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40)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如此一来,便造成了黑吃黑的结局。
  阿白一年到头没见过几次母亲,对惠娘的感情并不深厚,但阿白的姐姐明珠不是,她跪下来,祈求老寨主能留下母亲,世道混乱,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离开自己的庇护所,会是怎样的下场,就算是猜,也能猜出来。
  老寨主都快忘记有明珠这个女儿了,此时的明珠已有十五,样貌渐渐长开,正是如花似玉的年纪,他眯起眼睛,缓缓道:“要我留下惠娘,不是不行,但是你,必须得嫁人。”
  明珠愣了愣。
  老寨主盘算着,让明珠嫁给离故蝉城不远的一个小镇富商,富商已经六十多岁,曾经有五六任夫人,皆是暴毙而亡,要是明珠嫁过去,估计得是第七任了。
  听当初搬运那几位逝世夫人尸首的杂役说,那老富商有折磨人的癖好,从府上送出来的尸体身上到处都是淤青,这可不是普通殴打所致,恐怕是——
  用烧红的铁勺,烫出来的伤疤。
  明珠为了让母亲不被送走,一咬牙一跺脚,同意了老寨主的要求。
  娘俩抱在一起痛哭,惠娘叮嘱明珠,千万不要把此事告诉阿白,他性格太直,恐怕要当面顶撞老寨主。
  明珠哽咽着,含泪颔首。
  阿白早晨刚听到母亲即将被赶走的消息,中午便得知寨主更改了注意,还在纳闷,姐姐便打开他的木门进来了。
  阿白还缠着薛琰聊天,见姐姐自说自话进来,不满地抱怨:“怎么都不敲门……”
  明珠冲他一笑,道:“阿白,我要嫁人了。”
  阿白闻言,直接愣住了。


第154章
  姐姐才刚年满十五,怎么就要嫁人了呢。
  阿白想不明白:“你有喜欢的人,所以才要嫁人了吗?”
  “是啊。”明珠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袋:“以后你也会有的。”
  阿白连忙护住头,一时忘记了姐姐即将出嫁的悲伤,委屈道:“你们怎么都喜欢摸人脑袋……我会长不高的!”
  明珠勾起一抹淡笑,戏谑道:“怎么?难道除了我还有其他胆肥的,敢在太岁爷头上动土?”
  “有啊……”阿白偷偷瞥了眼一旁满脸无辜的薛琰。
  明珠难得听他提起除自己以外的人,心里便也有所安慰。
  待将来自己真走了,估计阿白以后也不会太寂寞吧。
  “姐姐……”阿白放下手中描绘的符纸,犹豫道:“你出嫁了,还会再回来吗?”
  明珠眸中闪过一抹失落:“大概不会了吧。”
  她咬着朱唇,手指紧紧握起来,又轻轻放下了:“女孩子一旦嫁人,除了第二日回娘家,其余……没特定的理由,是回不来的。”
  “这样嘛……”阿白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敏锐地感觉到姐姐的状态有点奇怪,但到底年纪还小,不明白这是出嫁前的紧张还是其他什么缘故,便握着明珠的手道:“姐姐,要是以后受欺负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帮你出气!”
  “好好好。”明珠将他搂紧,闭上眼睛,泪珠从脸颊处划过:“姐姐要是以后被谁欺负了,第一个告诉的就是你。”
  明珠嫁得很急,前一天傍晚才告知的阿白,隔日就要准备嫁妆了。
  薛琰看着面无喜色的明珠,沉默地,安静着,仿佛即将成婚的那个人不是自己,而是别人。
  “你姐姐好像不是很开心。”
  阿白皱着眉,解释道:“但是姐姐说,出嫁都是这么喜忧参半的。”
  薛琰垂下眼帘,瞥了他一记。
  “干什么!”阿白顿时怒了:“我虽没成家,但是普通的常识还是懂的。”
  “果然还是个孩子啊……”薛琰上前,围着明珠转了一圈:“你姐姐现在的样子,忧是有了,喜从何来?”
  阿白便去努力分辨明珠的神色,明珠是铁了心要嫁给富商,自然不会轻易露出马脚,只是心里太苦楚,有时候笑起来,比哭得还难看。
  阿白困惑了,犹豫着找惠娘询问。
  惠娘告诉阿白,明珠是被隔壁小镇上的一个富商儿子看上了,他们两情相悦已久,男方都备好了礼,上门提亲,就等明珠嫁过去了。
  “富商是伍贾万?”
  惠娘心下一沉,不曾想过自己的儿子竟知道这个伍贾万,也不知道听没听过他臭恶昭著的名声。
  “……富商的儿子应该很有钱吧,会不会看不起姐姐?”
  惠娘见他纠结担忧,偷偷松了口气,原来他不知道。
  “怎么看不起?你姐姐嫁过去,正好过上好日子,再说,有个家缠万贯又爱她的丈夫,也该知足了……”
  惠娘说着说着,轻叹一声。
  “那可不行,就算再有钱,也不能亏待姐姐。”
  “谁能亏待她,谁会亏待她?”惠娘板起了脸:“你父亲可是寨主,他不看佛面,也得看僧面吧?”
  阿白愤愤道: “我才不信他到时候会给姐姐做主!”
  惠娘劝道:“好歹是你爹,再怎么样也该尊重他。”
  “我尽量,我努力。”阿白摆了摆手,敷衍道。
  明珠便在噼里啪啦的阵阵鞭炮声中,抬着红色的轿子,被送出了山寨。
  薛琰问:“你不伤心吗?刚才,明珠都哭了。”
  阿白扯着薛琰的衣服愣神:“伤心,但是我哭不出。”
  “不过,她应该会幸福吧。”
  一旦不舍得,他便会想起母亲说的话,姐姐是嫁给互相喜欢并且家产万贯的男人。
  一定很幸福。


第155章
  明珠被抬出大门的第五日,老寨主又新娶了两位夫人。
  一位是殷小妹,老寨主早对她垂涎三尺,另一位,便是那可怜行脚商人的闺女。
  两个美娇娘一道穿上嫁衣,山寨各个角落都挂上了红灯笼,鞭炮声不绝于耳,寨中热闹非凡。
  原本老寨主盘算着延后几年,殷小妹年纪还小,加上又是自家人的亲戚,逃不走,可最近他发现这姑娘年纪不大,已经情窦初开,对是他不冷不热,但对她那个远方表哥,面若桃花,暧昧得很。
  老寨主有极强的掌控欲,他想得到的,绝不可能让旁人染指,再加上从伍贾万那得到了一笔不菲的礼金,挥霍起来更是肆无忌惮。
  “殷小妹喜欢的是大肚,却被我爹活活拆散了,真不地道。”
  阿白站得远远的,静静看着,神情与喜气洋洋的婚礼格格不入。
  “大肚?”薛琰疑惑地问道。
  “就是寨里的三当家,他肚子比较大,我们都叫他大肚。”阿白一边解释,一边有些不悦:“大肚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还没娶上第一任媳妇,如今到手的鸭子飞了,心里指不定怎么埋汰。”
  薛琰闻言,环顾四周,寻找三当家的身影,果然不见其踪迹,估计不想看到自己的表妹被迫嫁给他人吧。
  “迟早有一天,他会死在这副贪婪的嘴脸里。”
  薛琰哭笑不得:“哪有这么诅咒亲生父亲的。”
  阿白不满道:“你还帮他说话!”
  “好了好了,我是跟你同一个阵营的,你的敌人,也是我的敌人。”薛琰蹲下身,摸了摸他的脑袋。
  阿白似乎被这句话顺毛了,缩着胳膊,垂下头,享受地眯起眼睛。
  薛琰见状,挑了挑眉:“这不觉得挺舒服的吗?”
  阿白被埋汰得恼羞成怒,一把拍开他的手,嘀咕道:“才不是。”
  说完,便又凑近,用商量的眼神看着他,嗫嚅着唇,许久才说:“我想去看看姐姐。”
  薛琰微讶:“你知道你姐姐嫁到哪去吗?”
  “知道。”阿白垂帘,小心翼翼从脏兮兮的口袋里掏出一张黄纸,神秘一笑:“我在姐姐的喜服上,安插了眼,我们跟着符纸走,就能找到她。”
  “这些奇形怪状的东西都是谁教你的?”
  “我自己研究的。”
  阿白有超乎寻常的灵力,有些面对鬼魂、颇有玄学的东西,不用人教,自然而然就会了。
  山寨的管理不是很严格,外加阿白也不受寨主宠爱,平时更是无人问津,想要偷溜出去几天很容易。
  “其实,我就想看看姐夫长什么样。”阿白走在荒凉的过道上,这里已经几十年没有活人居住了,要是他自己一个人,可能还会害怕,不过有了薛琰,他的胆子一下子大上许多。
  隔壁的小镇并不富有,贫窭程度甚至与山寨不相上下,然而,再贫穷的小镇,也总会有一两个集权的有钱人,伍贾万便是其中之一。
  阿白看着沿干瘦的乞丐,坐成一排,眼里没有亮光,像一具具干瘪的木乃伊。
  “这里的乞丐也太多了……”阿白被他们的眼神看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搓了搓手臂抱怨道。
  薛琰犹豫了一下,缓缓道:“这些乞丐……”
  “怎么了?”阿白问。
  “你没看到吗?”薛琰有些惊讶。
  阿白摇了摇头,不明所以。
  “他们的头上,都顶着自己的魂魄。”
  魂魄像是被人故意抽离出来似的,颓然地耸拉着,又狰狞又痛苦。
  阿白眯起眼,再次打量一番,还是摇头:“什么也看不见……他们是死了吗?”
  “没有。”薛琰道:“他们意识混沌,同样看不到我,不过……”
  “不过什么?”
  “我一靠近,他们便开始颤动,好像随时都会消失。”
  说到这里,薛琰也略有所不解,被抽离的鬼魂,好像十分地害怕他。
  阿白皱起眉头,有些担忧:“小镇上这么古怪,姐姐不会受到什么影响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