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48)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莫邪反应过来的第一时间是起身蹭的一下将江清寒抱进怀里紧紧箍着,然后才随手从洗脚水里洗了消魔珠出来。
    江清寒看着在莫邪手中慢慢凝结成珠的神器要哭了。
    消魔珠比在他手里的时候明显小了不止一圈,这,这以后还能用吗?


第35章
    “孽畜,速速将神器降灵棋交出来,留你一个全尸!”
    江清寒缅怀神器的情绪被打断,一愣懵逼的抬头看向围住他们的修士,发现其中竟然还有玄天宗的人,惊愕道:“你们找到神器降灵棋了?”
    江清寒这一开口把人全都整懵逼了,毕竟他还穿着女装,但声音确是男人的,一群人看着身穿女装还被莫邪抱在怀里的江清寒目露鄙视:“你是男人?”
    他们刚才路过只是听到这里有人提到神器,便急忙赶了过来,原以为追到了人,不成想竟是弄错了。
    这些人话音刚落,江清寒就感觉到了莫邪身上的杀气,紧接着晴空万里就突然乌云密布,数十道闪电从天而降。
    江清寒来不及多言慌忙运起结界护住那些人。
    天雷已经降下,莫邪想要收手已然来不及,只能让他们堪堪改变方位。
    轰隆隆——
    数十道闪电披在结界四周的大树上瞬间将那些大树劈成灰烬。
    莫邪松了一口气,低头黑着脸恼怒的瞪江清寒:“你做什么?伤了你怎么办?”
    江清寒同样怒瞪他:“我还想问你做什么?他们招你惹你了,你就要伤他们性命?”
    莫邪抿唇黑脸,阴森道:“他们对你不敬,罪该万死!”
    江清寒无语,那不是正常反应吗?谁看到人妖不得有点那啥心理啊?更何况还是个被男人抱在怀里的人妖,你自己丫的动不动抱老子,不怪自己,反倒怪起人家来了。
    江清寒黑着脸瞪他:“你把我放开,他们就不会对我不敬了!”
    莫邪闻言不仅不放手反而抱的更紧了,目光阴森的看那些人。
    那些道士早便被刚才的动静吓白了脸,听完江清寒和莫邪的对话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儿,再对上莫邪阴森的目光,脸色更是吓得惨白,明白他们这是踢到了铁板,下意识转身就要跑路。
    江清寒还有话要问他们,哪能就让他们这么跑了,罩了个结界,将人全都困住,挣了挣,挣不开莫邪的束缚,也就懒得管他了,由着他抱着,扭头问那些人。
    “我刚才问你们话呢,你们找到降灵棋了?”
    降灵棋,创世录上同样有记载,只不过降灵棋的守护者家族早在不知道几百年前便已经断了香火,降灵棋也因此不知下落何方。之前江清寒刚出关就询问过昊渊,本以为这神器应当会很难找到,毕竟失落已久,江清寒是打算最后调查他的下落的。
    不是人人都是莫邪这个始神转世,自有天助,可以用自然神力越级挑战江清寒这个大罗金仙,这些人中修为最高的不过是大乘期修士,面对江清寒的威压可谓毫无还手之力,连剑都拿不稳,试了几次都不行,最后老老实实的交代了,也因为没什么不能说的,毕竟降灵棋并不在他们手中。
    “找到了,但是我们晚了一步,被一只狼妖提前一步盗取了,我们一路追踪那狼妖而来,本来都已经将她围住了,却不慎让其逃脱,进了这山林中,刚才也是也因听到两位再次提起神器,以为两位是那女妖伪装的,所以才多有得罪,还请见谅。”
    江清寒一听人提起狼妖,下意识就扭头看向莫邪。
    莫邪皱眉,神色不愉的看他:“我这段时间都与你在一起,哪里来的时间去偷那降灵棋。”
    那说话的为首道士闻言也道:“应该不是这位大妖,那只狼妖是只女妖。”
    虽然人妖不两立,但这是在峄城,人妖修真界的交界处,本就是人妖修士混杂的地界,因此对于再此遇到大妖实数非常平常之事,只是没想到这大妖竟然正好也是狼妖,不过倒也不算多么惊奇之事,毕竟妖界现在就是由狼族统领,狼妖多修为高深也实数正常。
    江清寒只是条件反射的看他一眼,谁让莫邪是狼呢,倒也并非怀疑是他所为,不成想竟被误解了。想了想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个问题,只得作罢,转而接着问那修士。
    “那女妖长什么模样?往那边去了?”
    这次那修士没再回答,显然是顾虑到江清寒一再打探神器的行踪,可能也对神器有歧途,两人又修为高深,他们全都不是对手,说了等同于将神器送给妖族了。
    江清寒见他们不答,很快也反应了过来,他现在可不是云霄上仙的身份,人家可不会对他有问必答,当然如果他想要逼问也肯定能逼问出来,可是没必要。
    江清寒见他不说,也不再多问,直接扯了结界说道:“你们走吧!”
    把一众修士都给惊了一下,显然没想到江清寒会这么轻而易举的放了他们,反应过来当即不做犹豫,转身御剑就跑了。
    江清寒放了一丝神识在他们身上,反正他们再怎么跑也不可能跑出他的法眼,也不急着追,等人都走了,方才瞪莫邪:“现在可以放开我了么?”
    莫邪这才不情不愿的放手。
    江清寒无语,真搞不明白这小子在紧张个什么劲儿。就那么家伙都不够他一招秒的,还能跟他抢人不成,再说了他俩现在都有伪装在身,谁知道他是云霄上仙啊?他刚才怕丢人丢出三界,连说话都没用本音。莫邪愣是紧张的死抱着他不放手。
    想到伪装,江清寒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女装,随手从自己的储物袋里拿了一套白色的男装出来就准备换了。
    莫邪当即不高兴了,一把将江清寒按在了他身后的树上,低头不满的看他:“师尊,说好了回去要洞房花烛呢?你想做什么?”
    江清寒一愣,没想到他竟然还惦记着这事儿,无奈道:“现在神器要紧,咱们先去找神器,洞房花烛什么的之后再说。”
    莫邪脸色难看的看他。
    江清寒脸色同样难看,刚才要是他出手及时,那些人就成了莫邪手下的亡魂,那些人虽然在他们手下连一招都过不了,却是如今修真界的中流砥柱,而且还有玄天宗的人,莫邪心里一个不痛快就能对他们下杀手,可见对修真界是一点旧情都不念的。他如今这样心狠手辣的性情,让江清寒是真的很忧心,在他对莫邪可以说百依百顺了,他的性情不见丝毫好转,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不知道莫邪还能不能变回以前的样子,就很烦很糟心。
    这次的江清寒没有妥协,脸色难看的跟莫邪对视。降灵棋不比其他神器,至少有迹可循,就算今天错过,来日他们也可以根据那踪迹去找。降灵棋早便没有踪迹,如今好不容易碰巧遇到,他若不去,万一那些人找不回来,以后岂不是要大海捞针,万一在始神神像损坏前找不回来怎么办?
    莫邪冷冷的看着江清寒抿唇道:“神器于你而言就那么重要?”
    江清寒皱眉:“不是与我而言多么重要,而是神器事关天下苍生,我现在怀疑妖界跟破坏始神神像那人勾结联手,如果神器落到他们手中,天下危已。”
    莫邪冷哼:“天下苍生关你何事?自作孽不可活,说到底心魔是怎么来的?还不是他们自己心存邪念?才让心魔日益壮大的,这些人就是死有余辜!”
    江清寒气的想给他一个大耳刮子,咬牙切齿的瞪着他说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说的天下苍生,不是一个人,也不是几个人,我承认有些人死有余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如此,比如你和我,我们两个现在随时都有入魔的可能性,你觉得我们两个也死有余辜吗?有时候人的心魔产生来源于生活压迫,迫不得已,这并非他们的错,至少不完全是他们的错。而且你还是始神,是这个世界所有生灵的创造者,相当于他们的生身父母,是他们的神,每个人存在于这个世间都有他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你创造出他们就该对他们负责,引导他们向善,管束他们的所作所为,而不是听之任之,任由他们自生自灭,祸害其他无辜同胞。”
    莫邪笑了,勾唇嗤笑:“始神?师尊你还真信那女人的胡说八道啊!好,就算我是始神,世人皆知心魔无形不可除,师尊想让我怎么引导他们向善,管束他们的所作所为?像千万年前一样,舍己为人,为了压制他们衍生出来的这些强大心魔自己坐化归于天道?然后再经过千万年的天地孕育重新化作人形,再一次为了压制心魔自己坐化归于天道,如此无限循环?那么请问师尊,我化作人形的意义是什么?我创作出他们的意义是什么?我就为了化作人形受苦受难吗?我创作他们的本意就是为了让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祸害我吗?我救一次还不够,你还打算让我救多少次?永生永世吗?”
    江清寒闻言一愣,看着他皱眉道:“你并不用如千万年一样坐化才能镇压心魔,毕竟如今已经有了五神器可以为你所用。”
    莫邪看着江清寒嗤笑:“师尊你确定?神器自然锋利无比,但也要用的人能够发挥出他的威力。有朝一日神像破碎,心魔恢复的将会是他数十亿年的修为功力,而我,你有没有想过我才修炼多少年?哪怕算上这千万年的自行吸收的天地神力,也不过区区千万年的修为,跟心魔有的比吗?你是怎么确定我肯定能赢的?”
    江清寒语结,他是怎么肯定莫邪会赢的?因为他看过的小说结局,已经洛冰所言,认定莫邪拿到五神器一定可以战胜心魔。
    可他已经推测出了可能并不存在什么小说,他其实是被心魔故意弄来算计莫邪的,而洛冰也极有可能也是被心魔控制的,她所说的话能信几分尚未可知。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不管怎么样,神器还是要先找到,有神器总比没有的好。”
    江清寒沉默片刻,一把推开了莫邪,什么鬼,差点被这臭小子洗脑,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能行,但不试试又怎么能知道,总要试过才行。不试试难道就等着所有人都成魔,然后互相残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