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13)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这群人,是来赎罪的。
  “去看看吧。”白盼叹道。
  他们跟着那群两人高的黑影走了一路,黑影缓慢,小盐巴和白盼也不着急,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只是外人看起来,好像组成了一小支队伍,有条不紊地前进。
  很快,黑影躁动起来,它们的身形蠕动着,小盐巴竟隐隐从动作中感觉到雀跃的情绪。
  六个黑影排成一条直线,追上了第一个带路的,也不知道围着什么东西,欢呼起来。
  黑影的嘴巴里,好像嘀嘀咕咕含糊地说这话,可听又听不清,让人感觉难受极了。
  小盐巴道:“它们在唱歌吗?”
  白盼捏了捏他的手心,轻微地摇头:“迷惑人的手段,中招的人和我们看到的,不是同一个场景。”
  ——那么,中招的人,看到的又是什么?
  它们朝里聚拢,弯下腰,互相撞着脑袋,欢欢喜喜地分食着。
  小盐巴踮起脚尖,还不能看清这群黑影到底在吃什么,直到五六分钟以后,大概已经分食完毕,才失落地垂着脑袋晃晃悠悠地分开。
  过不了多久,黑影们结伴,踏着慢悠悠地步伐,朝着远处的方向,离开了。
  “我们能过去了吗?”小盐巴问。
  白盼应了声,他便三步并两步地走到刚才黑影进食的雪地里。
  厚实的积雪里看不到脚印,这些巨大的怪物,应该类似于没有实体的恶鬼,凶残可怖。
  雪下得更大了,小盐巴蹲下身,垂下眼帘,雪地里躺着一个人。
  他脸孔青紫,胸膛不再起伏,已经没了呼吸,瞳孔睁得很大,死前应该经历了不好的事情。
  “冯智森……”小盐巴道:“原来刚刚它们吃的,是冯智森的魂魄啊。”


第121章
  黑影离开没多久,大雪便逐渐停止了,视线清晰,连绵不绝的雪山映入眼帘。
  冯志森的尸体已经僵硬。
  潘十二很快找到了他们,看到尸体也不慌张,只是挑了挑眉,道:“又死了一个?”
  “恩。”小盐巴站起身,问:“要不要把他埋了?”
  “埋了吧。”方琳茹也不害怕,轻声轻气地,带着一抹莫名的温柔。
  语气有些太平静了,小盐巴回头看去,乔辉和辛海都在,对冯志森的死没有太大波动,安安静静将他葬进雪地里,余下原地六人休息了一会,继续出发。
  冯志森死后,方琳茹活泼不少,故意放缓了脚步,像打开了话匣子,跟小盐巴交谈起来。
  “你们也住在甘阳市吗?”
  “嗯……”
  “听说甘阳市最近一直不太平噢。”
  小盐巴想了想,自从他和白盼来到那座城市里,好像真的怪事频生,也不知道是城市本身有的命数,还是他们带来的变故。
  方琳茹沉默了一会,又道:“你是甘阳本地人吗?”
  小盐巴摇摇头,感觉身旁的女孩似乎在没事找事,故意攀谈,不过方琳茹一点没发现自己被拆穿了,还紧追不舍地问道:“那你是哪里人呀?”
  小盐巴眨了眨眼睛,与她对视:“……你是不是有其他事情要对我说?”
  方琳茹一愣,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你真可爱。”
  小盐巴还不明白哩,呆呆的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白盼蹙眉,瞥了他们一眼。
  注意到视线,小盐巴乖乖把目光收了回来,望向远处。
  方琳茹转了转眼珠,道:“你们来清玉雪山旅游,一定没看到过它山顶的盛况吧?”
  “你看到过?”
  “当然。”方琳茹神秘一笑,她长得可爱,此时看上去,更显得俏皮:“我听说啊……清玉雪山连接着黄泉路,你到了山顶,便刚好抵达了交界处,外面有数不清的地狱兽把守着,我们这些普通人,是上不去的。”
  白盼闻言,脸色变了变。
  小盐巴茫然。
  地狱兽不是都从地狱里逃窜出来的吗?怎么从方琳茹嘴里,却成了把守的?
  女孩像是知道他在疑惑什么,捂着嘴笑道:“它们又不是什么高级的物种,就算逃出来了,想抓派几个鬼差就能捉回去了,这些地狱兽啊,是地府里故意放出来,弥留在雪山觅食的。”
  “为什么?”
  “因为走过黄泉路,便是地狱门,地狱门不能被轻易打开,不然鬼怪在尘世横行,会出大乱子的,这扇门鬼难以推动,但人推动起来却轻而易举,这些地狱兽徘徊在清玉雪山,就是阻止人们靠近,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
  她每说完一个字,白盼的脸便黑上一分,等全都解释完了,白盼面带寒霜,声音阴沉,一字一句问道:“你是谁?”
  “你忘记我的名字了吗?”方琳茹摊手,还冲小盐巴眨眼睛:“这些都是我从网上看来的,是不是很玄妙?”
  白盼没说什么,下一秒,眸光一暗,上前两步,出手如电,把方琳茹连人带包一起按到了积雪里,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当事人包括小盐巴都没反应过来,连走在前面的潘十二他们都听到动静转过了头,白盼掏出一张符纸按在女孩的脖颈上,右手将常年背着的剑狠狠往她身上刺去——
  没有反应。
  “……你干什么!”方琳茹挣扎着闷哼,两只手胡乱舞动。
  剑能伤恶鬼,却伤不了人,没有反应,便是普通人。
  白盼收回了手,方琳茹站起来的时候,吃了一嘴的雪水,娇美的脸蛋上沾满了冰渣。
  小盐巴拉了拉他的袖子,嘟囔道:“你怎么突然打人呀……”
  “对不起。”白盼一边道歉一边把剑和符纸收了回去。
  方琳茹抹了一把脸上的冰渣,气得发抖,幸好她修养较好,良久才骂了一句:“你有病啊!”
  “对不起。”白盼道歉态度诚恳,漂亮的黑眸无辜地看着她:“我突然手滑。”
  明摆着敷衍她,连借口都懒得编。
  方琳茹冷哼一声,快步往前走了两步,不再与他们并行了。
  白盼垂头,一言不发将指尖上的雪珠擦干净:“方琳茹……方琳茹……”
  他一边念,一边将仍沾了点雪水的手指,按了按小盐巴的脸颊:“你有没有觉得,她说话的样子有点眼熟?”
  “没觉得。”小盐巴揉了揉自己的脸颊,感觉凉凉的:“我只知道,你无端端打她,还编了个乱七八糟的谎,方琳茹要生气哩……”
  白盼薄唇轻抿,丝毫没未自己做的感到愧疚,甚至还觉得下手不够重,他淡淡道:“她刚才说,清玉雪山那些事是从网上看来的,你信吗?”
  “噢……”小盐巴点了点头,一本正经地说:“你不信,还觉得她看穿了你的身份,在故意挑衅你。”
  白盼被他说得一愣,随即失笑,把人揽了过来:“是啊,她要是普通人,怎么会突然说起清玉雪山的顶峰,又说起黄泉路,还说了地狱兽,知道得太多,也不遮遮掩掩,反而大张旗鼓,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
  小盐巴道:“那现在呢?”
  “现在她是普通人。”白盼歪着头,将脑袋搁在小孩的脑袋上:“我奈何不了她。”
  所以才放行了啊……
  小盐巴像玩偶似的被抱在怀里,他在白盼胸膛上敲了敲,小声道:“所以,你的身份是什么呀?”
  白盼把他抱得紧了些,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沿着头旋轻抚:“还不到时候,很快就会知道了。”
  小盐巴仰着头,这个角度只能看到白皙的下巴,便不甘心地把脑袋再往后抬了抬。
  白盼清冷的脸庞,竟带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失落。
  良久,他迟疑地问道:“要是我……哪天突然不见了,你会怎么办?”
  这还是白盼第一次问他这种话哩。
  小盐巴眼睛亮晶晶地,回抱住他,信心满满地说:“不会的,你想去哪里,我们一起走,这样就不会分开了。”
  小脑袋在胸膛上晃了晃。
  白盼摸了摸他的脸颊,眸色加深了几分,又不说话了。
  这样抱着,可舒服哩,小盐巴心里偷偷的欢喜,也没发现白盼沉下的神色。
  真舍不得把人从身上移开……白盼搂紧了,拖着他走。
  显得有些怪异,但白盼不想放手。
  临近下午,潘十二停下脚步,眺望远方,感叹道:“已经在半山腰了。”
  六人中,大部分情绪没有太大波动,也没有什么喜悦之情,本来小盐巴和白盼便是受他之托来的雪山,倒是乔辉的眼中闪过一抹希冀:“是不是快到了?”
  “是快了。”潘十二回答:“已经走了三分之二。”
  太好了,他要解放了。
  乔辉看了眼身边的几人,金冉冉和冯智森已经死亡,辛海犹如行尸走肉,他对潘十二一直抱有期盼,只要抵达山顶,便能治愈后背的肉瘤,他能安全回家,重新生活——
  “再走两个小时,我们会穿过一片迷雾林。”话出口的时候,潘十二神情莫测,一时间看不出他带着何种情绪,唯一能够看清的是,望向乔辉的目光里,含着一抹怜悯:“我们会在里面行走三天,出去以后,就是山顶。”
  乔辉露出狂喜的神色,他的手指都在兴奋地颤抖。
  小盐巴问:“迷雾林会有危险吗?”
  “当然。”潘十二凝神,声音悠悠长长,像是飘至很远:“对我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


第122章
  要是先前小盐巴还不明白他所说的话,直到眼前茂密的森天古木,根根拔地而起,树影婆娑的枝叶上堆积着一层又一层的雪,再想往里面张望便看不到了,庞大的树木间弥漫着飘渺的雾气,将整个森林包裹其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