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13)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这江清寒自是知晓的,只是现如今未解之谜太多,令他心绪有些不宁。他原以为自己不过是赶了一次穿越大流,普普通通的穿个书,可这始神神像竟跟他现在的模样长的一般无二,只是巧合吗?
    “如今始神神像虽然没有被彻底摧毁,但已受损,魔气泄露,天下危已,师弟,我们还是快快回去禀报师尊,看如何补救吧。”
    昊渊看到扩散的魔气皱眉急道。
    江清寒回神,微微点头。
    “如今也只有如此了。不过还得先将门内弟子们找回来,不若师兄先行一步,我随后便到。”
    昊渊闻言忙道:“如此也好,那我便先行一步。”
    昊渊走了江清寒并未走动,随手升起一颗灵珠法器,飞悬高空,厉声高呼:“烈阳焚魔!”
    霎时间耀眼刺目的炙热阳光笼罩住方圆百里的山林大地,惨叫声不断。
    江清寒闻声微微皱眉,若非迫不得已他也不想杀生,可是他若不杀这些魔物,先不说他那些被吹破的弟子都会有危险,这么一群魔物放出去,人间也得大乱。
    处理完了那些魔物,江清寒也没出去找人,就在始神神像前面等着,他相信那些人会自己找回来,不用他特意出去找。
    结果也不出他所料不过半天的功夫,那些人便都断断续续的找了回来,于此同时百家仙门的人也陆续赶到了,只是全都因为途中糟了埋伏损失惨重很是狼狈,等到看到已经破损的始神神像更是纷纷脸色大变。
    “清寒,这,这是怎么回事儿?”
    是他刚穿过来的那个大美女,好像叫什么青芷的,第一时间跑到他身边询问情况。
    江清寒看她一眼,皱眉道:“我们中途糟了埋伏,来晚了,没能及时制止始神神像被破坏。”
    江清寒话音刚落,人群堆里便传来一声惨叫。
    “啊!”
    随后便是一片慌乱。
    “李师弟,你怎么突然伤人,就算平时你于张师弟有些过节,也犯不着下如此狠手啊!”
    江清寒脸色当即一变,皱眉喊道:“他入魔了,制服他,所有修士火速撤离,不得靠近此处。”
    其他人很快也反应了过来,纷纷脸色也是一变,各大仙门的带头人忙跟江清寒打了招呼带着人快速撤离了。
    江清寒也想带着他的人走,可问题是他的人数来数去少三个,其中有一个还是他家龙傲天徒弟,外加两美女。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情况他找还是不找?
    不找万一三人出个意外怎么办?找,万一人家三个正躲在什么风景优美没人打扰的地方暗戳戳的玩3|P呢,他这个师尊去坏人好事儿是不是有点不太道德?


第12章
    想归这么想,找肯定还是得找的,再怎么说他也是人家的师长,只不过还不等江清寒组织人去找他们三个就回来了一个。
    洛冰。
    江清寒问她:“你有注意到莫邪和林青青不见的方位吗?”
    洛冰眼神闪烁的不敢跟江清寒对视,摇头应道:“没,没啊!怎么了?他们两个还没回来吗?”
    江清寒奇怪看她一眼,最终也没说什么,几个人分成一组让他们去找人,就那么一股风,想来也吹不了多远,一直不回来绝大多数是因为中途撞到什么地方撞晕了过去,所以他们必须尽快找到人才行,毕竟现在这附近可是到处都是魔物。
    “师叔,林师姐在这里!”
    “啊!,怎么会这样?”
    一群人顺着当时的风向一直找,没过多久就在附近的山林中找到了林青青的身影,惊叫出声。
    江清寒闻声飞身过去,看着地上昏迷不醒面目全非的林青青一阵皱眉,当即道:“医修。”
    木属性灵根的弟子忙跑过来,看到林青青的脸也是倒吸一口冷气,忙弯腰蹲下去查看林青青的伤势帮她医治。
    江清寒在医修弟子帮林青青处理伤口的时候,走走停停上上下下的四处查看。
    “小寒寒~”
    听到这叫声,江清寒瞬起一身鸡皮疙瘩,忙抬头去看,赶在那人从天上飞扑下来之前,蹭的一下在自己面前插了一把剑,剑刃泛着锋利的白光。
    乐逍遥扑上去的动作顿在剑前面,一脸哀怨道:“小寒寒,别这样嘛~动不动就动刀动剑的多不好,快收起来收起来,让师兄抱抱,想死师兄了。”
    收是绝对不可能收的,江清寒皱眉看他:“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在宗门养伤?”
    乐逍遥闻言当即道:“我怕你有危险啊,休息了两天没事了就来找你们了,不过你们这都怎么回事儿,这么狼狈?”
    乐逍遥说着看了一圈儿蓬头垢面的一群人,目光落到昏迷不醒面目全非的林青青脸上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问道:“这怎么回事儿?她的脸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们已经跟魔族交过手了?”
    江清寒没理会他,目光四处搜寻。
    “回师尊的话,我们前不久刚与魔族交了手,突然刮起一阵非常大的狂风,将我们都吹散了,林青青可能是不小心撞到树上撞晕了,至于她的脸大约是被树枝碎石划损的。”
    洛冰出声为自家师尊叙述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乐逍遥闻言一愣,随即紧张道:“那始神神像如何了?”
    洛冰抿唇应道:“已损坏。”
    乐逍遥脸色瞬间凝重起来:“如此说来,我还是来晚了一步,三界危已。”
    然后转头看向江清寒,问道:“师弟可否有什么补救的良策?”
    有啊!集齐五神器,等我家徒弟成神重新给他封一次呗!
    江清寒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道:“兹事体大,我也没什么办法,师兄已经回去禀报师尊的,师尊德高望重,见多识广,或许有办法。”
    “唔~嘶~”
    林青青皱眉缓缓睁开双眼,疼的倒吸一口冷气,下意识抬手去摸自己的脸,哑声虚弱问:“我的头我的脸为什么这么疼?”
    “林师姐你醒了,别乱动,你的头磕伤了,脸也被划伤了,我正在帮你疗伤。”
    正在给林青青处理伤口的医修,看到林青青醒了,先是一喜,随即看到林青青摸自己的脸忙出声阻止她,只是已经晚了。
    林青青摸自己的脸摸到一手血,先是一愣,反应过来抬头通过那医修弟子的眼睛看到自己如今的模样,瞬间惊恐出声:“啊!我的脸!我的脸怎么会变成这样?”
    没有女孩子会不在乎自己的容貌,林青青遭次重大变故,疯了似的摸自己的脸。
    “不!不可能!这一定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医修弟子见状忙劝她:“林师姐,你别这样,你这样反而更不利于伤口恢复。”
    林青青闻言猛的抬头伸手一把抓住他,急切问道:“我的脸还可以医好对不对?不会毁容不会留疤对不对?”
    那医修弟子支支吾吾,他们虽是修真者,医术比普通人好很多,但林青青这脸伤的太重了,深可见骨的伤口,医好是可以医好,但势必会留疤的。
    “你说啊,说啊!”
    林青青还在抓着医修弟子慌张叫喊。
    江清寒看不过去了,走了过来,垂眸看着林青青道:“你脸上的伤可以医好。”
    江清寒此话一出,所有人都齐齐抬头看他。
    洛冰更是直接问出了声:“江师叔又不是医修,如何可以断言?”
    江清寒闻声扭头看她一眼,冷声应道:“我虽不是医修,可我是仙,成仙必淬骨锻体,断肢都可重生,这点小伤算什么。”
    洛冰对上江清寒的目光,慌忙低头垂眸,闭口不语。其他人则是面色复杂的面面相窥。
    成仙锻体他们自然是知晓的,只看云霄上仙毫无瑕疵的皮囊神韵便可知晓,但问题是千万年来也就他这么一个成仙的,这大饼画的也太远了,这是给人希望吗?这完全是让人绝望好吧。
    林青青刚刚亮起的眸子果然也随着江清寒这一句,成仙锻体可治愈瞬间暗淡了下去。整个人疯狂过后陷入了一种极为低迷的情绪中,卷缩成一团,将自己的脸埋进膝盖里。
    她在哭,尽管她并没有出声,江清寒听到了。
    “青青,回去以后我会跟师兄商议,你改投我门下吧,师尊保你成仙如何?”
    众人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看江清寒,这可以说是一句大话,但由江清寒说出来却又说不上是什么大话了,毕竟他可是世上唯一的真仙,与修炼上没准儿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捷径所在,这也是为什么所有人消尖了脑袋想往江清寒名下钻的原因,只不过江清寒近千年来都总在以各种理由拒绝收徒,谁也拿他没办法就是了,不曾想这林青青还能因祸得福。
    江清寒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捷径?那还不简单,他徒弟以后可是神,自家媳妇儿还不能弄个仙来玩玩?他现在就先在口头上替他徒弟安慰安慰他媳妇儿吧。
    如此林青青的情绪虽然依旧很低落,但好歹振作了许多,让医修弟子帮她处理了伤口,江清寒让人先护送她回了玄天宗,再带着其他人继续找他的龙傲天徒弟。
    “小寒寒人家也想成仙,你也教教我好不好?”
    乐逍遥笑嘻嘻地凑到江清寒身边,半真半假道。
    江清寒瞥他一眼,冷哼:“你是想成仙吗?你是想成神!”
    乐逍遥当即不笑了,抿唇道:“难道师弟不想?”
    江清寒心道我不想,一点都不想,我恨不得快点去死呢,成神干嘛,嘴上却似是而非道:“想不想不重要,重要的是没可能不是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