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45)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幼猴们哀哀乱叫,预示着即将迎来的悲惨命运。
  “再卖几年,我们收手吧。”秋娘于心不忍,移开了视线,一直以来,以为自己习惯了这群极有灵性的动物投来的哀求目光,今天不知怎么地,不然有些伤感。
  “嗯。”齐业辉夹了青菜放进秋娘碗里,深深的叹息:“要不是我年轻时叛逆,没跟着一起吃猴脑,几个同学都考上大学,毕业后当老板的当老板,进高层的进高层,我却只能做这种天天跟畜生打交道的行当。”
  “好了。”秋娘安慰道:“你也不是赚挺多的吗?别妄自菲薄。”
  一岁的程程趴在地上玩耍,抓住了其中一只的手掌,他觉得好玩,裂开嘴,流着口水,傻傻地笑了。
  “程程喜欢。”秋娘道:“要不这只别卖了,留下来给程程玩吧。”
  后来,那只猴子怎么样了?
  ……
  不!她不要想起来!
  秋娘蹲下身子,捂住了脑袋。
  四周的场景又散开了,白盼没有走,站在她的身后。
  “你好奸诈!”秋娘怒骂道:“竟敢阴我。”
  “你要老老实实等到我们离开再行动,我还懒得杀你。”白盼淡淡,面若寒霜:“这般执着留念于世,不如赎了罪早早去投胎。”
  “你要干什么?我还活着!”秋娘尖叫道。
  白盼手中拿着一把剑,这是小盐巴看他背了那么久,第一次用,剑身上刻着花纹,透出淡淡的寒光:“我这把剑,是用来除魔的,你原是恶鬼,却能跟常人一般在阳光下生存,古怪得很,究竟你用了什么方法?”
  “想知道?做梦!”秋娘唾了一口,冷笑。
  白盼也不回答,转动着剑柄。
  “啊——”秋娘浑身的皮肤被这把剑刺得生疼,整个身子像面条一般,歪歪扭扭蠕动着:“你可要想清楚了,要是杀了我,那些失踪的人就活不下去了!这么多条人命,你难道见死不救?”
  白盼不感兴趣,便道:“你这些话,还是下地府对阎王爷他老人家去说吧。”
  “不要!”
  倪晓洁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惨白着脸走下床:“周浩!告诉我周浩在哪里!”
  本来不管秋娘怎么走,都无法靠近倪晓洁的床沿,女生的举动等同于亲自破了结界,导致秋娘喜形于色,伸出手,一下擒住了她的肩膀:“跟我走!跟我走,你就能见到周浩!”
  白盼蹙眉,一道剑光刺进秋娘的胸口,灼热的剑意烧得她难耐地嘶吼。
  小盐巴喊道:“千万别答应呀!她是骗你的!”
  倪晓洁仿佛听不到般,哭着道:“我跟你走……带我去见周浩!他还活着吗?他是不是还活着?”
  “好孩子。”秋娘橘子皮般的脸笑了起来,她尽量用轻柔的、带着某种引诱的话说道:“他那个剑,一下杀不死我,只能一点一点,把我折磨死,你看我现在虽然能说话,但是不能动,你有没有佛珠之类的东西,要开过光的,他最怕那玩意,你丢到他身上,我就能带去你见周浩了。”
  白盼一愣。
  她怎么知道的那么多?
  早觉得这秋娘不对劲,但当众被戳软肋还是第一次,手中动作不禁顿了顿,倪晓洁眼神涣散,估计又被蛊惑了,她扯下脖子上的红珊瑚,毫不犹豫扔向白盼。
  眼看就要撞上,小盐巴横空伸出一只手,牢牢接住了,他生气道:“你怎么白眼狼啊,白盼帮你祛邪,你还想着伤害他!”
  话没说完,秋娘卷着倪晓洁已经不见了。
  速度快得惊人,显然做足了准备。
  白盼收回剑,险些被气笑:“这是被人耍的团团转了。”
  “谁耍你呀?”小盐巴不知所云,张开手掌,倪晓洁的红珊瑚静静地躺在上面:“你真的怕这个吗?”
  珊瑚是佛教七宝之一,在般若金里,这七宝分别是琉璃,金,银,琥珀,砗磲,玛瑙,还有珊瑚。
  白盼阴气过重,又不是真身来到现世,各方面都有限制,这种开过光的东西用来对付他,再合适不过了。


第46章
  倪晓洁一阵晕眩,迷迷糊糊从卧室里钻了出来。
  小盐巴和白盼已经不见踪迹。
  穿过大门,景物还是熟悉的旅馆,但整体的色调却是幽绿色的,波光粼粼,仿佛泡在密封的容器里。
  她们在旅馆内,又不像在旅馆里。
  如同一个虚拟的平行世界般。
  秋娘的身影被拉得老长,喉咙里发出奇异地怪叫,癫狂地在走廊上奔跑。
  倪晓洁不由自主地跟上。
  她们经过一间又一间客房,门牌号304……304……全是304……
  “嘻嘻嘻!嘻嘻嘻!”
  “周浩……”倪晓洁喃喃着,不知什么时候,她的步伐逐渐迟缓,大腿绑上了沉重的包袱,脊背慢慢弯曲,变成了腐朽沧桑的老太婆,倪晓洁自己没有发现,只觉得累得不行:“慢点——”她快跟不上了……
  “你不是要看周浩吗?”秋娘尖细的嗓音传来,大声指责道:“为什么这么慢!你是不是故意的?其实根本不想见他吧?你心虚!害怕!懦弱!好了,你滚吧,我不带你了!”
  她宛若一个挑剔的小孩,无休止谩骂身后苍桑的老人,自己健步如飞,跟原来骨瘦如柴,老树皮般的中年女人大相径庭。
  秋娘的驱赶,让倪晓洁心中的愧疚更为强烈地爆发出来。
  “不要——求求你——”
  倪晓洁的哀求让她极为愉悦:“好孩子,你都求我了,我怎么好意思拒绝你?”
  “哼,跟紧我……”
  倪晓洁感恩戴德,几乎下跪。
  一路畅通无阻走下楼,要能仔细想想,即使别墅里的住客再少,也太安静了一些,也许此时回头,还有生存的机会,然而她一心想要救下男友,什么都不顾了。
  门“骨碌碌”地打开,里面是一道暗道,腥臭和腐烂的味道交织在一起,几只硕大的绿眼苍蝇迅速从里面飞出。
  阴气一吹,昏沉的脑袋吹醒了三分。
  倪晓洁愣住。
  她怎么了?
  刚刚……她的执念为什么会这么深?
  循循善诱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退却了吗……他是为你而死……你真的那么狠心?
  倪晓洁捂住脑袋,痛苦地呻吟。
  心底一直有个声音拼命催促着她找周浩。
  不管怎么样,都要看到他!要去!要去!要去!就算拼了性命,也要看到周浩究竟怎么样了……
  “周浩就在里面哦。”秋娘阴森古怪的音调宛如一张密网,笼罩住她的大脑:“你不进去看看吗?”
  “周浩……在里面?”倪晓洁声音变了调,意识又有一霎那的晃神,所幸看到自己纤细的双手变得枯竭,终于意识到不对劲。
  ——秋娘在利用她对周浩的执念。
  但万一是真的呢?
  越是凶险,才越要看一看。
  她定了定神,警惕地跟在秋娘身后,没走两步,就能听到沉重的喘息,让倪晓洁害怕的是,这种声音,竟是从自己口里发出来的。
  “就是这里了。”
  秋娘在一间铁门前停下脚步,转过身,挂着得意的笑容:“很累吧?先进去歇息会吧。”
  倪晓洁的身体如同薄纸一般,被轻轻一推,踉跄两步,踏入了暗室。
  进入暗室,倪晓洁的神色才恢复一丝清明,幽绿色的海水般的空气消失了,她的身体逐渐恢复年轻。
  刚刚的老态是怎么回事?
  也是秋娘搞得鬼吗?
  环顾四周,肮脏的墙壁,没有亮光,挂满了铁链,尸块,白骨还有头颅,一个,两个,三个,入眼可见的,将近有十个,每只头颅不知为何,全被挖开了一个洞。
  空荡荡的暗室到处是哀嚎的恶鬼,它们没有目的地到处漂浮,头盖骨破了个洞,脸疼得扭曲,叽里咕噜含糊喊着:“好疼啊……好疼啊……”
  倪晓洁是通灵者,本就能看到恶鬼,难怪她走进旅馆的时候只感觉到怨气,看不见灵体,原来都被关到了这里。
  束缚住这么多的恶鬼,要有多大能耐?
  倪晓洁浑身冰凉,顺势去扯脖颈上的珊瑚串,那是爷爷留给她的遗物,救过她很多次性命,可是往下一掏,却空空如也。
  不好——
  那串红珊瑚被她冲动下丢给白盼了!
  没有时间后悔,倪晓洁扫视四周,除了白骨和不完整的尸体,暗室里空空如也。
  “周浩呢?”
  “你先别急,你先别急……”秋娘把暗室的门关上,她的表情不像刚才那么气定神闲,反而有些恐慌,唠唠叨叨道:“他们来得太快了…… 我要再设一道防御……”
  说罢,便神婆般念着咒语。
  轰隆隆——
  暗道像在移动一般。
  倪晓洁直觉不能让她把咒语念完,口袋还剩最后一张黄纸,不知道是谁放的,来不及思索,往上吐了口唾沫,朝着秋娘后背一贴,咒语骤停。
  “好孩子。”秋娘的脖子咯吱咯吱作响,身体没动,头颅却转了过来,阴森森地说道:“你怎么不听话呢——”
  她像没有感觉似的,轻飘飘撕了黏在身上的黄纸,揉搓了两下,黄纸瞬间化为灰烬。
  咒语声再次从耳边响起,和刚才的不同,恶鬼眨眼间消失不见,骷髅和尸块慢慢扭曲,一只金色的笼子树立在倪晓洁的面前。
  场景让倪晓洁作呕。
  金笼子里放着一张棕色的台子,当中开了个洞,周浩的脑袋从洞中伸出来,他还没死,双目空洞,头盖骨被开了瓢,八九岁大的小男孩蹲在台子上,津津有味拿钢勺子舀着他的脑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