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44)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你个杀千刀的,你且等着看,早晚你要被抓了去抛心挖肺。”
    江清寒和莫邪正在进行王与王的对视交锋,闻声双双被吸引了注意力,扭头看去。
    只见一华服妇女从一户人家里被推搡出来,狼狈的摔倒在地上,不停的哭喊,引来众多人的围观。
    随之有一男子从门内走出,扔了一张纸在那妇女身上,指着她厉声道:“你这毒妇,我忍你很久了,嫁进家门三年无所出也便罢了,你还善妒千方百计毁我名誉阻碍我纳妾,如今更是连家中高堂都敢辱骂了,七出之条你犯四,如今我便是拼了这条命也要休了你这毒妇!”
    那男人说完也不理会周围围观人群的指指点点,直接转身进门,由着守在一旁的两个下人关上了大门,走的时候面色铁青,显然是真的气得不轻。
    江清寒见状犹豫了下,转身向着那边走去,莫邪立刻跟上。
    有道是清官难断家务事,江清寒倒不是想要干涉人家休妻不休妻的事儿,他是对另外一件事有兴趣,因此便从旁边找了个一直跟人絮絮叨叨聊八卦的老大娘了解此事。
    虽然江清寒是没想管这家务事,但那老大娘十分健谈,听江清寒问巴拉巴拉的把自己想说的全都吐了出来。
    这户人家姓程,是峄城内的一家小商户,老母拉吧大的独子,刚才那妇人姓李,是城北李家的女儿,算是个落魄小姐,性子打小养的泼辣任性,两人初成亲的时候尚好,那程姓男子性子温和,这李家的落魄小姐也甚是喜爱他这夫君,再加上成亲之后肚子一直没动静底气不足,泼辣任性的性子收敛不少。
    可自打程家的老妇人与李氏说了要再纳一门妾侍为程家传宗接代,李氏便不依了,故意传了些不好听的话出来破坏那程氏男子的名声不说,对那程家的老妇人也心里有个隔阂,不甚恭敬起来,仗着峄城这几年频繁失踪休妻的男子,一般人家都不敢乱休妻,在程家跋扈的很,就是不准她夫君纳妾,如今也算是自作自受了。
    是不是自作自受,这江清寒还真不好评价,那女子有错吗?也许有,但她会这样也是因为她太爱那个男人了吧,只能说她生错了时代,这是个女人地位低下,没资格要求男人对她从一而终不能三心二意的年代,可她偏偏还想要一心一意一生人。于是便造就了这样的悲剧。
    不过江清寒的关注点并不在这里,所以他继而问道:“峄城这几年频繁失踪休妻的男子?城主不管吗?”
    峄城人妖修士云集,之所以能乱中有序,正是与他们的城主有关,峄城与其他地方不同,他们的城主有强制要求必须是半人半妖的身份,也就是跟莫邪一样,由人族修士和妖族结合生下来的孩子。然后他们的守卫军也掺杂了各种种族,人妖修士,半人半妖都有,一般妖跟妖出了问题就由妖来负责,人跟人之间出了问题就人来负责,妖跟人之前出了问题,就半人半妖负责。但有一点,峄城内不可出现仇杀斗殴事件,否则会被人妖修真界三界共同讨伐,对错不论,都要处以严刑。
    所以这老大娘说峄城这几年频繁失踪休妻的男子,都到了骇人听闻能够吓唬住男子不敢休妻的地步了,这多少有点不正常。他刚才也是听那妇女和男子说的话有异,才过来询问情况的。
    “管啊,如何能不管?大妖,仙人来了很多,调查此事,抓捕那不知是人是鬼还是妖的东西,但都无功而返,那些个人就在妖兽和仙人眼前,凭空消失,无影无踪,连个鬼影都看不到,怎么抓?久而久之,城主也就不在管这事儿了,因为那东西只抓负心汉,与旁人无害。”
    老大娘叹了一口气娓娓道来。
    江清寒和莫邪闻言却是当即对视一眼。
    之后两人各留了一丝神识在那男人身上,便在附近找了一家客栈住下了,进屋江清寒刚想开口跟莫邪回想交流捋清一下今天调查到的线索,一转身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人一把按住头反身按在门板上啃了起来,直到门外传来店小二的叫喊声。
    “客官,你要的热水。”
    莫邪才把气喘吁吁的江清寒松开,看了眼江清寒已经被他剥光了大半个身子,衣衫要掉不掉的挂在胳膊上的样子,喉结微动,低头火速在江清寒红肿的嘴上又啃了一嘴,将人打横抱起来藏到床上去,放下床帘挡住,这才整理了自己过去门口开门。
    江清寒则是一脸生无可恋的躺在床上喘了会儿粗气,方才慢吞吞的从床上爬起来整理自己的衣服,那臭小子色的一笔,就喜欢看他衣衫不整要露不露的样子,每次亲他总要把他的衣服搞成这样,指望他再给他穿好就别想了,他自己穿好他还总要露出一副不开心的模样呢。
    江清寒整理好衣服挑开床帘,正好瞧见莫邪背对着他往洗脚水里放了什么东西,然后转身端着洗脚水过来。
    江清寒撇嘴,神秘兮兮的,谁稀罕看似的。
    莫邪转身看到江清寒已经穿好衣服起来了,神色不愉的看他。
    江清寒完全不理,直接道:“你也在怀疑那些人失踪是因为虚空琴?”
    莫邪端了洗脚水过去,帮江清寒脱了鞋袜,放进水里方才边给他洗脚按摩边应话:“应该是,能在修士妖兽面前直接凭空带走那些人,除了虚空琴,我不认为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做到。”
    江清寒闻言想了想,若有所思的应道:“其实也不一定非要虚空琴,就像有修士可以根据消魔珠自行研制出消灵阵一样,那有人根据虚空琴自行研制出其他法器也不是不可能不是么?”
    莫邪闻言犹豫了下点头应道:“如此,倒也不是不可能,但有一点,消魔珠之所以被人轻易复制,是因为始神道侣觉得此物可帮助后世消减魔性,教授与当世修士的,因此研制容易,很多人都可以做出来。虚空琴则不同,它与后世无益,甚至有害,因为有此物等同于可以随意从背后取人性命,始神道侣并未将其研制之法流传于世,想要将其复制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不过也并未全无可能,还是有人能办到的。”
    江清寒接道:“比如负责守护者虚空琴的家族峄城宋氏?”
    莫邪点头:“对,宋氏一族守护虚空琴长达千万年,若其家族有人研习虚空琴玄机,或可窥测一二,研制出功用相似的法器。只是宋氏一族已经在两年前被灭门了,全族尸骨无存,师尊是怀疑宋氏一族还有人活着?”
    莫邪不知道江清寒这思维从何而来,按理说这种情况下,他不应该怀疑这人就是灭宋氏满门的凶手么?
    江清寒抬眸看到莫邪眼中的不解,解释道:“我只是喜欢从多方面思考问题,他是灭宋氏一族满门的凶手当然不无可能,但也有可能是宋氏一族还有人活着,当然也有可能是他即是灭宋氏一族的凶手也是宋氏族中之人。你别忘了,始神道侣交付五神器的时候,可是给五神器设定了守护结界的,除了五神器守护者能将其取出使用,其他人根本不能将他们从守护结界中取出,这就是为何柳青当初要拿消魔珠还要先设计城主夫人的原因。”
    还有一点原因,江清寒没说,因为那纯属他疑心病瞎猜的,没有任何根据,不能乱诬赖人。
    关于五神器,莫邪了解的并不比江清寒少,他父亲最爱研究上古阵法,家中藏书众多,涉猎颇广,他被关在家中那几年,他父亲怕他闲着无聊闹着出门惹事生非,控制不住他,没少往他屋里搬书,除了修炼法术和事关禁术的书不会给他看之外,其他的都不会对他有所限制,其中便包含了神魔大战以及五神器相关的书籍,因此他自然知晓五神器若非守护者取出,他人拿不到。
    不过对于莫邪来说,他现在也不是很关心那人到底是谁,他只关心那人手中拿的到底是不是虚空琴。因此闻言倒也没再多说什么。
    之后一夜无事发生,那男子依旧好好安坐家中,莫邪有些失望,江清寒却并不显,一大早的洗漱完拉着莫邪出了门。
    到了街上,莫邪见江清寒并不像是要漫无目的的闲逛,不由问他:“师尊这是要去哪儿?”
    “去宋氏残宅,跟附近的人打听点事情。”江清寒头也不回的回道。
    莫邪闻言皱眉不解道:“昨日不是问过了?宋氏那夜发生大火,无一人听到动静,全都是睡醒之后才发现宋氏一夜之间烧成了灰烬。”
    江清寒点头:“嗯,今日我们过去是问别的事情。”
    两人说着话很快到了宋氏残宅所在地,说来这宋氏也算是峄城有名的修真世家了,据说他家老祖宗都修炼到了渡劫大圆满,如果他不死,修为仅次于江清寒的就不是乐逍遥而是这位,不过不幸的是他渡劫没能成功,成仁了。而这位老祖宗坐化的时间正好是在两年多以前,那时候江清寒还没穿来呢,倒是没听说过这前老二的名头。也就是说这老祖宗刚死没多久,宋氏就被灭门了。
    江清寒此次前来要问的却不是宋氏灭门的事情,而是另外的事情。
    “宋氏被灭门之前有没有家里人办婚事或者有人休妻吗?”
    江清寒敲开了宋氏附近的一户人家,给了里面的妇人一两银子询问事情,那人闻言当即若有所思的重复着江清寒的话认真回想起来了,先是摇了摇头道:“没有,宋氏那段时间没人办婚事,也没有休妻一事。”
    江清寒闻言当即一皱眉,没有?莫非是他想差了?
    那妇人想了想又道:“不过宋家小姐在那之前大约有三四个月那样吧,外出遇到心怀不轨的歹人,得了一位本事过人的散修救助,后来那散修在宋家住了下来,跟宋家小姐情投意合,也很得宋家家主的看重,峄城的人都道他俩过不久就会成亲呢,结果不成想竟是发生了这样不幸的事。”
    江清寒:......
    这么狗血的么?哎~江清寒几乎都已经可以自行脑补着到底是怎样一段天雷滚滚的狗血剧情了。
    “那大娘你可还记得那散散修是何模样?”
    江清寒接着问道。
    那妇人闻言红着脸道:“就挺俊的,特别俊的一小伙子,嘴还甜,我们这一条街的姑娘都喜欢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