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51)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一时之间,山林中,铛铛噔噔的声音不停作响,其他修士插不上手,也不敢靠近,只余两人交锋。
    乐逍遥自然不是江清寒的对手,但他身怀虚空琴,只要江清寒没能一招将他挥成灰烬,下一秒他就能恢复如初,活蹦乱跳的出现在江清寒面前。而也正因他有虚空琴在,江清寒一招能将他挥成灰烬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他这有不是玩游戏,还带锁定追踪大招的,他一剑挥出去,乐逍遥只要躲进另外一个空间,他的杀招瞬间就会落空。
    而乐逍遥因自身能力受限,也杀不了他,两人就此陷入打个没完没了的僵局。
    乐逍遥一边打着一边不忘跟江清寒洗脑:“小寒寒你这又是何苦?何必帮着那些蠢货,跟我一起合作不好吗?”
    江清寒回给他的是如果能轰中,一下就能将他轰成渣渣的杀招。
    不过乐逍遥显然不会以身犯险的去接江清寒的杀招,瞬间钻进虚空中,片刻后出现在另外一边,继续说道:“跟我合作,很快我们俩个都可以成神,我可以救活我姐姐他们,你也可以救活莫逸,我们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多好?你难道一点都不心动吗?”
    江清寒闻言挥剑的动作一顿,救活莫逸?莫非莫逸的死还存在隐情。
    “你算计我害死莫逸,就是为了利用我成魔之后,为心魔增加魔力,破坏始神神像,释放这世界被始神压制的灵力,修炼成神救你嘴里所谓的姐姐?”
    江清寒心念一动,反应过来看着乐逍遥皱眉问道。
    乐逍遥闻言一愣,瞥了一眼江清寒说道:“你不是小寒寒对不对?”
    江清寒抿唇不语,并不应话。
    乐逍遥也并不需要江清寒的回答,自顾自的说道:“那个一根筋儿的呆子可没你这么聪明,如果他想你这么聪明,也就不会那么容易被我骗到,受激走火入魔,然后把正好过来找他求助的莫逸失手杀了。”
    江清寒冷眼看他:“正好过来找他求助的莫逸?难道不是你故意将莫逸送到他面前给他杀的,从而迫使正处在走火入魔边缘的他彻底入魔?不过你大概没想到,莫逸身上竟然会带着能够抑制魔性的东西,破坏了你原来的计划。”
    不过几息时间,江清寒基本已经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江清寒喜欢莫逸,不可能存在无缘无故的杀害莫逸的情况,只能说当时神智不清醒。应该是乐逍遥趁着江清寒闭关在他身上动了什么手脚,骗他心绪不宁,陷入走火入魔的境地。
    而江清寒在凌云峰闭关修炼,莫逸相见江清寒哪儿会那么容易,他可是还带着妖族公主呢,除非有人能帮他,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道江清寒闭关的密室中。
    除了有虚空琴的乐逍遥谁还能有这个能力。那么什么时候将莫邪送到江清寒面前自然是有乐逍遥决定的。
    而事实也与江清寒猜测所差无几,乐逍遥参透了惩恶崖的玄机,自己创作出了与之对应的阵法,用自己跟江清寒关系的便利,在凌云峰上布下阵法,让在其中修炼的江清寒日日夜夜回忆他人生中最痛苦的记忆,也正是他此次闭关的原因,莫逸跟苍骊结婚亲密无间的一幕幕,就这样生生将他逼到了走火入魔,然后又利用虚空琴,带着求助无门的莫逸和苍骊出现在江清寒修炼的密室中。
    江清寒已然别那回忆中的逼疯,根本分不清真假幻境,他要杀的也不是莫逸,而是苍骊,只是莫逸替苍姬挡了。
    然后莫逸发现了江清寒此刻的状况知道他是走火入魔,赶在自己灰飞烟灭前将自己用莫邪的血所制成的药喂到了江清寒嘴里,谎称那是妖毒,让他去找莫邪压制毒性,此举急事为了救莫邪也是为了救江清寒。
    乐逍遥冷哼:“我确实没想到,那小子的血竟然可以压制魔性!”
    江清寒心道,你当然没想到,你要知道他是始神转世,你不得早把莫邪干掉了,还能等到今天。
    “你破坏了始神神像是可以令这个世界的灵气复苏,可到时候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会被心魔毁灭,你还想救你姐姐,你自身都难保!”
    江清寒看过创世录之后就知道这个世界的灵力为何枯竭,千万年来再无一人修炼成神,修炼成仙的也仅有他一人了,因为始神当初怕这个世界再次出现千万年前心魔能力太大一发不可收拾的境地,为了控制心魔再次增长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镇压心魔的同时一同将这个世界的灵力也给压制了,五神器的降灵棋就是用于降低这个世界的灵气所创作的。
    乐逍遥闻言嗤笑一声看他:“所以我需要五神器,只要我有五神器在手,心魔奈何不了我,待到我成神,救活我姐姐,再重建一个世界,一个属于我们的世外桃源便是。”
    艹!
    江清寒没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他觉得这丫的就是没睡醒,重建一个世界是那么容易的?那始神还不得遍地都是了?还有到底是谁给他的自信让他觉得只要这个世界的灵气复苏,他就一定能成神的,就算是千万年前灵气没有被始神压制的时候,成神的也不过寥寥无几吧?
    而且他这种为了成就自己一人之道,不惜让三界为他陪葬的阴暗心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入魔?
    不过堕魔虽然跟人的心里出现阴暗面有关,但也不是说所有坏人都一定会走火入魔,之所以会走火入魔大多是人的心智不坚,坏人不一定都会入魔,好人也不一定不会入魔,入不入魔只在一念之间。简单来说就是越摇摆不定纠结彷徨的人越容易入魔。
    就拿莫邪的情劫心魔来说,他如果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他的情劫算渡过了,他如果彻底放弃自己想要的,他的情劫同样算是渡过了,如果他一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却又放弃不了,就会因此产生心魔。
    而乐逍遥心理阴暗成这样都不入魔,显而易见的是他从修炼开始意志就很坚定,从未迷茫彷徨过,也不认为自己有错,一个人能有这种想法,显然不可能是平白无辜有的。
    江清寒想了想问道:“你姐姐因何而死?”
    乐逍遥闻言难得的情绪低落:“因为我死的。如果不是我,她们不会死,所以我一定要救活她们,为她们重建一个世外桃源,谁都别想阻止我!谁都别想!”
    乐逍遥突然情绪激动起来,江清寒还以为他要放大招收拾他这个挡路的人,结果他随着一声琴弦响蹭的一下消失了,而且再没出现。
    江清寒当即皱眉,立刻就要追过去。
    乐逍遥去了哪里他用脚指头想想都知道,虽然知道神器对莫邪没用,莫邪如今的修为也不比乐逍遥低,可乐逍遥极为狡猾,江清寒怕他对莫邪不利。


第38章
    江清寒最终并未能追过去,因为身体突然发起的燥热和尖锐头疼,江清寒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滋味儿,大概是这次跟乐逍遥缠斗时间太长,给了心魔趁虚而入乱他体内灵力脉象的机会。
    江清寒不做犹豫,当即落地盘膝坐下,气守丹田,放空思绪,快速运转清心静气的功法,平息体内暴虐不受控制的灵力。
    青芷带领一众修士赶到江清寒面前,看着江清寒周身气流不停黑白交错,一个个脸色当即凝重起来,虽然听到江清寒入魔了,但江清寒行为与常人一般并无异常,这令他们一直抱有侥幸心理,可如今亲眼所见江清寒走火入魔的样子,却由不得他们不得不信了。
    一个个反应过来瞬间戒备起来,离的江清寒远远的,以备如果江清寒入魔,他们可以逃脱。
    唯有青芷没动,站在江清寒面前面色复杂的看他。
    而此时的江清寒忙着跟心魔做斗争,争夺这具身子的控制权,并没有多余的心里去感知外面的世界,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躁动的灵气终于被他一点点的压了下去,趋于平静,而他身上也不知不觉的出了一身大汗,待到躁动的灵气彻底被压下去,江清寒甚至都来不及睁一下眼就累晕了过去。待到再清醒过来,他人已经回到了玄天宗。
    江清寒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昊渊青芷和江旭三人复杂担忧的脸。
    三人看到江清寒醒了,当即齐声唤道:“清寒(师弟/师尊)。”
    江清寒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在哪儿,发生了什么事情,脸色当即凝重起来,一掀被子坐起来,皱眉问道:“我睡了几天?”
    “自峄城外突然昏厥起,已过去五天了。”
    青芷欲言又止的看他一眼,低声答话。
    江旭哭丧着脸急道:“师尊,他们说你入魔了,我不信,你明明好好的,怎么会入魔?”
    江清寒闻言伸手摸了摸江旭的小脑袋,他那日跟乐逍遥的对话并未特意收声,修士都耳聪目明,自然都尽入了在场修士的耳朵里,而且他后来还险些堕魔,更是坐实了他已经走火入魔的事情。不过江清寒也不在意就是了,他入魔的事情是他故意透露的,为得也是让修真界的修士能对他保有一定的戒心。
    虽然他体内的心魔因为莫邪给他体内输送了消魔珠的一部分神血得以压制,令心魔不能再随心所欲的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操纵他这句身体,也给了他可以自行压制心魔的资本。可这风险很大,毕竟心魔只是得以压制,不能根除,他只要用这具身体,心魔就始终如影随形。
    现在他要压制这心魔都如此费力,待到将来心魔魔力大增,想要拿下他还不是轻而易举,若是这些人不对他提早有了戒心,只怕要被堕魔的他杀个措手不及。
    昊渊皱眉看着他问道:“师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一时之间三双眼睛全都紧盯江清寒。
    江清寒看他们一眼,将自己的猜测悉数告知,也包括了乐逍遥就是那个破坏始神神像的罪魁祸首蒙面黑袍人。
    自然也讲了他为何有此猜测。
    他第一次怀疑乐逍遥是在莫邪被人算计那天,缘由是有太多的巧合。基本每次黑袍男人出现,乐逍遥都是在不久之前或者不久之后出现在附近,没有一次例外。包括在云城那次,他曾恍惚一瞥,瞥见过乐逍遥的背影,只是当时没看清,只当自己看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