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42)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洛冰从地上爬起来看到的正好是莫邪将江清寒拉进怀里的一幕,那憎恶的眼神犹如实质几乎能在江清寒身上戳出个窟窿来。
    江清寒的思绪被洛冰的眼神拉回来,不在心里委婉夸自己了,转头看她:“你是怎么将我带入幻境中的,我记得玄天宗并无幻术功法。”
    亦或者这个世界上就没听说过有人会这种邪门法术。还能无端带人入幻境。其实也不能说无端,江清寒想了想,这中幻术的前提大约是需要让人先入梦才能从梦境中带人入幻境。第一次他因为鼻子刚被各种花香摧残过,所以没有注意到异样,直接中了套。这次则不同,他闻到了一种若有若无的香味儿,之后便突然困乏起来,因为本就带着戒心,瞬间察觉了这香气有问题,立刻屏息,这才没被真迷晕过去。
    不过就算真迷晕了也不要紧,他还叫了三个帮手来呢,就洛冰这两把刷子她的灵兽随随便便打趴下她。
    事到如今,明知自己已经败露,洛冰倒也没有继续伪装,一把拉下遮脸的黑布,露出一张清丽绝尘的脸来。
    谁能想到这样一张清丽绝尘的脸下却有一颗蛇蝎心肠呢,江清寒不无感叹的在心里想,若是他当初没有因为主观意识影响,认定自己是穿书,从而按着穿书定律认为长的这么好看的女孩子一定是女主之一,不会是有什么恶毒心思的歹人,没有对她起疑心,也许林青青就不会死。
    “玄天宗自然不会有此幻术,此乃失传已久的上古功法,普天之下只有神君懂此功法。”
    洛冰一脸不屑的对着江清寒骄傲道。她跟在神君身边近十年,修习的功法和阵术又岂是一个小小的玄天宗能比的。
    江清寒闻言一愣,神君?这倒是个新鲜称呼,这世界只有他一个仙,就别说神了,若说有神,也只能是他身侧这位了,但他现在也不是神啊!
    然后还不待江清寒想出这神君从何而来,洛冰已经给出了他解答,虽然不是对他说的。
    洛冰对着江清寒自豪完,扭头就对上了莫邪冰冷仿佛在看一个死人的目光,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无论那一世的神君底线都是不容许人碰触的,而这一世的江清寒毫无疑问正是莫邪的底线,她心知肚明,否则也就不会犹豫着许久才下定决心亲自动手除掉江清寒。
    “神君,江清寒这个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必须死,我这是为你为天下苍生着想,你不能被他迷惑了心智,他堕魔了,十年后始神神像会被他破坏掉,他会成为心魔的载体,为祸天下苍生,神君成神才将其斩杀,可是后患无穷。属下,奉命自十年后穿梭虚空而来,襄助神君尽早铲除这魔头,以防止始神神像破碎,心魔祸乱人间的。属下只是听从神君你的命令而已。而且神君的父亲也确实是他所杀的,属下虽不知他为何没对神君赶尽杀绝,但也不会是什么好心,神君若是不信,不妨去妖界走一趟,问问你的母亲,她亲眼所见你的父亲被着魔头所杀,现在正在妖界,想办法拿到五神器,杀了这魔头救回神君的父亲呢。”
    洛冰对莫邪的性格也算了解了。知道自己今天若是不能取信莫邪,必然要死在他手中,由不得她不急。她重来一回可不是来送死的。她想要活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活着,做神君的道侣,普天之下唯二的神,不由强忍着惧意看着莫邪急迫的解释。
    莫邪闻言抿唇沉眸冷冷看她:“奉我之命?我只记得我曾经对你说过让你离他远一点,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江清寒则是一愣,穿梭虚空而来?是虚空琴,想到一些事情,江清寒面色猛的时候一变。
    虚空琴并不是随意如何都能用的,他存在一些限制,比如这个人必须有实体存在,才能对其使用虚空琴,进入他的记忆虚空中,改变你想要改变的事情。而你想要改变某个人的命运也只能进入那个人的记忆虚空中,才能真正改变他的命运,否则会被虚空既定轨道拨乱反正,就是该死的还会死,该发生的事情依旧会发生,想要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只能从他本身出发,靠蝴蝶效应是不能成的。
    洛冰所谓的从十年后来就是为了铲除他这个魔头,拯救天下苍生的理由,江清寒一个字都不信。听她刚才自称属下,应该并非莫邪将来的道侣,而她眼中对莫邪的爱慕之情溢于言表,再想想他此前的种种所做所为,她到底为什么而来呼之欲出。
    她想改变莫邪的心意,重来一世,让莫邪爱上她。而她想要改变的是莫邪,也就是说她必须要进入莫邪的记忆虚空才能行。
    先不去考虑她是如何进入的莫邪的记忆虚空,只说她来了之后的影响,她想要的东西并未改变,莫邪依旧没能爱上她,因为他这个外来者的意外到来,改变了很多东西,误打误撞的让莫邪对他倾心了,按照洛冰所说十年后莫邪是成了神的,而且就跟他看的小说一样,除掉了他这个大魔头,拯救了世界,也就是说按着正常轨迹来说,莫邪并未走火入魔。
    那么她通过虚空琴重来一次发生了的变化便是莫邪从正常情况堕魔!
    是巧合意外吗?
    洛冰用虚空琴进入莫邪的记忆虚空想要改变莫邪的命运,他就正好穿了进来,而且他本身是莫邪前世相伴亿万年的道侣,来了之后他便被所谓的人设设定不能对莫邪好,只能不停的伤害他。再然后莫邪因为他入魔了?
    巧合意外,世界上哪里来的这么多的巧合意外?
    如果将这些巧合结合一下,做出一种推断呢。
    假设在另外一个时空中,始神神像已经遭到了破坏,心魔得以逍遥法外,但在之后不巧再次被始神转世也就是莫邪所镇压。心魔由心生不可除天下皆知,就在这时洛冰因爱而不得产生了心魔,受心魔控制撺掇利用莫邪的信任进入了莫邪的记忆虚空中。
    洛冰的目的自然是为了获得莫邪的心,而不是想让莫邪入魔,可心魔就不见的了,他一而再的被始神所镇压,自然意识到了要想真正统治这个世界,他必须解决始神这个心头大患。怎么解决?毫无疑问的让始神堕魔跟之前的那些神一样成为他心魔的载体奴隶是为最好。而洛冰并不具备能让莫邪堕魔的能力,所以心魔才会找上他这个始神曾经相伴了亿万年的道侣来逼迫莫邪产生心魔。
    这种可能性高达百分之八十,毕竟心魔说到底就是人心的阴暗面,无孔不入,可以说有生灵便有心魔,不分现代古代,也不分任何一个时空。他能存在于现在,也能存在于十年后,还能存在他所在的时空。
    如果真是这样,可就真的遭了,心魔无孔不入,现在便是自由穿梭于各个时空,将来所能毁坏的也就不会单单只是这一个时空,而是所有心魔可触及的所在。
    江清寒此前心中所有的困惑不解都因这个猜测而理清,脸色瞬间凝重,再没了心情听洛冰逼逼叨,只想确定一件事,当即脸色难看的抬头冷笑道:“铲除我这个魔头,说的倒是义正言辞,那我倒要问问你,你为何要对林青青狠下毒手?别跟我说以后她也会成为魔头,就以青青那样豁达善良的脾性,她要成了魔头,这世上得有八成以上的人都成了魔头,其中便有你一份,你既然如此大义,怎么不先把自己杀了?”
    洛冰被江清寒怼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她最恨别人说她比不上林青青,她之所以会对林青青痛下毒手也源之于此,明明无论容貌天资修为,她都要远胜于林青青,可在所有人眼中她却总不及林青青。
    所有人都跟她关系好,所有人都疼她宠他,就连神君对她都比别人来的亲近偏颇许多,时常命她陪伴身侧,教习她法术,与她谈心。她想要获得神君的欢心,岂能留她。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林青青是青炎所杀,跟我有何关系?你这魔头休要血口喷人。”
    然而不论心中如何想,洛冰嘴上都不可能认。
    江清寒冷冷看她:“我血口喷人?那么我来问你,当初我带你们去守护始神神像,你们一众徒众遭受狂风吹散,你回来时我曾问你可有见过林青青和莫邪的踪迹,你是如何作答的?”
    洛冰皱眉,硬邦邦应道:“没见过。”
    江清寒冷笑:“对,你说你没见过,可我之后在另外一处捡到了一只耳环,当时特意留意了跟你耳朵上少了一只的是一对儿的,从那处回到始神神像,林青青昏迷之地是必经之路,你告诉我你没见到她,是从天上飞回去的没往地上看不成?”
    莫邪闻言先是皱眉看了一眼江清寒,方才转头目光阴郁的看向洛冰。
    洛冰不敢跟莫邪对视,眼神闪烁下意识大声应道:“我就是从天上飞回去的,没往地上看。”
    江清寒兀的一下子笑了:“哦~飞回来的?你可知那山林距离始神神像只有几里地,你若是曾经飞上天过,你觉得是我会看不到,还是玄天宗几千双眼睛看不到?”
    洛冰哑口无言。
    江清寒继续道:“你在说谎,你见了林青青。那么你为了什么要说谎?因为林青青脸上的伤根本不是自己撞到树上划伤的,是你故意用树枝石子给她划得,你做贼心虚,怕我们怀疑你,所以不敢说你见过林青青。”
    “不是我,我没有。”
    洛冰依旧在反驳不认,只不过神色语气都比之之前苍白无力了很多,神色也有些慌张,一看就是在说谎。
    江清寒冷了脸,目光阴寒的看着她接着说:“再来说林青青之死,你道是青炎杀的她,持剑的确实是青炎,可他要杀的绝不会是林青青,只会是莫邪。我事后问过当时在场的弟子,你莫邪和林青青三个人的站位是林青青面向凌云殿门口,你居右,莫邪居左,三人背对而立,莫邪面向西方,你面向东方,林青青面北。
    “青炎当时欲从西方行刺莫邪,那种情况下,你身为背对莫邪和青炎的人,救莫邪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推开他或者拉开他吗?为何会是大费周章的浪费时间转身冲到他面前去挡在他面前扑倒他?我原来没有怀疑你,一来是觉得你没有动机,二来便是觉得你当时慌不择路的救人,或许只是无心之举。可现在我倒不觉得你是慌不择路的救人了,你分明就是有预谋的杀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