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6)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旭见大人们吵完了,这才找到插嘴的机会,对着江清寒喊道,他没忘自己来这里的目的。
    “你还小,修炼不急,师尊有别的东西教给你。”
    江清寒低头摸了摸他的头温声说完,又抬头瞪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偷看他的莫邪:看什么看?老子一个大男人就算长的再好看还能给你当媳妇儿不成?还不赶紧追你老婆去,顺便还能搭个顺风剑!
    莫邪之前为了救江清寒遭了禁术反噬,体内犹如刀绞般的剧痛全靠他半妖强劲的体魄才硬撑下来没倒地不起,又折腾了这么一天身体和精神都已经累到了极限,想休息。
    可是顶着江清寒严厉的目光,某人怂,不敢说,怕江清寒嫌弃他这个垃圾又懒惰的徒弟,所以最后还是乖乖地拿着秘籍滚去修炼了。
    江清寒看的几章原著里龙傲天只展现了他过人的妖兽体魄,还没展现过他其他的能力,作者也没着笔墨叙述,因此他自然也就对这些并不知晓。
    他就只知道他早点走完剧情,能早点归西。
    不过这里的剧情他稍稍做了一点变动,原著这里大反派是两个徒弟一起给了秘笈的,只不过一个由他亲自教导,一个赶去冰窟自生自灭去了。
    冰窟不是真正的冰窟,是用灵石布置的聚灵阵,专门给宗门徒众修炼用的,分布于整个灵岩山,从下往上,位置越高布阵灵石越多品级越高,灵气也越充裕。
    大反派赶主角去冰窟修炼自然不是抱的什么好心,不过是他知道主角是五灵根的废柴就算去灵气再充裕的地方修炼也成不了大气候,借着严厉教导主角的名义故意折腾虐待主角罢了。
    不过爽文龙傲天男主又怎么可能那么轻而易举的就被反派虐到呢,人这次去冰窟修炼不仅在冰窟里发现了个惊天大秘密,还顺便跟未来的老婆孤男寡女共乘一剑的浪漫了一把。
    江清寒又不是真想做大反派,他要虐龙傲天的心意到了就成,自然不会因为已知剧情就妨碍人家龙傲天泡妞和修炼,相反他巴不得龙傲天快点修炼成神然后一刀宰了他呢。
    但这里江清寒确实也有私心,他想让江旭过一个轻松的童年所以没急着给他功法修练,不过江清寒留下江旭,确实有别的东西教给他。所以莫邪一走,江清寒当即便将江旭叫到了身边。
    而莫邪一出门就看到了等在外面的林青青。
    林青青听到动静回头,瞥见莫邪手里拿着的秘籍,皱眉不可思议地问:“你不是真的要去冰窟修炼吧?”
    莫邪理所应当道:“师尊让我去冰窟修炼,我自是要去的。”
    “行吧,我算看出来了,你们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就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林青青撇嘴,随即又掷了灵剑出来,撇了莫邪一眼说道:“来吧,我送你下去。”
    莫邪看她一眼,礼貌拒绝:“多谢小师姐好意,不过男女授受不亲,孤男寡女共乘一剑,有失小师姐名声。”
    “没事儿,我不在乎,别墨迹,快走吧。”
    林青青毫不在意,说着伸手就要拉莫邪的胳膊。
    莫邪后退一步,避开她的手,定定看他,意思很明显:你不在意,我在意!
    林青青算是明白了,这人之前拒绝洛冰根本不是不想麻烦别人,他就是嫌弃洛冰,后来同意坐她的灵剑上来也不过是因为他师弟,现在没了他师弟,他自是不肯再坐她的剑了,因为人不止嫌弃洛冰,一样嫌弃她!
    “你行!你好样的!”
    林青青瞪莫邪一眼,气呼呼地上了飞剑转身就走。
    莫邪则是捂嘴轻咳一声,拿着自己的秘籍转身慢吞吞地往山下走。
    “大人,你要下山吗?要不要我送你?”
    莫邪闻声下意识扭头垂眸去看。


第5章
    “江旭?”
    江清寒说着听不到动静抬头,才发现那孩子已经睡着了,摇头叹气,起身将他抱起来送回了给他准备的房间里。
    安顿好江旭出来,江清寒仰头看着头上明亮的星空很是忧愁。他现在是人人羡慕敬仰的神仙了没错,但这对他本人而言,却不是种享受而是种折磨,吃了二十年的饭,睡了二十年的觉,突然不吃不睡了,蓝瘦,非常蓝瘦。
    江清寒想下山找点零嘴吃,又怕崩他云霄上仙的高冷不食人间烟火的人设活受罪,只能在凌云峰的山头上琢磨着找点什么能吃的,解解乏。
    所以莫邪顶着月光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家师尊大人蹲在地上一边拔草一边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说什么。
    莫邪出去一趟,因祸得福,虽然因为上古禁术的存在,并没能让他的修为精进多少,但却将他禁术反噬造成的内伤修复了,无病一身轻的回来,看到江清寒在拔草干活,自是要上去尽孝心献殷情的。
    “师尊,你去休息,这些事情我来做就行。”
    莫邪走过去蹲下,说着就将魔爪伸向了江清寒面前的一簇草。
    江清寒看到莫邪回来了先是一愣,随即才反应过来他说什么,瞬间炸毛,急喊道:“住......”
    然而已经晚了,那小仙草极为脆弱,莫邪握在手里轻轻一带就从土里拔了出来。
    莫邪一听到江清寒喊就知道坏事了,忙松了手。
    结果他不松手还好,一松手仙草叶子掉到地上,瞬间枯萎!
    江清寒蹲在地上看着小仙草可怜的尸体要哭了!
    他在这山头上转了两个多时辰吃草都要吃吐了,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一簇特好吃的草,他还想以后每天拔几根当零嘴嚼着吃呢,结果就这么一下,全没了!
    所以主角神马的果然天生就是来给他们这些可怜的反派添堵的!
    江清寒黑着脸站起来恶狠狠地瞪眼前自知犯了错,快把头埋到土里去的小冤家:“你喜欢干活是吧?今天晚上把凌云殿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全都打扫一遍,不打扫完不许睡觉!”
    江清寒气呼呼地说完,甩袖就走。
    小冤家在后面可怜巴巴地叫:“师尊~”
    江大反派冷哼,叫师尊,叫爸爸都没用!
    然后江清寒进了屋稍稍冷静下来一点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主角回来了,他还有剧情要走,又不情不愿的把那小冤家吼了进来!
    “莫邪,你给我滚进来!”
    莫邪忙跑了进去,偷瞄脸黑如墨的江清寒一眼,小心翼翼地问:“师尊叫我是还有什么吩咐?”
    江清寒黑着脸瞪他:“我不是让你去冰窟修炼,你怎么回来了?”
    莫邪心虚地弱弱道:“供练气期修士修炼的冰窟坏了,有师长过去检修,就,就让我们都回来了。”
    江清寒瞪他一眼心道坏个屁!明明是让你小子吸干了,面上却并不显露,高冷地“嗯”了一声:“即是如此,那就明天再去,出去干活吧!”
    莫邪偷看一眼生气的江清寒,犹豫了下试探道:“徒儿有一事不解,可否请教一下师尊?”
    江清寒冷着脸摆出一脸不耐烦的表情来问:“何事?”
    莫邪闻言忙抬头看着江清寒虚心请教:“就是有没有一种灵根不修炼也能自行吸收天地灵气?”
    江清寒心道幸亏老子早知道剧情,第一时间打了小抄,然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折扇,刷的一声潇洒帅气地打开,瞥一眼抬头看着自家小徒弟一脸高深地冷声道“天地之大,无奇不有。自是有的,相传有一种灵根能自融万物,阴阳之气,五行之灵,称之为融合灵根。但凡......”
    然后说一句话顿一下,撇一眼扇面,接着一脸高深道:“但凡周围有灵气,灵脉,甚至于有人突破进阶,引天道金光灌顶,都能被融合灵根化去一部分......”
    再顿再看再说:“不过凡事有得必有失,有利就有弊,这种灵根的人灵核可提升修士资质根骨,一旦被人发现,必遭多方追抢......”
    莫邪看他家师尊偷看小抄偷看的那么辛苦,有心想说要不师尊你把扇子给我,我自己看吧。但看了眼江清寒严肃认真的脸,觉得他如果说了只怕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默默闭上嘴,配合地用一种“哇,师傅好厉害”的崇拜小眼神盯着他家师傅乖乖听着。
    “总而言之,这种灵根虽然逆天,但大多没有好下场,而且本身就极为稀缺,所以千万年以来只存在于传说中了。”
    江清寒合扇做出总结,看着自家徒弟亮晶晶的崇拜小眼神非常满足,然后冷冰冰走剧情:“你问这个做什么?”
    当然是因为主角就是千万年难得一见的融合灵根啊!不过,主角又不傻,当然不会跟他说啊。
    江清寒正这么自问自答的想着......
    “师尊,我觉得我不是最差的五灵根,我可能就是融合灵根!”
    莫邪结合了一下江清寒所说的特征,笑眯眯地跟他家师尊分享这一大喜讯。
    江清寒目光呆滞地看着眼前貌似还想求表扬求摸毛的小狼崽子,想说:老子觉得你可能是个傻子!不,不是可能,你是就是个傻子!
    老子都他妈跟你说了,这种灵根的人,一旦被发现,都没有好下场!你还说!!还说!!!
    明明原著上龙傲天没你这么傻的啊,人家都知道藏着掖着,说是下山听别人说的好奇疑问,怎么到你这儿脑子就被驴踢了呢,你让老子接下来这戏怎么演?怎么演?!
    江清寒觉得他要被这傻小子气到心肌梗塞。
    莫邪见江清寒一直瞪着他不说话,却以为江清寒是不信,忙进一步解释道:“真的,师傅,我今天去修炼的时候发现自己不用修炼也可以吸收天地灵气,然后我一修炼,就把冰窟里的灵气吸干了……”
    “你给我闭嘴,这件事谁都不许说,以后不准再提,听到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