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50)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
  相公本想中了举就将我娶过门,无奈我自小身体不好,若是成婚后上京,怕是水土不服。
  这事我和相公皆想不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只好暂时搁浅。
  但我年纪渐渐大了,到了再不婚嫁,恐被闲言碎语的地步,恰巧这个时候,相公的官运如日中天,就在几个月前,分配到了礼部,还被丞相相中,起了要我相公当他女婿的心思。
  相公早与我情投意合,也早已有了夫妻之实,定然不会同意迎娶别人。
  于是一怒之下,便辞官了。
  ……
  “辞官?”
  白盼若有所思。
  叶眉心颔首,露出幸福的神色:“他为了我,宁愿放弃礼部的职位,回到这穷酸之地。”
  白盼道:“可他又回到了原点。”
  叶眉心摇了摇头:“这都没有关系,仕途,名利,没有了都不打紧,只要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就足够幸福了。”
  白盼问:“那你们又是何时成的婚,你丈夫又是何时失踪的呢?”
  “一周前成的婚。”说道这里,叶眉心的情绪渐渐失落:“三天前,我便丈夫不见了。”
  “你没想过要去报官?”
  叶眉心抓紧裙摆,柔声道:“三天前的夜里,我梦见我丈夫了,他说他在地里好冷,还说对不起我,有些事情一直瞒着,没有开口,希望我莫要责怪。”
  话音未落,叶眉心便红了眼眶,拿起帕子轻轻点了点眼角,像是要哭了。
  薛琰等她情绪舒缓过来,才问道:“好点了吗?”
  “好些了。”叶眉心虚弱地笑道。
  白盼问:“方便告诉我们,他隐瞒了些什么事吗?”
  叶眉心按着额头,有些迟疑。
  白盼拿出黄纸,毛笔沿着墨划了个圈,道:“你若不想说,也没关系。”
  叶眉心独自哽咽了一会,答道:“是京中的诱惑太大,他身为官员,又不得不应酬,无奈流连于烟花柳巷之地,得了花柳病……”
  薛琰微微一愣,看着眼前的女子,虽粉妆黛抹遮了大部分脸色,但依旧可以看出她气色极差,本以为是体弱多病的缘故,如今细细一想,倒可能是……
  白盼不赞同地问:“他这样害你,你还想找到他?”
  叶眉心低着头,垂下的发丝盖住了半张脸,语气依旧柔和:“他不是有意害我得病,再如何混账,也是我的夫君,家里的顶梁柱,孩子的——父亲。”
  她本就柔和的脸越发温柔,轻轻抚摸着肚子,像是在摸价值千万的珍宝。
  “……”薛琰的一番劝诫卡在喉咙口,完全无法说出。
  白盼道:“既然你这么想找着他,就把他的生辰八字告诉我。”
  叶眉心喜形于色:“那便多谢仙人了。”
  语毕,便将自家相公的生辰八字托出。
  白盼把八字记入符纸之中,符纸漂浮在空中,很快,又歪歪扭扭坠了下来。
  “如何了?”叶眉心将杯中茶饮尽,也不见他说话,耐心等待片刻,终于有些急了:“仙人为何一直闭口不言?”
  白盼薄唇轻抿,符纸在掌心中被揉成一团:“姑娘,你说丈夫失踪当日梦见他有悔意,向你道歉,那之后两天,是否也同样如此?”
  叶眉心道:“没错。”
  “他日日纠缠着你?”
  叶眉心温柔地问道:“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白盼沉吟:“记了生辰八字的符纸没有反应,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你丈夫未死,还活着,要么他虽身死,但死前没有执念,也没有怨恨,成不了恶鬼,变成魂魄,消失在这个世上了。”
  叶眉心温温柔柔的脸庞难得露出惊愕的神情。
  最后,白盼总结道:“两种情况,我都帮不了你。”
  叶眉心不知在想些什么,似乎游了神,反应过来后便起身告辞。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发出稀里哗啦的声响,她撑开油纸伞,摇摇曳曳的身影,消失在连绵细雨中。
  雨珠不慎落在衣襟上,冷风一阵阵地往里吹,薛琰往后退了一步,关上了门。
  白盼已经在铺床了。
  他如往常一般说道:“洗完澡,我们就睡觉吧。”
  薛琰诧异地问:“你不奇怪吗?”
  白盼铺床的手顿了顿,回头,长而卷的睫毛轻颤着:“奇怪什么?”
  “刚才那姑娘……”
  白盼脸色一变,语气中立即带了抹醋意:“死都死了,还关心起活人来了,她比你小了将近百岁,老不羞的。”
  “你这样说我……”薛琰莫名被他一呛,无辜道:“我哪里对她起心思了?”
  白盼轻哼:“刚进门时,你端着茶,看到人家,直接呆愣在原地,一副傻样,还说没起心思。”
  薛琰哑口无言,总不能说自己一见到绝世佳人,便多愁善感,想起白盼将来要娶媳妇,两人的关系可能不再似从前那般好了,郁郁寡欢吧?
  白盼见他不说话,更是没好声气,心道果然如此,年纪一大把,还总想着倾世美人,一点都不知羞。
  思既此,便扯住他的袖子:“你陪我洗澡。”
  薛琰有一段时间没陪他洗澡了,一方面是小孩子长大了,方方面面发育完全,另一方面便是每回给阿白搓身,他总会用怪异的眼神看着自己。
  就像蓄谋已久的食物,贪恋地想要吞噬,偏偏又要留到最后。
  “陪我洗澡。”见薛琰不答,白盼抿了抿唇,又重复了一遍。
  这番阴沉沉的模样,似乎快生气了。
  “知道了。”薛琰叹气。
  “你还叹气。”白盼揪着袖子的手扯得更紧了。
  “你真是……”薛琰无奈,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掰了开来,放进自己的掌心里:“我做什么都会生气……”
  薛琰掌心的温度,冰冰凉凉。
  白盼的眉头舒展开,他还是知道怎么哄人的嘛……
  水的温度刚刚好。
  白盼褪下最后一层外衣,露出曲线分明的腹肌和结识的小腹,他抬腿跨入,把自己埋进水中。
  薛琰拿着毛巾一点一点擦拭,他的皮肤倒不像从前那般细腻了,摸上去却很有弹性,手指划过之处,还有点流连忘返。
  明明可以自己动手,却总要故意欺负。
  “娇气……”他轻声道。
  白盼本闭着眼享受,闻言抬眸看他道:“我娇气吗?”
  薛琰将毛巾放进水里搅干,一边感叹:“我就像是你爹,等孩子长大,还要尽心尽力地服侍。”
  白盼猛地坐直了身子。
  薛琰停下动作,挑眉:“又怎么?”
  白盼用湿漉漉的手,抱住他的腰,把人一把带进水里。
  “你干什么——”
  木桶不小,但装两个男人,着实有些小了,薛琰浸在水里,猝不及防,直接摔进了白盼的胸膛上,他衣服全湿,腰带还被人解开了。
  他感觉身上的衣服正在一件件减少。
  “你——”
  “我们一起洗,好不好?”
  白盼的声音带着诱惑性的哄骗。
  饶是他脾气再怎么好,一次次被按下腰际,便也有些急了。
  “你——过去一些——”薛琰的声音微微发颤。
  “为什么?”
  白盼不是第一次完完全全地看他了,每一次细细打量,每一次都看不够,就像现在,他在自己面前露出了无措的神情,像是受惊的鸟儿被关进笼子里似的。
  薛琰面红耳赤,褪去的衣物让两人挨得尤为紧密。
  “你……你的东西……碰到我了……”
  他撞在一个绝对不能触碰的位置上,缓缓地摩擦。
  此时的薛琰可爱极了,脸部的窘迫和羞恼是生动地、只有人才能做出来的表情。
  “我碰到你了吗?”白盼撩起他一簇湿透了的发丝,戏谑道:“对不起……”
  说罢,便重重撞了一下。
  这下犹如撞在心尖上,直接把薛琰给撞碎了。
  薛琰几近失去平衡,迫不得已攀着他的肩膀,向前颠了一下。
  奇异的羞耻感涌上心头,他气急败坏地瞪了白盼一眼。
  “你这副样子,不像是个恶鬼,倒像是个无所适从的小可怜。”
  “你再说这种话,我就——”
  “好,我不说。”
  白盼拾起沉入水底的毛巾,顺着光洁的肩头,一点一点擦拭。
  “这次,让我来……”
  哪有两人浸在水桶,互相挨着洗的……
  薛琰的视线被氤氲的热气遮挡着,渐渐迷糊了。
  “真乖啊。”白盼顺着他的发丝抚摸,紧紧把人抱住了。
  等薛琰躺回床榻,已经是半柱香之后。
  白盼再要将手搭在他的腰际,薛琰便是说什么也不肯了。
  “还在生气吗?”
  薛琰背过身子,闭上眼睛,不想理睬,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发间蹭了蹭。
  “我就说要将头发搅干,不然湿了睡枕,该如何是好?”
  “……你话真多。”
  薛琰眼神躲避,不敢看他,水里的肌肤相贴是实实在在的,直到到现在还未缓过神来。
  “你不是要说刚才那女人的事吗?”
  “是姑娘。”薛琰纠正道。
  白盼又有些不悦,睨着薛琰的后脑勺,心想都成鬼了,便不要总想着跟普通人亲近,恐怕也翻不出什么花样来,不如老老实实跟在自己身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