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56)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清寒的头脑勺,砰的一下再次跟他的床板来了次亲密接触一阵头晕目眩之后,终于负负得正,一直浑浑沉沉的脑子彻底清醒过来,力大无穷的翻身就把身上二百多斤吨位的李天成压在了身下,怒喊道:“鬼你奶奶个腿儿!老子说了老子是神!”
    李天成点头给与肯定:“嗯,你说的对,神经病也是神的一种!”
    江清寒:.......
    鉴于李天成觉得江清寒脑子出了问题,觉得有病就得早点治。第二天不顾江清寒的反对,请假带着江清寒去了医院,看脑科。
    两人人挤人的忙活了一整天,把江清寒的脑袋从里到外检查了个遍,得出结论,江清寒脑子很正常,一点问题都没有,要说一定哪儿有问题就是江清寒的智商竟然高达一百八。
    这让李天成觉得很不可思议,出了医院就拉着江清寒问:“你智商一百八,是怎么跟我成为难兄难弟的?”
    上学的是时候李天成万年倒一,江清寒万年倒二,原因是他俩全都交只写了名字的白卷,李天成的名字写得跟狗爬似的,老师看了回回要给他减二分,江清寒卷面整洁,名字写得好看,老师虽然看到他又交白卷,虽然也生气,但不会报复他,最多给个零蛋,赶对心情好,还会给个两分卷面整洁分。
    江清寒被医生酱酱酿酿折腾了一天,有点神经麻木,闻言木着脸回了他一句:“江山如此多骄,考试辣么无聊,做题不如睡一觉!”
    总结两个字,懒得!
    李天成心情复杂,一巴掌向着江清寒后脑勺拍去,试图将江清寒拍傻了,跟他作伴。结果江清寒一弯腰,他拍了个空,再加用力过猛,没稳住身子一头撞到了前头两人乘凉的大树上,顿时满眼都是小星星。
    江清寒系完鞋带儿,淡定起身扶着捂着脑门儿嗷嗷叫的李天成转身回医院看伤。
    再出来想,李天成的脑门上多了一块鼓鼓囊囊的白纱布。
    江清寒一路从医院门口教育他到家门口,告诉他什么叫害人之心不可有,自作孽不可活。
    江清寒本来以为李天成这么一通折腾,证明他脑子没问题就完事儿了,能让他静静的做个神。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凌晨四点钟,李天成就拉着皮箱出现在了他房间里。
    江清寒可没他睡的那么沉,他一开门就醒了过来,看到李天成拉着皮箱进他房间,还以为他要搬过来跟他一起睡,当即一脸惊悚的从床上爬起来,想到自己睡觉没穿睡衣,光着膀子果断拉了被子裹住自己,对着李天成一脸抗议的拒绝:“虽然老子现在是不直了,可老子就算喜欢男人也不是什么货色都能吓得去口的!”
    结果就是江清寒这话一出,李天成当即双手抱胸,瞪大双眼一脸不可置信外加戒备的看着江清寒喊道:“什么?你喜欢男人?”
    江清寒:......
    半个小时候,李天成终于接受了自己好哥们不知不觉弯了,喜欢男人这件事了。江清寒也终于搞明白了李天成为何凌晨托着行李箱来他房间了。
    原因很简单,医院证明江清寒脑子没问题之后,李天成已经在心里确定江清寒是撞了鬼,以自己脑门受伤为由,请了长假,要带江清寒回他老家去驱鬼。据李天成所说,他们村里有个特别神奇的老婆婆,是半仙,可通鬼神,今天已经一百五十多岁的高龄了,依旧健在。
    江清寒听他说的挺邪乎儿,当即也动了心,他自然知道自己没撞鬼,而且心里已经确定了自己确实曾经穿到过另外一个世界,但到底没什么依据,心慌慌,决定去试上一试,也许那传说中的半仙能看出什么也说不准。
    于是江清寒收拾了几身衣服,跟着李天成踏上了归程,中间历经几次倒车转车,终于在第五天的中午到达了李天成的老家,一个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的小山村。然后再经过李天成一家的热情接待后,去到了那位半仙老婆婆家,说明了来意,那老婆婆看了江清寒一眼,找来一堆黄黄绿绿的符纸,贴了江清寒一身,然后自己一阵抽搐口吐白沫晕了过去。
    江清寒和李天成以及那老婆婆的家人都吓傻了,慌忙将那老婆婆搬到床上去掐人中,请大夫,然后没过多久,大夫还没来,那老婆婆自己醒了过来,整个人仿佛被抽干了精气,看着江清寒虚弱的道:“贵人气运贵不可言,不是我等小道可以窥测的。”
    李天成看江清寒的眼光瞬间复杂了,磕磕巴巴道:“你不是真的是神吧?”
    江清寒给他一个眼神,早跟你说了你不信。
    两人关心过那老婆婆,得知他休息过后,就会好起来,与身体无害,才放下心来,江清寒心中有愧,本想多给那位婆婆些钱财,结果人愣是不肯要,只得作罢,跟李天成一起告辞离开。
    两人又在李天成家住了三天,李天成请的假就要到了,两人就在他家人恋恋不舍的目光下离开了,回了他们工作的城市,当然现在只有李天成有工作了,江清寒并没有。
    没有工作的江清寒每天宅在家里发呆,而李天成则是负责每天下班之后给江清寒带饭回来伺候这尊大神吃饭,以免这尊大神饿死在家里。
    如此又过去了半个多月,江清寒下定了决心,先是买了礼物,去了自己父母各自新组成的家中高别,告诉他们他得了癌症,晚期了,不久于世。
    他的父母闻言都面露悲伤,但却并没有提及要帮他治病,江清寒对此并不意外,他父亲本就不是因为相爱才结合,再加上早便离异多年,有了各自的家庭儿女,而他也已经很久没跟他们联络了,没多少感情再正常不过,而他们的家庭也都只是普通家庭,如何肯花费巨大的花费来给他治疗癌症这种花钱无底洞的绝症。
    江清寒也不过是来告知他们一声,怎么说好歹也是生他一场的人,至于养他的奶奶爷爷早便去世了,就不用告知了,离开之后,江清寒去买了一堆下酒菜跟酒带回租住的房子里,等着李天成回来。
    他属于感情比较淡薄的那种人,长这么大,感情深厚的除了自己的爷爷奶奶跟弟弟之外,就只有李天成这么一个好朋友,其他朋友都是过客,离开就散了。所以需要告别的也就只剩下李天成了。
    李天成提着盒饭回来,看着江清寒买的一桌子鸡鸭鱼肉惊呆了,吵吵道:“寒子在,你小子疯了?都被辞退了没工作,还不省着点花,还这么大手大脚的,不想活了。”
    江清寒从自己屋里出来,心道,你小子还真猜对了。
    “坐下,有事儿跟你说。”
    江清寒自己先坐到饭桌前头。
    李天成一脸懵逼的跟着坐过去,顺带扯了个鸡腿儿吃。
    李天成可以说是现在跟他最亲的人,江清寒不想跟骗他,便把自己穿到另外一个世界去的事情跟他说了。
    李天成当故事似的便吃便听,听到江清寒想自杀的时候,正在吃鱼,刺儿一下没吐出来咽下去卡在了脖子里,差点没卡死,江清寒又是给他倒水,又是给他倒醋的,才拯救了一场人间悲剧,否则不等江清寒自杀,他就先下去见阎王去了。
    李天成缓过劲儿来,嚷的震天响:“你说什么?你想自杀试试看能不能回那个世界?”
    江清寒点头,他觉得他应该可以,他不是封印了记忆转世的始神道侣吗?所以他想赌一赌,他死了应该不是下地狱,而是成神!
    李天成当即暴躁道:“什么鬼,我不同意!万一你不是呢,这些都只是你的臆想呢?你死了就真的死了,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知不知道我会多伤心?这么多年下来,养条狗都有感情了,被说人了,你要不想出去工作,也不要紧,你就天天在家做你的成神梦也成,老子养你,养你到寿终正寝,再成神!”
    两人从高中相识,到现在十多年了,无论上学上班都是混在一起的,江清寒要离开这个世界,讲真的最舍不得就是他,可是他不走不行。
    不由为难道:“我也是没办法啊,那边的天下苍生等着我去拯救呢!”
    李天成一点不给他这好友留面子,当即骂道:“滚你麻痹,少给老子来这套,老子怎么不知道你啥时候有这么高尚的情操了!”
    江清寒叹气:“好吧,我老实交代,我放心不下莫邪。”
    李天成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拿着鸡骨头指着江清寒的头,一脸悲愤道:“你个见色忘义的狗东西!不就是个男人吗?三条腿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儿的男人还不是满大街都是,你想要是什么样的男人,老子给你找,是在找不到,老子豁出去了,从了你!”
    江清寒一脸惊悚:“你可千万别这么说,你一说我想当场去世!”
    李天成暴怒:“滚你麻痹!友尽绝交!”
    江清寒也知道这可能也许会是他的臆想,他死了也许就什么都没有了,但这些天以来,他脑子里总是忍不住回想起他跟莫邪之间的点点滴滴,人们都说智商高的人,情商低。也许是真的吧。他对于感情迟钝,淡薄,不会轰轰烈烈,也不善于表达,甚至不明白爱是什么东西。但他想他应该是爱莫邪的,否则为何会对他念念不忘,为何不想让他伤心难过,又为何会心甘情愿的跟他卿卿我我哄他开心?为了拯救天下苍生?换一个人他肯定会换一种方式。跟男人亲热这种事情,只有莫邪可以,就连李天成都不行,光是想想他都气鸡皮疙瘩不能忍。
    最终江清寒花了半晚上时间终于向李天成证明了自己见色忘义一定要为了另外一个男人抛弃他的决心。
    李天成伤心的不想跟他说话。
    江清寒掏出自己的银行卡递给李天成,试图用自己的遗产挽回一下他们为时不多的友谊:“我死了,我的遗产就都是你的了,你就不用再这么辛苦的上班挣钱了,可以炒了你那个垃圾上司了。”
    李天成不为所动,一脸不屑:“呵——”
    江清寒在李天成眼里就是条不求上进的咸鱼,这么多年,拿着三四千的死工资,每天还要大鱼大肉的吃吃喝喝,不肯亏待自己那张嘴,遗产能有几毛钱,一点不看在眼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