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29)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昊渊为了让江清寒能够静养,下了令除了医修谁都不准上凌云峰打扰江清寒。也就江旭这个小徒弟近水楼台还能偶尔偷溜进去看看江清寒,另外就是乐逍遥和昊渊两人了。
    前者过来就是跟他发骚逗趣,后者则多是有要事相商。
    就这样在医修的细心照料下,一年之后江清寒的经脉总算勉强得以修复,舞刀弄枪剧烈运动还是不行,但好歹能动能说,从残废进化为半残了。
    再之后便没了医修什么事儿,江清寒将该交代的事情全都交代好了之后,开始了闭关清修。
    闭关无岁月,春去冬来一年又一年......
    江清寒入定之中根本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直到他耳边传来一阵吵吵嚷嚷的声音,他才迷迷糊糊的睁开双眼。
    入目的却不是他的禅室,而是一片林子里,一群熊孩子正在围着一个小女儿欺负,好像是要抢她手里的小花蓝,而他就站在他们面前,他们却全都看不到他,江清寒想要出声赶跑这群熊孩子,却发现他说话他们毫无反应,像是也听不见。他尝试着动手推其中一个熊孩子,结果手掌直接穿过了那熊孩子的身体,也不知道是他的身体是幻觉,还是那熊孩子的身体是幻觉,亦或者他们两者均为幻觉?
    江清寒正昏昏糊糊的想着,突然有个戴着小草帽的小男孩儿拎着一根棍子从他身后跑了过去,对着那群毛孩子一顿乱抡,成功将那群毛孩子骂骂咧咧的打跑了。
    带着小草帽的小男孩儿扔下棍子去哄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女孩儿,小女孩儿破涕为笑,从小花篮里拿了一朵花出来送给小男孩儿,小男孩儿抬起头来笑了。
    江清寒看清抬起头来笑的一脸开心的小男孩儿愣了。
    男孩儿大概七八岁,脸上还带着婴儿肥,不过精致的五官从小就能看出来,尤其是那双勾人的小狐狸眼,这是......幼崽龙傲天?他这是在梦里?梦到了幼崽龙傲天?
    江清寒一脸懵逼的想着,画面中幼崽龙傲天已经将那小女孩儿护送回了家中。
    接下来的几天幼崽龙傲天每天都会跟那个小女孩儿一起采花,两个小家伙玩的不亦乐乎,感情越来越好,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幼崽龙傲天始终戴着小草帽不肯摘下来。
    直到有一天那个小女孩儿在采花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幼崽龙傲天背她回家,她从后面一把摘下幼崽龙傲天的小草帽,江清寒才直到他为什么一直戴着小草帽不肯摘。
    幼崽龙傲天头上有两只十分显眼的狼耳朵。
    小女孩儿吓得尖叫一声,从幼崽龙傲天的背上摔了下来,一直哭喊。
    幼崽龙傲天看上去很无措,想要上去哄她,却被她拿石头一直砸开,嘴里还在不停的喊他“妖怪,滚开。”
    江清寒能够感觉到幼崽龙傲天很伤心,只见他闷闷不乐恋恋不舍的戴上小草帽走了。
    江清寒跟着他,只见他到一户人家里叫了大人出来,原来是那小女孩儿的父母,他带着小女孩儿的父母去接回了小女孩儿。
    再之后就到了小女孩儿的父母带着一村子人和道士前来火烧幼崽龙傲天的家,想要活生生烧死龙傲天一家人,龙傲天的父母带着他狼狈的离开这个村子的画面。
    随后画面一转,龙傲天长到了大概十岁左右,同样是在一片林子里,龙傲天依旧戴着一个小草帽,他在孤孤单单闷闷不乐的捡柴,然后从旁边跑过来一个漂亮英气的小姑娘,大概十五六岁的样子,说是想要跟他做朋友。
    龙傲天很开心,江清寒感觉得到,他好像孤单了很久。
    接下来那个小姑娘说是要带龙傲天去玩,然后她们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林子深处,江清寒眼尖的发现龙傲天脚下有陷阱,张嘴喊他小心,但是他听不到。
    小小的龙傲天没有发现,被捆仙网吊了起来,然后从四面八方跑出来很多人,恭喜那个小姑娘抓到了妖怪。
    江清寒这才知道这小姑娘原来是个修真世家的大小姐,出来历练,意外看到了龙傲天的狼耳朵,知道他是个妖,便算计了这么一出抓龙傲天,而她接下来还打算砍了龙傲天的头带回去邀功,拔了龙傲天的皮做成袄子留作纪念,至于肉就煲汤给她父母补身子。
    江清寒听的胸闷不已,真想出手好好教训教训这死丫头片子,小小年纪怎的如此阴险歹毒,可是在这里他没有实体打不到人。
    龙傲天没有死,他逃了,在一只小灵猴的帮助下带逃了,可那只小灵猴却死在了那个少女的手下,为了救龙傲天死的。
    龙傲天很伤心,因为那只小灵猴是他在这里唯一的朋友。
    画面一转,那个少女带着一群修士包围了龙傲天的家,龙傲天的母亲在战斗中被打伤了,依旧在紧紧的护着龙傲天的安危,看的出来她很爱龙傲天,随后利刃穿透她的腹部。
    龙傲天瞪大双眼惊呼出声:“母亲!”
    然后怒不可歇的瞪着那群还要拿刀砍他母亲的修士怒吼:“你们这些坏人都去死!”
    晴空万里突然乌云密布,数十道天雷从天而降,冲着围杀龙傲天和他母亲的那些修士头上劈下,所有人瞬间化作灰烬。
    江清寒并不觉得这些人无辜,龙傲天说到底不过是自卫,这些人不死,他和他母亲就得死,这些人想杀人就该有被杀的觉悟。他只惊讶于龙傲天才十岁就有这么强大的能力,而且过后并没有脸色苍白吐血什么的征兆,为何到后来反倒越来越不行了?
    不过很快江清寒便知道了,因为出门的莫逸也就是龙傲天的父亲被自己设下的阵法惊动匆匆赶回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幕。
    然后画面一转,莫逸在将一颗颗灵针往小龙傲天体内扎。
    江清寒能感觉到小龙傲天很疼,他在咬牙发抖,冷汗浸湿了他全身,他哭着喊疼,求他父亲不要扎了。可他父亲根本不听,只说让他忍忍,如果他不听话,就不要他了。
    小龙傲天不再喊疼,在经历过不知道多久的银针入骨的痛之后结束这个酷刑,晕死了过去。
    画面再一转,小龙傲天十四五岁了,婴儿肥退去,长成了精致漂亮的美少年,头上显眼的狼耳已经消失不见,矫健的身影奔波在山林中拉弓狩猎,收获颇丰,得到很多猎户的夸奖,但却并不开心,带着自己打来的猎物回到家中,得到的也只是父母生疏客套的一句夸奖,再不复之前相处时的亲密自然。
    小龙傲天放下猎物转身出去,画面一转又到了山林中,不过这次他没有狩猎,而是在跟一群跟他差不多大的孩子打架,他们是附近猎户家的孩子,因为长辈总是夸奖小龙傲天能干,批评他们,从而对小龙傲天心存不满,拉帮结伙的来欺负小龙傲天的。
    小龙傲天貌似有所顾忌,只防守并不主动攻击他们,因此吃了不小的亏,好在有大人及时发现,吼走了那些皮孩子,那大人过来关心小龙傲天,小老傲天擦掉自己嘴角的血迹,回了句没事儿,捡了自己的弓箭起来向着山林深处走去。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小龙傲天正准备带着自己打到的猎物往回走,突然听到山林深处传来了狼吼声和呼救声,慌忙寻声撒腿跑了过去。
    江清寒寻声望去,是之前欺负小龙傲天那几个臭小子,正在被狼群追赶,狼群大概得有二十多只,已经有三个人被狼群扑倒在地,咬断脖子了,只有两个人还好好活着。
    江清寒扭头看小龙傲天,他以为他不会管,毕竟在他的认知里,莫邪并不是会以德报怨的性子,谁得罪了他,他虽然不会去报复,但却会对他们很冷漠,对于他们的死活持有一只漠视的态度,就好比玄天宗那些人。
    可是出乎江清寒的意外,他扭头看过去,正巧看到龙傲天拔箭,双箭齐发,对准扑向那两个少年的两只狼。
    随着两声凄惨狼吼,两只狼均被插穿头骨,倒地气绝。剩下的狼群前仆后继的补上,龙傲天不停拔箭射狼,但他所剩的箭支有限,不过七八只,全部用完也还剩十几只红了眼的饿狼。
    眼看着那两个人就要丧生狼口,小龙傲天扔了弓箭冲了上去,拿着匕首跟群狼搏斗,吼另外两个人快跑。龙傲天身手很矫健,普通的狼伤不到他,可里面的头狼是一只有修为的狼,江清寒从他的动作中看的出来,他挥舞的每一爪子都带着灵力,而且行动要比其他狼要矫捷数十倍,小龙傲天一时不慎被他咬中手臂,惨叫一声,红了眼,头上蹭的长出了一双狼耳,紧接着他的全身都开始蜕变,不过数秒,漂亮消瘦的小少年便变成成了一只健硕的黑狼,一口冲着咬住他前爪不松口的大灰狼咬去。
    在小龙傲天的掩护下跑远的两个少年听到动静回头,正巧看到小龙傲天被头狼咬住化身黑狼的一幕,一脸惊恐连滚带爬的叫着“妖怪,救命啊”跑出江清寒的视线范围。
    江清寒微不可见的皱眉,直觉放走他们不是好事。但他也无能为力,只能干看着。小龙傲天化身黑狼比之之前勇猛的很多,但双圈难敌四手,有那头狼的牵制,小龙傲天并不好过,不一会儿身上便被咬了好几块血淋淋的伤口,待到黑狼将所有小狼解决之后,自己也浑身是血的摔倒在地。
    那头狼势在必得的走到黑狼面前,趾高气昂一声吼,一道雷鸣带闪电劈下,趾高气昂的大灰狼化作了灰烬,大概死了下了地府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于此同时,躺在地上的黑狼眼中流露出痛苦之色,捂得又从口中吐出一大口狼血,晕死了过去。
    江清寒这时候已经全然忘了这是幻境,龙傲天已经长大了,不会死,他看到龙傲天就这么晕死在这么危险的山林中,急的围着他团团转,深怕这时候再出现一个什么凶猛的野兽,把昏迷不醒的黑狼吃了。
    不久之后果然有野兽训着血腥气奔驰而来,江清寒看到了是一只成年白虎,随后又来了很多其他动物,狮子,豹子,还有狼。
    江清寒下意识侧身挡在黑狼面前,试图保护小龙傲天。他以为他们会冲上来将龙傲天分食吃掉。他们确实也有这个意图,可是那只白虎做了跟他一样的动作,它侧身挡在了黑狼面前,冲着那些意图走过来的野兽一声虎啸,竟是将他们吓退了,只将周围其他的狼尸和人尸叼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