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21)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那孩子她也认识,以前是书香世家,十二一直喜欢,马夫人也中意,原本打算等儿子回国,要是双方都有那个意思,就结为亲家,后来温沐沐当了舞女,便也再没提过那件事。
  当了舞女,身份便不合适了。
  顾清岚一笑,不动声色地堵了回去:“怎么会?夫人恐怕不太了解自己的儿子吧?他每日在床上都睡得香甜。”
  马夫人的脸色蓦地惨白起来。
  潘十二有苦说不出,只能稍稍安慰母亲几句,但马夫人难看的脸色依旧没有好转,她害怕自己要是出言相撞,惹得顾青岚不悦,儿子的处境更不好过,便装作没看出来似的,叮嘱他要好好帮顾大人的弟弟补习功课。
  回到家后,马夫人像浑身失了力,跌坐在椅子上。
  白盼注意到她精神状态很差,应该是经受不住打击的缘故,她的肩膀正被一个普通身材的仆人扶着,可依然能够感觉出微微的颤抖。
  “您没事吧?”
  “没事……”马夫人失魂落魄地重复道:“我没事的……”
  眼神却失了焦距。
  白盼蹙眉,马夫人这副状态,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
  小盐巴进入幻境的一个半月,整个民国世界开始动荡和扭曲,周围的景象变成悠悠的绿色,大街上除了木然的路人,便是黑色扭曲的怪物。
  能看清楚轮廓的,只有马夫人,潘十二,顾清清岚,温沐沐。
  还有——上次被绕过一条性命的,狱头老吴。
  小盐巴刚起床便发现不对,这些幽绿色的光辉,像一缕污浊的空气,覆盖在人们的躯体上。
  他环顾四周,紧张道:“那些扭曲的怪物是什么?”
  “隐匿在幻境里的恶兽。”白盼指着其中一个黑影,它们相隔很远,离着四五条街,看上去像是一条黑色的竖影,跟火柴棒似的,它蹲下身,手举过头顶,又狠狠落下,应该在砍什么东西。
  “它们也深感困扰,痛苦烦躁,拿幻境里的人泄愤。”
  “为什么只有潘十二他们是有颜色的?”
  白盼猜测道:“大概潘十二一百年前的人生转折点,是由他们五人中产生。”
  说罢,看向距离他们最近的轮廓,马夫人。
  马夫人是性格坚韧的女性,她能在丈夫死亡,儿子被胁迫的时候,做到迅速压制住失控的情绪,遣散丫鬟和婆子,将家里的一切都安排妥当,已经达到极致了。
  葬礼上受过二重打击以后,马夫人很快恢复了往日端庄高雅的神态,对顾清岚的态度更是如同往常长辈一般温和慈爱,似乎已经间接认可了他们的关系。
  ——如果不是她乔装打扮,偷偷去千乐丝与温沐沐会面的话。
  最近,福肯银行的行长李谷对温沐沐青睐有加,马夫人想要东山再起,必须借助这个外力,况且李谷表面是银行行长,暗地里主要做一些肮脏的交易。
  ——比如,贩卖鸦片。
  傅清岚床上虽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流氓,但工作却一丝不苟,半点都不会闪失,他不允许沪州有贩卖鸦片的情况,明里暗里打压过李谷好几次。
  马夫人想着,与李谷结成同盟,是否能将顾清岚铲除,这样一来,潘家还能重振旗鼓,儿子也可以回到自己身边。
  本身李谷根本不会跟一个败落的商人合作,况且还是女人,在他得知这个女人就是傅清岚身边秘书的母亲时,瞬间改变了主意。
  这个棋子,可以利用。
  小盐巴穿过马夫人的轮廓,后面站着一个瘦弱的身影,温沐沐。
  温沐沐刚从医院里走出来,郁郁寡欢。
  她手里揣着一张医疗单,食指和大拇指几乎要把它扣破,就在跨出医院大门的一刹那,她又猛地回头,直冲诊室——
  医生见到她惊讶地扶了扶眼镜。
  “我……能堕胎吗……”
  温沐沐发着抖,她根本不知道孩子的父亲是谁的,也不想知道。
  医生脸一板,告诫道:“温小姐,你要知道,堕胎非法的,我们这是正规医院,不可能有这种行为。”
  大概是温沐沐的表情太害怕了,医生略带怜悯道:“温小姐,你还是安心养胎吧,孕妇的情绪不太能大喜大悲,对身体不好和肚子里的孩子,都不好。”
  从医院里出来,温沐沐走进一家小诊所。
  她说:“医生,我要打胎。”
  人与人之间的涌动,又窜连起来,小诊所的医生被绿莹莹的空气笼罩,显得格外扭曲而证明,他的脸在绿光下显现出来,是乔辉。
  小盐巴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幻境中看到不属于潘十二过去记忆中的人。
  “把钱付了,躺上去。”
  乔辉抬眼,淡淡道。
  温沐沐有些紧张,那张床太脏,周围的仪器也呈暗灰色,让她难免排斥。
  “愣着干什么?”乔辉把钱数完,不耐烦道:“躺啊——”
  小盐巴不敢再看温沐沐,移开了视线,温沐沐身后,便能看到潘十二和顾清岚的轮廓。
  潘十二对母亲的计划还一无所知,他翻开书本,教导着十四岁的孩子,如何正确地用英语发音,他从来一副吊儿郎当,嬉皮笑脸的模样,后来家遭巨变,被顾清岚威逼利诱地劫去,也见不到他几面,常常都是一副强装镇定的神情,其实心里像受惊的兔子,慌乱无比。
  此时专注又认真的样子,是极为少见的。
  他教功课,顾清岚便一直从旁看着,像在看一块未经雕琢的美玉。
  潘十二教了一会,受不了那股灼热的视线,像是要把他全身的衣物都给剥了似的,便气急败坏地道:“别看了!”
  “谁看你了。”顾清岚抬起手臂,揉了揉弟弟的脑袋:“我在看我弟弟。”
  潘十二忍了忍,翻过几页,道:“……我们继续。”
  他只有在顾清岚的面前才会收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就算从监狱里出来,面对小盐巴也能勉强谈笑风生,但唯独这个人不行,每每他把目光转向自己,潘十二便感觉到无法忽视的窘迫和不安。
  这个人不知道什么叫廉耻心吗?
  明明在教书,三个人坐在一起,顾清岚偏要在桌底下,把手伸进来。
  偏偏,刚刚还用那只手摸了弟弟的头发……
  这个人不嫌脏吗!
  潘十二瞥开眼不愿去看,半边的耳朵染得通红。


第132章
  原来这个时候,潘十二已经隐隐有喜欢上顾清岚的倾向了,他会为顾清岚坦然赤裸的眼神而脸红心跳,却又不敢正视自己的感情,一直在退后和躲避。
  马夫人频繁来电,表面上担心儿子的身体状况,实际明里暗里还向他打听顾清岚的情况,一次两次倒也罢了,次数多了,潘十二觉得母亲对那老流氓关心了点,没好气道:“到底谁是你儿子啊——”
  “我还不是担心你……”
  马夫人犹豫了一下,本想坦白她与李谷的合作,思来想去又觉得不行,顾清岚是多么精明的人,先有他杀父夺位的传闻在先,要是不小心行事,万一他同藤山长官一样,把十二扔进军营——
  她哆嗦了一下,不敢再往下细想。
  “我挺好的。”潘十二嘟囔道。
  马夫人只当他在安慰自己,心中酸涩,又聊了几句,才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
  她久坐良久,下定决心,背着包,朝福肯银行走去。
  马夫人的轮廓渐渐远了,小盐巴眯着眼,勉强才能见着,便调头去看最后一个——吴狱头。
  吴狱头的腿瘸了,身处在昏暗几乎看不见亮光的房间,对着面前的女人说:“我是要给潘十二下降头,不是潘十二他爹!”
  女人声音清脆,带着一丝俏皮,委屈道:“你给我的生辰八字不对,怪我有什么用?”
  随着她说话声响起,小盐巴透过绿油油的空气,勉强看清了她的脸庞,秀气干净,身材娇小,挂着俏皮的笑容,这张脸很熟悉,竟然是方琳茹。
  吴狱头皱眉道:“你不说清楚,我怎么会知道?”
  他似乎不太愿意后续的费用,方琳茹眯着眼警告道:“既然杀了人,就要付出代价,你要是不想用金钱交换,用性命也不是不行。”
  吴狱头脸色一白,像是害怕了,怀里摸出积攒已久的大洋,一块一块的放在桌面上。
  “这才乖嘛……”方琳茹笑着拍了拍手。
  小盐巴惊讶地问:“她在幻境里,怎么会是降头师?”
  “可能本身就是降头师吧。”白盼道:“幻境和现实是挂钩的,例如乔辉,他在现实里经营一家私人诊所,幻境里做着相同的职业。”
  小盐巴感叹道:“原来甘阳市还隐匿着别的降头师呀……我还以为只有高老头的徒弟一个。”
  白盼微愣,缓缓转过目光:“你说什么?”
  “我说,原来甘阳市有两个降头师呀。”
  白盼未有说话,陷入沉思。
  “怎么了?”小盐巴敏锐地察觉到他状态有异,巴巴问道。
  “高老头曾经说,甘阳市只有一个降头师,就是他徒弟。”
  小盐巴点了点头:“嗯。”
  但是,那个降头师已经受到反噬死了,那方琳茹又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存在的?
  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关联?
  白盼按着眉心,他总隐隐有股不安,徘徊不去,也不知是多心了,还是预兆。
  这时候,绿色景象中的轮廓又挪动起来,他们中间仿佛有五根透明的线,萦萦绕绕,包裹进其中。
  ……
  温沐沐堕完胎,躺在床上休息五日,刚能下地,便挣扎着去舞厅上班了。
  马夫人答应要是能攀上李谷这条线,以后的报酬,会分她一成,这种东西利润丰厚,就算一成,也足够自己干一个月的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