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02)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话音刚落,楼梯响起“哒哒哒”的声音。
  方琳茹披着冯智森的棉袄,一手扶着腰,一手勾着男人的胳膊,蹒跚着下楼,加上昨晚的动静,只要不聋,都知道她做了什么。
  冯智森一脸温柔:“琳琳,还疼吗?”
  方琳茹娇柔地嗔道:“不疼,就是那里难受,都怪冯哥太厉害了……”
  金冉冉吃不下去了,怒气冲冲将叉子一摔,冷哼:“矫情!”
  其余房间的几人有些尴尬,看冯智森的眼神带着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微妙。
  辛海从前跟冯智森一个公司,本来就不太对付,话到嘴里的语气更是尖酸刻薄:“冯智森,你好像脸色不太好啊。”
  这话也不是空穴来风,冯智森昨天脸色还好好的,今天却莫名有些青黑,白盼将手里的面包塞进嘴里,不动声色扫了一眼。
  冯智森不以为然:“小辛啊,嫉妒可不会让你跟我一样,坐上总经理位置的。”
  像被戳到了软肋,辛海脸色一变,阴沉下来。
  吃过早饭,大伙回屋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金冉冉一动不动,坐在椅子上,怒视着冯智森:“我不去了,我要回家!”
  “要回你自己回去。”冯智森没好气道,他已经丧失了之前的好脾气,表情冷淡而梳理。
  “……那、那我呆在旅馆里。”外面的雪还在不停地下,天气冷得要命,她带了很多套衣服,就是没有一件是御寒用的。
  “随便你。”
  金冉冉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似乎想不到眼前的男人会这么对待自己。
  上楼时,小盐巴偷偷道:“我们不是要退房了吗?”
  白盼颔首:“恩。”
  可冯智森一个字都没说,明显想抛弃金冉冉啊……
  退房前,辛海搓着手哈着气,问房东老头:“这外面的雪……什么时候能停啊?”
  老头收了钥匙,看了他一眼:“怎么,觉得冷?”
  辛海苦着脸点头,他们这支驴友队,就属他和金冉冉没做足准备,昨天在旅馆里将就一晚,已经冻得难以忍受,别说今天登山了。
  “哼。”老头从鼻子里出了口气,摇头叹道:“你们这群人真是古怪,说要登山,也不做足准备,还穿西装和皮鞋,我看是想送命吧?”
  辛海一声不吭,他咬牙切齿,后悔得要命。
  老头指了指身后的木板房:“我那有几件厚实羽绒服,要的话,三千一件卖给你。”
  “三千块?”辛海变了脸色,这不抢钱吗?
  “不要拉倒。”老头坐直了身体,不想搭理他了。
  “要,我要,我付钱总行了吧。”辛海拿出钱包,掏了现金,骂骂咧咧挑衣服去了。
  小盐巴趴在桌台上,下巴搁着手背,困惑地问:“他都这么冷了,为什么还要坚持登山呢?”
  白盼俯下身,跟他一起趴着,漫不经心道:“没人想走黄泉路,可还是那么多人去了。”
  是啊。小盐巴想起来了,清玉雪山算半条黄泉路,不管当事人再怎么抗拒,也无法逃脱,他会因为各种不可抗力的原因,朝着雪山走去。
  老头看了他们一眼,悠悠道:“清玉可不止通往黄泉那么简单。”
  小盐巴惊愕地抬头。
  老头与白盼对视,缓缓道:“阴气缭绕,百鬼横行,心怀鬼胎的人,会产生幻觉。”
  小盐巴奇怪道:“恶鬼这么多,难道没有人管吗?”
  “管?”老头嗤笑:“小娃子,那百鬼可不是普通的恶鬼,一个个都是从地狱里逃出来的猛兽,猛兽虽喜食魂魄,但不爱吃人,要是你,你会怎么办?”
  小盐巴想了想,然后把头埋进臂弯里:“把他们杀死,变成魂魄,就能成为食物了。”
  “聪明。”老头笑着,脸颊勾起一层层树皮般的皱着:“所以那里的猛兽最擅长放大人性的阴暗面,你想做的,不敢做的,都会帮你实现他。”
  这个时候,辛海换好羽绒服,金冉冉正巧走了过来。
  “退房。”她重重把钥匙放在台面上。
  辛海看了她一眼:“你不是不去吗?”
  “当我傻啊?”金冉冉翻了个白眼:“我要傻愣愣地呆着,你们下山不回来,难不成我还在这困一辈子?”
  辛海把手放进棉袄里,和她擦身而过时,不冷不热道:“你这身价值不菲,想要回去手机定个位找人来接还不简单,是害怕金主跟别的妞跑了吧?”
  “管你P事。”金冉冉倚靠着,将钱包放至桌面上,指如削葱:“里面有四千,再借我一双鞋。”
  老头把钱收入囊中,淡淡道:“进去挑吧。”
  金冉冉出来的时候,一脸不高兴,她踢着脚下那双沉重的旧鞋子,走起路来实在难受,鞋子很松,不断摩擦着脚后跟:“你这里怎么都是男士的……”
  “只有男士的。”老头一副你爱要不要的模样。
  金冉冉憋着气,昂首挺胸地离开了。
  收拾好行李,打开旅馆大门,呼呼的寒风迎面吹来,像刀片在脸颊上胡乱地刮。
  八个人全副武装,朝着清玉雪山走去。
  “潘十二呢?”
  他们一个挨着一个,形成一条长长的直线,小盐巴的前面是辛海,后面是白盼,风很大,只有提高音量才能让周围的人听得到,辛海对他的问题无动于衷,倒是白盼像是能将话直接传进耳朵里似的,回答道:“在第一个,他早急不可耐了,巴不得头天就上山。”
  金冉冉走在第四个,她觉得自己的步伐很重,抬腿异常艰难,不知道是棉袄太厚还是什么原因。
  方琳茹瘦小的身影就在眼前,只要冲上去,一把扣住她的脖子,她就再也不能勾引冯智森了。
  金冉冉暗暗唾了一口,对这个女人又惧又怕。
  明明她在上个礼拜就应该死了,为什么还活着?
  她能杀死方琳茹第一次,就能杀死她第二次!
  金冉冉强行按压住自己伸手的欲望,不能在这里——至少不是现在——
  走到中午的时候,雪花如漫天飞舞般降临。
  沉重的脚步在雪地上挖出了一连串深深的洞。
  小盐巴倒是还好,就是觉得辛海走得太快了,他明明背着厚实的包,却像没有感觉似的,脚步挪动得飞快,在雪地里,渐渐拉开了位置。
  “等等——等等——”
  小盐巴大声喊了两句,前面渐行渐远的人像是要和他对着干般,加快了步伐,跑得越来越快了。
  风雪模糊了视线,不知怎么回事,前和后都看不清晰。
  “白盼?”小盐巴试探的问。
  没有人回应,白盼也不见了。
  前后都是堆积的白雪,干站着不是办法,小盐巴咬咬牙,只能不停留,拼命地往前走。
  十五分钟后,他在大雪中迷路了。
  明明什么都看不到,却感觉到无数道目光从四面八方涌了上来,注视着他。
  这时候,前方出现一个身影,坐在雪地上。
  小盐巴惊喜了一刹那,又隐隐觉得古怪,迟疑着不敢上前
  走了这么久不见人,怎么一感觉有目光扫来,就看到了呢?
  那身影似乎没发现小盐巴,拿着个什么东西,把手举到头顶,狠狠刺了下去。
  一下、两下、三下……
  小盐巴的心脏猛地缩紧,她刺的,好像是个人。
  “醒了。”
  清冽的嗓音传至耳畔,眼前的景物一变,混沌的脑子立即清醒过来。
  是白盼的声音。
  小盐巴眨了眨眼睛,辛海的后背依旧对着他,白盼已经和他并排走了。
  “没事吧?”他微微蹙眉,淡色的眼痛正看着自己。
  “我看到奇怪的东西了……”小盐巴一边走一边道。
  白盼静静听他说着。
  “有一个身影,正拿着刀,想要杀人。”
  白盼问:“男的女的?”
  小盐巴歪着脑袋想了想,回答道:“女的。”


第108章 (已替)
  白盼问:“我们队伍一共几个女孩?”
  小盐巴毫不犹豫道:“两个。”
  白盼颔首:“这是一种预兆,意味着在雪山里,不是金冉冉在杀方琳茹,就是方琳茹杀死了金冉冉。”
  小盐巴迟疑道:“可我刚刚明明看到的是幻境……”
  白盼却道:“那是逃出地狱的凶兽故意让你看到的,他们在惧怕你。”
  为什么凶兽会怕自己?小盐巴愣了愣。
  白盼却没有做过多的解释,他伸出一根手指,贴在唇间,示意少说话保存体力,避免下午登山的时候,引起过度疲劳。
  快到傍晚的时候,大雪渐渐转小了,四周不再是白茫茫的一片,也能看清路况,到处是碎石坡和已经风化的岩石,路况艰难,金冉冉穿着比自己大一倍的鞋子,脚后跟不断摩擦,疼痛难忍。
  临行前,辛海就没有做足准备,加上平时锻炼不够,此时,他的棉袄已经被汗水湿透,身上的登山包仿佛重了十倍,每走一步,都如负重石。
  潘十二见他们无法继续前行,便道:“先支帐篷吧,今晚就在这睡觉。”
  话音刚落,冯智森一屁股坐倒在雪地上,这番动作好像把全身的力气都卸了下来,显得格外疲惫,他没想到经常锻炼的自己登雪山竟会这么吃力。
  “我们还要走多久的路?”
  潘十二回答道:“六天,今天才是第一天。”
  辛海闻言,立即变了脸色:“还有六天?我现在一天都呆不下去了!”
  潘十二盘着腿,跟着他们一起坐在雪地上,不急不缓地说:“你不想呆,原路返回就是,不过我可警告你啊,现在返回还来得及,再过几天海拔高了,一个人脱队,十有八九是活不到下山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