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49)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不算是。”白盼蹙眉,秋娘虽然叫声凄惨,但倪晓洁本身的魂魄也有所触动,她们二人的痛楚是同步的,也就是说,秋娘不满自己那副衰老的躯壳,想要找新鲜的身体占为己有。
  “那沫沫呢?”
  “很危险,恐怕跟倪晓洁情况差不多。”
  秋娘为什么要观察冯沫沫?
  她聪明伶俐,活泼好动,有时候甚至像个假小子,偶尔又不失小女孩的娇蛮可爱,这样的身体,用来给程程,正合适。
  “你拿着这个。”白盼把紫铜铃递给小盐巴:“往前走三步,摇一下,走上十二步便能抵达冯沫沫和倪晓洁中间。”
  秋娘正在融合,动弹不得,嘴里依然能发出刺耳的声音:“笑话!我和这个女孩的魂魄是绑在一起的,你想摇紫铜铃,好啊,干脆杀了她,也能让我这老婆子死一个痛快!”
  白盼脸色微凉,冷冷道:“既然绑上了,撕开不就好了。”
  一时间,暗室陷入短暂的宁静。
  她似乎吃不准白盼的实力,想着权益之策。
  小盐巴摇了一下铜铃,已经迈出第一步。
  白盼伸出手掌,轻轻一抓,出现几十道符纸,四散而飞,自然而然贴上墙壁,镇住了暗室里的阴气,秋娘见状,不禁慌了神。
  “你要干什么?”
  “这栋别墅,是你和齐业辉一起买的吧?”
  一些茫然无措的恶鬼们不慎撞到符纸上,纷纷化作一道光,冲上云霄,应该是到该去的地方去了。
  知道白发男人在刺激她,秋娘默不作声,只等自己的魂魄完全吞噬倪晓洁的,再和她的身体融合,便是白盼也处置不了的普通人了。
  “因为花尽所有心血,你对它的感情,和对程程一样,都非同一般,才导致张天师把你做成行尸时,地板沾染了你的血迹,成为了你可以自由操控的小世界。”
  他是怎么知道的?
  秋娘心头一跳,横生出少有的、害怕的情绪。
  小盐巴走出第六步,再次晃了一下铜铃。
  “啊——”秋娘干嚎。
  几十张符纸贴上墙壁,白盼觉得还不够,掌心微动,数十道符夹在他纤细的十指中央。
  “你走不出别墅,那是因为,这栋别墅正是你的核心所在。”说罢,他又轻轻一笑:“而这间暗室呢?又恰巧是你的心脏,你看,虽然你不怕符纸,但心脏被贴满了这种东西,现在应该也不好受吧?”
  原来如此……
  秋娘浑身震动,感觉到胸口一阵窒息,她忍耐着,看到小盐巴越来越近了,不禁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靠近她啊……靠近她啊……
  小盐巴却直直地绕过了她。
  秋娘一愣,见他的方向,竟然是冯沫沫的位置,顿时大惊失色:“你做什么!”
  第十二步,也是最后一步,小盐巴再次晃铃。
  “当——”最后一次的声音有所不同,是沉闷,穿透灵魂的敲击。
  程程牵连在冯沫沫身上的连线猛地断了。
  小盐巴把她从石桌上抱起。
  “你敢——?”秋娘暴跳如雷。
  话音未落,一把白剑刺进她的胸膛:“你给程程食猴脑,这种伤天害理的东西,本就会伤了他的福报,团圆跟他一起长大,被吃了脑子,却不怨恨,区区一缕魂魄留在程程身边,你儿子执念太深,才看的到它,而你又做了什么?”
  秋娘痛苦地闷哼一声。
  ——她请了张天师。
  把团圆的魂魄搅碎,这样,它永远不会出现在儿子面前,程程也能安心读书考试了。
  你看,最后程程一点不记得团圆,那么听话乖巧,张天师果然才高八斗,出类拔萃。
  白盼一皱眉,手中的剑生生将她和倪晓洁的身体撕裂开。
  “你这样做……她也活不了……”
  “那又怎么样?”白盼露出一抹嘲讽一般的冷笑:“她一死,你也死了,你不死,还会残害更多无辜路人,还不如一劳永逸,她死后是为民除害,有功德傍身,投个好胎,而你,去十八层地狱好好受罪吧。”
  “不——!”
  ……
  秋娘的神志渐渐涣散。
  脑海中的回忆如走马灯一一闪过。
  依稀记得齐业辉还在的时候,她慈爱地看着满地爬的程程,说道:“我们每天忙于生计,那么幸苦,就让他代替我们享清福吧。”
  “以后啊,我不需要他成绩多么优秀,也不需要他太累,我们就带他全国各地旅游,看山看水看风景好不好?”
  “老婆说什么就是什么。”齐业辉给她夹菜:“但是万一程程不喜欢旅游呢?我们还是要先问问他的意见啊。”
  “程程是我们俩的宝贝,当然尊重他的意见咯。”
  这会儿,多好啊。
  后来,她怎么全忘了呢?


第50章
  墨水镇的黑巷子里,发生了一起重大火灾,营业七年的旅馆在熊熊烈火中付之一炬。
  老板娘和儿子齐程程不幸丧命,消防员抢救时,无意中发现这栋别墅竟暗藏着一条地下通道,上面铺满了白骨和残尸。
  火势凶猛,多数尸体已经化为灰烬。
  警察匆匆赶到,纵使工作二十多年的老警察,见到眼前壮观景象不禁大惊失色,七手八脚地把仅存的尸骨带回去检验,有些已经上了年头,难以分辨,其余几具的死亡日期较近,是这几天失踪的游客,各个死状惨烈,头盖骨被掀开,脑髓不翼而飞……便怀疑,这是多起恶性杀人事件,而凶手就是这家旅馆的老板娘。
  他们在阁楼里找到了程程的日记本,明明大火把家具都烧了个精光,这本日记却完好无损地保存了下来。
  通过蛛丝马迹,警察意识到当年卖幼猴的不仅只有齐业辉,还有墨水镇上卖豆腐脑的五六个摊主,他们把恶迹推给齐业辉一人,企图蒙混过关,一桩七八年前的老案子,再次重新审查。
  新闻里大肆科普吃猴脑的坏处。
  实际上,生吃猴脑不仅不能使孩子变聪明,猴脑还充斥着大量寄生虫,长年累月的食用,适得其反,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
  墨水镇通过阅读食用猴脑的后果和被寄生虫折磨得苦不堪言的纪录片,终于意识到其中害处,这种可怕的习俗正在慢慢消失。
  小盐巴和白盼走在古道上。
  还是没有救下程程,他的魂魄已经和团圆融合,即使活下来,也是不人不鬼的怪物,所以秋娘才紧紧抱着他,死活不松手吧……
  最终,秋娘也没给孩子一次选择的机会,连死也是她为程程决定的。
  “倪晓洁的身体还好吧?”
  白盼沉默了一会,道:“她受得惊吓不轻,可能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是,秋娘夺舍伤了根本,以后经常会有灵魂出窍的情况。”
  “经常灵魂出窍的话……会怎么样?”
  白盼语气淡淡的:“哪天回不来了,就死了。”
  小盐巴想了想,白盼的意思大概是,倪晓洁虽然获救,但能活多久,就看天命了。
  运气最好的还是冯沫沫,她被打晕,什么都不知道,又融合得晚,醒来后并无大碍,生龙活虎地,精神百倍。
  “盐巴跟班,你怎么把我从妈妈的魔抓里带出来的?”冯沫沫翘起大拇指:“不一般啊!”
  小盐巴听她叫跟班,也不生气,挠挠脑袋,没来得及回答,白盼便不轻不重地斜了她一眼:“不是我们,是叶秋葵,你吃了什么东西导致神智不清,险些被你们班长挖了脑髓。”
  小孩子不经吓,信息量又太大,冯沫沫知道真相整张包子脸蓦然惨白:“我我我我真的差差差点死了吗吗吗?”
  白盼轻轻一笑:“你若不相信,多注意这两天的新闻,说不定还能和伤害你的凶手见面。”
  冯沫沫兴高采烈的表情像被冰冻住一般,在阵阵秋风中不断哆嗦。
  难怪先前程程浑浑噩噩,精神萎靡,原来被猴精同化了,不是正常人,白天吃蜘蛛,晚上吃人脑,对着她流口水,搞不好是对她脑子感兴趣!
  这样胡思乱想,冯沫沫差点尿裤子。
  “你怎么欺负人呀……”
  小盐巴抱起女孩,果然身体不停地发抖呢。
  白盼不置可否,含糊地轻哼一声。
  把冯沫沫送回家,想要离开却遭到了阻碍,沫沫妈找不到女儿,以为被社会混子小盐巴拐卖了,站在门口破口大骂,一口一个拐卖犯不得好死,难听极了。
  “我要打电话报警!”
  “妈妈!他们没有抓我!”冯沫沫站在父母身边不害怕了,精神抖擞地大声否认。
  沫沫妈认定女儿被洗脑了,掏出手机便拨打了110,她夸大其词,硬把小盐巴主动送回家形容成胆怯心虚被一把擒获。
  警察吃不准谁在撒谎,好在白盼的脸和嗓音极具欺骗性,加上冯沫沫一口咬定他们俩绝对不是拐卖犯,并把前因后果讲述得头头是道,他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小女孩的妈妈的名字也在被擒获小摊贩的客户名单上,也就是她也买过猴脑。
  这下警察态度猛地变了。
  “这位女士,您有购买猴脑的记录,请跟我们回警察局做一下思想工作。”
  “等等——你干什么?你有什么证据?”
  看着沫沫妈被推进警车的身影,白盼挑眉:“看来最近冯沫沫能耳根清净了,至少短时期不用再吃提神补脑的营养品。”
  逢客轩被查封后,猴脑的事彻底告一段落,小盐巴一拍脑袋,想起来他来墨水镇的目的,实际是来寻找梅子的,结果被秋娘食人脑耽搁了,便沿着街边小摊,拿出梅子的全家福,一个一个地问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