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01)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冯智森不耐道:“这里别说店了,连个人都没有,哪来的羽绒服买?”
  金冉冉闭上嘴巴,此时此刻,她已经后悔跟着冯智森来爬山了。
  大家走到旅馆前,说是旅馆,其实就是间两层楼高的小木屋,老板是六十多岁的小老头,脸颊黝黑,骨瘦如柴,沧桑的表皮下紧紧贴着骨头,里面鼓起一根根青筋,但能感觉出他目光锐利,身体硬朗,说话的音量也是中气十足。
  “几位?”他抬起眼皮,大着嗓门问道。
  小盐巴回:“八位。”
  “一位五十,不提供饭菜,一共四百块。”
  小盐巴疑惑道:“这里不按房间收费呀?”
  老头打量着他,布满皱褶的脸颊牵起一抹略带嘲意的笑容:“小娃子,你看看我这里,像经常有人来住的样子吗?房间你们随便挑,一人住一间都没事。”
  好像是这个理。
  他们各自付了钱,但在分房间的时候,产生了分歧。
  方琳茹硬是说自己一个人害怕,要跟金冉冉一起住,但金冉冉死活不肯,两人便在楼道里争吵起来。
  辛海本心情焦躁,女生们的互相指责让他烦不胜烦。
  “别吵了——”他唾了一口,埋怨道:“女人就是麻烦,住一起会少跟头发吗?”
  金冉冉气急败坏:“你喜欢,你和方琳茹住好了——”
  她话未说完,冯智森沉声道:“琳茹不嫌弃的话,不如跟我一间房吧。”
  方林茹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冯智森三十多,还带着家属,两人一间怎么想都不妥当,金冉冉更是气白了粉妆玉琢的小脸。
  “我不同意——”
  “好啊——”
  冯智森看了眼方林茹,又看了一眼金冉冉,这次,他的眼神没掺带任何感情,只说道:“就这么决定吧。”
  显然,金冉冉再怎么骄纵,也不敢违逆冯智森的意思,怒气冲冲选个房间,“啪”地一下关上了门。
  当事人没异议,其余几个也丧失了看热闹的兴致,各自散去了。
  房间内隔音效果很差,只要旁边那间碰一下桌子,挪动过椅子,隔壁都听得一清二楚。
  到了晚上静寂无声,木屋中没有空调,一些穿得少的,只能藏进被窝里靠发抖取暖。
  已经是吃饭的时间,小盐巴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去厨房煮了点番茄面。
  这里太冷了,金冉冉本想着进旅馆再向冯智森借几件衣服,可没想到还没入住就跟他置上了气,自己又不会做饭,饥寒交迫,心里涌上无尽的凄凉和酸涩。
  她上厕所,闻到面香便再也走不动路了,高跟鞋“哒哒哒”地踩在木楼梯上,发出清脆的声音。
  “你还会做饭啊。”
  “嗯。”小盐巴看到来人,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金冉冉却半分没有想离开的意思,定定看着他,不停咽着唾沫。
  小盐巴犹豫了一下,把手里的冒着热气的碗递给她:“给你吧。”
  金冉冉生怕他后悔,没推辞就接过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这番举动,让楼里几个饿着肚子的男人也跟着下了楼。
  一行五个驴友,竟然只有方琳茹会下厨,其余四个,都是只会张嘴,不会动手的人。
  野外生存能力差得叫人不敢置信。
  小盐巴难免嘀咕,他们这样要都算驴友,恐怕还没登山,就得饿死在野外了。
  潘十二没有吃饭,静静地坐在窗台前,看着户外,其实黑暗已经笼罩住整个清玉雪山,一眼望去,根本看不到什么,他只是单纯望着连绵不绝的雪景发呆而已。
  临行前他很活跃,越靠近雪山,反而越是深沉。
  小盐巴问:“他怎么了?”
  白盼道:“想起以前的事了吧。”
  小盐巴眨了眨眼睛,猜道:“是他以前的老相好吗?”
  白盼牵起他的手,道:“我们上去说。”
  乔辉吃完面,斯文地用湿巾纸擦了擦嘴,瞥了一眼往楼上赶的小盐巴和白盼,目光停留在他们相握的手上,露出嫌恶的神情:“他们不会是同性恋吧?”
  冯智森诧异地问:“谁是同性恋?”
  “跟你们坐同一辆车的那两个。”乔辉的眼镜片闪烁着不明的光芒。
  方琳茹不明所以地问:“那又怎么样?”
  “同性恋容易得病,你们不知道吗?”
  金冉冉不满道:“你有本事别吃他做的面啊……”
  乔辉坐直身体,冷静地回答:“多谢提醒,以后不会了。”
  金冉冉翻了个白眼,暗骂一声矫情。
  冯智森不咸不淡地插了一句:“你最好听他的,十年主任医生的职位不是白做的,是不是啊,乔医生?”
  乔辉抿着唇,没有说话。
  小盐巴跟着白盼上楼,还不知道客厅里的暗流涌动,倒是白盼面色微冷,淡淡道:“以后别给他们做面了。”
  “我带了很多。”小盐巴和他咬耳朵。
  白盼勾出一抹轻笑,手按在他柔软的头发上:“要他在背后说你坏话呢?”
  “他们说我坏话了吗?”小盐巴犹豫了。
  白盼淡淡道:“不知好歹的人,给予再多好处,都觉得理所应当,不懂得感恩,不如不给。”
  回到客房,小盐巴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听白盼讲述潘十二的往事。
  “潘十二生在民国,他父亲做的是卖盐生意,当地的富商,本该衣食无忧,可惜那时候潘十二不懂事,年轻气盛,得罪了日本军官,那日本军官不是好惹的祸色,知道他父亲是卖盐的商人,便暗中使了绊子,胳膊拧不过大腿,潘老爹被打压,没人给他进货,资金周转不上来,从此家道中落,一蹶不振,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时候,潘老爹还得了恶病。”
  “后来呢?”
  “潘十二从小备受宠爱,长得细皮嫩肉,手不能扛肩不能提,倒是懂些洋文,便去私塾教课,可惜他家境败落,身上那股傲气却没随之散去,走到哪里都带着张扬劲,结果,被一地方总督看上了。”
  “那总督三十不到,年纪轻轻身居高位自然老奸巨猾,看上的东西只有他厌弃的,还没他不想要的,潘十二是硬骨头,难嚼磕牙,起先,那总督不清楚他的脾性,半路把人劫回了家,霸王硬上弓,潘十二就咬自己的舌头,想要自杀。”
  小盐巴想了想,小幅度的摇头:“想不出他清高的样子。”
  年轻时自视甚高,如今却嬉皮笑脸,油嘴滑舌,难道因为年纪大了的缘故?
  小盐巴想不通。
  “经历太多,人的性格是会变得。”白盼叹道:“潘十二享了十几年的福,之后的日子都不太如意,那地方总督对他软硬皆施,虽托人治好了他父亲的恶疾,但也是整日霸占他的身子不愿放他回家,后来总督死在清玉雪山上,变成恶鬼,被封印了六十多年。”
  小盐巴问:“他是怎么死的?又是被谁杀了呢?”
  白盼托着下巴,懒洋洋道:“这我就不知道了,那个时候世道混乱,今天活生生的人站在你眼前,明天就死了,也不会觉得奇怪。”
  “噢——”小盐巴一边点头,一边还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白盼探手而来。
  “没有……”小盐巴揉揉鼻子,脸红扑扑的,心里想,就是有点冷。
  “睡觉吧。”白盼用被褥将小孩完完整整地裹了起来,连一条缝都没有留下,说道:“明天还要早起。”
  没过一会,小盐巴的脸更红了。
  ……这样一来,好像又太热了。


第107章 (已替)
  后半夜,雪飘漫天,寒风凛冽,窗外的积雪越发厚实,连屋里都冻得如同冰窖一般。
  小盐巴抱紧被褥,裹成球,恨不得把头一起钻进去。
  白盼穿着一层薄薄的单件,叠着两条长腿睡觉,似乎没受到半点冰天雪地的影响。
  “你不冷吗?”小盐巴支起脑袋,把被窝掀开一条缝,适意白盼赶快进来。
  带着寒意的身体滑进了被褥,两人抱了个满怀。
  小盐巴趴在白盼的肩膀上,感觉自己抱着个大冰块。
  正当快要睡着时,隔壁间传来一阵阵肌肤之间的碰撞和床榻不断震动的声音。
  小盐巴迷迷糊糊转了个身,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啊——”女生发出高昂的惊呼,接近着,男人兴奋的低吼传进了耳畔。
  小盐巴本不愿理睬,没想到隔壁的女人叫唤得厉害。
  “好厉害——好深啊——”
  “隔壁是谁呀……”小盐巴扭了扭身子,哼哼唧唧地抱怨。
  “冯智森。”白盼顿了顿,意味不明地说道:“和方琳茹。”
  小盐巴瞬间清醒了。
  “冯智森的老婆不是金冉冉吗?”
  白盼慢悠悠道:“可能不是老婆。”
  “恩?”小盐巴茫然地眨了眨眼睛。
  “是小三。”
  小三……小盐巴浑浑噩噩的脑袋瓜终于回过神,难怪当时分房金冉冉一脸忿忿,看方琳茹的目光也是充满怨恨,估计早就知道他们俩有一腿了。
  隔壁激烈的运动还在继续,方琳茹像蓄意报复一般,将声音嚷得特别大。
  小盐巴忍了一会,把被子往脑袋一盖:“睡觉。”
  第二天清晨。
  大伙已经陆陆续续起床,下楼吃饭,要仔细看去,便能察觉,他们眼下带着不同程度的黑眼圈。
  “冯哥还没醒啊?”
  金冉冉阴阳怪气地回道:“估计都醉死在温柔乡里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