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50)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清寒见状一惊,这苍骊竟是不知在什么时候在这山间布下了降灵棋阵。
    降灵棋可是针对整个世间灵气的神物,顷刻间就能将世间灵力吸收殆尽,别说只有这么几个人了,还不得分分钟要了他们的命!必须得尽快想办法解开这阵法。
    江清寒皱眉,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感觉到身后有杀机,下意识侧身去躲,却被一直抓着他的莫邪顺势扯到背后
    “邪儿,你让开!让我杀了这个禽兽为你父亲报仇!”
    苍骊一剑刺空,对着挡在她面前护着江清寒的莫邪气喊道。
    莫邪挡在江清寒面前,抿唇看着苍骊道:“母亲,他对孩儿有救命之恩,你不能杀他!”
    苍骊气道:“他对你有什么救命之恩,若非你父亲拼死打了妖毒进他体内,骗他唯有你的血才能解着妖毒,利用他入魔需要你的血缓解,让他信了只有你能救他的命,他这个禽兽怎么可能去救你。你父亲与他兄弟一场,他不仅不出手相救,还害他性命,你滚开,我今日一定要手刃这禽兽!”
    苍骊说着一把扯开莫邪,就要接着砍江清寒。
    江清寒眼尖的发现她手上拿的像是诛神剑,眼神瞥见旁边站着的苍姬手上空了的剑鞘,确定了她现在拿的确实是诛神剑,当即毫不犹豫的出手,赶在莫邪之前,出招迎上苍骊。
    诛神剑虽是神器,确实可以伤江清寒的性命,但就像莫邪所说,那也得使用者能够发挥他的威力才行。
    苍骊只想着用诛神剑才能杀了江清寒,所以找苍姬借了来,却明显低估了两人之间实力上的差距,他一个大乘期修为的修士,跟江清寒这个大罗金仙打,连个影子都捕捉不到江清寒的,怎么杀?
    江清寒心里感叹这被仇恨蒙蔽了脑子的女人两招就抢了她的剑,并将剑刃搁到了她的脖子上。
    “姑姑!”
    “骊公主!”
    妖界众人当即脸色大变,就要持剑上去救人。
    江清寒一个结界就将人全都弹飞了,持剑抵着苍骊威胁道:“解除降灵棋阵,快点!”
    苍骊修为弱,骨气却是一点都不弱,闻言毫不畏惧,一点不把江清寒的威胁看在眼里,冷笑一声,仰首挺胸的硬气道:“想让我放了这些禽兽,做梦!我要让他们全都为我夫君陪葬,江清寒你这个禽兽,有本事你就杀了我,做鬼我都不会放过你的!”
    江清寒闻言忍不住心道,那还真不巧,这世界好像连鬼都做不成。
    “啊~我的头发!”
    降灵棋中传来一声痛苦的疾呼,江清寒下意识抬头看起,只见里面的一众修士头发已经瞬间花白,有的甚至面露老态,明显灵力流逝即将危及生命。
    莫邪并没有回头去看,他不在意其他人的死活,皱眉看着劫持苍骊的江清寒抿唇道:“师尊,我不想跟你动手,放开我母亲!”
    他不会让苍骊伤了江清寒,但同样的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江清寒伤他母亲。
    江清寒回神,转头看向莫邪,咬了咬牙,人命关天,估计不上那么多了,推开眼前的苍骊,转身回到莫邪身边,然而不待妖界众人松一口气,江清寒却是已经将手中的剑架到了莫邪脖子上,看着苍骊冷声道:“要你儿子的命,还是要他们的命自己选?”
    苍骊猛地瞪大双眼,瞪着江清寒怒骂:“你个禽兽,卑鄙小人,枉我儿刚才还一直护着你!”
    莫邪自打江清寒将刀驾到他脖子上身子便僵住了。
    江清寒威胁完苍骊忙跟莫邪传音入密:“你别生气,别误会,我等下跟你解释。”
    莫邪闻言扭头看他一眼,红着眼嗤笑一声,哑声道:“我误会什么?你不用解释,我都懂。你为了救他们,救天下苍生。在你眼里天下苍生永远是最重要的,我在你眼里算什么?抑制你成魔,拯救天下苍生的工具?需要时疼我宠我让我对你死心塌地,不需要的时候就随时利用丢弃?我告诉你,不可能,从今往后,我不会再帮你救任何人!”
    江清寒闻言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莫邪这话什么意思,就见他说完直接往前撞去。
    江清寒当即脸色大变,慌忙收剑,但到底是晚了一步,莫邪脖子上还是多了一条血淋淋的伤口,不停往外冒血,看上去极为吓人。
    “邪儿!”
    苍骊也是脸色大变,立刻叫喊着扑了上来,将受伤的莫邪扯到跟前,急慌慌的为莫邪疗伤,急哭道:“邪儿,你疯啦,那可是诛神剑,你这么撞上去是会死的。大不了我放了他们就是,有什么比你的性命还重要的。”
    江清寒看着莫邪受伤,同样慌的一笔,当即就要跑过去看他的情况,却被一众妖兽挡住,江清寒皱眉冷了脸,刚要开口说话。
    “孽畜!拿命来!”
    身后突然响起一声厉喝,江清寒下意识回头,只见青芷不知何时已经出来,祭出了锁魂环。
    江清寒先是一慌,莫邪现在正受伤,他怕锁魂环能直接要了他的命。不过随后眼睛余光见到乐逍遥捡起降灵棋盘,动手擦拭上面血迹的动作,再看自己手持的诛神剑不知何时已经失去灵力,猛地反应过来。
    始神神器乃始神亲身所铸,用的都是始神的筋骨精血,与始神本就自成一体,就算是利器也不会噬主,就像当初的消魔珠对莫邪无用一样,诛神剑为了不伤莫邪性命自发收起灵力,降灵棋因为他刚才收剑一甩不小心沾染上莫邪的血瞬间破阵,那锁魂环应该对莫邪也没用。想到这里,江清寒松了一口气。
    “噔——”
    空旷的山间突兀一声琴响。
    江清寒先是一愣,随即脸色一变,皱眉看着祭出神器的青芷急喊:“小心身后!”
    青芷闻言不明所以,下意识侧身避开,泛着寒光的剑刃与她的身体擦肩而过,青芷惊出一身冷汗,扭头看到持剑之人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你......”


第37章
    乐逍遥眼见一剑刺客,当即反手横削。
    青芷因为看到是乐逍遥有一瞬间的愣神,闪躲的并不及时,好在江清寒早在喊出声的一瞬间便闪身冲了过来,扯开了青芷,跟乐逍遥战到一起,这才避免了青芷血溅当场的悲剧。
    乐逍遥刚才被降灵棋吸收了太多灵力,连在江清寒手下一招也过不了。
    “铛——”
    一声兵器交锋的响声,乐逍遥手中的灵剑瞬间折断,他本人也吐血倒飞了出去,砸在了石壁上。
    乐逍遥却并不见慌乱,闷咳一声捂着胸口抬头笑看江清寒:“小寒寒~对师兄下这么狠的手,师兄当真好伤心呢!”
    江清寒闻言斥道:“你不伤心,这三界都要伤筋动骨。”
    乐逍遥装傻:“小寒寒,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呢?我只是想要阻止青芷真人乱杀妖兽,在这种紧要关头,引起人妖大战,给心魔可趁之机而已。”
    这话说的,傻子都不信,就更别说江清寒了。
    青芷顿时怒了,怒瞪乐逍遥:“你要阻止我,便是取我性命?我倒是不知玄天宗何时出手如此狠辣了,而且那孽畜欲伤我们性命,我们不杀回去,难不成要等死不成!更何况其中还有杀我弟弟,伤我父亲的仇人!”
    乐逍遥闻言倒是不恼,勾唇笑应,理直气壮道:“你看,我好言好语劝你,你会听吗?你不会听,我才不得不出此下策的啊!牺牲你一人,总比牺牲三界安危来的合算。你一家的恩怨总不能让三界生灵全都陪你丧命。”
    青芷被他气到怒不可歇,却说不出话来。
    两人根本不是一个段数的,江清寒插嘴道:“青芷,你先把你的神器封印收起来,他手中有虚空琴,防不胜防!”
    守护各大神器的家族都被始神道侣传授了封印之法,除了他们历代的守护者均不得其解法,一旦神器封印,外人是拿不到手的,这也是乐逍遥为什么会等到现在才出手的原因。
    青芷闻言不敢疏忽,不管如何到底是神器为大,咬牙看了莫邪他们一眼,收了神器起来。
    江清寒也跟着往那边看了一眼,正好对上莫邪看着他冷漠幽深的血眸,心里一抽,江清寒下意识的就要过去。
    就在这时又有两声琴弦响,江清寒转身的动作一顿,下意识转头戒备的看向乐逍遥所在的方向。
    莫邪则是将目光收了回来,勾唇自嘲一笑,上了血雀,转身离去。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或许这个人并不想要他的性命,可他也从未真正的疼过他爱过他,他的所做所为,只是为了三界苍生,为了三界苍生他可以委曲求全,可以虚情假意,可以对他俯身承欢,然后在不需要他之后将他毫不犹豫的丢弃。
    好!真是太好了!
    “邪儿!”
    苍骊怕莫邪有个什么意外,忙转身带人跟上去。
    苍姬还有些犹豫:“姑姑,降灵棋和噬神剑......”
    苍骊闻言回头看了一眼还在跟江清寒对峙的乐逍遥,皱眉道:“降灵棋不必担心,至于噬神剑,以后再想办法。”
    苍姬闻言虽有不解,但还是犹犹豫豫的点头应下跟着苍姬走了。
    江清寒眼尖莫邪要走,下意识就要跟过去的,他知道莫邪这一走,误会就大发了,他再想找机会跟他解释就难了,但之前随着两声琴弦声响起凭空消失不见了的乐逍遥,却又突然出现,并且出现在了他面前,持剑挡住了他的去路。
    江清寒看着乐逍遥已然变黑了的头发,明白过来他刚才是去了哪里,冷眸挥剑跟他对上,尽现杀招,要不是这混蛋,哪儿来的这么多的事儿,还敢挡他的路,找死吗?
    乐逍遥既然动用虚空琴将自己的灵力恢复了,自然是不打算再继续装傻充楞了,一边谨慎躲江清寒的剑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