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59)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1”
    “2”
    “3”
    ......
    江旭闻言神色憔悴的扭头看着莫邪喊道:“你这个样子对的起师尊吗?我不会承认现在那个魔头是我师尊的,我的师尊为了救你,为了让你不成魔,他死了,他死了!临死前都在担心你,教导你不要入魔,可你呢,你现在再做什么?亲手屠杀他的师门,你这样做,你知不知道他如果知道了,会有多伤心,他肯定要后悔死收了你这么个欺师灭祖的徒弟!”
    莫邪一顿,沉眸抿唇看着他道:“不管你信不信,创世录是我师尊,也就是你嘴里死了的师尊要的,我答应了必须要给他带回去。交出来,我便放你们一马。”
    没人信莫邪所谓的创世录是死了的江清寒要的,但他们只想活命,因此还不等江旭和昊渊说话,大殿里的众人已经焦急的喊了起来:“昊掌门你就把创世录交出来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你守着创世录,人都死了也没用啊!为了玄天宗的千万年来的基业,把创世录给他吧。”
    “是啊,是啊,昊掌门,给他吧。”
    ......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开始急劝起昊渊来。
    昊渊自己不怕死,可他怕莫邪真的屠山,最终还是咬牙闭眼将创世录交了出来。
    莫邪拿到创世录,倒也言而有信,并未再伤人,直接消失在了大殿中。
    江清寒看莫邪这么快就拿到创世录回来了,还挺惊奇,刚才莫邪走了他才想到,创世录乃是玄天宗的镇派之物,如何能轻易给莫邪呢,他这不是强人所难吗?结果没想到莫邪还真给他拿回来了,而且不过片刻功夫,不由惊奇问道:“这么快,你怎么拿到的?”
    莫邪温和笑道:“就是找师伯要的呀,不然总不能是偷的吧,这东西藏那么结实,我想偷也不知道他在哪儿啊!”
    江清寒现在已经理智分析出,莫邪越笑越表明他越有问题,然后结合昊渊的性子,瞬间明白过来,这厮八成是仗着自己的法术高强从人家手里抢回来的,当即皱眉道:“你抢的,没伤人吧?”
    莫邪摇头一脸无辜道:“我只是去帮师尊拿件东西,怎么会伤人呢,没有伤人,师尊放心吧。”
    江清寒:.......
    总觉得这话不靠谱是怎么回事儿?


第45章
    创世录为始神道侣也就是他前世所著,其中涉及世间万物。内容极多,不过条理清楚,分门别类,找起东西来还是很容易找的。
    江清寒先从心魔相关的资料查起,接下来的日子总算是有事儿干了,不闲的没事儿干撩拨莫邪了,每天坐在床上捧着创世录钻研。
    莫邪却并未因此心情顺畅,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常常目光幽暗的盯着江清寒看,偏偏江清寒沉浸在创世录中一无所觉。
    不知不觉的便过去了数月,这日晨起有人来找莫邪,莫邪进屋对江清寒道:“师尊,我出去一趟,你在家等我好么?”
    经过几个月的钻研,江清寒终于有了点思绪,一心一意沉浸其中,头也不太的挥手道:“恩恩,你去吧。”
    莫邪眸光幽深的看他一眼,转身离去。
    江清寒依旧沉浸其中,经过几个月的钻研,他终于弄明白了心魔不可除的根本原因。江清寒之前一直都搞不懂一点,始神既然搞出了虚空琴这件神器,没道理解决不了心魔,所谓心魔其实就是心病,心病就用心药医啊,不能用外力铲除,用虚空琴进入那人没入魔的时空,阻止其入魔不就成了,后世的心魔自然而然便没了。
    而始神明显并不笨,他之所以创作虚空珠就是想要以此方法来铲除他的儿女们产生的心魔的,但事情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人一旦入魔,他的神智便会被心魔所操控,六亲不认,根本就不再是那个人,他就算利用虚空珠进入了他的虚空世界,也只是回到心魔产生之后的某一虚空,他没有办法回到那人心魔产生之前,因为他进入的是心魔的虚空,而非人的。
    所以心魔不可除只能压制。
    始神上次面对神魔大战,牺牲自己压制心魔,这次江清寒可不打算让莫邪牺牲自己压制心魔,就像莫邪所说,心魔一旦出世,他庞大的魔力就能操纵三界苍生为他所用,莫邪不过十几年就算加上千万年来自然吸收的天地神力也不过千万年的道行,如何是亿万年道行的心魔的对手。
    所以他必须要再始神神像破坏之前重新压制他,这个倒是好办,甚至不需要莫邪,他现在也是神了,神力遍布整个宇宙,集齐五神器,将所有入魔的生灵聚集封印即可。只是这样只能维持一时,维持不了一世,尤其是还没有始神神像镇压的情况下,说不准几年或者几十年结界就会被魔气腐蚀,这个世界将会再次乌烟瘴气。
    莫邪不想活着什么都不干,光镇压心魔,他也不想,再说了成神的时光那么漫长,万一他又跟莫邪如前世那般闭关个几亿年出来,这世界到时候都成啥了?
    所以江清寒想找个能让心魔彻底不能出来捣蛋,至少他再怎么捣蛋,都不能危害到整个世界生灵灭绝的办法。
    而就在刚刚江清寒由自己所在的世界跟降灵棋想到了一个法子。
    江清寒想到了解决心魔的法子,简直开心极了,急于想跟莫邪分享,当即抬头高兴的大喊:“莫邪!莫邪!”
    叫了两声才猛地想起来,莫邪好像说他出门去了。
    随即江清寒又一想,莫邪既然特意跟他说他出门去了,那是不是说他短时间内不会回来呢?
    那他偷偷解开链子出去偷偷风应该是没问题的吧,反正他又不跑。
    江清寒这么想着抬手逮着自己的手指头一咬,在床上一划,床脚锁着他的暗扣瞬间消失不见,与此同时江清寒面前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棋盘。
    江清寒得意一笑,小声嘀咕道:“莫邪你个小傻子,老子曾经解开过降灵棋你是忘了么?还用降灵棋锁老子。”
    随即又捏了个灵决,将降灵棋往锁着他的锁魂环下面一放,锁魂环,瞬间松开脱落,江清寒伸手接住,得意一笑,站起来拍拍屁股哼着小曲儿出门了。
    想锁老子,你个臭小子还差的早呢,老子是解不开你的神器,但架不住你自己把能解开神器的物件往老子跟前放啊!
    于此同时,赶到始神神像处刚跟人回合的莫邪身子一僵脸色一变,刷的一下凭空消失,走在他前面的人手持诛神剑,感应到他消失,不悦皱眉,最终并未理会他,直接带着人对上了守护在始神神像前的一众修士,邪肆狂妄道:“劝尔等乖乖臣服本座,饶你们不死。”
    “你这魔头,快离开我师尊的身体,将我师尊还回来!”
    江旭激动的上前大喊。
    心魔抬起嗜血的红眸瞥他一眼,哈哈哈的大笑出声:“无知小儿,若非本尊控制,你这师尊,早便将你们这些喽啰劝杀了。不过本座不喜杀人,本座喜欢看你们自相残杀,那场景是多么的美妙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看到了!”
    -
    另外一边江清寒出门就碰到了站在院子外面记得团团转的白虎,不由一愣,没想到这白虎还跟着莫邪呢,见到老朋友自是开心不已的,随即便发现了异样,白虎张着嘴在叫,可是他却一点声音都听不到,再看白虎围着院子团团转,就是不进来,猛地反应过来,莫邪在这院子里设下了结界。
    不由一阵无语,面对绝对的实力所有的阴谋诡计都无济于事,阵法亦然,江清寒倒也没毁坏莫邪的阵法,以免那小子回来闹脾气,直接穿了过去出了院子。
    白虎当即冲着江清寒飞扑过来,不停的围着江清寒急哄哄的叫个不停,那架势不想只老虎,倒想只狗狗。
    江清寒现在已经不再使用原云霄上仙的身体了,跟白虎的血契自然也就消失了,并听不懂他在吼些什么,
    蹲下来抱着他的头跟他解释道:“我现在听不懂你吼,你是因为见到我太开心了,还是怎么了?怎么一直叫?”
    “师尊!”
    莫邪就在这时猛地出现在江清寒身后,把江清寒吓了一跳,他还以为是虎在叫他呢,反应过来是莫邪回来了,心虚不已,起身慢慢转身面对莫邪,尴尬一笑解释道:“那个,我就是在屋里......听到老虎一直叫一直叫,以为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了,所以才私自越狱的,没想出去!”
    江清寒听到还在不停的对着他吼个不停的老虎,果断把老虎坑了。
    莫邪闻言目光森森的瞥了白虎一眼。
    白虎“嗷”的一声歇了菜,龟缩在地一动不敢动。
    江清寒看着吓成这狗德行的白虎一脸的无语,之前这白虎对上莫邪就怂的一笔,这都过去这么久了,胆子一点不长也就罢了,怎么还越来越小了,不由对着莫邪打趣道:“你看着白虎多怕你,看到你怂的跟条狗似的!哪有一点百兽之王的威武霸气!”
    莫邪闻言再瞥白虎一眼,似笑非笑道:“他背叛我,辜负了我对他的信任,见了我能不怕吗?”
    莫邪说着,白虎的虎躯又是一缩,头低的直接埋到了地上去。
    江清寒只当莫邪还在计较当初白虎被着他听他的话把江旭送走的事儿,不由尴尬一笑,识相的终止了这个话题,却发现并没有话题可转,只得道:“那个,你不是有事儿要忙吗?不用管我,我自己回去就好,你去忙吧。”
    莫邪闻言笑看他,温柔应道:“没事儿,不急,我先送师尊回屋。”
    江清寒呵呵干笑,点头应道:“好,回去~”
    随即无精打采锤头丧气的转身在莫邪监督下往回走,深深的感觉自己这囚禁生涯没头了。
    “嗷呜~”
    也不知道白虎打哪儿来的勇气,就在江清寒即将走进屋里去之前,猛地又发出一声响亮至极的呼啸,然后撒腿就跑,活像身后有鬼在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