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42)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薛琰叹气:“那我们只能一个个地找了。”
  此时天已经全黑,附近又没有照明物,阴森森的冷风吹进了脖颈里,耳朵嗡嗡作响。
  “我们得快点。”阿白点燃了第一张符纸。
  这种东西本来是用于驱鬼,可现在连眼前的事物都无法看清,只好当作普通的火柴来用了。
  远处时不时传来野兽的长鸣,阿白轻微地抖了抖,去拉薛琰的手。
  “你……你是鬼,这种情形是、是不是见多了。”他牙齿打着颤道。
  薛琰:“我以为是你见多了。”
  阿白表面镇定,实际从没出过山寨,对外面的事物带着一种无知的恐惧,他嘴硬道:“我才不怕。”
  实际抓着薛琰的手,又紧了几分。
  薛琰也不识破,牵着阿白的手往前走。
  符纸地火焰能看清弥留在乱葬岗的魂魄,时不时看见满脸血迹,面露狰狞的恶鬼,它们大多被怨气侵蚀,已经失了本心,只会互相啃咬,或者迷惑在夜晚不慎走近乱葬岗的路人。
  阿白挥了挥手,将它们驱赶,很快,一张符纸就烧完了,他拿出第二张燃上。
  这样找下去不是办法。
  阿白也心里知道,难免有些丧气。
  薛琰便将自己周身的煞气扩散而去,隐隐影响到四周,恶鬼们仿佛有所察觉,哀嚎着退后。
  阿白再寻找时,便简单了许多。
  他找到一片刚翻新的土壤,颜色较深,松软的泥土中,一块白色的布露出一角。
  “就在这里。”阿白蹲下身,随便捡了根树枝抠挖起来。
  一具盖着白布的尸体映入眼帘,紧接着,鼻腔传来一股难以忍受的恶臭。
  阿白侧过脸,打了好几个恶心,才一把挑开白布。
  一个穿着喜服的女人,发上的饰品未被摘取,但能够看出工艺廉价而粗糙,喜服的布料也显得尤为劣质,按常理来说,结婚的布料应该是家中最拿得出手的……由此便可得出,这个女人生前并不怎么有钱。
  她不是明珠……阿白暗暗松了口气。
  视线向下的时候,才发现女人腰部以下的衣服陷了进去。
  ——也就是说,她没有下半身,换一种说话,就是被谁给割成了两半。
  她不是明珠,为什么会穿着喜服出现在伍贾万的府邸里?
  阿白正觉得疑惑,薛琰指着她身旁的白布,道:“这上面是什么?”
  “是她的生辰八字!”
  阿白拾起一看,乌黑的眸子蓦地一亮,若是知道女人的生辰八字,便能招魂,运气再好点,说不定就能知道她死亡的原由。
  “我们得把她搬离乱葬岗。”阿白捂着鼻子说:“不然就算能招她过来,也会立即被这里的恶鬼啃噬干净。”
  说罢,和薛琰大眼瞪小眼。
  “我可搬不了她。”薛琰无辜摊手。
  阿白小小哼了一声,便自己拖着担架的一角,使劲往乱葬岗外头走。
  他的模样看上去有些狼狈,偷偷朝着薛琰的方向瞥了好几眼,没好气道:“不许嘲笑我!”
  夜深了,已是三更天。
  寂静的街上可以看见漆黑的影子动来动去,仔细一瞧,好像是白天失了魂的乞丐,正漫无目的地游逛。
  阿白点燃符纸,把女人的尸体围了起来,在最后一张,写上了她的生辰八字。
  符纸很快燃烧至尽,幽森的绿光中,慢慢凝聚起一道模糊的影子,渐渐清晰起来。
  “你是谁?”阿白紧忙问道。
  影子飘飘忽忽,似乎在难耐得蠕动。
  “你是谁?”阿白凑近了一点,再次问道。


第158章
  魂魄似乎清醒了一些,轻轻道:“我们都是祭品,我们都是祭品……”
  “祭品?”
  阿白皱了皱鼻子,和薛琰对视一眼。
  魂魄呆滞地解释道:“我们这个小镇,代代祭奠河神,才能为我们保佑平安,确保镇上风调雨顺,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当年洪水淹过故蝉城墙,也殃及到了我们,族长祈求河神显灵,便用自己的血,和族人的血,献给河神,拯救了我们。”
  阿白接着问道:“然后呢?”
  魂魄僵硬地抬起头来:“实际上,河神只是个活了千年的精怪,并不是什么神仙,它食多了人的血,渐渐的,也有了自己的意识。”
  ……
  本来,河神只有老族长才能看见。
  我们若是要祭奠,必得带上自己十岁内的孩童,在河边的神庙里,插上三炷香,再拜上三拜。
  老族长曾说,它是在吸取孩童的阳气。
  老族长死后,镇上便常常有小孩无缘无故的失踪,等发现尸体,已经浑身干瘪,血液全失,只剩一张皮和白骨,而我们祭奠河神的庙宇,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一尊女人的石像,眉目艳丽,婀娜多姿,神态栩栩如生——
  镇民们恐慌起来,邻里街坊到处传着流言,河神不满足于每年的祭奠,要喝镇上孩子的血,才能继续庇佑我们。
  对渐渐成形的石像,大家又是怨恨又是害怕,但没有一人敢提出,要砸了它。
  好在这场风波随着时间的流逝,倒逐渐停歇了。
  在第五个孩童失踪以后,镇上便再也没有出事的孩子。
  庙宇里的石像突然消失了,镇上无端出现了一个漂亮女人。
  谁也不知她从哪来,也不知道她是如何融进镇里的,女人总会给人一种,似乎已经和镇民生活了十几年的错觉。
  这段时间还算相安无事。
  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彻底改变了现状。
  镇上有几个地痞流氓,看上了这个漂亮女人。
  ……
  “等等——”阿白蹙眉,打断了魂魄的话:“那个女人,就是石尊幻化出的虚影吧?那便是河神了,既是河神,镇民又怎敢随意亵渎她?”
  魂魄缓缓抬眸,看了他一眼,干巴巴道:“就算是河神,绝世的美貌也会引起贪婪男人的窥视,贪婪之心一起,便顾不上害怕了。”
  阿白黑亮的眸里满是不赞同:“漂亮也是一种罪吗?”
  “不是。”魂魄摇头:“但河神的美,会激发人的阴暗面。”
  “况且……”魂魄顿了顿,淡淡道:“距离老族长死亡,已经过去五年,五年足够忘记很多事了。”
  ……
  女人住在镇边的竹屋里,白日劈柴烧火,卖些自己制的香包帕子,夜晚便烧些饭菜,自给自足,见到熟悉的镇民,也会互相点头致意,她一个人居住,又如此的人畜无害,挑起了镇上地痞的欲火。
  ——河神也没什么嘛。
  ——就算是河神,现在就是个普通女人。
  ——或者,可以先试探试探。
  女人如他们所愿,做出惊恐畏惧的表情,这番举动,加剧了地痞心中的恶念。
  ——看看吧,河神美丽纯洁,温顺无害!
  ——她也会害怕,也会楚楚可怜!
  ——没什么好犹豫的,她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地痞们欢呼雀跃,眼中散发着猩红的光芒,在某一天夜晚,尖叫着将女人包围起来,这是他们最为肆意的时刻,曾经尊敬不敢亵渎的河神,如今被自己践踏在脚下,随意蹂躏践踏,对于他们的尊严,是何等地满足。
  女人被分成六块,双腿双脚身体和头,不知是谁第一个提议将女人杀死,也不知是谁第一个把女人的头部砍下,锯断身体,手,脚,分成了六块。
  清醒过来时,事情已经发生了。
  鲜血沾染在手上,他们去河边洗,血水沿着河边流向远处,把整条河染红了。
  他们终于感到惊慌,就算染红了河水,沾染在手掌上的鲜血依旧没有洗净。
  为什么?为什么洗不干净?
  到了第二天清晨,炽热阳光倾洒下来,他们丑陋不堪的手就会暴露,恶行也会公之于众!
  水波粼粼,地痞看到自己的脸,跟着河水扭曲,像张牙舞爪的怪物。
  “怎么办?”第一个承受不了恐惧的人问道。
  “你别急,只要我们不说,没人会知道。”
  “那河神的尸体怎么处理?”
  “把她沉进河里!”
  “不行,本来就是河神,回到河里,万一她再复活,重新回来杀了我们——”
  第二个人哆嗦了一下。
  “不如……不如我们把尸块带回去,各自寻个地方埋下,这样就算查起来,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我们。”
  地痞三人,便把六具尸块两两平分,带回家里,有埋在自家小院里的,有扔进早已干枯的井水里,最后一个,为了图省事,把尸块绑在石头上,扔下了河。
  河水转着一个又一个漩涡,似乎要将头颅和身体容纳进去。
  但第二天,尸块便飘上了岸。
  第一个地痞,在家中暴毙。
  其他两个受到了不同的惊吓,惶惶不可终日,然而事态没有平息,反倒是愈演愈烈。
  五月本是梅雨季节,却迎来三十年未有的干旱,瓜果蔬菜皆干枯死去,并不富裕的小镇渐渐枯竭,干旱持续四个月,到了九月初,突如其来的一场洪水,将镇上的田野埋没,冲走了葡萄树和草房,给焦躁不安的镇民再添一层霜。
  河神不灵了!河神暴怒了!
  镇民总算想起居住在竹屋里的漂亮女人,可温柔静怡的女人却在节骨眼上神秘消失了。
  他们这才想起来,老族长死后,多少年没祭拜过河神了?甚至连庙宇都没再去过……
  镇民匆匆忙忙带了香烛朝着庙宇跑去,然而庙宇已经被来势汹汹的洪水冲走了。
  “河神显灵——河神显灵——”
  大家跪在塌陷的庙前,苦苦哀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