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5)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怎么像哄小猫呀?
  “诶呀。”小盐巴轻轻叫了一声,只有在单独面对白盼时候,才会不知所措,羞涩又胆怯,跟变了个人一样。
  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生怕白盼再讲些让他想要钻进地缝里的话,磕磕盼盼地转移话题:“村长还能活多久呀?”
  “最多三天。”小孩的头发湿了一半,白盼比他高一个头,轻而易举地揽住他的肩膀,那只手刚好能把紧紧黏在小盐巴额角的发丝一一挑出来,动作细腻又耐心:“比起活着,他现在反而更想死吧,这种反噬会故意吊着一口气,一点一点折磨,直到痛死为止。”
  回答的语气太温柔了,残酷的惩罚从他嘴里说出来,像在极轻柔地讲一些安慰的话,小盐巴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头顶冒烟:“那……孙,孙志伟呢?”
  白盼笑道:“被你打了一拳,估计只剩两天了。”
  他靠近了说话,把热气呼在头顶上,小盐巴晕乎乎,脑子反应慢了好几拍,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这种时候,心里总幸福地冒泡,就算有种白盼故意调戏他的错觉,也觉得高兴。
  要是能亲亲他就好了……
  小盐巴脸一红,迅速把奇怪的想法抛之脑后,摊开手掌,指关节的地方还隐隐作痛,他就是用这只手打的孙志伟:“两个月前,大盛经常出门,每回到家都是口袋鼓鼓,春光满面,问起来说是自己打工赚的,想不到竟是敲诈得来的。王嫂就是用那个钱,请来了顶香人,挂上那幅画。”
  白盼应了声,静静地听着。
  兜兜转转,那些不义之财,反而成为了害死王嫂的其中一个因素。
  贪婪是没有止境的,先开始,大盛并不知道这个秘密可以为他获得钱财,但孙志伟找上门,给了五百,让他保守秘密。
  那一刻,他心想,原来赚钱是这么方便的事啊,那为什么,不再多要点呢?
  接着,他有了第二第三次。
  不知为何,就算扯出了虐杀大盛的罪魁祸首,眼前的情景依旧模糊得宛若一团迷雾,小盐巴惴惴不安道:“村长……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钱?”
  他给自己儿子上了私立高中,串通孙志伟散播瘟疫,这些都是不小的开支,明明连红烧肉都舍不得吃,三十年如一日穿着打补丁的旧衣服的人,那一笔笔数额不小的钱,是哪来的?
  村长和孙志伟,可能只是其中的一环,这个村里,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引线人?
  小盐巴头皮一凉,仰起头,碧蓝的天掉下第一雨珠,正好落进了他的眼睛里:“明明雨过天晴了,怎么还有水滴?”
  原来是晴天雨啊。
  ……
  “让他去死。”
  狭小昏暗的屋内,烟雾缭绕。
  梅子跪在地上,手持三柱香,虔诚地祭拜,声音里带了几分赌气,又掺杂着无尽怨恨,若是有面镜子,一定能照清她黑青阴郁的脸:“让他去死。”
  方形木桌上的油漆基本掉光了,上面放着一本泛黄的本子,摊开着,写着五个字,张广兴和“银发”,这五个字被红色圆珠笔恶狠狠地划了一道又一道,旁边还有一个硕大的“死”字。
  祭拜完,她抱着香台,神情寂落,屋外不断传来窃窃私语的议论声,往常这个时候村里还不会有人在外走动,一定发生了什么令他们惶恐的大事。
  无暇顾及周围发生的一切,她看见画像上的神兽透过长发突然睁开了眼睛。
  “你能听见我说话是吗?”梅子大喜,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神啊,你能帮我杀了他们吗?”
  “梅子,你在干什么?”
  卷帘门拉起的声音,充斥进来的晨光刺痛了她的眼睛,梅子爸妈站在门前,被浓烈的檀香刺激得直咳嗽。
  梅子慌了神,她撞翻了香台,又企图把画像护在身后,勾起一个极为勉强的笑容:“爸,妈,你们这么久没回家,我还以为去县里看弟弟了……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李二耳和媳妇红腊回村的时间并不晚,只是刚好天降大雨,村长家门口又簇拥着一堆人,就好奇凑上前听了一听。
  原来村长前几日请了个顶香人查病,查着查着又查到自个头上来了。
  孙志伟和田鸿光(村长)合伙杀死王嫂她儿子,现在冤魂跑回来讨债,把他们折磨得痛不欲生,还有一个什么画像,听说是染上瘟病的罪魁祸首。
  李二耳夫妇唏嘘不已,一方面庆幸自家运气好,没被这两个王八羔子选中当替死鬼,另一方面查到元凶也算尘埃落地安了心,晚上能睡个安稳觉了。
  不涉及他们本身,当做有趣的谈资笑笑就过去了。
  这点轻松惬意在打开卷帘门的一霎那彻底破碎。
  女儿站在浓烟中,魔怔了般,祭拜着一幅丑陋奇兽的画像。
  李二耳的胡子止不住地颤抖:“你把家弄得这么乌烟瘴气干什么?看看挂的都是什么?!你这赔钱货,想害死我们吗?”
  梅子这两天除了去盐巴的家外,可以说足不出户,村里发生什么压根不清楚,只知道这东西能帮她报仇,但盐巴恶语相向,爸妈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让她心中怨念越积越深。
  “你们懂什么!”所有的委屈如海水般涌来,梅子眼眶一红,眼泪像断了珠子往下落:“你们只关心弟弟,什么好吃的好用的先给他用,有谁关心过我吗?小时候我做错事了挨骂,我弟做错事了我也挨骂,连上学也是让他去县里,而我只能呆在穷乡僻壤的山村里,过着喂猪养鸭的生活,凭什么?!”
  红腊看着撕声力竭的女儿,皱眉道:“怎么又动不动说那家事?你一女孩子,反正都是要嫁人的,读书有什么用?出去以后跟你弟弟抢工作吗?况且我们供弟弟上学已经很吃力了,起早贪黑多幸苦知道吗?为什么不能体谅体谅爸爸妈妈?”
  梅子张了张嘴,还想再反驳,李二耳已经不耐烦了,三步跨两步地上前,伸手就要扯下墙头的画像——
  “我不许你动它!”梅子像疯了一样扑上去,抓住李二耳的手臂往使劲后拖,这下把红腊给惹恼了,冲上前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要把老公女儿分开。
  “干什么?造反啊?敢对动手了是吧?”
  女儿疯癫的模样让李二耳怒火中烧,几次手抬起来了终究没有落下,只能怒目圆睁道:“梅子,放手!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这是害死人的玩意!”
  “你们都不想我好过!连我最后的东西都要剥夺!”梅子不管不顾地大喊大叫,红腊扯的力道不轻,“撕”地一下裙子烂了一半,露出白皙的肌肤。
  “啊——”紧接而来的是一声惊恐的尖叫。
  红腊退后两步,指着女儿的脊背,不敢置信地问道:“二耳,你快看,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啊?!”
  李二耳也看到了,原本抢夺画像的双手像被按了暂停键,面部恐惧地说不出话。
  梅子的后背不知什么时候长了个拇指那么大脓包,高高鼓起,像有生命一样蠕动。
  “怎么了?”她看不到自己的背到底怎么了,奔跑着拿了一面镜子竖着勉强往后看,那像气球般吹起来的皮肤里,装满了黄色的脓液,仔细一看,似乎有一只虫在里面摇晃着尾巴。
  梅子手脚冰凉:“这是什么?这是什么?”她不断自我重复。
  红腊咽了口唾沫,好不容易状着胆子轻轻碰了一下,里面的虫子受了惊,在脓包里横冲直撞,梅子立即疼痛难忍地惨叫起来。
  “妈妈,我好痛啊妈妈……”她感觉有一把镰刀一下一下削去身上的肉,那镰刀陷在脊椎骨里使劲搅挖着,让她痛不欲生。
  红腊惊恐地尖叫:“我就知道!你个赔钱货!自己作死也就罢了,还要害我们一家啊!”
  “你瞎嚷嚷什么用!”李二耳受不了地怒吼:“那治病大师不是还没走吗?你倒是带梅子去给人家看看啊!”


第20章
  小盐巴和白盼刚到家,门口三人堵住了他们的去路。
  其中一个推开小盐巴,跪在地上求救:“大师,救救我女儿吧,她……她快不行了!”
  竟然是梅子爸。
  他这番举动,倒不好让人拒绝,更不好意思提要求了。
  白盼向来不按常理出牌,只是礼貌道:“你挡着人了,能往旁挪挪吗?”
  李二耳面红耳赤,说到底他一大老爷们也是有自尊的,上来就跪对他来说已经是极大的付出了:“先不说这个,我女儿——”
  白盼蹙眉,绕过他,往前走了两步。
  “爸,我们回去吧……”梅子觉得被羞辱了,父亲跪在自己讨厌的人面前求救,简直卑微到尘埃里了。
  “你闭嘴!”李二耳黑着脸怒喝,见白盼要走大吃一惊,膝盖一并,慌忙跟上,一来二去自动给小盐巴让了条道。
  白盼笑了,把李二耳扶起,道:“你看,这不就挪了吗?老人家的跪我受不起,会折寿的。”
  李二耳抹了把汗,心里憋屈,为了女儿不敢发作,反倒红腊见不得丈夫受欺负,大着嗓门不服气道:“神棍就是神棍,架子比我们普通人大多了!”
  白盼也不生气,瞥了眼躲在父母身后的少女,原来是上次自说自话进小盐巴屋里无理取闹的小女孩,心中有数:“她供了瑚貜吧?”
  “是是是!”李二耳哪里知道瑚貜是个什么玩意?只是直觉大师说的都是对的,忙不送点头。
  白盼又道:“她叫梅子吧?我对她印象深刻,昨天还来过我们家,当时我还提醒过,说不要逮着什么画像就乱上拱,她不仅不听,还骂我变态。”
  说罢,冲李二耳和善地笑了笑。
  李二耳被笑得寒毛直竖,他转身冲着梅子怒斥道:“不知好歹的东西,好话坏话都分不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