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16)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潘十二决定的事,九只牛都拉不回来,就算白盼不掩护他,他照样一个人进千乐丝。
  这也是幻境中他该经历的过去,再怎么阻止,该发生的,一样会发生。
  潘十二勾着小盐巴的肩膀笑容猥琐:“你的伤算痊愈了吧?走啊,我们一起去,长这么大,连千乐丝的门都没进去过吧?”
  白盼蹙眉,不动声色把小孩往自己身边拉了一把,抬眸淡淡瞥了潘十二一眼。
  潘十二察觉到冷意,立即打了个哆嗦,心里更是对他们两人的关系有所猜测,暗暗叹道傅医生表面文质彬彬,想不到有这种癖好,小仆人的长相虽不算丑陋,但算不上好看,也不知道是怎么看对眼的。
  千乐丝歌舞升平,灯光昏暗,男人和舞女们挤在一处,上下其手,发出的声音带着一抹暧昧,小盐巴听着怪不舒服的,那些男人都太老太丑了,凸出的啤酒肚像怀孕五六个月的女人。
  舞台上站了一个身材纤细的漂亮女人,穿着玫瑰色的丝绸旗袍,套着黑色貂皮大衣,手里握着话筒,轻轻扭动着,唱着曲儿。
  潘十二眼睛一亮:“温小姐!”
  四周吵吵闹闹,没人听到他的声音,潘十二也没上前打断她的意思,只是乖乖坐着,等一首曲子唱毕。
  小盐巴拘谨地坐在沙发上,他不喜欢这种氛围哩。
  白盼持起他的手,放在腿上,捏了捏手心,道:“很难受吗?”
  小盐巴点了点头,皱着脸问:“什么时候能出去呀……”
  “想回去了吗?”
  “想出去。”小盐巴一顿,强调道:“走出幻境,回到迷雾林。”
  “潘十二的回忆才刚开始。”白盼揉揉眉心:“要离开幻境,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
  “噢……”小盐巴眨了眨眼睛,望向“傅医生”的侧脸,自从知道他就是白盼后,一眼望去,也不会觉得模糊不清,是真真实实的人呢,就算换了张脸,也是好看的。
  端详一会,感受到一股灼热的视线从舞厅的某一处投了过来。
  小盐巴愣了愣,朝四周张望,甚至想要捕捉这一视线。
  左后方的沙发上,坐着面容冷峻的男人,二十七八岁的样子,下巴紧绷,五官俊美,翘着二郎腿,神态孤高淡漠,他的目光和小盐巴对上后,迅速转移,像是没发生过似的,望向别处。
  “他好像在看潘十二。”
  小盐巴撞了撞白盼的胳膊,又去看当事人,当事人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被重点关注了,还对着台上唱歌的舞女,一脸傻笑。


第125章
  等小盐巴不去看他,灼热的目光又投了过来,舞台上的温小姐已经连续唱了两首歌,潘十二没有察觉,小盐巴却觉得如芒在背,不习惯被人这么盯哩。
  “不舒服?”
  “嗯……”
  白盼凑近,附在他耳边轻轻道:“走,我们去跳舞。”
  小盐巴犹豫,看了还一无所知的潘十二一眼,担忧道:“我们一走,他会不会出事呀……”
  “该发生的,总要发生。”
  舞厅里有油腻的胖子搂着女人,紧挨在一起,喃喃低语,也有英俊的绅士,身体始终和女人保持在一定范围之内,白盼揽着小盐巴,目光不留痕迹地扫过酒保,服务生,吃瓜子的客人——
  最后停留在末端穿军人制服的中年男人身上,他身边同样围着几个跟随的军人,正色迷迷看着台上的温小姐。
  很快,等第三首曲子唱毕,温小姐拎着裙摆进入后台,男人招来了大堂经理,附耳几句,大堂经理有些犹豫,像是不大肯的意思,中年男人板着脸,用命令的语气威胁了他几句,大堂经理没有办法,叹了口气,大跨步地朝着后台走去。
  此时,潘十二还在探着身子远眺。
  那中年男人同样警觉,感觉到有人在看他,皱着眉环顾四周,然而白盼已经专心和小盐巴跳舞了。
  没过一会,温小姐就随着大堂经理从后台出来了。
  潘十二想迎上去攀谈,温小姐也没给这个机会,她脸色有些苍白,低着头,战战兢兢地被大堂经理带到了中年男人身边。
  男人一只手随意地搁在沙发上,嘴里说着僵硬的中国话:“嗯,漂亮,很漂亮。”
  大堂经理没说什么,只是怜悯地拍了拍温小姐的肩膀,转身走了。
  温小姐紧咬着嘴唇,下一秒就被男人擒住。
  “啊——”她尖叫一声,露出慌张恐惧的表情,可惜舞厅实在吵闹,话刚出口,便被淹没在震耳欲聋的音乐里。
  中年男人丝毫没怜香惜玉的心,动作也很粗暴。
  潘十二关注这一切,伸长着脖子,怒目圆睁地看着,火冒三丈,要说此时还尚有理智忍耐,等到中年男人被温小姐胡乱挥舞的手掐疼了,不耐烦扇她一巴掌的时候,猛然丧失了理智。
  他抄起红酒杯,对准男人的脸一浇——
  “藤山长官!”
  几个手下大惊失色,等反应过来了,掏出手里的枪支,对准潘十二,就要取他性命。
  舞厅里,另一边坐于沙发上的男人对着自己的部下使了个眼色,那部下便小跑着朝藤山长官的方向跑去,半路拦截了他们开枪的动作,潘十二见状,拉着温小姐的手腕冲出舞厅。
  小盐巴探着脑袋张望:“我们要不要追啊?”
  “走。”
  离开前,白盼特地朝面容冷峻的男人望去,他倒是不急不慌,小抿了一口红酒,对着自己的部下道:“刚刚闹事的那个,是谁。”
  “您说是那个小眼镜?”
  男人也不答,只是仰着身,把自己陷进沙发上。
  部下是个会察言观色的,自己说了起来:“潘老板家的宝贝儿子,开盐铺的,生意人,叫潘熙洛,小名潘十二,听说接济了不少穷人,在这一带,名声很不错。”
  男人沉吟,若有所思道:“那个温小姐呢?”
  “温小姐的原名叫温沐沐,是千乐丝有名的红舞女,以前是书香门第的大小姐,后来家道中落,为了接济两个弟弟两个妹妹,忍痛辍学,那种打字员钱来的不快,根本够不上学费的,没有办法,最后才来千乐丝当的舞女,不过她卖艺不卖身,性格懦弱胆怯,不太会讨客人的欢心,所以当不了头牌。”
  “呵……”男人将长腿一叠,冷冷地笑了。
  “……大人?”
  男人面露嘲讽之色:“现在连个千乐丝的舞女,都会给自己安排个身世了,真是怪可笑的。”
  部下愣怔,温沐沐的背景,是假的吗?
  “藤山长官有仇必报,当众给他没脸,小眼镜将来的日子恐怕不好过啊。”
  部下垂头:“大人是让我……?”
  男人挑了挑眉,抬眼看他。
  不知为何,目光锁在身上的同时,能感到一阵寒意直冲头顶,部下恨不得将自己缩进地里,深深打了个冷颤。
  男人眸光深邃,黑瞳中带着强烈的占有欲和侵占意,声音慵懒舒缓:“你不觉得他与人争执的模样很可爱吗?”
  “噢——”部下恍然大悟:“您喜欢他,我知道了,潘家小少爷,原来是个女儿身。”
  男人突然抬眸,皮笑肉不笑地瞅他一眼,薄唇轻启:“滚。”
  ……
  潘十二拉着温小姐的手一路狂奔,跑出千乐丝,见日本军官没有追出来,松了口气。
  他拿出两块大洋,塞进她手里,道:“沐沐,你拿着这些,出去避几天吧。”
  温小姐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一把挣脱,没好气道:“你真是害死我了!”
  “什么?”潘十二没反应过来。
  “知不知道你刚刚拿红酒泼脸的男人是谁?”
  “一个日本人呗……”潘十二嘟囔着。
  “哈。”温沐沐双手抱环:“他不仅是个日本人,还是新来的海军司令部参谋长,官高权重,我是个舞女,就算他不出面,经理也会因为这件事而让我丢了工作,以后我弟弟妹妹谁来养活?还有你啊!你家里怎么办?你爹你娘怎么办?”
  “他在轻薄你!我能不管吗?”潘十二生气道:“眼睁睁看着老同学受难,我还袖手旁观,我还是不是男人了?”
  温沐沐抿着红唇,瞥过脸,似乎是被这番话戳到了心窝,她不自在地把发丝撩到脑后,别扭地说:“谢谢你。”
  潘十二眼睛一亮:“没关系,我们……”
  话音未落,白盼和小盐巴走了出来,温沐沐看到白盼的瞬间,神情恍惚了一下,大概从前和“傅医生”认识,但白盼的身体却并没有做出什么下意识的反应,说明温沐沐对于傅医生来说,只是无足轻重的普通人。
  “我先回去了。”温沐沐将身上的貂皮大衣拢了拢,转身要走。
  潘十二急了:“欸——你回去不是又要被——”
  不说还好,一说,温沐沐身体微僵,走路的速度更快了,一转眼便消失在拐弯处。
  潘十二有些失落,耸拉着脑袋往回走。
  小盐巴道:“你闯大祸了。”
  “你怎么也这么说啊——”潘十二烦躁地抓着头发,事实上他根本不怕那个日本军官,这十几年来,丫鬟婆子伺候着,十六岁的时候就送去国外读书,接受的都是新思想新教育,也没受过什么挫折,在他的想法里,什么事情,老爹都能帮他解决。
  他还想着温沐沐,温沐沐跟他是初中同学,自己暗恋的对象,本来回国有一半原因就是为了看她,想不到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短短五年的时间,温沐沐家境败落,竟沦落到做舞女的地步,要是当初他没有留学,是不是,是不是就能避免这种状况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