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78)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夏长辉的父亲叫夏平岳,大儿子夏杰,母亲前两年生糖尿病死了,听说没有钱治疗,只能任由她自生自灭,这个家庭原本五口人,还有个姐姐,夏梨萍,十二年前就出国打工去了,早就和他们断绝了关系不再来往。
  夏平岳言辞闪烁:“大哥身体不好……出不了门……”
  若是不知道家中的情况,或许就被蒙混过关了,可惜小盐巴去过一次,夏杰哪里是身体不好?怕是沉迷游戏,懒得连弟弟死了,都不愿来看一眼。
  “夏梨萍呢?”
  说到女儿,夏平岳倒是一肚子怨气:“老子辛辛苦苦抚养她长大,这赔钱货一点不懂知恩图报,自己发达了不扶持弟弟,连长辉买房的首付都不愿出,我们穷困潦倒,她却在国外享清福!”
  警察不想谈论他女儿如何,只是探究地打量他:“这里的邻居说,你每个星期都会来一趟夏长辉家里,帮忙打扫卫生,是这样吗?”
  “对……”夏岳平低头哈腰。
  “你和她认识吗?”
  警察递给他一张照片,上面是穿着白色护士装的年轻女子,勾起一抹亲切温暖的笑容正对着镜头。
  夏平岳看了照片一眼,咽了口唾沫,很快挪了视线:“不认识。”
  小盐巴道:“他在说谎。”
  白盼不置可否。
  警察冷笑一声,手握成拳头重重击打着桌子:“这个女人被你儿子囚禁四五天,虐待到几乎丧命,作为父亲,你每个星期都去夏长辉家里,会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啊!”夏平岳眼神飘忽,竭力想着措辞:“他平时就神秘兮兮的,我过来帮他做个饭洗个内裤而已,至于私底下藏了什么……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另一名年轻警察从门外匆匆跑来,拿着份资料,说了什么。
  年轻警察抬头小盐巴对视,顿时怒目圆瞪,指着他们道:“你们——”
  噢,是人缘不好,总被派去跑腿的实习警察林瑾磊啊……
  小盐巴大脑放空,反应过来和善地问道:“卢麒南的死调查出结果了吗?”
  这招可坏哩,林瑾磊被呛得一愣,无话可说。
  夏平岳慌了手脚,时不时看向他们,生怕揪出什么错来。
  警察把林瑾磊递来的资料往夏平岳面前一扔,冷冷道:“半个月前,你的账户就有人不断给你打巨额资金,一共两个账户,已经查过了,都跟你毫无瓜葛,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吗?”
  夏平岳缩着脖子狡辩道:“都是我借的高利贷,跟儿子绑架那女护士有什么关系?”
  “高利贷?好,就算另一个账户借的是高利贷,那这又是什么?”警察指着中间一行数字,金额五万,打款人刚好就是女护士,五天前划进来的。
  夏平岳咬着嘴唇,满头大汗,十足十心虚的模样。
  警察道:“把他带回去。”
  “不!”夏平岳不知怎么了,突然情绪激动地反抗起来,他瞳孔放大,全身呈现一种恐惧的状态:“你们要查什么!我儿子死都死了!就算软禁了女人又怎么样?他已经偿命了!”
  “把他带回去。”警察加重语气。
  白盼道:“他很害怕。”
  小盐巴觉得困惑:“为什么?”
  白盼一笑:“做贼心虚,怕被灭口。”
  看来夏长辉养小鬼为自己所用,他的亲人不是半点不知,说不定还是默认的。
  警察把夏平岳带回了局里。
  小盐巴问:“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白盼看着朦胧的夜色,道:“去夏平岳家等着,守株待兔。”
  接近凌晨,夏平岳的大儿子还躺在床上玩手机,黑暗的屋内照射出一闪一烁的光辉。
  他看有人进来了,抽空往门外瞄了一眼,见是白盼和小盐巴,便又躺了回去,不悦地皱眉:“怎么又是你们?快走快走!我这没什么可告诉你的。”
  白盼挑眉:“你还不知道吧?夏平岳已经被抓去警察局了,你弟的诡计也被识破,你觉得自己还能过几天的快活日子?”
  夏杰浑身一震,惊愕道:“你说我爸被警察抓走了?”
  白盼反问:“你不相信?”
  夏杰惊呼:“警察还管碰瓷的事?”
  他话一出口,便察觉到露了馅,恨不得扇自己两耳光,掀开被子,想要把白盼赶出去。
  “走走走!我这不欢迎你们!”
  夏杰常年卧床,体型几乎是白盼的两倍,以为要赶走他是轻而易举的事,没想到白盼一动不动,甚至把他按了回去。
  “干什么!”夏杰脸颊上肥硕的赘肉抖了抖,惊恐地大叫:“你这是私闯民宅!”
  白盼捏住他脸颊两侧,顺便关上房门,食指放在嘴唇中间:“嘘——你没听到什么声音吗?”
  起先,夏杰不明所以,等四周陷入一种诡异的安静,才发觉不对。
  隔壁太热闹了,似乎有客人来访,充斥着互相敬酒和聊天攀谈的声音,嘈杂得要命。
  夏杰的额间滑落一滴冷汗。
  他们隔壁以前确实住着人,一对七十出头的老夫妻,前几天,他们因为药物中毒,死在了床上。
  “怎……怎么回事……”夏杰的脊背一片湿凉,腿都吓软了,甚至不敢开门出去一探究竟:“我家隔壁……没人啊……”
  白盼皮笑肉不笑,轻柔道:“别慌啊。你们做了什么,自己不知道吗?反常即妖,你听这声音,是恶鬼回到凡间,索命来了。”
  夏杰本来是推搡着白盼的,现在紧紧抓着他的手,巴不得让他呆在屋里别出去,小盐巴见了,还有点吃醋哩,就走上前,把中年男人的手指,一根根掰开了。
  “你们千万别走啊!”夏杰紧张道。
  他听见隔壁酒杯碰撞的声音越来越响,仿佛要刺穿脆弱的耳膜。
  白盼便在屋里坐下,气定神闲道:“你说说吧。”
  “什……什么?”
  白盼极有耐心地回答:“先从你弟弟碰瓷开始说起吧。”
  夏杰面露难色,但表情跟之前的不耐烦大相径庭。
  白盼见他依旧不肯松口,便起身:“你不想说,我呆在这里也没意思。”
  “等等!”
  夏杰想到窗外多出来的古怪声音就头皮发麻,犹豫片刻,想着反正又不是他做的那些事,自己的性命难道比那些秘密还重要?便点头道:“好吧……我可以告诉你,但你不能吧这些告诉警察!”
  白盼表面不动声色,心底冷笑连连。
  原来夏长辉从小就有个作家,梦想一直有,却不愿意努力,也不肯坚持,还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没人欣赏他。
  初中毕业便辍学了,窝在家里不找工作不上班,整天一家出版社接着一家地投稿,出版社过不了审,他又不屑把自己心爱的稿放在网络上,浑浑噩噩三四年,一点成就没有。
  一天有个男人在往上发邮件给他,问愿不愿意出名,夏长辉一事无成,也不怕对方是个骗子,二话不说同意了。
  男人先是给他包装,塑造文艺博学多才的年轻男作家形象,再宣传他的新书,一下子有了热度,最后一步,就是碰瓷和他擅长同一题材的恐怖小说作家卢麒南。
  男人告诉他,只要放下狠话就行,越狠越好。
  后来卢麒南根据他诅咒的模样死去,夏长辉一夜爆红。
  有人把他传得神乎其技,夸赞他是真正的恐怖小说作者,像言灵师,拥有神秘的玄学力量。
  小盐巴问:“发邮件的男人的谁?”
  夏杰:“不知道,他从未露面。”
  小盐巴又问:“卢麒南为什么会死?”
  “……这我怎么知道?”
  回答的时候,夏杰眼神飘忽。


第81章
  白盼突然道:“他是被夏长辉养的小鬼杀的吧?”
  “……都什么年代了,谁还信那种玩意。”夏杰的眼球盯着地面,嘴部的肌肉微微僵硬。
  白盼也不逼问,看夏杰的眼神像在打量一条濒死挣扎的金鱼。
  他站起身,在狭窄的空间里踱步。
  “你干什么?”
  夏杰紧张地后挪,应该是怕他发现什么,手不小心撞到枕头,装着白色颗粒的药瓶露出头来,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他反应很大,惊慌失措地拿起,想要藏回去。
  “里面是什么?”
  夏杰下意识回道:“吃高血压的。”
  说完又沉默了,鼻梁冒出隐隐的汗珠。
  “你有高血压?”
  夏杰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了。”
  白盼扫了一眼外包装,嘲讽道:“抗生素的外包装,放高血压的药?”
  夏杰闷声不坑,眼底闪烁着寒光。
  ……
  凌晨三点,夏平岳总算被放了出来。
  这个时候,他倒有点不太肯走了,贼头鼠脑瞄着四周,酝酿着什么。
  林瑾磊把他带出警局,摆了摆手:“赶紧回家。”
  “等等——”夏平岳动作飞快抓住他一只胳膊,露出满脸褶子,讨好道:“警察同志,我害怕。”
  林瑾磊看了一眼挽着自己手臂的那条胳膊,一根根密密麻麻布满汗毛,身上还沾染着臭烘烘的气味,不禁嫌弃道:“你一大男人,有什么好怕的?”
  夏平岳搓了搓手,讪笑道:“大晚上的,又没什么行人,万一出个意外……”
  林瑾磊不能理解:“你身上没钱,长得三大五粗,能出什么意外?”
  “一怕一万,只怕万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