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9)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昊渊黑着一张脸问清楚了前因后果,扭头面露难色地看江清寒:“师弟,你看,这要如何处理?”
    先动手的是那些修士,按理说错在他们,可龙傲天太彪悍,打人的没受伤,被打的反倒伤了好几个,这可不就难办了,莫邪又是江清寒的弟子,江清寒正好在这里,昊渊不问他问谁。
    江清寒看了眼自知闯祸快把头低到地上去一眼都不敢看他的莫邪,又看了眼那群打人打的自己鼻青脸肿的修士,方才对着昊渊回道:“不管是何原因,门内弟子自相残杀均应按门规处置,但今日正值用人之际,便暂且饶了他们,给他们一个功过相抵的机会。这些人全都带出去守护始神神像,抵御魔族入侵。”
    昊渊闻言想了想确是如此,便按着江清寒的说法将这件事处理了。
    一个时辰后,紫薇尊者召开了宗门大会。说明了情况,然后将宗门的修士一分为二,一半驻守山门,一半跟随江清寒昊渊前往守护始神神像抵御魔族入侵。龙傲天的小媳妇儿林青青自然在内,还有传说中的修真界第一美女洛冰洛女神也在内。
    江清寒远远地瞥了一眼确实挺漂亮的,不过他没什么想法,这都不用想必定是龙傲天后宫的一员。
    练气期修士不会御剑,由同门师兄弟带着。江清寒门下也没别的弟子,因此莫邪这个不会御剑飞行的徒弟,自然只能江清寒自己带着了。至于江旭那个八岁孩子肯定是不可能带出去了,留在玄天宗闭门思过。
    一行人连飞四五天才行至始神神像附近,昊渊看了眼天色,对着跟在身后飞行的众弟子说道:“天色将暗,大家加快速度,过了前面的山林再行休息。”
    虽说是修炼辟谷不吃不睡了,但长时间的御剑修行消耗过多的灵力也会令修士们疲惫,因此他们这四五天都是白天飞行,夜里落地整修。
    不过江清寒是不会累的,他可是会御兽的人,座下有一只极为勇猛的大灵鹰,全程都是鹰在飞,他坐在鹰背上调息打坐闭目养神。连带着还没辟谷的龙傲天都跟着他沾光,坐在鹰背上饿了就拿了干粮出来吃,困了就直接躺在鹰背上睡,跟旅游一样滋润,嫉妒的后面一群修士都红了眼,尤其是跟他打过架的那一群还没金丹辟谷的修士们,那真是全程恨不得拿眼神戳死他。
    莫邪对此一点都不放在心上,该吃吃,该睡睡。但今天路过山林,莫邪饿了刚想拿东西出来吃,低头看了一眼下面的山林突然觉得不太对劲儿,总觉得这山林有点怪,看了一眼闭目养神的江清寒说道:“师尊,我觉得这山林有点不......师尊小心!”


第8章
    江清寒看似在闭目养神,其实是在温习他这两天看过的一些法术,因此有些专注,听到莫邪喊愣了下才回神,睁开眼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身下的灵鹰突的一下缩小至普通黑鹰大小,乘坐在鹰背上的他当即从鹰背上摔了下去,紧接着耳边就传来了一阵阵的惊叫声,那些御剑修行的修士也同他一样,灵剑失灵,急速向下坠落。
    江清寒反应过来,忙运起灵力想要稳住身子,结果却发现他体内的灵力不知为何凭空消失了。不过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惊慌,而是既然没了灵力,那他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会不会一下就摔死了呢?
    江清寒正在暗戳戳的期待着,自己腰上就突然多了一条毛茸茸的狼尾巴,将他一卷一勾就甩了上去。等他再反应过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一条浑身漆黑无一丝杂毛的黑狼背上,再之后随着一声声砰砰砰的重物砸地声以及哀嚎痛呼声,黑狼四爪着地带着他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江清寒看着身下的黑狼一愣,这是龙傲天的兽形态?
    我去!没看出来嘛,那么纤细瘦弱的小少年,兽形态这么酷的么?
    江清寒没忍住伸手在大黑狼的脖子上撸了把毛,黑狼身子一抖,介于少年和成熟男人之间的沙哑清朗男音从狼嘴里急急冒出来:“唔~师尊,别摸那里……”
    江清寒在心里不满轻哼:啥叫师尊别摸那里?老子就撸了一下你脖子上的毛而已好不好?搞的跟老子非礼你似的,小气!
    想虽然这么想,但江清寒还是听话的改了地方撸,将魔爪伸向了狼头,这次身下的黑狼没意见了,乖乖的扬起了头来给他撸。
    “大家都没事儿吧?”
    江清寒撸毛的功夫,其他人也都扶着自己险些被摔折了的老腰从地上爬了起来,昊渊询问情况。
    “师尊(昊长老)弟子无恙,只是灵力全失,一点法术都用不出来了。”
    众人检查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一回复道。
    这情况昊渊自是早便发现了,但他并不清楚缘何故,不由扭头看向掉下来一直淡定撸毛的江清寒:“师弟,看上去胸有成竹,可是知道因何如此?”
    江清寒:.......
    他知道个屁,他淡定是因为他不怕死好不好?
    不过想虽然这么想,话却不能这么说。
    江清寒想了想,一脸高深地装逼应道:“这个说来简单,便让我徒儿为你们解惑一二吧。”
    众人闻言下意识找人,结果自然是没找到,但由于他们绝大多数人都在路上没少刮莫邪眼刀子,因此也不好意思问。只有两个人例外,一个林青青,一个洛冰。
    洛冰是直接便将目光投注在了江清寒身下的黑狼身上,林青青则是走到江清寒身边不解地问道:“莫邪人呢?哪儿去了?”
    因为江清寒本身便会御兽,所以他坐着一匹狼,林青青根本没往那边想。
    莫邪其实是想变回人形再说话的,但他家师父坐在他身上沉迷撸毛,一点都没有要停手下来的意思,又给他布置了任务,因此只得这么开口了。
    “是消灵阵,类似始神所创造的五神器之一的消魔珠,只是威力没那么大,身处其中无论人妖灵力尽失,如同凡人。”
    莫邪朗朗开口,将没有心理准备的众人吓了一跳,随后看着江清寒身下的黑狼面色便复杂多了,之前只是听说莫邪是妖,如今却是真真切切的用眼睛看到了,眼中的嫌恶厌恨不由更深了几分。
    莫邪看在眼里,毫不在意,若不是有江清寒的吩咐,他才懒得多费口舌。
    “那这阵法如何破解?”
    林青青离江清寒最近,突听黑狼说话也被吓了一下,不过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当即兴致勃勃地半蹲下身子跟黑狼处于同一视线,一边问话,一边也忍不住手痒起来,想要学着江清寒摸摸莫邪的狼头。
    结果她一伸手,黑狼蹭的一下就带着江清寒窜跑了,跟她拉开了距离,林青青无趣地撇嘴,小声嘟囔:“小气!”
    江清寒在心里附和:就是,你媳妇儿摸一下你的头咋的了?你师父摸一下你脖子又咋的了?小气!
    莫邪自是不知道他师尊,跟他师尊给他找的“媳妇儿”已经在心里达成了统一战线,虽然他的头是不可能让林青青摸的,但看到是林青青在问话,他还算是给面子的做出了回答:“解法有二,其一,有人自阵外毁了阵眼,其二,走出这片山林阵法效用自然消失。”
    林青青闻言刚想说,那还等什么,我们快走吧,莫邪便又紧接着开口了。
    “不过我猜对方既然在这山林中设下了消灵阵,应当也设有其他阵法在其中,比如迷雾阵。”
    “你说有就有,这哪里有雾?我看你就是满足胡说八道。”
    莫邪话音一落,当即有人讽刺出声。至于出声者是谁,不言而喻,自是看着洛冰的眼神一直投掷在莫邪身上又嫉又妒的青炎。
    “就是,这分明一点雾都没有。”
    附和的人是跟莫邪在食堂打过架有过节的那群人,其他人虽没说话,面上却也满是讥讽嫌恶。
    江清寒在莫邪头上撸毛的手一顿,闭眼感应了下,叹气道:“雾来了。”
    他乃真仙,哪怕没了灵力法术,五官感应能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随着江清寒的话音落,不过片刻功夫,众人便迅速被浓密到伸手不见五指的迷雾淹没了。
    迷雾中众人面上一片菜色,纷纷闭嘴不再言语。
    林青青确是忍不住发至内心的恭维敬佩:“莫邪,你好厉害,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的?”
    “这还用说,自然是江师叔教授与他的,不然就凭他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妖怎么可能知道什么阵法。”
    青炎刚被打了脸就又不要脸的开了口,把功劳往江清寒身上揽,反正就是不愿意莫邪出这个风头就对了。
    江清寒内心很无语,只想说这孩子是不是傻?别说这云霄上仙根本不懂阵法,就算他懂,莫邪才跟他两天,他来得及教这些东西?
    至于江清寒为什么知道莫邪知道是怎么回事儿,那简直再简单不过了,众人还没从天上掉下来呢,莫邪就已经在提醒他小心了,并且及时的变了兽型接住他,相必是早便看出了端倪,知道是什么情况的。至于莫邪小小年纪因何懂他们这些活了上千年的老东西都不懂的东西,他就不清楚了。或许是龙傲天天赋异禀?反正龙傲天会啥他都不奇怪就是了。
    江清寒不清楚,另外一个活了上千年的老东西昊渊却对此心知肚明,众人心里只惦记莫邪是妖,母亲是妖族公主,却全然忘了莫邪的父亲是何人。
    散修莫逸,诡逸真人,修为并不如何高深,不过元婴期修士,但阵法禁术之能,三界无人能及,否则缘何妖族公主潜伏人界数十年都未曾被仙家百门抓捕到呢。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当务之急还是先想办法走出这迷阵,莫要耽误前往守护始神神像。”
    昊渊适时开口,他虽然对江清寒收莫邪为徒同样有很大的不满,但只要莫邪不作出伤天害理的事来,看在江清寒的面子上,他也不至于容不下他。
    莫邪是不在乎有人把功劳往江清寒身上揽的,在他看来他的就是他师尊的,别说这么点功劳了,他师尊要他的命他都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