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93)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刚到这个小区的时候,大婶问过哩,是不是给女朋友烧的饭,他私心顿起,含糊地答应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穿帮了。
  怎么办呀。
  他抱着塑料袋,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直接呆住了。
  大婶见他不言不语,便问道:“你不是说,你跟女朋友住一起吗?”
  “哦?”白盼顺着她的话,戏谑地拉长声线。
  小盐巴后悔得肠子都青了,羞愧得无以伦比,他不该说谎话呀,被发现了怎么解释呢……
  “谁是你女朋友?”白盼捏着小孩的耳垂,俯下身低声问道。
  “买,买好了,走,走吧。”热气拂过,酥麻的感觉涌上全身,脊背被视线灼得滚烫。
  小盐巴傻愣愣地走出菜市场,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只买了一些蔬菜。
  “占了便宜就想跑?”
  白盼调侃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小盐巴看了看手上的塑料袋,又看了看白盼,笨拙地否认:“我没有……”
  这句话一出口,他自己都不相信,便缩成乌龟。
  “现在害羞有什么用。”白盼捏起他的脸。
  他们的动作太引人注目了,大街上来来往往,路过时,纷纷朝他们投去目光。
  小盐巴被迫和他对视,嘴唇因为两边的脸颊受力而微微张开,露出了粉色的舌头。
  “有人在看我们……”小盐巴窘迫道。
  “让他们看着好了。”白盼眉眼弯弯,印下一个吻。
  小盐巴感觉自己被抱在怀里,浑身暖洋洋的。
  不到半刻,灵活的舌头探入口腔,一寸一处地扫过,加深了这个吻。
  小盐巴在马路边被亲得面红耳赤,整个人乖得要命,直到回了家,还晕乎乎的哩。
  大家都看到了。小盐巴想,甘阳市的人,统统看到了。
  之后几天,白盼准备了红绳和铃铛,窜在一起,编成手链,一人一条。
  小盐巴手腕一动,变成听见清脆的铃声。
  白盼听到便满意了,笑道:“这样不论走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然后他蹲下身,手持毛笔,画着什么。
  似乎在布阵,在客厅里画了五芒星,并一点一点细化。
  待到第三天,阵法布完了。
  “开始吧。”白盼将黑色符纸放在中央。
  “嗯。”小盐巴紧张地绷紧身子,手里牢牢揣着紫铜铃,点了点头。
  一把火点燃符纸,迷烟四起,包裹住客厅,很快,周围的景象产生了一丝丝变化。
  破败的屋子,一张桌子,上面点燃着一根蜡烛,整个屋子晕染着一层泛着暗沉的黄色光芒,油腻腻的墙壁,墙壁上挂着一副又一副的画像,画像里是诡异的漩涡,一圈接着一圈,不能长时间盯着看,不然很快,大脑便呈现出一股晕眩的状态。
  这里没有窗,也没有门,这是一间全封闭式的屋子,却尤为阴冷。
  小盐巴像一只刺猬,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他心脏怦怦乱跳,刚想问怎么出去,白盼不见了。
  “白盼?白盼?”他叫了两声,没有回音。
  是幻境吗?小盐巴抚摸着手中的紫铜铃,尽量让情绪稳定下来。
  他站在原地,观察四周的动向。
  烛光隐隐绰绰,有些刺眼,小盐巴看得时间长了,眼前凝聚成一个模糊的影子,高挑,修长,一袭黑色长袍,盘着一根金色腰带,勾勒出劲瘦纤细的腰肢,黑色长发松松挽起,带着几分慵懒的味道。
  影子渐渐成为实像,他转过身的一霎那,小盐巴猛地后退一步。
  竟是一张和自己极为相似的脸,只是五官更立体,身形更高挑纤细。
  不敢相信,小盐巴揉揉眼睛,消逝的白盼又出现在自己眼前。
  吊起的心落了下来,小盐巴扯着他的袖子问道:“刚刚你去哪了呀,突然就不见了。”
  白盼宛若看不到他一般,往前走去。
  袖子从手中抽离,小盐巴的心空了一块。
  “薛琰,薛琰。”他听到白盼对着那抹幻影化成的实像,轻轻唤道。
  原来他叫薛琰啊,难怪和自己长得那么像。
  小盐巴抬起手,摸了摸脸颊,是湿的。
  他哭了。


第97章
  进入屋子的一霎间,小盐巴身体倾斜,晕了过去。
  白盼蹙眉,将他抱进怀里,揽着小孩的肩膀往前走。
  眼前是一条昏暗的廊道,墙壁上挂着一盏盏灯台,一扇接着一扇的房门,看不见尽头,也没有边境,让人心生绝望。
  白盼倒不觉得害怕,小孩失去意识,他动起来没有约束,手一挥,四周大亮,灯火通明。
  “出来。”他淡淡道。
  没有声音,更没有回音。
  白盼攥紧拳头,清冽的眸子沿着灯台,墙壁,木门,一一扫了过去。
  仿佛知道了什么,他温柔地取下小孩手中的紫铜铃,手指微动,轻轻晃了一晃。
  “当——”
  动作微小,铜铃却能在白盼手中发出雄厚震耳的声音。
  周围的景象如同易碎的玻璃,四散瓦解,大片大片的掉落,无尽的房门和昏暗的廊道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间普通的地下室,依旧透不到光,靠着仅存的一盏照明灯,认清室内的人和物。
  一个男人,光头,背宽如虎,臂膀上的二头肌鼓得成了小山包,他椅着木制的椅子,猥琐的小眼睛眯成一条缝,正是张广兴本人。
  他身边围着三只猴子,抓耳挠腮,急切地叫唤着。
  怀里的小孩还在晕厥,搂了那么久,身体时不时地往下滑,白盼面不改色托着他的臀往上提,并不瘦,紧实而有弹性,摸上去非常舒服。
  把小孩的身子提了提,白盼的手便放在那不动了。
  “我们在赤土村见过。”张广兴翘着二郎腿,猛地吸了口烟。
  白盼没有回答,只是看向地面上的三只猴子,它们铜铃般的眼睛闪烁着各不相同的光芒,有麻木和绝望的,有希冀和兴奋的,还有冷静和警惕。
  “它们很眼熟。”
  “当然。”张广兴露出恶劣的笑容:“不想知道它们是谁吗?你们也见过。”
  白盼指着麻木而绝望的猴子说道:“它是梅子。”
  紧接着,又指着希冀和兴奋的,继续猜测:“它是梅子的母亲,红腊。”
  张广兴被他一番冷静的分析说得挺直了脊背,懒懒散散的模样消失散去。
  “最后一个是梅子的父亲,李二耳。”
  “我把他们变成了猴子。”张广兴伸长脖子,企图用高昂亢奋的声音惹怒他:“其实,也不会每天都是畜生,需要的时候,我也可以把它变回人,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很好玩?”
  白盼无动于衷,他分了一些注意力在小盐巴身上。
  半个小时过去了,怀里的小孩丝毫没有要醒的迹象。
  “你在入口处放了什么?”
  “蛊。”张广兴道:“也就是引子。”


引子?白盼皱眉。
  “别装了。”张广兴裂开嘴,用充满恶意的眼神打量他:“你明明可以一个人进来,让盐巴呆在出租屋里,他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但你却没那么做,为什么?因为你自私自利,怕有人闯进出租屋,抢走你的小宝贝,你宁愿冒着受伤的风险,也要带他一起,为了就是不让他和有心之人接触,我说的对不对?”
  “闭嘴。”白盼面色阴沉,紫铜铃被攥紧。
  张广兴心里惧怕着紫铜铃,灵魂震碎的疼痛时至今日都刻骨铭心。
  他一直逃,一直逃,就是为了不跟白盼正面接触。
  可不管自己如何逃跑,耳边都会有声音,蛊惑着他,命令着他,张广兴没办法抵抗这种命令,他不由自主地想要去执行,就像现在,他害怕死亡,畏惧白盼,却在感应到黑色符纸燃烧的时候舒了口气。
  ——任务完成了。
  而把盐巴带入幻境,就是引子。
  ……
  封闭的屋子。
  小盐巴木然地看着白盼挣脱了自己,眼睛里尽是些他看不懂的东西。
  不能哭呀。
  小盐巴抬起手,把眼泪统统抹掉。
  早就知道薛琰跟他长得一样,早就知道白盼喜欢的是薛琰,胸口怎么还是一阵阵地闷疼。
  白盼所有的好,所有的亲密,都是假的吗?
  小盐巴难受极了,灵魂仿佛被撕成了两半,心脏像挖掉一块,空荡荡的。
  他离自己那么近,触手可及。
  白盼不会走的,就算薛琰来了,白盼也不会离开他。
  小盐巴胡思乱想,想着想着,便下定了决心。
  即使薛琰回来了,也不能让他们在一起。
  刚一想完,小盐巴便三步并两步地冲上去,抱住了白盼的腰肢。
  封闭暗沉的屋子震动起来,薛琰化成灰烬消散而尽,手一空,白盼也跟着不见了。
  四周的景象崩塌,小盐巴供了供身子,全身都很温暖。
  睁开眼一看,自己竟偎在白盼怀里。


第98章
  小盐巴茫然了一霎。
  原来,刚才那一切是虚假的,他在幻境里。
  真好啊,原本环着白盼肩膀的手紧了紧,欣喜的同时,又带了几分后怕,这是他的呀,不能被抢走。
  想了会,感觉到臀上的热度,小盐巴猛地涨红了脸。
  白盼的手,放在哪里呀……
  怪怪的。
  “醒了?”白盼顺着小孩的头发轻轻抚摸,见脸蛋红扑扑的,便蹙着眉按在他的额头上,幸好,没有发烧,他不动声色打量着小孩的神色,低声道:“在里面看到了什么?”
  总不能说,看到了情敌吧。
  小盐巴才不会这样讲,心虚得要命,把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