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2)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这些剑都是他的?真不愧是法宝第一多的大佬。不过他只是想要一把剑,御剑飞行带这少年跑路,这来的是不是也太多了点?
    江清寒刚一这么想,周遭密密麻麻的灵剑瞬间拔地而起,刷的一下转身呼啸而去。只留一把青色长剑温顺地钻到了他脚下,轻轻托起了他和少年。
    江清寒下意识低头,只见剑身上明晃晃地刻着三个大字。
    【一把剑】
    “.......”
    好实诚的剑!
    江清寒在心里感叹一句,忙趁着一众修士被他误打误撞招来的剑雨震懵了,带着少年开溜。
    他本来是打算带着少年回玄天宗的,可御剑需要法力维持。
    江清寒刚才招来剑雨震破众修士的防御结界,就感觉一阵气血上涌,靠着紧绷的一根弦强行压制了下去。
    此时飞出众人视线脱离危险,到底是撑不住了,闷咳一声猛地吐出一口鲜血,灵剑稳不住,一阵乱晃差点把两人直接从高空翻下去。
    江清寒忙稳了心神咬牙控制着灵剑把两人安全送到了地面上。
    一落地,江清寒一放松兀地又吐出一口血来。
    吐完血,江清寒站立不稳,双腿一软摔倒在地,有气无力地卷缩在草地上在心里狂吐槽:说好的战力天下第一高呢?老子这特么的还没跟别人打呢,就先自己脑壳疼死,吐血吐死了,高个屁啊!
    “你还好吗?”
    少年沙哑干涩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江清寒艰难抬眸看他,眉目中带着未消的暴躁戾气,没好气地咬牙喊道:“你看我像好的样子吗?!”
    他倒不是针对这少年,只是被脑壳里的剧痛折磨的太狠了,控制不住的脾气暴躁。
    只是少年显然不这么想,闻言瞬间低沉道歉:“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江清寒一愣,不是因为少年的低沉,而是为自己突然不疼了的头。
    “跟你没……唔——”
    江清寒缓过劲儿来刚想宽慰少年一句,脑壳突然又起剧痛,而且比之刚才更甚,疼的他想死的心都有了,红着眼看到身侧的灵剑抓起来,咬牙对准自己的脖子就狠狠抹了下去。
    修真界高富帅福利太好,他享受不来,他还是死回去做他的吊丝吧!
    疼到生不如死的江清寒是这么想的。
    结果他脖子没残,剑残了……
    江清寒气急,咬牙拿着剑在自己身上乱捅,就不信捅不死自己。
    少年抬眸看到这一幕吓了一跳,忙上前去夺江清寒手中的剑,皱眉道:“你别这样伤害自己,忍耐一下,我带你去......嘶——”
    江清寒张嘴一口就狠狠咬在了少年来抢他剑的手上,与此同时,脑中剧痛再次快速退去,双眼一黑,筋疲力尽地晕了过去。


第2章
    “唔……”
    江清寒迷迷糊糊地清醒过来,第一感觉就是全身无力,嗓子干喉咙疼,嘴里还有一股子怪异的膻腥味儿。难受地皱眉轻咳一声,睁眼看着头顶的帐篷一愣,瞬间猛的坐了起来。
    他不是在家么?这是哪儿?
    不对,等等,他好像穿了。
    穿进了一本小说里,还是里面最大的反派,然后救了一个疑似主角的少年,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脑壳剧痛疼的他想自杀,可是没死成,咬了少年一嘴就不疼了,晕了过去。
    所以他一觉睡醒还是没能穿回去......
    江清寒正这么想着,帐篷的门帘被人撩开了,五官深邃的漂亮少年从外面走进来。
    江清寒刚想说话,就被人抢了先。
    “你醒了,我去给你叫巫师。”
    少年说完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转身就匆匆出了帐篷,搞的江清寒觉得少年不是妖怪,自己才是吃人的妖怪,不然他跑那么快干嘛?
    少年出去没过多久就带了所谓的巫师过来。
    巫师名唤伊玛尼,是这小村落里唯一的修士,资质不高,两百多岁,眼看寿元将近,还卡在筑基期。
    江清寒从巫师嘴里了解了他的身体状况。
    得知他吐血是因为中毒后又强行运功毒血攻心所致。至于他时有发作的头疾,巫师诊不出来缘由,江清寒倒是有了种猜测。
    他突然头疼是在试图关心安慰男主的时候,头疼消失是在伤害斥责男主之后。
    结合他大反派恶毒师尊的身份来看,得出结论:头疼是对他ooc崩人设的惩罚。
    也就是说在这个世界他不能拥有独立人格,只能按照剧情人物设定来活,不能对男主好,刷男主好感度,
    也不能先下手为强杀了男主,因为结合他印象中的设定和那巫师所言,他还得出了个结论,他这个身体中了一种妖毒,需要喝男主的血来缓解,男主要是死了,他这个金仙圣尊倒是死不了,但会被妖毒折磨的日日夜夜生不如死。
    也就是说他要想在这个世界活着就只能心惊胆颤的维持大反派的人设,不然就会痛炸脑壳,生不如死。
    江清寒呵呵哒,他表示他一点不想做牛逼轰轰的云霄大佬,他想死回去当他普普通通的普通人。
    但是江清寒又很快回想起来,他好像连自杀都做不到……
    “妖怪!妖怪吃人了!巫师大人!”
    帐篷外突然传来惊慌失措地叫喊声,江清寒暂时收回自己的思绪,听清外面在喊什么,下意识抬头皱眉看眼前的少年。
    莫邪看到江清寒怀疑的目光忙出声解释:“不是我,我不吃人。”
    江清寒想了想,原著书里好像没写主角有吃人的嗜好,勉为其难相信他。
    巫师早在听到呼喊声的第一时间就跑出了帐篷,江清寒整理好衣物,才带着莫邪跟出去,看到所谓的妖怪顿时震惊地傻了眼。
    他原以为只有一只的,可眼前肆虐村落的分明是一群狼妖,大概得有上千只。而且它们的体型要比普通狼大了十倍不止,犹如一座座小山,跑起来地动山摇,所过之处寸草不生,牲畜不留,看上去极为凶悍。
    江清寒从震惊中回神,不由一脸鄙夷地看站在他跟前的少年:同样是狼妖,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你也好意思叫妖怪?也不嫌给妖怪丢人!
    少年睁着一双漂亮勾人的狐狸眼委屈巴巴看他,美的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闻者伤心见者流泪,谁见谁心疼。
    江清寒(冷漠脸):除他之外,他修无情道的!
    莫邪:......
    伊玛尼已经张开了结界,守护村落中的众人不被妖兽群袭击,但他灵力薄弱,庞大的妖兽每撞击一下,结界都要随之晃动,摇摇欲坠的明显坚持不了多久。
    江清寒自己本身有伤在身,而且才刚穿过来,法术运用也不太熟练,按理说不该强出头,但人好歹收留了他一晚上,他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因此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不怕死,他只怕他想死都死不了……
    江清寒走过去的途中就在尝试如何搭建结界了,等他走到伊玛尼面前的时候,他已经掌握了搭建结界的基本要领,拍了下还在苦苦支撑的伊玛尼,看着结界外肆虐冲撞的庞大妖兽群冷眸说道:“你退下,我来吧!”
    话音落,江清寒闪烁着金光的庞大结界瞬间覆盖伊玛尼摇摇欲坠的薄弱结界,将村落众人守护其中。
    金光闪耀的结界牢不可破,无论外面的妖兽再如何凶猛的撞击,都不能再撼动其一分一毫,象征着其金仙圣尊不可撼动的无上地位。
    伊玛尼见状大喜过望,激动地砰的一下跪倒在了江清寒面前:“小道见过金仙大人,跪谢上仙救命之恩!”
    其他民众虽看不出道界修为,但世上唯一一个真神仙还是有所耳闻的,立刻跟着激动地跪地高呼:“太好了,金仙大人在这里,我们有救了!求金仙大人救救我们这些受苦受难的小老百姓!”
    江清寒对他们这动不动就下跪的习惯着实有些不适应,不过想想也能理解。他现在的身份就是传说中的神仙,别说古代了就是现代,一个个到了庙里见到菩萨神仙的石像都还要跪拜呢。
    因此江清寒干脆无视他们,看了一眼外面不停冲撞结界和肆虐吞噬牲畜的妖兽微微皱眉,随手召剑。
    灵剑自天边飞驰而来,穿过结界,落入他手中,江清寒提剑大步出了结界,立刻便有妖兽冲着他呲牙咧嘴地扑了过来。
    他下意识提剑横扫,几条凶猛的妖兽瞬间被拦腰斩断,掉落在地气绝身亡,恢复了正常狼的大小。
    看过几章原著的江清寒隐隐约约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不再犹豫当即提剑迎了上去。
    他虽然法力高深,但法术确实不精通。最起码他就不知道该用什么招式将妖兽和牲畜分开,一招解决所有妖兽,只能用最笨的办法,冲出去逐个击破。
    若是身体康健,以江清寒的金仙之驱,解决这群恶狼妖兽自是轻而易举的,可问题是他这身体才刚中毒受了伤,杀恶狼虽不费什么力气,但一直杀下去却也能生生将他累到吐血。
    杀到一半,江清寒就累的咳了血砍不动了,他本来还想等杀到最后一只的时候再试试看这魔化恶狼能不能咬死他,现在看来是坚持不到了。
    江清寒也就不坚持了,反正他已经尽力了,大家就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吧!
    结界外的江清寒想的非常开,结界内的众人却为他生生捏了把冷汗。尤其是莫邪见江清寒突然吐血,险些急的直接冲出结界去。
    伊玛尼连忙拦住他:“哎,小兄弟,你不会法术,出去也帮不了云霄上仙,只会让云霄上仙分心。你别出去,我出去帮云霄上仙。”
    伊玛尼说完便提着他的灵剑走出了结界,跟还在冲击结界的几只恶狼妖兽对上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