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23)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莫邪点头应道:“记得,走火入魔的城主夫人和城主冤魂。”
    江清寒轻哼:“一个魔,一个鬼,就是没有人,想来来的修士也跟我们一样,基本将大部分注意力都会放在魔和鬼上面,而这两个东西存在吗?他根本不存在,找多久都是白用功。当然肯定也会有一部分聪明人,想到是人所为,他们会出来蹲点查,可命案还在不停的发生,他们却徒劳无功总跟凶手失之交臂,又是什么原因?”
    这次莫邪总算不一心只拍自家师尊的马屁了,动了动他金贵的脑子,想了想不太确定地回道:“因为他们的行踪被人提前察觉了?”
    江清寒给莫邪一个还不算太笨的赞赏小眼神,点头应道:“那不就很好猜了吗?谁才能掌握这些修士的行踪,毫无疑问的城主府。至于城主府里的谁猜起来也不难,有这能力的无非就那么几个人,追究一下犯罪动机,也就是为什么要抓走这些人,失踪的人不分男女少壮胖瘦高矮,唯独没有老人,那么被抓的人共同点是什么?”
    “年轻,有活力!”
    这次莫邪没有犹豫,立刻回答了上来。
    江清寒点头:“对啊,年轻有活力,那抓来干嘛呢?这里从突然走火入魔的城主夫人入手,城主夫人才修炼几个月就走火入魔了,基本可以看出,她修的不是什么正派功法,而是邪功。何为邪功,不练心只练身有损心性的功法,比如直接从活人身上吸取精气提升修为。那城主夫人好好的为什么会想不开练这种自取灭亡的邪功?”
    莫邪被点通了,忙道:“因为她不知道这种功法的弊端,有人骗她,而且还是她十分亲近的人骗她,所以她才会上当。”
    江清寒点头:“对,这里我们先不管她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伤人性命,反正是被人骗了就是了,那人为什么骗她?从消魔珠因何失踪就能看出。至于那人要消魔珠有何作用,看城主夫人的下场便知,消魔珠,顾名思义,消魔性。有人想要练邪功,走捷径,又怕走火入魔,所以才先设计了城主夫人将消魔珠搞到手,城主府里谁能干出这种事儿来不就呼之欲出了么?不过这些之前都不过是我的一个猜测,看到人我才下的定论。”
    莫邪若有所思的点头,随即想到什么又问道:“那师尊又是怎么知道那当铺掌柜的跟柳青是一伙的?”
    江清寒瞥他一眼,漫不经心地应道:“这就更简单了,这个世界的灵气并未充裕到凡尘界随随便便一个修士就能修炼成金丹期和元婴期修士的地步。”
    莫邪闻言下意识提出质疑:“我就是在凡尘界修炼成金丹修士的啊,那里面的灵气极为浓郁,又离得这里这样近,没准儿他们也是呢。”
    江清寒心道,那是因为你是龙傲天,你换个人试试,掉进去还想修炼出金丹,修炼成冰雕还差不多,再说了那地方虽然离这里不远,但可不代表就在凡尘界,那是灵脉,在地表里面,其深度也许已经到达地心了,不过莫邪说的倒也并无道理。
    江清寒点头应道:“确实,不排除有奇遇的情况,所以一开始刚见到那当铺掌柜的时候我并没有怀疑什么,可后来再遇到柳青,却容不得我多想一下了,奇遇之所以称之为奇遇就是因为极难遇到,同一个地方同时出现两个有奇遇的修士,你会怎么想?”
    “我会觉得他们两个人有过一样的奇遇。”莫邪闻言下意识道,说完当即咂舌。
    既然猜出了柳青是如何修炼的功法,那当铺掌柜的不就不言而喻了吗?
    江清寒知道这臭小子想通了,瞥他一眼,不再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叹气道:“走吧,我们抓紧时间去取另外一件神器。”
    江清寒说完刚想带着莫邪启程,结果他还没来得及走,就被人截了道。


第22章
    “弟子见过江长老,火凤现世,生灵涂炭,掌门特命弟子前来请江长老速归,商议解决之法。”
    白衣小弟子从飞剑上落下来,慌慌张张的对江清寒拱手行礼。
    江清寒挥手让他起来,火凤的事情其实也一直压在他心头呢,虽然说是应该由龙傲天解决,但怎奈龙傲天不争气,修炼几十天才修炼到金丹,等他成仙去干掉火凤,那不得几年之后了?三界都给烧没了。
    所以江清寒本来就打算去会会那火凤的,不过在此之前他必须先去一个地方,取另外一件神器,不然他连追都追不上那玩意儿,别说制服打败那只鸟了。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我去一趟灵山派,去去就来。”
    那名弟子闻言一愣,下意识应道:“江长老前往灵山派所为何事?灵山派掌门人以及青芷真人都在咱们玄天宗呢。”
    江清寒一愣,得,那他也不用白跑一趟了,直接回去找人要就好。
    不止灵山派,百家仙门基本全都派了代表前往玄天宗商议这么解决火凤一事,江清寒带着莫邪回到玄天宗见到的就是乌压压的挤了一大殿的人,七嘴八舌热火朝天的讨论,看到江清寒进来,当即全都闭了嘴,齐声招呼道:“云霄上仙!”
    江清寒微微点头,算是应了一声,大步上了台阶。
    “小寒寒,你终于回来啦,师兄想死你了呢。”
    乐逍遥是不分场合的骚,一大殿人被他弄得尴尬不已,莫邪跟在江清寒身后面色不善的瞪他一眼。
    江清寒却是忍不住诧异地挑了下眉,他觉得今天的乐逍遥有点反常,竟然没在看见他的一瞬间扑上来,只是口头发发骚。
    昊渊对于乐逍遥的德行儿早已习以为常,直接忽略他,对着江清寒急道:“师弟,火凤现世的事情你可知晓了?”
    江清寒对他点了点头,安抚应道:“我已知晓,师兄稍安勿躁。”
    “云霄上仙如此说,可是已经有了解决之法?”有人闻言当即急道。
    江清寒回来的路上已经听那小弟子说过了,此次火凤降世,生灵涂炭,所烧毁的不只是人界,包括修真界也牵连其中,连家都烧没了,这些人怎能不急。
    从江清寒进来整个大殿里的所有人的目光就投掷在了江清寒身上,现下更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江清寒了。
    江清寒倒也不露怯,面向众人点头应道:“前些日子,我有幸得了些机缘突破了金仙瓶颈,姑且与那孽畜有一战之力。”
    众人闻言面上一喜,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刚想开口恭维江清寒,又被江清寒打断:“不过......”
    众人一听这不过,顿时又将放下去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里,有急性子的人当即急道:“不过什么?云霄上仙你到是说啊?”
    江清寒闻言将视线定格在他一穿过来就看到的那个大美女旁边的中年修士身上说道:“不过,需要取青掌门的祖传圣物锁魂环一用。”
    众人闻言均是一惊,始神道侣为保神器安危,当年交付神器时并未公之于众,因此众人只闻神器之名,却均不知其具体下落,不成想有一件竟在灵山派手中么?
    中年修士名唤青毅,乃灵山派现任掌门人,同时也是大美女青芷真人和炮灰青炎的父亲。
    青毅闻言倒是并不惊讶江清寒会知晓他手中有神器,毕竟玄天宗有创世录天下皆知,创世录便为始神道侣所著,能知道五大神器的下落一点不为奇怪,甚至于从始神神像遭到破坏开始,他便知道紫薇尊者会开启创世录,寻找五大神器的下落,因此面对这一天他早便有了准备。
    青毅闻言抬头看着江清寒笑着朗声应道:“为拯救天下苍生,青某自是义不容辞,只是我族中亦有祖训,祖传圣物不得传于外人,青某亦不敢有违祖训。”
    众人闻言脸色当即一变,就要好好与他说道说道,这都什么时候了,天下浩劫将至,你还顾及什么祖训不祖训的,这是要将天下苍生至于水生火热之中么?
    但那青毅也不是个傻的,不等众人说话,紧接着便给出了解决之法。
    “青某想要拯救天下苍生,又不敢有违祖训。不如这样,云霄上仙与我家小女青芷结为夫妻道侣,这样……”
    “不行!”
    青毅话还没说完,被人生生打断,众人下意识扭头看向声音的来源江清寒的身后,江清寒也一样。
    莫邪就是一听那臭道士要让江清寒娶他女儿急了,反对的话脱口而出,根本没多想,此刻一见众人目光齐刷刷看过来,方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逾越了,顶着江清寒锐利若有所思的目光心虚低头,欲盖弥彰的小声解释:“他这分明就是趁火打劫,胁迫师尊,太过分了。”
    青毅此举确实有趁火打劫之嫌,毕竟江清寒如今已是大罗金仙,成神都指日可待,灵山派能跟他搭上关系,必定福泽后代,谁有这个机会,谁都会攀附上江清寒这棵大树。因此众人心中虽是嫉妒,倒并不觉得这是很过分的要求,因为在他们看来江清寒也并不吃亏,没人会要求他只娶一个,娶了大美人还赠送一件神器,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这也确有胁迫江清寒之意,毕竟江清寒要神器不是为的一己私欲,而是天下苍生,他的弟子不满倒也很正常,因此众人闻言倒也没再用惊愕质疑的目光扫射莫邪了。
    乐逍遥挑眉看了一眼众人的神色,以及江清寒的神色,最后看着莫邪讽刺的勾了勾嘴角,抬头笑盈盈地说道:“我觉得这主意甚好,小寒寒孤单这么多年了,也该娶媳妇儿的年头了。师兄你觉得呢?”
    昊渊打一开始就是支持这门亲事的,修真界有几个人不知道灵山派的青芷真人喜欢云霄上仙的,他身为江清寒的师兄自然更是清楚的,当初想让江清寒收青炎为徒就有这方面的意图在,只是江清寒偏生有份孽缘,为那人耽误了将近千年岁月,如今好不容易有了契机,让他放下重新开始,他怎么可能有意见。
    昊渊眼中将不悦的目光从江清寒身上收了回来,抬头笑应:“青芷真人,天生丽质蕙质兰心跟师弟可谓天造地设的一对,我自然是没意见的,师弟想来应该也能理解青掌门的为难之处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