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12)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她本是好意,倒也没说错什么,只可惜莫邪这会儿心情正不好,她这就是在往枪口上撞。
    莫邪一点不领情,冷冰冰看她一眼:“不用谢我,要不是我师尊非要让我来救你们,我才懒得管你们死活!”
    江清寒倒吸一口冷气,这小子是到叛逆期了是吧?这说的叫什么话?找打吗?
    这下轮到洛冰尴尬了,其他人却是心中又郁闷又爽!
    毕竟刚才洛冰骂青炎算个什么东西的时候,可是让所有人都心生不满了的,现在看到她自取其辱心中自是爽快的,但莫邪那话说的也够让他们的郁闷的了,尤其是林青青。
    “喂,你这个臭小子,大家好歹同门一场,怎么叫江师叔非得让你来救我们,否则你才懒得管我们死活呢?有你这么无情的么?”
    不得不说,林青青还是在莫邪心中刷足了好感度的,毕竟她是除了江清寒之外,唯一一个知道他是妖怪之后待他依旧,没厌恶也没怕他,更没想杀他,甚至还帮着他的人,所以林青青抱怨这话,莫邪无话可说。
    至于洛冰,他又不傻,那个女人从一开始接近他就居心不良,别以为他看不出来。虽然他不知道是何居心,但也不在乎。
    看到莫邪被林青青怼到无话可说,江清寒甚感欣慰,可算还有个人能让这臭小子良心发现一下了,真不愧是女主啊,不过现在不是男女主发展私人感情的时候,大局为重,江清寒适时的出言打断他们。
    “好了,当务之急还是先赶往始神神像,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昊渊本来也被莫邪大逆不道的言论气的不轻,闻言顿时顾不上生他的气了,当即道:“师弟说的对,我们快速速赶往始神神像,我总觉的这消灵阵来的蹊跷。”
    江清寒心道这还用觉得,那是肯定蹊跷好吧。
    一行人不再废话,忙运起飞剑向着始神神像飞去,江清寒的那只灵鹰恢复了灵力也跟着飞了回来找江清寒。
    “那,那就是始神神像!”
    有人远远的看到始神神像的巨大神头忍不住指着嚷嚷道。
    昊渊当即呵斥出声:“放下你的手,始神神像也是你能指指点点的。”
    一个世界的创世神,无论在哪儿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存在。
    江清寒自然也看到了,随着距离始神神像的距离越近,看的愈发清晰,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始神神像长得有点面熟,似曾相识,在哪儿见过呢。
    然后猛地反应过来,嘛呀!这始神神像长得怎么那么像他呢?
    不是云霄上仙江清寒,是他,现代的那个他。


第11章
    “你们快看,那些妖怪在做什么。”
    有人眼尖最先看到始神神像底下黑压压一片的魔物,不止是妖,还有人,但都是魔。
    江清寒自然也看到了,他有些搞不明白,既然始神神像直到现在还是好好的,庞大的神魔之气还未曾泄露,这黑压压的一群魔物从何而来?
    心魔无形却有意识,他不能直接杀人,但却具有浸入人心神,使人堕魔互相残杀的能力。而这能力的强弱,则要看起魔力强大程度。
    比如千万年前的神魔大战,心魔的魔力就强大到了除了始神万物皆可魔化为其所用的程度。
    而现在却只能操纵这些本来就心智不坚心性凶残低阶修士妖畜。
    但哪怕如此也是不符合逻辑的,心魔本身不能修炼,魔力来源于堕魔的人妖修士,若是堕魔的人妖修士死了,他的魔力也会随之消散。
    而高级修士是可以感知到比他低阶修士体内的灵力状况的,也就是说一个修士有没有堕魔,比他修为高的修士看一眼就能知道。
    现在的修真界可是对千万年前的神魔大战很是忌惮的。如果真的有人走火入魔了,势必会被比他修为高深的修士探查出来,然后人人得而诛之。怎么可能给心魔机会积累出可以魔化出如此多魔族的能力来让他祸害人间破坏始神神像?
    江清寒总觉得他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但现在却不是能静下心来想事情的时候,只得暂且搁置,加快了速度往始神神像的方向飞,离得越近,始神神像下黑压压的一年的魔物越发清楚的展现在众人面前,这少说也得有数万只魔物。
    他们只有几千人,其他仙门的人都还未曾到来,有些胆子小的不满胆怯起来。
    江清寒现在倒是不会对这些黑压压的小喽啰犯怵了,这种玩意儿他一招就能解决了,怕只怕并非只有这种玩意儿,还有大boss在。
    对方恐怕不会轻易让他碰到这些小喽啰,江清寒虽然不懂阵法,但只看有源源不断的魔气不断从这些排列有序的喽啰身上溢出汇成一线冲击庞大的始神神像,他就是再傻也能看出来这喽啰们的用处了。
    不过行不行总的试试看啊,江清寒从灵鹰上起身,一个向前冲刺与众人前到达始神神像上空凭空而立,随手召剑,果然还不待他有动作,便有人随之出现在了他面前。
    江清寒细细打量眼前面带面具的黑袍男人。
    “你来的倒是快,果然不愧是三界第一人。”
    男人当先开口,沙哑暗沉的声音说实话难听死了,江清寒微微皱眉,并不废话,抬剑就砍。
    男人并不迎接他的迎面一击,险险避开,江清寒的目的本也不是他,趁着他躲避的空隙,当即大声厉喝。
    “万钧破魔!”
    手中灵剑飞出一道犹如实质的剑魂,瞬间涨大数十倍,冲着下面的魔物阵法直击而下!
    那人发觉中计,当即跟着厉喝一声:“盾起!”
    半空中瞬起一层犹如实质的水盾,巨剑刺入其中稍有一顿,瞬间盾裂,巨剑继续直击而下,但在落到魔物阵法上空十丈处又被巨大的黑雾阻挠围绕,挣扎忽闪几许时间失去灵光消失不见。
    江清寒看到并不意外,毕竟这人都在半路设下阵法拦他们了,没道理最重要的地方不设阵法。
    那人看到如此景象,倒是松了一口气,知道江清寒轻易伤不得这阵法,随即状似不满道:“云霄上仙此举是否太过卑鄙了,有失你仙家风范。”
    江清寒呵呵哒,跟你一个魔族还讲仙家风范,逗他呢。既然偷袭不成,那就只有先把这家伙收拾了。
    江清寒依旧不跟他废话,直接提剑就砍,这次那人没再躲,运功直接跟江清寒在空中打了起来。
    就在这时其他人也都到了,昊渊看了眼在天上跟那黑袍蒙面人打的难解难分的江清寒,不做犹豫召剑冲着魔阵冲了上去,但没用,只有接近那魔阵不论是何东西都会被魔气腐蚀。
    昊渊的灵剑也因此作废,发现端倪之后,立刻阻止众人上前,扭头回来看莫邪,急道:“你可知道这是什么阵法,如何破解?”
    莫邪先是抬头担忧的看江清寒,见他一直处于上风,压着那黑袍人打才稍稍放了心,闻言回神看了昊渊一眼回道:“世间阵法千千万,个人所知有限,我不知晓这是何阵法,不过但凡阵法万变不离其宗,必定有其弱点。不能解阵,便来破阵便是!”
    虽然说了置气的话,但莫邪并不想真的惹江清寒生气,所以决定将功补过一下,说完之后便从地上捡了很多石子起来,远远的围着那阵法丢,走过一圈儿之后又唤了那灵鹰来带他上天。
    昊渊急的不行,忙也跟了上去。
    直到莫邪停住,他才也跟着停下。
    莫邪看他一眼,说道:“从这里往前七寸,你用尽全力试一下!”
    昊渊忙照做,重新召了一把灵剑,冲着那处用力劈下。
    巨大的魔阵随之晃动一下,但最终并未破除。
    莫邪看他一眼摇头鄙夷道:“你不行,太弱了,得换我师尊来!”
    竟然被一个练气期的弟子鄙夷了,昊渊气的脸都青了,但莫邪说的也是事实,他确实不行,因此再气他也得忍着。
    就在这时,巨大的始神神像突然晃动猛的倾斜一下,众人纷纷变了脸色。
    江清寒自然也感觉到了,其实他一直都有注意下面的动静,毕竟这人并不是他的对手。
    只是怎么说呢,感觉很了解他的招式,很难缠,对方打不过他,他也摆脱不了他。
    最终江清寒决定不理会那男人,反正总归杀不死他,他最多也就受点伤,反身冲着莫邪和昊渊厉喝一声:“闪开!”
    然后运气全身灵力一剑狠狠劈向莫邪找到的阵法薄弱处。
    莫邪下意识抬头去看,随即脸色大变。
    轰隆隆——
    伴随着雷鸣的巨大闪电从天而降,直劈江清寒身后持剑横劈的黑衣人,那黑袍男人却并不管顾,依旧持剑直劈江清寒。
    只见那人身上黑袍随着雷声炸裂,露出里面黑金法衣,竟是一件防护法器。
    莫邪见状狠狠一皱眉,再一咬牙,晴空万里突然狂风大作。
    这次搞的江清寒都措手不及,直接被风吹落到了地上,反应过来忙运功稳住身形,运起结界抵挡突如起来的狂风。
    至于其他人,比江清寒就更不如了,除了一个昊渊,运起结界抵挡住了这突如起来的狂风,其他人直接就被吹了个无影无踪。
    那黑衣人也不见了,不过应该不是吹走了,而是眼见大势已去,撤离了。毕竟阵刚才已经被江清寒破了,护在里面的魔物大军也被这阵突入其来的大风吹了个无影无踪,他再留下来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
    狂风来的快,去的也快,不过一瞬功夫,又是晴空万里。
    江清寒撤掉结界,飞身去到倾斜的始神神像面前。
    昊渊也忙赶了过去,看着从始神神像底部的空隙处不断涌出的浓黑魔气提醒道:“师弟,小心,不可被魔气侵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