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52)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薛琰一想,也是这个道理。
  一时间,他不知如何判断,见天渐渐暗沉,像是要下暴雨了。
  今日出门,阿白没有带伞……
  这样想着,薛琰不禁有些着急,乌云密布,若是暴雨,估计淋湿了得感冒了。
  “薛公子?”叶眉心见他心不在焉,便轻轻唤了一声。
  薛琰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竟不知不觉游神天外,连忙道歉:“不好意思……”
  “没关系……”叶眉心摇了摇头,跟着他的视线望向窗外:“啊,快下雨了……”
  薛琰起身,远眺道:“阿白好像回来了。”
  叶眉心喜形于色:“是仙人回来了吗?”
  果然,远处出现一抹小点,随着逐渐暗沉的天气,小点正慢慢变大。
  硕大的雨滴犹如黄豆般倾盆而下,淋在了白盼的肩膀与头发上,幸好他小跑着到了家,没有在雨里待的时间太长。
  薛琰将汗巾覆在他头上,把雨滴搓去。
  白盼本乖顺地垂头,任由他手里的动作,抬眸便看见苗条的身影,脸蓦地沉了下去。
  “叶小姐……?”
  叶眉心矜持地朝他俯了俯身,从腰间拿出一袋银钱,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饱含着求助的情绪。
  白盼不会跟银子过不去,脸色稍稍好转了一些,道:“前几日便与你说了,你相公失踪,报官就好,我帮不了你。”
  薛琰把方才叶眉心向他讲述的事,又叙述了一遍。
  白盼捏着手中的银子,有些犹豫纠结,良久,才道:“好吧,明日我上门一趟,你相公应何原因失踪,要等看了才能知道。”
  叶眉心面上一喜:“那就谢谢仙人了。”
  她也察觉自己不受白盼待见,留下银子,也没多停留,匆匆离开了。
  磅礴的大雨很快覆盖住她的背影,薛琰关上门的一刹那,仿佛看到雨幕随着她消失的身影扭曲了一下,紧接着,便是隐隐约约的低泣。
  “谁在哭?”薛琰喃喃自语。
  但那声低泣随着木门的合上,一同消失了。


第167章
  白盼眯着眼道:“哭声,是附在她周身的怨气。”
  “但那哭声,听着不像是个男人,倒像是幽怨的妇人。”
  薛琰回眸看他,却见白盼神情不冷不淡,似乎有些不悦。
  “今天的客人很难缠吗?”
  白盼受了委托,听说是一个姓沈的大户人家府中闹了鬼,大少爷沈书毅中邪,整日疯疯癫癫,痴笑逗乐,有时候甚至跑进猪圈,和猪睡上一宿,醒来后抱着猪又哭又笑,直呼对不起它,好端端一个人,愣是变成了傻子。
  “不难缠。”白盼抿着唇,将淋湿的外衣褪去,清冽的眼瞳划过一抹淡淡的嫌恶:“就是沈书毅这个人,是罪有应得。”
  原来那沈家不知怎么回事,从第三代起,就只生得出女生不出男,后代没人继承,沈家祖父急得头发花白,用了各种法子,求爹爹告奶奶,终于在二十年前,把沈书毅给求了出来。
  沈书毅在蜜罐里长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沈家有钱有势,他要闯了什么祸,能兜的都给兜着,久而久之,便养成了嚣张跋扈无法无天的性子。
  时间久了,沈书毅发现自己即使再怎么胡作非为,都有爹娘遮风挡雨,便越发肆意妄为,直到他在酒楼,用拳头活活打死一个小厮,沈家父母这才意识到问题重要性,可长坏的树从里到外都已经腐烂,再也拯救不回来了。
  沈老夫人便想了个歪主意。不如给沈书毅娶个媳妇……这样一来,也好收收心。
  他们挑了镇中一老秀才的闺女,虽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人,但也饱读诗书,温柔似水,可沈书毅不卖账,嫌那闺女腰肢太粗,脸盘太大,嘴唇太厚,娶回家后,调教一番,又撒手不管了,还常常当着下人的面谩骂,惹得他媳妇当场将白绫挂于悬梁,哭着喊着要自杀。
  沈书毅丝毫不俱,丢下一句“你爱死不死”,便扭头就走,幸好丫鬟婆子于心不忍,赶忙抱着她的脚,把人给放了下来,自此之后,沈书毅那刚过门的媳妇,逐渐变得阴郁寡言,不爱跟人搭话,看人的眼神,也阴阴沉沉,怪骇人的。
  就在这个时候,整日在街头无所事事的沈书毅看上一来首饰铺买步摇的蓝裙姑娘,他浪荡惯了,直接抓着那姑娘的手就要轻薄,蓝裙姑娘自然吓得花容失色,狠狠咬了他一口,惨白着脸逃跑了。
  沈书毅是你不惹他,他也会硬要来招惹你的种,大庭广众之下,手臂被一女人咬了一排牙印,脸面上哪里过得去?便想尽办法找出她的背景——
  这蓝裙姑娘也是一大户人家的丫鬟,沈书毅知道后,便常常在她途径路中堵她,惹得蓝裙姑娘烦不胜烦,渐渐的,不愿出门了。
  谁想到沈书毅变本加厉,竟厚颜无耻地上那家讨要这姑娘,那大户人家也没什么良心,见是沈家少爷来讨要,不仅没有拒绝,还备了丰厚的嫁妆把人给抬了过去,这到手的果子自然没有外头的香,沈书毅尝过滋味,觉得也就那样,便厌弃了。
  蓝裙姑娘被随意地扔丢在废弃的院落里,起先她倒是乐得清静自在,谁想到与她同住的竟是一个疯疯癫癫,满身臭味的女人,那女人失了魂,发疯似的用锐利的爪子在她身上抓挠。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疯女人,是沈家夫人——沈书毅的媳妇。
  沈书毅厌倦了这两个女人,便叫人把她们一起扔进了猪圈,嬉皮笑脸看着她们又惊又怒地尖叫,还拍手鼓掌,对着身旁随从道:“你看看,像不像两头母猪,哈哈哈!”
  随从们牵起嘴角,露出僵硬的笑容,跟着“咯咯咯”一起笑出声来。
  一个月后,沈家的猪圈里多了两具尸体。
  这件事本来对沈书毅没什么影响,他照常大摇大摆地在镇上游逛,碰见惹着他的,上去便是一顿毒打,可就在尸体处理完的第三日,沈书毅的精神开始有些不正常了,前一天和他说的话,第二天就会忘记,他会对着空气傻笑,过了一会,又对着空气大喊大叫。
  沈家祖母就这一个乖孙儿,生了这种怪病,立即寻了最好的大夫来来为他看,可惜大夫是请来了,病却是越来越严重了,府里一些下人,就着大少爷的病情,描绘出一个又一个版本,说得最多的,便是大少爷的一妻一妾,找他索命来了。
  刚开始听到四起的流言,沈家祖母愤怒地责骂了那几个嚼舌根的下人,后来越想越觉得有可能,无奈之下病急乱投医,找上了白盼。
  白盼跟随沈家手下走进府中,见那沈书毅三魂六魄中缺了一魄,看着像是被恶鬼叼走了。
  白盼围着沈府转了一圈,在猪圈旁发现一个陌生的魂魄,她披头散发,幽怨地盯着四处打滚的沈书毅,快意又幸灾乐祸。
  ——她正在以缓慢的速度,渐渐变成恶鬼,但她不是叼走沈书毅一魄的那个。
  白盼皱了皱眉,问起魂魄的来历,老祖母脸色微变,犹豫半响,才遮遮掩掩的将来龙去脉说了出来,照她描述的模样,这披头散发的女鬼,应该是沈书毅的媳妇,面对失魂傻笑的丈夫,即使变成了魂魄,也难以掩盖幸灾乐祸的情绪。
  老祖母得知自家孙儿果然是被恶鬼残害,哀求白盼救救他,并结结巴巴告诉了掩埋尸体的位置。
  当时尸体已经入土一个多月,腐烂得差不多了,难以看清长相,白盼分辨良久,才分清了其中一位,幸好分清其中一位,剩下一位,便是那蓝裙姑娘了。
  白盼难免诧异,沈书毅的一妻一妾,妻子是被冷落嘲讽,后扔进猪圈活活饿死,才久留于世,那被强纳为妾的蓝裙姑娘呢?她本就被无辜凌辱,遭厌弃后,又被沈书毅疯魔的妻子折磨,也是在猪圈里生生饿死的,她就没有一丝恨意?没有变成恶鬼吗?
  若是她狠,应该像沈书毅妻子一般,缠绕在他周身,快意地看他疯魔,可她偏偏不在——
  蓝裙姑娘的魂魄,无端端的失踪了。
  ……
  薛琰坐在床边,听他把故事讲完,然后问道:“那后来找到了吗?”
  白盼摇头:“至少不在沈府。”
  薛琰托着下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那叼走沈书毅一魄的恶鬼,也没有寻到?”
  “没有。”白盼将浸湿的鞋袜脱了,往前轻轻一踢:“所以我忙了一天,连半分银两都没赚到,真是气人。”
  后面半句话,说着便像是赌气了。


第168章
  沈家本就病急乱投医,对白盼疑神疑鬼,这会儿查不出什么来,自然分文不给。
  沈老夫人脸上那虚假的微笑更是挂都挂不住,变得疑神疑鬼,到了后来,言语里尽说些酸不溜秋,埋汰人的话,白盼全当没听到,只是神情淡淡,眸色微凉,沈老夫人自觉没趣,心里发怵,便不敢再多言。
  白盼洗完澡,褪下衣物,挨着薛琰睡下。
  这些年,薛琰已经习惯白盼在自己身边,没有丝毫防备。
  白盼如往常一般让身旁的男人陷入深眠,掀起他的里衣,轻车驾熟地摸向心脏处。
  “你这里,还是冰凉的啊……”
  他小声嘀咕着,又有些不满,若不是薛琰没有心脏,对传递而来的感情极为迟钝,估计早就意识到自己的心思了吧。
  得想个法子,让他知道才行。
  白盼紧紧揽着他的腰肢,另一只手的指尖按压在心房处,沉沉睡去。
  第二天清早,雨过天晴。
  叶眉心穿着杏色外衣,帷帽将她的面容遮得严严实实,敲开门的一刹那,她用指尖稍稍抬起一角,露出娇美的容颜。
  “走吧。”她轻声说道。
  薛琰见她面色惨白,眼帘下泛着淡淡的黑青,一副阴郁暗沉的模样,便问:“叶姑娘,昨晚没睡好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