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19)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然而江清寒带着莫邪进入云城,繁荣富饶没看到,倒是看到了一片萧条,来往百姓甚少,还个个行色匆匆犹如惊弓之鸟。
    江清寒一脸懵逼严重怀疑自己找错了地方,想抓个人来问问,都把人吓得惊恐乱叫,只得放弃。
    这才刚傍晚,城中店铺竟是基本全都早已纷纷打烊,江清寒带着莫邪走了好大一会儿才找到一家还没打烊的当铺忙快步走了进去。
    “掌柜可在?”
    “在的在的,这位仙君是要典当东西,还是买东西?”
    立刻有一中年男子笑着迎了上来。
    江清寒看他一眼,发现竟然还是个金丹期修士,在人界开当铺,这还真不多见,毕竟修士大多都需要平心静气的修炼,沾染世俗太多容易走火入魔,不过对方是修士,对他来说倒是正好。
    “当剑,开个价吧。”
    江清寒说着便将手里的剑递了过去。
    那掌柜接过一看,当即大喜过望:“极品灵剑!可遇不可得的仙器,敢问这位仙君打算典当何物?灵石还是银两?要价几何?死当还是活当?”
    江清寒什么都不多就是法宝多,既然要当,当然不会再凑钱来赎走,闻言便道:“死当,银两,价格的话,你说说看你能出多少?”
    那掌柜的想了想应道:“仙君,实不相瞒,近来云城人心惶惶,生意也不好做,我这当铺现在最多可拿出二十万两银,不知仙君是否够用,若是不够,仙君说个价,再宽限小弟几日,小弟定然竭尽全力筹集。”
    江清寒就算目前对银两还没什么概念,也知道二十万两不是什么小数目,肯定够他们花了,可能远远不足他这把剑的价值,但各取所需,他并不觉得自己吃亏,闻言便道:“不用了,就二十万两吧,不过我有事想问你。”
    那名掌柜欣喜若狂,闻言忙吩咐了人去取银票,然后方才对着江清寒回道:“仙君请说,小弟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江清寒便跟这掌柜的了解了下云城的情况,然后才拿着自己的巨款出了当铺。
    从当铺出来,有钱人江清寒瞥了眼跟在他身边的穷酸小徒弟,从二十万两里掏了一两碎银出来扔给他,得瑟地“大方”道:“赏你的,随便花!”
    莫邪下意识伸手接住江清寒扔过来的一两碎银,先是一阵目瞪口呆,随即立刻攥紧那一两碎银,星星眼看江清寒:“谢师尊,师尊对弟子真好。”
    江清寒:……
    你赢了!
    江恶毒师尊依旧是江恶毒师尊,嘴里说着赏人家的,让人随便花,结果转头就逼着人去把那一两银子送去给他偷衣服的那户人家。
    江清寒没跟他去,莫邪偷回来的衣服对他来说并不算很合身,他趁着天色还没彻底暗下来找了一家没关门的成衣店,重新买了一身合身的衣服换上,然后打道去了城主府。
    现在的云城城主名唤上官云阙,年14,刚继位不过三个月时间。
    据那掌柜的所言,本来这一任的城主其实不该是上官云阙这个平庸无能的小公子,应该是聪明果敢英勇过人的大公子上官云若。但城主夫人于几个月前得到一份机缘,开始修仙,结果于三个月前修炼不当走火入魔,杀了老城主,城主夫人恰好是大公子的生身母亲,大公子因此遭到连累无缘城主之位。
    而云城人心惶惶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的,因为自从老城主猝逝后,云城就开始频繁失踪人口,每天都会有好几个人消失无踪,生死未卜,踪迹全无。
    有说是被走火入魔的城主夫人吃了的,因为最先出现失踪人口就是在城主府。
    也有人说是老城主被自己的夫人所害,死不瞑目,不甘丧命入黄泉,所以才会为祸人间。
    不过在江清寒看来,前者还有可能,后者则纯属放屁,要真是老城主的冤魂所为,那他不去害他的凶手,害的哪门子普通老百姓。
    “云,云阙见过云霄上仙,不,不知云霄上仙驾临,有失远迎,还,还望云霄上仙见谅。”
    听着这颤颤巍巍磕磕巴巴的声音,再看这位新上任城主畏畏缩缩的模样,江清寒只想说你可真配不上你这名字,也不怪乎一个好好的云城不过三个月就被你经营成这鬼德行了。
    “本就是我突然来访,不怪你。”
    江清寒特意尽量温和了语气回道,毕竟他此次前来算是有求于人,也不能太横了不是。其实是怕他说话语气太重,一不小心就把这看上去胆子没比老鼠大多少的年轻城主直接吓死了。
    上官云阙却还是怂的一笔,吓的连话都不会说了,下意识扭头求救的看向跟在他身侧的儒雅男子。
    那儒雅男子忙小声提醒他:“城主还不快请云霄上仙入内。”
    上官云阙这才重新对着江清寒磕磕巴巴的重复,邀请江清寒进屋。
    江清寒一阵无语,下意识扭头看了一眼那中年儒雅男子。
    这中年儒雅男子也是个修士,修为还不算低,元婴期,在这个世界除了他们这几个老古董,元婴期可以说是顶层的一批修士了,没想到这人竟然没有投奔仙门,而是入了凡尘。
    那名中年儒雅男子注意到江清寒的目光,忙弯腰低头做谦卑状。
    江清寒微微挑眉,在上官云阙即将窒息前,抬脚大步进了城主府的大殿。
    上官云阙又根据那中年儒雅男子的指使,一句话一个动作的恭请江清寒上座,询问江清寒此行何意。
    江清寒觉得他多待几分钟都能把这胆小如鼠的城主吓死,也不废话,直接将如今的形式简单的说了一下,表明了来意。
    上官云阙几乎是江清寒话音刚落,就下意识再次扭头看向了那中年儒雅男子。
    江清寒也跟着看过去,他算是看出来了,新君无能,这中年儒雅男子其实才是这云城真正的城主,或者可以说是摄政王之类的。
    那中年儒雅男子这次没再让小城主鹦鹉学舌,直接面带难色的看着江清寒叹气道:“即是为了拯救三界,云城自是应该鼎力相助,只是云霄上仙有所不知,三个月前城主夫人走火入魔,老城主为了救城主夫人将消魔珠自守珠塔中取出,结果不仅没能救下城主夫人,还被城主夫人所害,消魔珠也随着失踪的城主夫人一同遗失,不知所踪。”
    江清寒闻言一愣,这城主也是个人才啊,那城主夫人没入魔前才刚开始修炼基本没什么修为,就算入魔了,最多不过多点魔气,也不会厉害到哪里去,消魔珠可是神器啊,这城主拿着神器都能被干掉,还把他们上官家时代相传守护的神器都给弄丢了,他也是服了,真服!
    -
    莫邪舍不得把江清寒送给他的东西送人,也不敢违背江清寒的命令,所以他出城之后先去了一趟山林,抓了一头野猪,这才去那村中,将猪偷偷送给了那户人家。
    一头野猪怎么都比一两银子值钱,他也算完成了他家师尊的交代,这才返回城中。
    莫邪找回来的时候,江清寒刚出城主府,两人会面,莫邪听闻消魔珠丢了也忍不住微微皱了下眉,看着江清寒问道:“那师尊,这是要去哪里?”
    江清寒叹气回道:“四处看看。”
    然后这一看就看了一整夜,结果就是屁事儿都没发生。之后江清寒又带着莫邪在云城逗留了几天,天天闹失踪人口的怪事没见着,倒是见到不少仙门弟子奉命前来查探此事,在城内官兵的指引下一通鸡飞狗跳的调查,搞得本就人心惶惶的云城百姓更人心惶惶了。
    这天早上起床之后江清寒想了想,没再像以往一样在城里溜达,而是跟上官云阙打了声招呼,表示他要先去寻找其他神器的下落,带着莫邪出了城。
    待到远远离开了云城,进入另外一座城池境内,江清寒落地立刻收敛了全身的仙气灵力,摇身一变一普通俊朗青年男子。
    莫邪看的目瞪口呆:“师尊,这是要做什么?”
    做什么?当然是微服私访啊!
    江清寒自己做了伪装,自然也不会放过莫邪,毕竟两人之前可一直都在一起的,闻声下意识瞥向莫邪的脸,在想给他弄个什么伪装比较合适,随即心念一动,看着莫邪的俊脸勾起了邪恶的嘴角。
    莫邪盯着江清寒邪恶的目光,有种不详的预感,怂怂地磕巴问:“师,师尊,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第18章
    半个时辰后,成衣店门口,江清寒回头对着里面磨磨蹭蹭的人装作一本正经的冷声道:“你再不出来,我可自己走了。”
    莫邪闻言慌张瞬间压过羞耻心,低头快步从成衣店大步走了出来,一张被江清寒刻意修饰过后更加女性化的俊脸涨的通红,对着江清寒可怜兮兮委屈巴巴叫:“师尊~”
    江清寒面上冷冰冰,心里乐开花,只见眼前少年,哦不,少女红衣似血,肤白如雪,长发轻挽,狐眸妖娆似嗔似怨的瞧着他,活脱脱一勾魂摄魄的小妖精。
    江清寒微微一硬,以示尊重,反应过来忙轻咳两声“咳咳”,故作严肃道:“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个口不能言的侍女,闭紧你的嘴,不许说话。”
    莫邪已经听江清寒说过他的计划了,知道他们接下来要伪装成普通人混进云城里。
    “弟……”
    莫邪一句弟子知道了在江清寒犀利的目光下戛然而止,抿紧了薄唇,一脸无辜的看江清寒。
    过路的行人忍不住驻足偷偷打量这一对俊男美女,其实都是在看莫邪,毕竟江清寒现在的伪装充其量只能算作普通俊朗并不算打眼。
    但莫邪可就不同了,他本来的面貌就足够精致貌美了,不过因为在不面对江清寒的时候,他的深情多是冷漠阴厉的,让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相处的,又一直身穿黑衣,给他的美貌大打折扣。可现在可就不同了,江清寒刻意给他抹去了身为男子的冷硬之感,将他美艳的五官修饰的更加精致深邃了几分,再加上他本就处于少年身型薄弱雌雄莫辩时期,穿上一身艳红劲装,扮起女子来毫无压力,除了他死活不肯往衣服里塞馒头,胸有点小,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美女,骆冰神马的都只有被秒杀的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