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67)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白盼拿着小盐巴的手机回:你认识卢麒南?
  李冉儿:我经常看他小说的……不过最近爆出他好像抄袭别人,唉,说起来复杂,你查一下就知道了,说实话,我对他有点失望。
  白盼退出企鹅界面,在搜索软件上打上“卢麒南”三个字,铺天盖地的信息接踵而至,粗略扫了一眼,无非就是批判他融梗,吃人血馒头,除了骂他的,还有一方是他的粉丝,坚持说他没有抄袭,都是另一个不温不火的网络作家碰瓷,双方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互相不让,愈演愈烈,上了热搜。
  白盼对此不敢兴趣,滑得很快,有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卢麒南被另一名作者指证抄袭,他曾在网络上发誓,要他真的抄袭,就十指皆断,自挖双眼,不得好死,结果今天被发现在龙泉酒店的尸体,死状和当初的发誓一摸一样,这下,相信他抄袭诅咒应验的人越来越多,只有少数人觉得卢麒南的死有蹊跷。
  小盐巴道:“诅咒自己应验的说辞实在讲不通,不然大家互相咒骂,岂不是全世界的人都得死光了?”
  白盼嗤笑:“拙劣的手段。”
  “嗯?”小盐巴茫然。
  “不是诅咒应验,那就是巧合了。”白盼懒洋洋道:“你觉得会有这么巧的事吗?这个啊,还是要看最后受益者是谁,时间一过,照妖镜自然会现形了。”
  小盐巴问:“那要等多久呢?”
  白盼顿了顿,随便猜道:“最多……也就一个星期吧。”
  ……
  甘阳大学。
  到了晚上,李冉儿觉得喉咙有点痛,喝了两壶水还是难受,她想自己可能感冒了,便早早上床休息了。
  睡到半夜,一直有石子击打窗台的声音,起先以为自己是幻听,但声音一下接着一下,一点没有要停止的意思。
  终于,她被吵醒了。
  寝室里除了李冉儿,还剩三个舍友,对床下铺的伊棉棉交了男朋友以后每个礼拜二都会出去开房,今天也照例不在。
  朱灵也没回来,李冉儿阴暗地想,不会又去陪哪个大老板睡觉了吧?
  头顶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上铺睡着她闺蜜,胡舒琪,寝室里女生和女生之间的友情有一部分来自于对另一个人的厌恶,她和胡舒琪深受朱灵迫害,也因此惺惺相惜。
  几天前她们还闹过矛盾,大概就是胡舒琪家境不好,没钱买护肤品和化妆品,朱灵翘着二郎腿,一边化妆一边用高傲地语气说,不化妆的女生连自己都不会投资,跟废物有什么区别?以后也是嫁不出去没人要的老处女。
  胡舒琪气得浑身发抖,寝室里四人就她一个没钱买化妆品的,阴阳怪气什么呢?后面两人吵起来了,胡舒琪是农村来的,从小做农活,力气比朱灵大了,把人惹急了直接扇了对方一巴掌,朱灵想要反击,却被牢牢牵制住。
  想到当时朱灵敢怒不敢言的表情,李冉儿就觉得痛快。
  窗外敲石子的动静不断,她烦躁地挠了挠头发,起身看去,竟是跟白天一个穿着的小盐巴,瘦弱的男孩正牵起一抹微笑,冲着她招手,嘴巴一张一合,仿佛在说:“来呀……来呀……”
  李冉儿奇怪,这么晚了,他怎么进来的?便打开窗户,叫小盐巴还在冲着她招手,他脸色苍白,仿佛刷了一层漆,动作僵硬而机械。
  “来呀……来呀……”
  难道他落下的黄符这么重要,大半夜都要赶来拿?李冉儿不明所以,还是套上外衣,把黄符揣进口袋里,跑下了楼。
  一下楼,四周空无一人。
  李冉儿探着脑袋眺望,发现小盐巴的身影样前方的小道上跑去,便忍不住追上去:“诶,等等,你到底什么事啊?”
  小盐巴一直跑,李冉儿就一直往后追,直到离宿舍大楼远了,旁边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才停下脚步背对着她。
  “你到底怎么回事啊?”李冉儿三步并两步地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时,小盐巴转过身。
  不是一张成人的脸,像是一个小童,眼睛黑洞无光,脸圆嘟嘟的,嘴巴小巧,笑容诡异阴森:“嘿嘿嘿。”
  李冉儿后退两步,头皮发麻。
  她看见小童的手上,握着一把菜刀。
  李冉儿想要逃跑,脚像粘了胶水般一动不能动,小童的眸光中划过一道寒光,他举起菜刀,重重落下——
  铛!
  无形中,有什么东西帮忙挡了一下。
  她猛地睁开眼睛,环顾四周。
  熟悉的环境,寝室还是那个寝室。
  她在做梦?李冉儿刚松一口气,额头微凉,像是有什么东西滴下来了,伸手一抹,竟是鲜红色,她心里一突,紧接着,听见噼里啪啦滚落的声音。
  手,脚,身体,还有——头颅。
  大理石上,胡舒琪正瞪着一双血淋淋的眼睛,愣愣地和她对视,没了呼吸。


第69章
  警车的鸣笛声响起,错杂沉重的脚步由远及近,宿舍大门被打开,寝室很快被封锁起来。
  林瑾磊还在调查作家惨死一案,这两天一直在加班,熬了一夜,不想又接到报警电话,说是甘阳大学死人了,只好跟着同事驱车赶来。
  李冉儿整个人木木的,手不停发抖,林瑾磊扶着她出去,拍着后背安抚。
  胡舒琪的尸体被黑布包裹着抬出寝室,鲜血淌了一地。
  起先林瑾磊怀疑杀人的就是李冉儿,可室内没有工具,她的模样又像是受到极度惊吓表现出来的,况且胡舒琪被切得也太碎了,这种程度很难想象是由一个小姑娘独立完成的。
  “你睡觉时有发现什么不对吗?”
  “我做了一个梦……”林瑾磊长得正直,简单来说,很有阳刚气,李冉儿顾不得那么多了,抓住他的手,哆嗦道:“梦里的小孩,像弥勒佛一样,耳朵又长又方,冷冷地看着我,它手里还拿着菜刀,想要砍我……”
  林瑾磊没跟女孩子这么近距离接触过,见李冉儿一直拉着他不放,不好意思道:“你太累了,先休息吧。”
  李冉儿摇了摇头,喃喃道:“一定是它,它想杀我,琪琪是替我死的。”
  “你该休息了。”林瑾磊加重了语气,他担心女孩受到的刺激太严重,心理出现问题,便把李冉儿拉到一边,背过身去,打电话给警局的心理辅导。
  话还没说完,李冉儿就不见了踪迹。
  “哪里去了?”林瑾磊放下手机,着急地寻找。
  楼梯口有高跟鞋踩踏的声音,一个高挑的年轻女孩拎着小包走了过来,她面色蜡黄,好在厚重的妆容帮忙遮挡住了一部分,看上去没那么明显。
  “出什么事了?”
  林瑾磊皱眉,这副成熟女性的打扮让他根本没往学生方面想:“……你是?”
  朱灵妩媚一笑:“我是死者李冉儿的舍友,我们关系很好的。”
  林瑾磊疑云顿生:“你怎么知道死的人是李冉儿?”
  朱灵随口瞎编:“这有什么难得,一进来就有人告诉我了啊。”
  林瑾磊盯着她的脸庞,不放过一分一毫,他虽然年轻,也经历了几个案件,知道人在说谎时,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便定定道:“你说谎了吧?死的人不是李冉儿,而是她的上铺,胡舒琪。”
  朱灵短暂的愣神后,露出勉强的笑容:“是嘛……可能是我搞错了……”
  林瑾磊更是怀疑,拦住她仔细询问情况,朱灵却说昨天一整个晚上都跟男朋友在一起,早晨才刚刚回来,这一说辞天衣无缝,找不出任何漏洞。
  “我能进去收拾东西了吗?”朱灵指了指寝室里面。
  林瑾磊抿着唇,让出一条道。
  这个叫朱灵的女生,在知道舍友被分尸后竟一点也不伤心,跟没事人一样在床上吃饭,打扫卫生,与其说打扫卫生,不如说是在擦试一个供台,里面是两三岁的小孩铜像,睁着双空洞洞的眼睛,乍一眼看去,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不知为什么,林瑾磊忽然想起李冉儿拉着她的手腕,不断念叨着梦里小童的事,描述出的感觉,和供台上的一摸一样。
  朱灵擦完供台,便开始吃饭,她吃饭的习惯格外古怪,自己的面前放一套碗筷,旁边又摆了一套,林瑾磊原以为她想等舍友回来一起吃,结果朱灵直接拿起筷子,拆开从便利店带回来的便当,津津有味吃了起来,中途自言自语,有说有笑,跟中邪了似的。
  “你——”林瑾磊欲言又止。
  朱灵压根拿他当空气,爱答不理,吃完饭,才起身扔了包装袋,不高兴道:“警察这么闲的吗?可以傻站半个小时什么都不做?”
  林瑾磊的脸一阵青一阵白,他刚当上刑侦警察没多久,领导光派一些不需要技术含量的活,而他自己又想破一件大案让同事刮目相看,便没日没夜的找证据,整个组,他其实最空,却自己给自己加活累得不行。
  朱灵又坐了会,见他没有要走的意思,又问道:“冉儿去哪了?”
  她有点焦虑,估计是因为剧本不按想象中进行的缘故,到底哪个环节出现了偏差?要尽快找到李冉儿才行。
  “不知道。”林瑾磊诧异道:“你们不是关系很好吗?打个电话问问不就好了。”
  朱灵敷衍地冲他笑了笑当作没听到。
  奇怪,太奇怪了。林瑾磊体内警察特有的敏锐的因子正在叫喧,一个女生,得知舍友死亡还是分尸,却能在案发地点津津有味地吃饭,说出李冉儿死亡的时候,她的表情没有任何波动,像是在描述今天天气不错一样,这正常吗?好像浑身上下散发着,我有问题,来调查我的气息。
  ……
  李冉儿一路狂奔,险些和朱灵装了个正着,但第六感告诉她,现在不能和朱灵见面,便贴着墙壁,悄悄躲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