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4)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紫薇尊者地呼唤声,将江清寒的思绪猛的拉了回来,忙转身应话:“师尊。”
    紫薇尊者奇怪看他一眼:“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
    原著大反派并未将自己中毒的事情说出来,江清寒也不打算说,闻声应道:“无碍,只是有些疲惫罢了。”
    紫薇尊者闻言便没再多问,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江旭,叹息道:“这孩子乃是你族的后代子孙,前不久家中遭妖兽袭击,不幸双亲遇难。他有心修仙,宗门已测过他的资质,尚可,土火双灵根,跟你功法也算相符,你便将他收归门下吧。”
    江清寒并不是土火双灵根,他是土火双灵根变异生成的光灵根,修行速度比人们认知中最好的天灵根还要胜上一筹,但他虽是光灵根,却也要修行子灵根,土火双灵根的功法,所以紫薇尊者才说这小孩儿跟他的功法相符。
    江清寒想了片刻,拱手点头应道:“弟子谨遵师命。”
    再之后便没什么事了,江清寒跟他的师尊打过招呼就带着他的小徒弟出了大殿,回他自己的山头。
    回去的路上江清寒怕江旭年龄小在剑上站不稳,特意将他抱了起来。他知道这不算ooc,因为那大反派虽然对谁都是冷冷清清的,但对这小徒弟却足以堪称史无前例的温柔和包容,虽然不明缘由,但如此倒是甚和江清寒心意,他可不想对这个孩子都要凶巴巴的。
    江旭本来见江清寒冷冷清清的还有点怕他,感受到江清寒的善意,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忙道:“师尊,你不用抱着我,我自己站着就好,我来的时候坐过飞剑的,已经不怕了。”
    江清寒低头看他一眼:“你这小家伙,倒是有股聪明劲儿。”
    江旭刚才还害怕,一直不敢抬头直视他家师尊的仙颜,这会儿被抱起来近距离对上江清寒的脸,忍不住看呆了傻乎乎喊:“师尊,你长的真好看!”
    被人夸好看,谁不喜欢听啊。
    为了保持高冷人设不崩,江清寒紧绷着脸不笑,可还是想听小徒弟的小甜嘴儿再多夸夸他,顶着一张冰山脸问:“有多好看?”
    江旭仰头费劲脑汁地想:“比……比林诗诗还要好看一千倍一万倍!”
    江清寒一愣:“林诗诗谁啊?”
    江旭兴奋道:“怡红院花魁!”
    江清寒:……
    你可以闭嘴了!
    莫邪从被人送上山就一直在凌云殿外等着,听到动静下意识抬头,看到江清寒亲密地抱着个孩子上来,愣了下忙跑了过去,看着跟江清寒有几分熟悉的面容,面色复杂地问:“这是你孩子?”
    江清寒撇他一眼,没好气地冷哼:“什么孩子,这你师弟!”
    什么破眼神儿,老子这么年轻看上去像有这么大孩子的人吗?
    某人完全忘了他现在是个活了上千年的老怪物。
    “师兄!你长得真好看!”
    江旭正在好奇地偷看眼前长得特别好看的漂亮大哥哥,听到是自己的师兄当即甜甜地叫人,随即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比林诗诗还好看千倍万倍!”
    江清寒:……
    你还能有点别的比喻吗?
    莫邪从惊愕中回神,抿唇又细细打量了一眼江旭,方才对他扯了扯嘴角,回道:“哪里,师尊长的才叫好看呢!”
    你小子倒是不笨,小嘴儿还挺甜,不过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你!
    某人心里笑出一朵花儿,面上依旧故作高冷面无表情地呵斥:“油嘴滑舌,这是宗令,你以后便是本尊门下弟子了。”
    江清寒说着扔了代表身份的玉佩给莫邪就算完事儿,收徒收的就是这么随便。
    莫邪慌忙伸手接住。
    江清寒摆出一副多看他一眼都嫌烦地姿态,不耐烦地挥手:“下去测灵根。”
    “师尊,弟子该去何处测灵根?”
    莫邪闻言下意识问,毕竟他才第一天来。
    江清寒瞪他。
    你问我?我问谁去?你以为就你第一天来?老子也是新来的!
    莫邪:……
    没看懂!
    江旭看着自己的师尊和师兄大眼瞪小眼儿,忙懂事地开口:“师兄,我知道在哪儿?我带你去吧!师尊你放我下来。”
    江清寒闻言刚想说你带他去什么去,他多大人了没长腿还是没长嘴?不会自己去问。后来又想了下,最终什么都没说,冷着脸把江旭从自己怀里放了下来。
    江旭跟江清寒打了声招呼,转身就拉着莫邪跑了。
    江清寒看着一大一小手拉手跑走的背影,深深叹了一口气。
    身为一个看过几章小说的读者,不用测他也知道主角是什么灵根,但主角这次下山还有剧情要走,不去可不行。正好趁着他俩都跑了,他先转转这凌云峰,别搞的自己的地盘都不知道哪儿是哪儿,那就尴尬了。


第4章
    其实测灵根的五行八卦阵就设在山门外不远处,玄天宗招收新门徒,除了基本的身世调查,第一步就是测灵根,毕竟修行主要看灵根。
    灵根大体分为三种。像江清寒那种极品变异灵根,千年难遇,可遇不可求,忽略不计。
    常见最好的灵根是天灵根,也就是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单一一种灵根。
    双灵根和三灵根称为真灵根,中等资质。
    最次等灵根是四五种灵根组合而成的灵根,称之为伪灵根。这种灵根修炼速度及其缓慢,没有奇遇的话,一般终其一生也就只能修炼到最低级的练气期。
    玄天宗身为修真界的第一大派,该有的B格自然是有的,所收门徒最低也要中等资质的真灵根,伪灵根并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
    “测灵根非常简单,你走进五行八卦阵,阵法上空就会显示灵根所对应的颜色。金是黄,木是绿,水是蓝,火是红,土是褐,到时候你只要仰头看自己头上有什么颜色,就知道自己是什么灵根了。”
    江旭一边拉着莫邪往山下走,一边跟莫邪普及他这段时间待在山门中学到的基础知识。
    “你说最多的就是伪灵根,那我要是伪灵根,是不是就不能拜师尊为师了?”莫邪闻言忍不住微微皱眉。
    “不会的,师兄,你别瞎想。师尊人那么好,就算你真的是伪灵根他也不会嫌弃你的。”江旭忙安慰他。
    莫邪闻言想了想也是,那人连他半妖的身份都不嫌弃,又怎么会嫌弃他的灵根不好呢。
    凌云峰高耸入云,莫邪和江旭两人都没有修为不能御剑飞行,下个山走走停停的走了一个多时辰,才走到山门口。
    看守五行八卦阵的弟子早就接到了消息。
    有云霄上仙的威名在,就算心里对这两个走了狗屎运的小鬼很是羡慕嫉妒恨,面上也还算礼貌,好声好气地邀请了莫邪进五行八卦阵。
    江旭给莫邪打气:“师兄,别紧张,快去吧!”
    莫邪深吸一口气,转身走了进去。
    想虽那么想,他还是希望能有好一点的灵根,不说天灵根,跟江旭一样的真灵根也行,不要太差劲,他不想让那人失望。
    看守五行八卦阵的弟子记录他的灵根上报给宗门和江清寒,边记边喊。
    “黄!”
    “绿!”
    “蓝!”
    “红!”
    “褐!”
    记录的弟子越报,再场众人的脸色也越难看,等到报完最后的褐色,守阵弟子表面的礼貌都维持不住了,对着阵内的莫邪没好气地喊道:“测完还不快出来,还站着里面干嘛?难不成还等着多出其他颜色来呢?”
    他们三界第一人,千万年来唯一一个飞升了真仙的云霄上仙,收徒收个双灵根也就罢了,谁让那孩子跟云霄上仙沾亲带故呢,他们不能比。可这个五灵根啊!最次等的灵根,全宗门都找不出一个比他更差的来,这让他们如何咽得下这口气。
    莫邪懒得理会他们,皱眉苦脸的出来,所有人都在面露鄙夷愤愤地瞪着莫邪看,错过了五行八卦阵上正在慢慢凝聚的紫色,紫色形成一团之后仿佛还要继续凝聚,但因为测试的主人已经完全走出五行八卦阵而告终,所有颜色瞬间消散。
    江旭没想到莫邪竟然还真是最次的灵根,但他还是个孩子,没那么重的功利心,不会因为有个资质差的师兄就感到丢人,第一时间跑过去安慰莫邪。
    “师兄,你不要太难过了。师尊肯定有办法帮你提升修炼速度的。”
    只是莫邪并没有被安慰到,因为他在乎的就不是修炼速度。
    “师兄,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好不好?”。
    江旭眼见没有安慰到莫邪,再接再厉,拉着莫邪的手撒娇卖萌试图分散他的注意力,况且他也是真的饿了,他一个孩子走了一个多时辰的山路,现在都要傍晚了能不饿吗?
    莫邪这下倒是真的被他拉回了注意力,因为他也饿了,看着对他撒娇的江旭无奈苦笑:“我也饿了,可我没钱,也不知道带你去哪儿……”
    “不用钱,我知道哪里有饭吃,我带你去。”不等莫邪说完,江旭已经激动地出声打断了他,然后拉着他的手转身就跑。
    玄天宗各大主峰不生烟火,所有金丹期以下还不能辟谷的弟子都是到山下的食堂吃饭。莫邪刚来不知道这规矩,江旭来了有一段时间了,自是知道的。
    只不过今天到底是与往日不同的,两人一进食堂,无数双眼睛瞬间齐刷刷地看向他们。
    江旭被他们虎视眈眈的眼神吓到了,磕磕巴巴地问:“师兄,他们怎么全都这么看着我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