想要先去找一件神器回来么?怎么莫邪就能这么生气,明明他也在找神器虚空琴啊!
    江清寒由着莫邪来来回回的啃了得有一炷香的时间,莫邪的脸色才稍微好看一点,压在江清寒身上喘粗气,两人额头相抵,江清寒缓过气来抬抬眼就能看到莫邪精致黝黑的狐眸,哑声道:“现在消气了?可以走了么?”
    莫邪刚好看一点的脸色迅速变黑,不过这次到底没再说什么,从他身上爬起来,给他整理衣服。
    莫邪刚才嘴上用力啃他,手上也没老实,虽然顾及在外面没把他扒了,但也伸进去玩了个痛快。
    看到莫邪给他整理衣服,想到这小子刚才的过分举动,江清寒忍不住红了老脸。
    两人进来虽然时由亲亲摸摸,但一般都止于上半身,而且莫邪对他可能还有对师尊的尊敬,亲近的时候就算急迫,但也多是小心翼翼的,至少不会弄疼他。
    今天这小子竟像是存心欺负他,手伸到下面去了不说,还粗鲁的一笔。要不是看在这小子在气头上,他早一脚给他踹飞了。
    莫邪是不知道江清寒在想什么,就算折腾完了江清寒,尝到了甜头脸色也没好看多少,给江清寒整理好了衣服,看了眼腿还有点软靠在大树上的江清寒将人一把打横抱了起来。
    御剑也没御,莫邪又将他那只不知道打哪儿捉的血雀灵鸟叫了过来,抱着江清寒坐了上去。再将昏迷不醒的宋玉带上扔在两人身后。
    两人一路追出百十里地,都要进入妖界地盘了,还没追到那些人,反倒先碰到了另外一群人,凭借江清寒的修为,一眼便看出了对方的身份。
    都是妖,行色匆匆,自妖界方向来,修为还不敌呢,最低的都大乘期了,其中还有一个渡劫期,怕都是妖界数一数二的高手了,倾巢出动来峄城,八成也是冲着降灵棋来的吧。
    江清寒这么想着刚要跟莫邪说话,两人隐藏一下行踪,静观其变,扭头就看到莫邪看着那群人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头。
    江清寒一愣,还不待他问出声,这么一个耽误的功夫,对方也瞧见了他们,其中一个英气漂亮的小姑娘看到莫邪眼睛一亮,随即惊喜的喊道:“臭小子,是你!你变了好多,我差点都没认出来!”
    莫邪眉头瞬间皱的更深了。
    江清寒一脸懵逼的看莫邪:你认识?
    莫邪皱眉回道:“她是妖族公主!”
    江清寒闻言惊愕的瞪大双眼:“你娘?!”
    莫邪:“.......”
    还不待莫邪回话,不远处传来的打斗声惊动了众人,江清寒第一时间发现那是他神识传来的地方,当即顾不上莫邪这个娘了,说道:“快点,过去,他们应该是找到那女妖了。”
    莫邪本来也不欲在苍姬身上浪费时间,闻言当即指挥血雀转身向着传来动静的方向飞去。
    而苍姬一行人也不例外,顾不得其他,向着那边飞了过去。
    江清寒飞过去的时候正巧看到之前那些修士跟一个黑衣女子正在火拼,那女子大乘期修为,以一敌六,已经有些不支了,一边打着一边还在试图寻找时机逃跑。
    莫邪看清那女子面容身子猛地一僵。
    江清寒感觉到,回头看着莫邪紧盯那女子的神情不解问:“怎么,你又认识?”
    莫邪闻言回神,深吸一口气,顿了顿,抿唇应道:“妖族公主!”
    江清寒一愣,不由自主的惊愕道:“又一个娘?”
    “......”
    “妖族不是只有一个公主,也不是所有妖族公主都是我母亲。”莫邪说这话多多少少有些无奈。
    江清寒闻言刚想问,那这到底里面到底有没有你娘,那个是你娘。
    随着莫邪的话音一落,他们身后已经响起一道清脆的叫声:“姑姑!”
    然后那打斗中的女子下意识抬头,第一眼看向的却并不是叫他姑姑的那个姑娘,而是莫邪,神情激动道:“邪儿!”
    江清寒:.......
    好吧,他知道那个是莫邪他娘了。
    而她这一分神的功夫,那些修士的剑眼看就要砍到她身上,江清寒下意识的喊了句:“小心!”
    不过明显是他多虑了,莫邪怎么可能让他娘在他眼皮子地上受伤,他喊话的同时,已经有数十道树藤甩了过去,那些修士直接被树藤拍飞出去,摔到了山间石壁上,一个个吐血倒地。
    “江清寒!”
    江清寒皱眉,还没来得及去查看那些修士情况如何,有没有被莫邪一下拍死,就听到一声厉喝,下意识抬头看去,随即瞬间皱眉。


第36章
    江清寒和莫邪其实一直都在逃避一个问题,莫邪不提,江清寒也不敢去提,莫邪的父亲到底是怎么死的?因何而死。
    江清寒不清楚莫邪的父亲到底是不是江清寒所杀,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莫邪父亲的死势必跟江清寒是有关系的,否则江清寒不会那么巧合的出关去救莫邪,也不可能知道莫邪的血可以压制他体内的魔性。
    江清寒猜测莫邪的父亲应该是知道莫邪始神转世的身份的,是他在临死前告诉了江清寒,让江清寒去救的莫邪,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同样也是为了阻止江清寒真正入魔吧。毕竟江清寒身为现在的三界第一人,如果彻底入魔,后患肯定是无穷的。
    如今意外遇到莫邪的母亲,这个问题显然已经容不得两人再逃避,而江清寒听到叫声,扭头看向咬牙切齿叫他名字的妖族公主,也就是莫邪的母亲苍骊,江清寒基本已经可以确定了,莫邪的父亲真是这身子的原主杀的。
    “姑姑,你没事儿吧?”
    苍姬快速飞到苍骊面前落地,关心的看她。
    跟随苍姬一起来的人跟着一同落到她跟前。
    苍骊收回咬牙切齿的瞪着江清寒的目光,看他们一眼道:“我没事儿!”
    随即再次扭头看向莫邪和江清寒所在的方向,恨怒的目光从江清寒身上扫过,落到莫邪身上,对着莫邪温柔道:“邪儿,你过来母亲这边,母亲有话跟你说。”
    莫邪本能的有些抗拒,苍骊不用说,从她的神情中,莫邪就已经知道了她要说些什么,但他不想听,这么多年,他已经在心中认定了自己的父亲对他无情无义,怕他惧他,不在意他的死活,恨不得他这个怪物早点死了。而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出现的江清寒已经被他当做了救赎,生命中最重要最爱的人。现在却要来告诉他,原来他父亲才是真的爱他的那个人,而江清寒是他的杀父仇人?
    恨了怨了这么多年,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爱他那个父亲,同样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恨江清寒这个与他而言的救赎。
    也正是因此,他才会自欺欺人,不提,不问,也不找他的母亲来确认,就当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发生过。
    结果该面对的终究是逃不掉。
    “清寒!”
    莫邪犹豫间,一声惊喜的叫声自远处传来。众人下意识纷纷扭头看去。
    其实不用看,江清寒都知道是谁,普天之下能这么叫他的女子除了青芷再无他人,不过他还是下意识扭头看了过去,因为来人不止青芷,还有乐逍遥,以及仙门百家的一些大乘期修士。
    江清寒挑了挑眉,看样子应该也是为了降灵棋来的吧。
    那边的苍骊显然也看到了远远飞来的一众修真界修士,当即急了,对着莫邪喊道:“邪儿,你快过来母亲这边!”
    莫邪这次倒是听话了,当即驾驶了血雀往苍骊所在的方向飞。只不过是带着江清寒一起的。
    苍骊见状,脸色先是一变,随即又瞬间恢复,待到莫邪落地,拉了莫邪观察他的状况。
    乐逍遥和青芷带着人转眼间便到了众人面前,落地,急匆匆的上前,对着莫邪持剑怒吼:“孽畜,快放了清寒!”
    然而就在这时,乐逍遥和青芷他们那群修士的脚下,突然升起一个巨大的棋盘,将他们禁术困于其中,紧接着那些人便全都如棋子一般禁锢在了棋盘上,随后那些人个个面露痛苦之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