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36)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白盼背对着他,突然说:“你想变成落汤鸡吗?”
  心思被戳破,小盐巴的脸涨得通红,雨伞差点没拿稳:“你把土全翻了,就不怕警察怀疑?”
  白盼一听险些失笑,最近小孩学坏了,碰到回答不出的,都会不动声色转移话题了。
  “这些花是顶尖的素材,不拿走怪可惜的,加上落入心思不纯的人手里,可能会给无辜者带来噩耗,不如先下手为强。”
  小盐巴好奇道:“那它可以做些什么?”
  白盼回答得很迅速:“制成膏药,有催情迷神的效果。”
  “啊……?”小盐巴愣了好一会,不是说彼岸花短期服用可制幻,长期服用变得情绪化,易怒,还会被牵制魂魄吗?
  “不能内服。”白盼冲他一笑,桃花眼微眯,显得尤为狡黠:“但可以外敷啊。”
  说着,把它们塞进玉瓶里。
  “原来可以内外两用。”小盐巴只顾感叹彼岸花的厉害,没往深处想,更不懂那层狡黠的含义,他用胳肢窝夹着伞,打开布包,道:“要不放我这吧。”
  两人忙活一会,才走出院子,这时候刚到黎明,天空泛起白肚皮。
  公交车坐了几站路,出来后,白盼把手套摘了,扔进垃圾桶。
  小盐巴有点心疼:“可以洗一洗再用的。”
  扣扣搜搜的样子,像居家小媳妇似的。
  白盼忍不住想逗逗他:“手套粘了刘洪头院子里的泥土,带在身上容易被警察当作犯人,抓进去坐牢。”
  “啊?”小盐巴傻眼了:“……会被查出来吗?”
  “当然。现在科技很发达的。”
  “那赶快丢掉吧。”小盐巴虽然还是不太舍得,但不想白盼被抓进去呀。
  雨渐渐停了,山路依旧泥泞不堪。
  原本想远离赤土村,一路往市里走,没想到余婉玥的一番话又让他们回来了。
  “李婷为什么要放走王岚呢?”小盐巴一直想问,犹豫着没开口,最后还是忍不住诧异,明明把她拉上了灵车,本来是想让她死的吧。
  “王岚是唯一一个真正忏悔的人,况且她的作孽不深,还能挽救。”白盼道。
  小盐巴问:“如果是你,你会放她走吗?”
  “不会。”白盼笑得温和,说出口的话却透着冷意:“我会连同曾经嘲笑过,跟着传谣过的,一起处罚。”
  原来是睚眦必报的性格呀。
  有时候又很温柔,是个矛盾体……
  但李婷不是,她选择了另一种方式。
  小盐巴回想起他们刚下车,大巴送完最后一位有罪之人,失踪已久的司机出现,调转方向回到原点。
  听惯了悲戚绝望的嘶鸣声,车门打开,外面是豆大的雨滴和闷热的空气,反而没有适应。
  李婷周身的黑雾淡了很多,等小盐巴和白盼下车,再回头,大巴已经不见了。
  “她去投胎了吗?”
  “还不行。”白盼抬眸否认:“惩戒灵车内除了王岚其他全灭,虽然痛快,李婷也要坠入地狱,承受万针扎心的苦楚。”
  “为什么?”小盐巴不能理解:“她明明是受害者啊……”
  白盼说道:“能坐上惩戒灵车,都是剩下不少阳寿的人,李婷折了他们的寿命,提前把他们扔进十八层地狱,已经违反自然规律,所以要受到惩罚。”
  小盐巴沮丧道:“要是这样,还不如直接害人。”
  “小笨蛋,直接害人会魂飞魄散的。”白盼弹了一记他的脑门:“像李婷这种程度的恶鬼,刘洪头花点小钱随便请个驱鬼的,就能打得她投不了胎,惩戒灵车为地府所开,即使灭了别人的阳寿,去地狱走上一遭,投胎以后,也不用承担做鬼时杀人的因果。”
  小盐巴揉了揉脑袋,心里想,人死后的规矩怎么也条条框框,多得吓人?
  “所以,上了惩戒灵车的人基本不可能活着回来,恶鬼的心中只剩下恨,加上自己也会受到惩罚,巴不得把曾经辱骂过一句的人都报复上。”
  小盐巴还是不开心,瘪瘪地说:“那王岚真算死里逃生了。”
  “你苦恼什么?”白盼眉眼弯弯,觉得眼前的小孩比刚开始遇见时表情丰富太多了:“李婷做的善事,王岚做的错事,红十月做的恶事,自有地府帮忙记着,到了投胎的时候,便会相应的去处。”
  小盐巴好奇:“那李婷会投什么样的胎呢?”
  白盼想了想,回道:“富贵人家的独生女,或者出生小康家庭的优秀女青年。”
  “红十月他们呢?”
  “大概沦为畜生,一生短暂痛苦。”
  “嗯。”小盐巴高兴了,眼睛亮晶晶的。
  走了一个上午,终于回到赤土村。
  离开不过短短几天,整个村弥漫着一股颓然的氛围,死气沉沉。
  一问才知道,原来田老头的儿子田福庆夫妇死在自己的红洋房里,等发现尸体时,已经腐烂发臭了。
  这是意料之内的事,田家作恶多端,死后无人收尸才是他们最好的报应。
  小盐巴拐了好几个弯,走到梅子家,站在杂货店门口,看着上锁的卷帘门,竟然覆上了一层薄灰,茫然问道:“……红腊姨呢?”
  门窗紧闭,毫无半点人气,梅子一家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全不在了。
  隔壁的李老伯看到他,停下脚步没好气地喝道:“你还回来做什么,继续跟着你那顶香人到处骗钱啊!”
  “我们没骗钱。”小盐巴回想起来,村民们还欠了白盼一大笔报酬呢,现在却跟没事人一样,全当这件事不存在。
  “那为什么他一走,田福庆就死了?梅子也跟着失踪了,她家里一夜之间人去楼空又怎么解释?”李老伯的质问气势汹汹。
  “梅子失踪了?”小盐巴急急问道:“那张广兴呢?他在吗?”
  “张广兴……?”李老伯皱了皱眉:“是谁啊?”
  小盐巴一愣,手足无措地解释道:“就是住在梅子家对面的光头,手臂上有纹身,大概这么高。”
  说完,把手举到头顶。
  李老伯瞪圆了眼珠子:“盐巴,胡说八道没意思了啊,你住在这村,难道我不住?别瞎整个名字转移话题!”
  小盐巴大脑空白了一霎那。
  他不记得张广兴了?故意的还是认真的?天天碰面的人,真的可能在几天之内忘得一干二净吗?
  小盐巴又问了几个村民,他们态度不好,口径倒一致,对张广兴这个名字没有印象,至于梅子,小盐巴和白盼离开赤土村的那天就不知去向,梅子父母刚开始还到处寻找,结果隔天杂货店关门打烊,一起失踪了。
  “怎么会这样……”
  小盐巴站在茂盛的庄稼旁,天空盘旋着一层层的薄云,环绕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像一块挥之不去的阴影,笼罩了整个村庄。
  他才走了几天呐……
  最后小盐巴还是闯进了梅子家,没使正当手段,白盼用符纸融了锁,屋子还是那个屋子,值钱的东西全被拿空,他在桌子上发现一张纸质的行程单,基本被烧得看不清了。
  第一行隐约还能看个出几个字,墨水镇。
  墨水镇离赤土村不远也不远,两天的行程,和他们这种穷地方不一样,墨水镇开拓了旅游业,居民都很富有,小盐巴想了想,决定去那里看一看,毕竟张广兴这人全身透着古怪,要是不找到他,总觉得心神不宁。
  除此之外,白盼还道:“梅子一家和张广兴必定存在某种联系,如果是同伙,那还好说,要是被劫持走的,恐怕凶多吉少。”
  “嗯……”小盐巴只希望梅子姐能重回赤土村平平安安过日子,毕竟从小就认识,怎么说都有点感情在的,现在大盛死了,整个村能说上几句话的只有梅子了,可不能再出事了。胡思乱想一番,又开始担心起白盼:“张广兴太危险了,要是看见他,还是先按兵不动,观察一段时间吧。”
  白盼扬眉:“等我们观察完,梅子都入土了。”
  小盐巴执着地说:“那也要先观察。”要是因为救梅子,白盼出事了怎么办?梅子恶语相向,敌意那么深,白盼也没有救她的义务,一直以来,都是他想救呀……
  小孩板着脸,仿佛在做什么重大的决策。
  白盼戏谑道:“这么严肃啊?”
  “要是不小心,你会死的。”小盐巴去扯白盼的袖子,觉得只要碰到了,白盼就不会离开他,毕竟以前也是一无所有,不知不觉,身边就有白盼了,还是一见面就喜欢上的人。
  白盼微讶:“你怕我死?”
  小盐巴点了点头,眼底有隐隐的害怕。
  “放心。”白盼把手掌盖在了他的脑袋上:“我不会死。”
  他的手掌不厚,但有热度,放在头顶上,仿佛能把小盐巴整个身体包裹起来似的。
  一下就安心了。


第三卷 望子成龙

第38章
  小孩经常做恶梦,有人隔得很远在向他求救,这次声音却离得及近,仿佛在耳边缭绕。
  周围很黑,伸手不见五指,心里不由莫名发慌。
  “救救我……救救我……”
  这个声音又出现了,小孩满头大汗地直起身,才发现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梦,环顾四周,和梦里一样,一片漆黑,母亲不想让他被噪音骚扰,已经把窗户用木板堵上了,半点亮光都看不见。
  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扯了扯盖在身上的毯子,想要继续躺下睡觉,这时候门把动了一下。
  “咯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