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29)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她跟李婷一个初中。
  李婷这个人,各个方面都很优秀,面容清秀,成绩优越,性格和善,人缘极好,老师喜欢,就连他也……
  真嫉妒啊,这种情绪控制不住地往外渗出。
  她坐在第五排靠窗的位置,李婷坐在第二排,第三排,是萧言哲的位置,班级里流传着他和李婷的绯闻。
  只是绯闻而已,又没有真的在一起。孙莉莉自我安慰道。
  每一次同学起哄,对她来说都是煎熬。
  渐渐的,萧言哲的眼神开始围着李婷打转,起哄的时候,嘴角会忍不住上扬,和她讨论试卷答案的表情最温柔。
  ——他们好像连放学都是一起回家。
  每一桩,每一件,都刺得她心里闷痛。
  萧言哲不会喜欢李婷吧?
  意识到这点,孙莉莉害怕了,回过神来手心全是汗。
  她家庭阔绰,父母宠着,体型娇小,同学让着,从小到大想要的东西什么时候没得到过?她不允许自己喜欢的东西被夺走。
  ——必须隔开他们。
  “这道题我不会,你能教教我吗?”
  “你的发夹真好看,在哪家店买的能带我看看吗?”
  “我们好像同路诶?放学一起回家吧?”
  孙莉莉有意无意地接近,一步步摸清了李婷的生活习惯,她的家境,她的缺点,种种。
  ……原来只是个没人要的孤儿啊,穷得连手机都买不起,这种人配得上萧言哲的喜欢吗?
  原本两人讨论试卷变成了三人,放学回家的两人变成了三人,她和萧言哲接触的时间渐渐多了起来,李婷再也没跟他独处过。
  某一天,李婷被亲生父母找到了。
  两个一贫如洗的穷酸货罢了,孙莉莉远远瞧过几回,没看清楚长相,但衣服上的油渍和老远就能听到的大嗓门让她印象深刻。
  听说,这家的男人是某个村里有名的老赖,叫李大蛮,赌博成瘾,前几年把家里的积蓄全赔了个精光,夫妻二人卷了父母仅有的养老钱逃镇上来了。
  这种人,自己养不活,却去孤儿院认回了李婷。
  同班消息灵通的姑娘悄悄对她说:“那家子肯定不是什么好人,要不我们劝劝李婷吧?好让她提前做准备……跟你说啊,这种事多得很,把以前遗弃的女儿找回来根本不打算养的,直接让她上班,初中毕业再送去嫁人,其实就是想要家里多一个劳动力。”
  “不会吧?”孙莉莉表现得很平静。
  “怎么不会?”爆料的女孩悄声道:“我姑姑以前领养过,结果没几年自己生了孩子,相比较,对领养的冷淡不少,后来亲生父母找上门来,那女孩跟他们回去了,结果没多久就自杀了。”
  “啊……为什么?”
  “不仅不让她上学,还把她跟一个疯子关同一个屋里,找回她啊……其实就是要她帮家里还债,还不如让我姑姑养着呢。”
  孙莉莉奇怪道:“把她和疯子关一起干什么?”
  “疯子父母出了五十万当彩礼,你说干什么?生米炒成熟饭呗。”
  “这么丧尽天良?”
  “我当时听了也不敢相信,有什么办法?事情都发生了。”
  孙莉莉眼睛一亮,立即笑了:“婷婷那么好的姑娘,可不能白白毁了,她那儿,我去做思想工作,不过你得保密,她自尊心那么强,你要到处乱说,小心她怨上你。”
  不知什么时候,她的脸蒙上了一层阴影,对面李婷,面对萧言哲,仿佛换了一张又一张虚假的面具。
  “莉莉,我终于有父母了!”
  “太好了,恭喜你啊,手续办了吗?”
  “已经办好了,但是我妈妈好像特别想要我的身份证,总觉得有点奇怪……”
  李婷上学晚,又是九月后出生,所以初三已经能办身份证了。
  孙莉莉在心里冷笑。管用的伎俩,没了身份证,再把户口从孤儿院转出,李婷插翅难逃。
  她不动声色,反而做出一副惊谔的表情:“这很正常吧?你自己拿着,不怕掉吗?”
  “也对……”李婷犹豫了一下,笑道:“那就交给妈妈吧。”
  ……
  她的慌话一一显现。
  孙莉莉张牙舞抓地把眼前的景象挥散开,慌乱道:“你自己没脑子吗?不便是非不分善恶,我顶多给了你一个错误的建议,你就要判我死刑?”
  “呵……”李婷冰冷地嗤了一声,好像在嘲笑她无意义的挣扎。
  ……
  初中毕业,萧言哲和孙莉莉考上了同一所高中,李婷却销声匿迹。
  上了高中,以前不用手机的同学陆陆续续通过家长同意买好了,班长建了群,把大家通通拉进来,除了李婷,其余人都齐了。
  萧言哲忍不住,发了秘聊给孙莉莉。
  “最近和她还联系吗?”
  “当然啦,我和婷婷一直是好朋友嘛。”
  “说来奇怪,本来约好暑假出去吃饭的,结果变成我们两个了。”
  “没办法,婷婷生病了/委屈/委屈”
  “什么病?严不严重?去医院看了吗?”
  “挺严重的,好像是尖锐湿疣。”
  萧言哲沉默了。
  过了一会,孙莉莉再次发来消息:“这事我只告诉了你一个人,千万要保密,不然传出去婷婷会骂死我的!”
  “嗯,知道了。”萧言哲的头像闪了闪,很快就黑了。
  手机屏幕面前,倒映出孙莉莉讥讽的面容。
  ——等着吧,这才刚刚开始。
  她以李婷作为借口约萧言哲出来,哭哭啼啼地诉苦,比如病情又加重了,劝了也不听,直到萧言哲对李婷的话题再也提不起兴致,孙莉莉也不再说了。
  他们开始约会,在偏僻的小巷里偷偷摸摸接吻,只是那条小巷时常有男人打骂和女人啼哭的声音,惹得萧言哲烦不胜烦。
  “为什么我们每次都要来这里?”
  “偏僻嘛……看不见什么人的,还是说,你想被班主任撞见呀?”
  “……当然不想了。”萧言哲抱紧她,高中里管得严,要是被发现了,轻则叫家长,重则通报处分,虽然是谈恋爱,他们这群人,还是以考进大学为首要目标的。
  “哼,那就不要嫌这嫌那了。”
  “都听你的。”萧言哲无奈。
  孙莉莉露出得逞的微笑。
  她的眼睛,透过萧言哲的脖颈,看向他背后,那扇窗户里和平时一样,传出一声又一声的殴打与怒骂。
  “你在看什么?”
  “我在想,这里面的女人是在被家暴吧,每一天,每一天的,连片刻的安宁都得不到,也太可怜了。”
  “可怜什么?。”萧言哲不屑:“一个巴掌拍不响,女人不做错事,男人又怎么会无缘无故打她?”
  ……
  孙莉莉满头大汗,浑身颤栗着。
  有些事情,她自己都不太记得了,现在却被强行回忆起来,硬生生剖析给众人观看。
  小盐巴道:“你每天约会去的小巷,就是李婷和刘洪头的家吧。”
  “——我怎么知道?”孙莉莉的五官往脸部中心挤去,形成了诡异的圆盘:“有些事,就是那么巧合啊。”
  她嘴上不肯承认,地狱的文书却不会骗人,所有的罪状,一言一行清清楚楚写在上面。
  “你编了各种谣言诋毁她,明知道她住那里,就在窗户口遭受刘洪头的暴打,却故意把萧言哲带到小巷里,为了让她睁大眼睛看着你们,为了羞辱她,让她也感受你当时的煎熬,是不是?”
  “——不是!我没有!”孙莉莉发出尖锐的怪叫,像指甲在黑板上刮划的声音,难听极了。
  这时,李婷打开了卷轴。
  “求求你,我不要下地狱!”孙莉莉慌了,她知道这东西的厉害,只要读完就会被扔下去,她泪眼朦胧,跪着往前爬,先是去抓李婷的大腿,见没有用,又用祈求的目光看向小盐巴:“你一定知道回去的路,你带我走,要我做什么都行——”
  “孙莉莉,巧言令色,撒谎成性,诽谤他人,判,坠入拔舌地狱。”
  “不!”随着一声惊叫,阴冷的寒风吹了进来,黑手气势汹汹包裹住她的身体,很快便脱离了巴士。
  这次车门关得慢了些,四溅的血肉险些弹进来。
  “还有这种地狱……”小盐巴朝后缩了缩。
  白盼温柔地解释:“拔舌地狱,就是惩罚表面热情,实际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暗中害你的恶人,他们进入地狱,会被铁钳夹住舌头,慢慢拉长,最后残忍拔下,如此反复,意在反思生前乱嚼舌根的过错。”
  小盐巴好奇道:“人死后都会这样吗?”
  “你是说下地狱?”
  “嗯……”
  白盼托着下巴,悠悠回道:“不全是,以前也有升去极乐世界的,现在基本消失匿迹,凡间的诱惑越来越大,为一己私欲无所不用的贪婪之徒增加了,舍己为人的良善之人每年都在减少,更有普通人为了生存自甘堕落变成恶徒的,死后免不了下地狱赎罪。”
  原来如此,小盐巴点了点头,趴在窗口,心里寻思,大概他死后也会跟孙莉莉一样,进入某层受刑吧。
  白盼逗他道:“你害怕?”
  小盐巴老老实实道:“有……有一点。”
  小孩坦率极了。白盼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了,语气中带了几分戏谑:“你若愿意委身某位地府鬼帝,说不定他会通融,给你行个方便。”
  小盐巴茫然地眨眨眼睛,脸一点一点涨红了。这次是气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