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16)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我会想办法帮你治好脸上的伤。”
    莫邪看着林青青单薄的背影,抿唇垂眸沉声道。
    林青青并未回头,哽咽应道:“好,我等着!”
    江清寒回来之后紫薇尊者正在闭关窥测天机,寻求解决之道,他便先跟昊渊商议了林青青过给他的事情,昊渊这个师长也很是可怜林青青的遭遇,自然不会阻拦,否则也就不会同意让林青青一回来就蜗居到凌云峰去了。
    如此江清寒座下便又多了一名弟子,江清寒给他们按着年龄排序,莫邪老大,林青青老二,江旭老三。老二最受欢迎,老大护着,老三宠着,至于老大老三则是形同陌路,相见两相厌。江清寒有心调节,只可惜没时间,他刚回来不过两天,紫薇尊者就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出关了。
    不出江清寒所料,找到五大神器,重新封印神魔之气。
    紫薇尊重给他座下三大弟子每个人都分布了不同的任务,最稳重严苛的大弟子昊渊接任了他的掌门之位,坐镇宗门。最不靠谱的乐逍遥被派出去联合各宗门铲除魔物,护卫百姓安宁。修为最高的江清寒被交付了创世录玉简,按着玉简指使去寻找五大神器,想办法赶在天下浩劫来临之前封印神魔之气。
    至于紫薇尊者自己,则是效仿始神,舍身成仁,耗尽毕生灵力化作石像堵住了神魔之气溢出的缺口,只不过他到底不是始神,能为他们这些还活着的人争取的时间很少,最多不过十余年。
    十几年后若是他们不能集齐五神器,想到办法重新封印神魔之气,这个世界将会毁于一旦,再无生灵。
    举办完昊渊的接任大典,紫薇尊者便在众人沉重的恭送声中离去了,江清寒自然也不会耽误,送走紫微尊者便带着莫邪开始了寻找神器之旅。
    这次没了大部队,两人坐着灵鹰不用下地休息,很快便到了玉简所指使的目的地附近。
    莫邪小心翼翼的看一路闷声不语的江清寒:“师尊,你是不是心情很不好?”
    江清寒没好气地瞥他一眼:“你说呢?”
    敢兴死的不是你师尊!
    大约天下也没这么咒自己的了。
    其实要说江清寒才来几天跟紫微尊者这个师尊有多深的感情么?也没有,可他来到这个世界认识的人总共就这么几个,紫薇尊者对他又很和蔼包容,只要一想到那位慈祥的老者就这么去了,他还是做不到若无其事,会难过郁结。
    莫邪就最后站在人群中见过一面紫微尊者,自然没有所谓的感情可言,紫微尊者去了,他没有什么伤感的情绪,但是他看着江清寒难过,就忍不住跟着难受。
    “师尊,逝者已矣,你就不要……师尊小心!”
    江清寒一听到莫邪喊这话就忍不住想翻白眼,准没好事儿!
    不过这次不用莫邪喊,江清寒也感觉到了,毕竟这次他并未失灵。
    心里想着正好他正心情不好,火气大着呢,这孽畜竟然敢在这种时候来招惹他,他就让它好好感受一下他的火气有多大!
    江清寒怒气冲冲转过身去,一个巨大火球就冲着冲着他们叫嚣着飞驰而来的妖兽打了过去。
    莫邪看清来的是什么东西,脸色大骇,急喊:“师尊,不要用火!”


第14章
    江清寒听到莫邪的话时手上的火球已经打了出去,还没来得及问一句为什么,就看到他刚打出去的火球瞬间反弹了回来。
    江清寒下意识运起结界阻挡,然而还是来不及了,巨大的火球打到他们身上,他身下的灵鹰瞬间化为灰烬,莫邪挡在他身前,被突破结界的火球,打的压着他,“砰”的一声砸落到山林中。
    江清寒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抱着烧到整个后背体无完肤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莫邪慌张叫喊:“莫邪,你醒醒,别吓我!”
    莫邪闷咳一声,呕出一口血来,缓过那股劲儿来,艰难睁开双眼。
    江清寒稍稍松了一口气,气道:“你是不是傻?你给我挡什么挡,我打我自己又死不了!”
    莫邪反应过来费力抬头对着江清寒虚弱急喊:“那不止是师尊的灵火,师尊你别管我,快跑,找个山洞躲起来。”
    “说什么废话,我怎么可能不管你!”
    江清寒说着背起莫邪来,就要运转灵力带着莫邪飞走。
    莫邪闷咳一声忙制止他:“不行,不能走天上,跑不过它,找山洞躲起来,要快!”
    江清寒闻言一顿,改飞为缩地术,快速向前冲去,寻找山洞。
    很快江清寒就知道莫邪为何说要快了,因为那巨大火红妖兽从天上蹭的一闪而过,就会投掷下来一大团火球,在山林中迅速燃起一片熊熊烈火向他们袭来。
    江清寒尝试扑灭它,发现根本没用。
    莫邪闷咳:“是九味真火,不烧足七七四十九天不会灭,而且不论人妖仙魔被它烧到都会神形俱灭!”
    江清寒闻言的第一反应是惊喜,会死!他喜欢!
    第二反应是神形俱灭?呵呵,那还是免了,他死了还想回现代呢,魂都没了还怎么回去!
    第□□应是龙傲天刚才貌似被烧了,那他岂不是要神形俱灭了?
    当即急道:“那你……”
    莫邪知道江清寒想问什么,就在刚才他也以为自己被九味真火击中会死,所以才会说让江清寒不要管他,快跑这种话,可是现在感觉到自己已经在慢慢修复的身体。
    莫邪扯了扯嘴角苦涩一笑:“师尊,我可能真的是个怪物,不会死的怪物!”
    江清寒听出他声音中的自嘲低落,下意识反驳安抚他:“什么怪物,你不会死是因为你是龙傲天!”
    江清寒说着差点咬到舌头,他在说什么鬼!于此同时脑仁开始爆裂般的生疼,然后身后少年的疑惑声也随之传来。
    “嗯?龙傲天是什么?”
    江清寒咬牙当即道:“龙傲天是怪物!”
    莫邪眼中刚刚燃起的一点明亮小火光瞬间熄灭,闷闷地“哦”了一声:“果然还是怪物。”
    江清寒脑中剧痛瞬间散去,顿时松了一口气,虽然感觉到了自己背上少年的低沉之气,但也不敢再作死安慰他,没办法,谁让他怕脑壳疼呢。
    就在这时那巨大的火鸟从他们头上疾驰而过,丢下来一个巨大火球,眼看就要将两人淹没。
    他们山洞还没找到呢,江清寒慌了,他死了不要紧,龙傲天可不能死他,这个世界还等着他拯救呢,慌忙四处查看,眼尖的看到身侧数十米处有一地洞,江清寒来不及多想,背着莫邪连扑带滚的窜过去,奋力往里扑去。紧赶慢干的,总算赶在那巨大火球淹没他们之间跳进了地洞中。
    江清寒原以为这山洞里定是乌漆麻黑的,刚跳进去时也确实是漆黑的,可随着两人不停往下掉落,山洞中反而亮起了柔和的白光,将整个山洞照耀的亮起白昼,于此同时里面的温度也越来越低,漫长的急速下坠之后,“咚”的一声,两人终于成功落地。
    莫邪一掉进里面就冻的全身发抖,不由下意识抱紧江清寒颤声道:“师尊,我感觉这里的灵力好充裕。”
    江清寒只想冲天翻白眼,这还要感觉,这是肉眼可见的充裕好吧!
    他就说龙傲天是怪物吧,背着龙傲天跳个山洞都能跳进灵气充裕的灵脉里面来,呵呵,这狗屎运。
    他一点,一点都不嫉妒,真的!(内心咬牙切齿脸)
    到达安全地界,江清寒的第一反应就是把莫邪从背上扔下来。
    要说为什么,那原因非常简单,他们俩一个龙傲天一个真仙,勉为其难在九味真火下面存活了下来,他们的衣服可没这么强悍的生存力,早就跟他那只可怜的灵鹰一样化为灰烬了。
    之前命在旦夕,自然没心情顾及这种事儿,现在两人都安全了,再光溜溜的贴在一起算个什么事儿?
    莫邪一被扔下来,下意识抬头可怜巴巴叫:“师……”
    叫到一半傻乎乎地看着江清寒卡了壳。
    他并非没有见过江清寒的身子,就在两人刚认识的第一天,他就见过江清寒不穿衣服的模样。
    但那是在晚上,昏暗的灯光下,再加上他当时的心神被江清寒搞得也不甚清醒,没能细看。
    现在则不同,虽然这山洞的灵力充裕到萌生这一片肉眼可见的白色雾气,但灵气的暖白光晕同时照亮着整个山洞,江清寒又离他极近,他一抬头,那人不着一物的玉体瞬间尽收他眼底,在肉眼可见的灵气围绕中,如梦如幻,似妖似仙,勾魂摄魄。
    江清寒一个大男人愣是被莫邪目不转睛的花痴模样看不好意思了,瞪他一眼,凶巴巴斥道:“看什么看,再看挖你眼!”
    咳咳,其实他刚才也忍不住看呆了一会儿。
    这小子身上无一不精致漂亮,跟动漫里跑出来的美少年似的,除了莫小,啊不,莫大邪,太破坏美感了!
    江清寒嫌弃,非常嫌弃!
    莫邪莫名遭了自家师尊嫌弃,又被江清寒的一声凶吼,慌忙低头,色心散去,冷意瞬间袭来。
    “阿嚏!”
    江清寒闻声瞥了一眼已经开始结冰的莫邪,随手给他罩了个供暖的灵力结界。
    莫邪跟他不同,一个练气期修士,突然进入灵气如此充裕的灵脉中,没直接活生生冻死都多亏他是融合灵根吸收灵气能力极快。
    莫邪瞬间起死回生,刚要对江清寒道谢,一抬头看到江清寒的身子忙又低下了头:“谢谢师尊!”
    说完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不老实的眼珠子,偷溜过去撇江清寒白嫩的双脚。
    觉得他家师尊就连脚趾头长的都比他们这些凡夫俗子好看一千倍一万倍,嫌弃他也是理所当然的,他长的男不男女不女的丑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