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39)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差别存在,只是人多是当局者迷,洛冰看不到,也不会去深思这个问题,她想要的也不止这一点差别,她现在满脑子都是对江清寒的妒恨,想扒他的皮抽他的筋!她不会将这错归到莫邪身上,她只觉得都是江清寒的错,是江清寒勾引蛊惑莫邪,故意陷害算计她,莫邪才会这样对她。一点不想当时莫邪的情况本就不稳定,已经警告了她,让她快滚了,她却不仅不滚,反而去耍心机想要利用莫邪当时的怒气除掉江清寒和江旭,最后遭到反噬也不过是咎由自取。
    莫邪其实倒也并非怀疑洛冰什么,他只是厌恶江清寒的目光投掷到别人身上,从一开始就厌恶,他觉得江清寒心里眼里有太多人,所以才会不在乎他的存在,会为了那些人无视他,抛弃他,甚至伤害他,杀了他,这令他很难受。而这种难受的感觉,在发生了江清寒和江旭这件事后更甚了,让他下意识对整个世界抱有敌意。
    这其实也是莫邪会走火入魔的根源所在,他在离开江清寒的六年间,每天都会忍不住去想江清寒,走路想逃亡想修炼想,想他跟江清寒之间的点点滴滴,想江清寒抛弃他伤害他狠心绝情的样子,再想江清寒现在在做什么,都跟什么人在一起,说些什么话做些什么事,越想心越乱,修炼最忌心绪不宁,他这样日复一日下来,自然就产生了心魔。
    洛冰没发现,因为上一辈子的莫邪并没有入魔,而这辈子的莫邪在洛冰面前始终都是冷冰冰的模样,她除了觉得莫邪比之前狠辣了些,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
    可江清寒不同,他跟莫邪朝夕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加上还在心魔幻境中看到过莫邪小时候的样子,对于莫邪的秉性如何再清楚不过,一眼就发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
    现在亦然,洛冰在因为莫邪对于她的戒备敌意而吃醋怨恨,江清寒却在看到莫邪这一情况之后瞬间忧心忡忡起来。
    他之前猜测莫邪的心魔应该是因他而起,本以为他被莫邪抓到了,跟他莫邪身边任由莫邪为所欲为哄他开心,莫邪的心魔就会慢慢消减,可现在再看,他留在莫邪身边,不仅没能消减莫邪的心魔,反儿让莫邪因为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而加重了心魔的暴动,仿佛随时都能堕身成魔,大开杀戒的样子。所有他到底是留在莫邪身边好,还是离开的好呢?到底他要怎么做才对莫邪最好?
    江清寒窝在莫邪怀里忧心忡忡的想事情。
    莫邪则是抱着江清寒上了血雀灵鸟背上,拥着他坐下发现他一直再走神,伸手一把捏起他的下巴,眼神阴郁的盯着他阴森道:“师尊在想什么?在想你偷放跑了的小奸夫?”
    这话说的江清寒想一巴掌呼他脸上,什么叫小奸夫,老子是他妈的男人,上面那个,要奸也是老子奸他!
    不,等等,现在重点并不是这个。
    江清寒现在仰躺着被莫邪抱在怀里,下巴还被莫邪捏着,弱不拉几的姿势令他稍稍有点小难受,尝试着想从他怀里爬出去,结果下巴差点没被捏脱了。
    江清寒只得放弃,就着这弱不拉几的姿势跟龙傲天探讨这问题的重点。
    “你在乱想什么啊,我已经说过了,我今天情况有点不对劲儿,我和他当时根本不知道谁是谁,我是在想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
    莫邪闻言神色未变,垂眸低头盯着江清寒“哦”了一声,凉飕飕道:“那师尊可想到了?”
    看似在问话,实则满是讥讽,摆明了对于他说的话一个字都不信。
    江清寒也被气到了,气到不想理他,你丫的都不信老子,还问个屁啊!
    莫邪却对江清寒的沉默不语很不满,他是不信江清寒说的话,但江清寒不可以不理他,去想别人。
    这么想着,莫邪眼神瞬间更加阴郁几分,目光黑沉的盯着江清寒冷声道:“我在问师尊话,师尊没听到吗?”
    说着手上的力道不由自主的便又加重了几分。
    江清寒觉得自己的下巴真要报废了,不敢再装深沉跟这臭小子置气,忙道:“想到了,你轻点,下巴要被你捏掉了。”
    江清寒接着跟他说话了,莫邪的怒气便散了些,松手看了看江清寒被他捏红的下巴,狐眸微眯,拇指按在上面细细摩挲,哑声道:“师尊可能不知道,其实师尊被欺负的惨兮兮的哭出来的时候最好看。”
    江清寒虽然不知道这小子怎么突然就转移了话题,但闻言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了自己什么时候被欺负的惨兮兮哭出来过,兀的一下红了俊脸,下意识抬手捂住自己的嘴,恶狠狠的瞪突然开小黄车的莫邪,潜意词非常明显:臭小子,你想干嘛?我警告你,别乱来!
    莫邪先是一愣,随即从刚才开始便一直阴沉难测的神色竟是奇迹般的转晴了,甚至勾唇看着江清寒笑了起来,一手轻而易举的制住了江清寒的两双手,按到头顶,然后底下头去,目光火热的盯着他的嘴,挑眉问道:“师尊的脸为何突然这么红?突然捂嘴又是做什么?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江清寒一愣,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露馅了,脸色一变,果断装傻,言辞闪烁的左顾右盼就是不看莫邪:“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哦~那不如弟子来帮师尊回忆一下。”
    莫邪说着竟是将他从怀里放了出来按着手压到了红雀背上,随后自己又跟着覆身压了上来。
    江清寒不由脸色大变,回忆?回忆啥?喝羊奶?在这里?逗他呢?!!!野战也不是这么玩的啊,后面还有个洛冰跟着呢,让人看到他那样他还活不活了?
    江清寒刚要拼死挣扎,护卫自己所剩不多的晚节,嘴里突然多了跟纤细修长的手指撬开了他光洁整齐的贝齿......
    江清寒脸色又是一红,忍不住心道,你这回忆的可不大像,长度和体积都不达标,老子才不可能哭出来呢!
    半个时辰后哭的眼睛都红了的江清寒气喘吁吁的躺在血雀背上挺尸望天:不想活了,想死!老天请给老子来一道打雷带闪电!
    “师尊都流口水了,弟子的手这么好吃的么?”
    江清寒回神,恼羞成怒的一口咬上龙傲天的手,恶狠狠地瞪作恶的龙傲天。
    莫邪一点不嫌疼,反而勾唇眯眼凑到江清寒耳边暧昧道:“师尊好懂呢,竟然知道还缺点带着腥味儿的‘水’,怎么样,师尊想起来没?”
    江清寒已经被这满嘴跑火车的臭小子臊的没脾气了,红着眼有气无力的点了点头。
    “师尊是怎么记起来的?”
    莫邪边问边恋恋不舍得将自己的食指从江清寒的嘴里抽出来,沿着他的唇形摩挲,明摆着跃跃欲试的还想往里面塞。
    江清寒瞪他一眼,冷哼一声,红着脸不情不愿地回:“看到了。”
    莫邪眯眼问:“在哪儿看到的?”
    “在心......唔~”
    江清寒说到一半,猝不及防的头疼传来,脸色瞬间煞白。
    莫邪见状一愣,当即皱眉将江清寒抱了起来,伸手一指点在他额间,江清寒只觉有一道暖流从额间流入自己的脑壳中,平息了里面暴动的脑浆,疼痛散去,他也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莫邪低头垂眸若有所思的看他。
    -
    江清寒再醒过来已经在冥海之上了,他依旧跟莫邪一起坐在血雀上面,仰靠在莫邪身上,洛冰自己御剑飞在他们后面。
    江清寒一睁眼正好对上洛冰妒恨的目光,迷迷糊糊的先是一愣,随即了然,倒也并不怎么在意,扭头向着下面望去,是一望无际的红,海水是红的,海边的花也是红的,红的都有些渗人,跟地域似的。
    说来其实这地方跟地域还真有那么点关系,这里曾经是冥界的入口。
    江清寒看过创世录,上面有记载,在千万年前这个世界不是只有所谓的人界修真界和妖界,他跟冥界仙界以及高高在上的神界都是相通的,只不过在神魔大战之后,天道化身身陨,天道降罚销毁了这世界跟其他灵界的天道之门。这也是江清寒这个云霄上仙都渡劫成功成仙了,却始终没能飞升仙界,只能留在这个世界做土霸王的原因。
    而冥海曾经便是进入冥界的天道入口,原先丧生的魂魄在进入冥海之后在经过冥海的洗涤之后便会通过海底进去冥界,如今那些魂魄遵循指引而来却是会被冥海的水化作血水,彻底消散于天地间,之前江清寒还在不解乐逍遥为何不去寻找他姐姐投胎转世的灵魂,而是一心想成神救回他姐姐,后来仔细看过创世录才知晓其中原因。
    “据说冥海归元,无论人妖仙魔的魂魄掉入其中,都会化作虚无魂归自然,你说像我这样一个大活人跳进去会不会死?”
    江清寒看着下面血红的海水,装似随意的跟抱着他的莫邪闲聊,声音不大不小正好他们三个人都能听到。
    莫邪抱着江清寒的手一紧,皱眉黑脸道:“你在胡说八道什么?血雀掉头!”
    江清寒来这儿可是有正事儿要干的,来都来了,怎么能就这么走了,慌忙道:“别别别,我就随口一说,又不真跳,来都来了,待几天再走。你看下面红彤彤一片,多好看啊,来我们下去赏花。”
    之后江清寒好说歹说,终于把莫邪这个小祖宗说通了,同意带着他在这附近住几天再走,当然不可能真的住到冥海边上,这地方煞气这么重也得有地方住才行。
    江清寒带着莫邪做样子的在冥海边上溜达了会儿就抓住莫邪去找地方住去了,他要来这里可不真是为了赏花,曼珠沙华虽美,可这冥海附近全都是亡魂,怎么死的都有,他口味儿真没那么重,跑这种地方赏花来。
    这地方人烟稀少,三人又往回飞了几百里路才找到一家破破烂烂阴气沉沉的小客栈。
    然后莫邪要了两间房,江清寒数了数他们的人头,果断跟那客栈老板伸手:“再来一间!”
    莫邪瞥他:“弟子带的钱不够,师尊身上要是有钱那就再来一间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