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33)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小盐巴摇了摇头:“不是的,有人帮她新做了一个身体,报完仇也不会因为怨念消散回到地府……”
  “什么?!”潘十二吃了一惊:“你在梦里看到的吗?”
  小盐巴有些迟疑,乖乖应道:“嗯……”
  “那你有没有看到帮她新做身体人的脸?”
  小盐巴皱着眉,使劲回忆着,可这段记忆像是被故意抹去了一般,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不记得了……”


第146章
  连做几天噩梦,小盐巴的肚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鼓了起来。
  潘十二倒是淡然,说这是正常现象,一旦撞鬼便容易煞气入体,本来肚子里就是鬼胎,不能跟普通孩子比,营养丰盛自然生长得比原先快些。
  小盐巴挺着大肚子,走路不太方便,关键比从前还要嗜睡,常常一睡睡一下午。
  下午的睡眠倒还安稳,一到夜里,噩梦就会再次侵扰到他的梦境里。
  这次,他在一个其貌不扬的中年男人身体里醒来。
  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全是灰色。
  街上来来往往的路人行色匆匆,本该互不认识才对,抬起头来的时候,人们纷纷露出狰狞可怖的脸,冲他无情的嘲讽嬉笑。
  抑郁阴沉的情绪笼罩着他。
  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拿开一看,是张百元红钞,心中涌上怪异的憎恨感。
  肚子传来饥饿的鸣叫,男人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
  这一带略微偏僻,谷海街的尽头只开着一家包子铺,早晨来买还要排队。
  包子铺老板叫方刚,是他曾经同事唐非朝的表哥,唐非朝骗他投资三十万,没过多久就卷款逃逸了,这里面包括了他和父亲母亲几十年来的积蓄,要是不讨回来,全家都得喝西北风。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
  他不断小声咒骂着。
  方刚明明也是跟自己表弟一起投的资,听说数额不小,唐非朝人没了踪迹,他却一点都不着急,男人怨毒地看着忙里忙外的包子铺老板,一个表弟,一个表哥,沾亲带故,肯定有猫腻。
  他矿工在谷海街游离几天了,方刚十分警觉,很快发现有人在暗中盯着自己,他故意热情地招待客人,仿佛完全没有察觉似的,暗地里偷偷报了警,警察把男人逮了个正着,狠狠教训一番。
  之后,他的怨气更重了,每日方刚卖包子时,抬头便会看到男人阴郁的脸:“两个肉包。”
  男人冲着眼前卖包子的店主怪异一笑,导致方刚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心里渗得慌。
  后来的每一天,每个月,男人都在生意最红火的时间段来买肉包,并用阴冷怪异地眼神注视着他,方刚越发烦躁,只是碍于其他顾客不好发火。
  他和妻子张敏商量,怎么摆脱这个烦人精。
  张敏皱了皱眉,没有回答,转而问道:“那你表弟答应的分成给你了吗?”
  “当然,不过烦人精盯得紧,趁着上次报警,他消停了一天,我好不容易抽出时间联系上的。”
  张敏叹道:“给了就好,这下小宝上私立初中的钱算到手了,不然你帮他圆谎,便宜没讨着,惹了一身腥,真不值得。”
  “我能不知道其中利弊吗?”方刚反问一句,把手搭在膝盖上,表情很是烦恼:“但现在我们该讨论的不是这个,你没看见他的眼神,简直跟鬼一样,晚上睡觉前想想,都怕做噩梦。”
  “之前不是报过警吗?警察还训斥了他一顿。”张敏摩挲着手指,脑子转得飞快。
  “那又怎么样?以前他是跟踪,现在正大光明来我家包子铺里买肉包,我还能报警说他买包子骚扰我?”
  张敏沉吟片刻,眼睛一亮,提议道:“要不这样,他给你的钱,你偷偷替换成假钞,到时候他一来你叫喊他用假币故意来店里买包子吃,让警察把他抓进去!”
  方刚迟疑:“这样可行吗?万一被拆穿了,可是诬陷,我也要进局子的……”
  张敏转了转眼珠,把话说得头头是道:“你之前就报过警,警察对他映像肯定不好,而且还觉得他对你存有恶意,现在你因为他给你了假钞再次报警,你觉得两者之间谁比较可信?”
  方刚恍然,跟着笑道:“行啊,就用这个办法,把他送进警察局,看以后还怎么恶心我。”
  等男人再次阴沉的出现在包子铺的时候,方刚的神色不再隐藏着焦虑急躁,他将收回来的红钞票放进口袋里摩挲,很快便皱起了眉头:“小兄弟,你给的是假钞啊……”
  男人定定看着方刚,声音沙哑:“怎么可能。”
  方刚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指着上面的纹路道:“真钞可不是这个手感。”
  随后,他冷笑一声,提高了嗓门:“你天天拿一百块来吃我家肉包,一个肉包六毛钱,两个就是一块二,每次用一百块让我找,我早觉得奇怪,直到我昨天晚上发现近一个月的收入里,多了好几张一百元的假钞,才恍然大悟。”
  上班高峰时段买包子的人本就较多,如今方刚一放大音量,就知道了前因后果,纷纷对男人指指点点,有的抱怨他素质太差,导致自己买不到早饭,上班又快迟到了。
  男人孤立无援,用冷冰冰的眼神,盯着方刚看。
  寒毛直竖的感觉又上来了,方刚有些心虚,喧叫着要报警,围观的众人在一旁应声表示支持。
  警察很快抵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把男人抓了起来。
  这事上了新闻,大致是谴责一些贪小便宜的,用假钞骗取商家信任,并科普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男人进局子的同时,公司领导得知了此事。
  ——他连工作一起丢了。
  出了警察局后,男人便像人间蒸发似的,消失得无影无踪。
  方刚和张敏觉得是自己的办法奏效了,心中一块大石落地,每天早起格外有精神,做包子的时候,偶尔还会哼两句走调的歌曲。
  他们觉得,自己终于摆脱了这个讨人厌的麻烦。
  没过多久,张敏发现自己的儿子小宝在学校里交了新的朋友,叫“黑脸叔叔”。
  小宝说,黑脸叔叔的脸比较黑,所以才这么叫的,关于黑脸叔叔其他事情,张敏再问,小宝却怎么都不肯说了,只是不断重复,这是他们俩的秘密。
  张敏以为是学校老师,叫叔叔存粹两人关系好罢了,因为小宝总说他从黑脸叔叔那学到了很多,并没有很在意,方刚和自己实在太忙了,天天为了生计奔波,闲下心跟儿子交流的时间,只有晚饭和睡前的两小时。
  直到小宝带着黑脸叔叔回家玩,方刚回家,蓦地变了脸色。
  “你怎么会在我家——?”
  男人抬起头,冲着他阴郁地冷笑。
  “爸爸,这是我跟你说的黑脸叔叔啊!”男孩手舞足蹈,开心得蹦蹦跳跳。
  男人将小宝抱了起来,冲着方刚冷笑:“关上门,走进来。”
  方刚的身体在颤抖,他看到一把美工刀架在儿子稚嫩的脖颈上。
  “你想干什么?!”他大声喊道:“再这样我要报警了!”
  “好啊,你不是喜欢报警吗?”几天不见,男人周身的气质变得极为怪异,语气带着一抹病态的轻快:“你是想看警察来的快……还是我手里的这把美工刀快……”
  方刚为了保护儿子,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
  他可以反抗,却怕锐利的美工刀划破小宝脆弱的皮肤,挨了数十刀没有吭声,他后悔了,后悔自己当初拒绝不了金钱的诱惑答应和表弟一起合谋骗取男人的积蓄,后悔污蔑男人,导致最后一系列的爆发,可一切都晚了,他看到男人露出快意的神色,脸上没有丝毫惧怕,悠悠哼着歌。
  方刚的瞳孔逐渐涣散,在断气的最后一霎,他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
  “老公,我回来了……”
  张敏!这个时间点,张敏正好下班到家——
  不要进来!他张了张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说话,头一歪,再也没醒过来。


第147章
  小盐巴从梦中惊醒,嘴里涌上一股酸涩的味道,脑子昏昏沉沉,他还沉浸在刚才的梦境中无法自拔。
  ……那天去菜市场碰见苦着脸追债的男人,竟是杀害包子铺一家的凶手,他看上去人畜无害,杀人的时候,却像一个病态的恶魔。
  小盐巴心情复杂,从床上爬起时,发现肚子又大了一圈,身体显得格外笨重。
  家里还有点存货,他煮了碗鸡蛋挂面,慢吞吞嗦着吃。
  潘十二见小盐巴醒了,拿着张旧报纸从卧室里走出,他把八年前出事五人的照片一一剪了出来,摆在一起,分别是包子铺的一家三口、巷子里死去的女高中生、和同小区被分尸的中年男子,他说道:“你看,这几个是不是经常出现在你梦里的人?”
  小盐巴端详着剪裁下来的旧报纸,一张一张看了过去,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指着最后一张,被分尸男人的脸道:“他是凶手……”
  ”他不是受害者吗——“潘十二一愣,随即反应过来,问道:“他杀了谁?”
  小盐巴将包子铺一家三口的照片拿出,道:“是这三人。”
  潘十二沉吟:“这男人把包子铺一家灭口,自己却被人在小区里分尸了,那杀死他的人又是谁?”
  小盐巴摇了摇头:“还不知道……”
  报纸的下方还记录着男人的信息,真名叫吴乾岳,并非甘阳市本地人,出生在北方的一个农村里,父母离异,母亲带着姐姐早早离开他去甘阳市打工,本来也不是什么值得推敲的事,但新闻上特地提了一嘴,说吴乾岳的父亲也是被人杀死在家中,手段还是非常残忍的分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