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29)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男人一寻思,好像是这个理。
  刚有意向,唐非朝又说了,百分之十四的收益,其实是内部价,外人享受不了,要想得到这种优惠,得把钱给他,以他的身份投入,到时候,按时再打给他就行了。
  男人倒也谨慎,起初,也就投个一万两万的,每个月都按时到账,也就慢慢放心。
  后来,开始加大筹码,一年以后,男人的投资款,已经累积三十多万,就在他想坐等收入时,骗子突然消失了,上班不来,家里也人去楼空,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而唐非朝,估计已经卷款逃了。
  男人一脸颓然:“上个星期,母亲出了车祸——”
  他见小盐巴一副茫然的模样,叹道:“就是那起富二代酒后驾驶,用兰博基尼连续追尾四辆,还逃逸的,其中一辆是大巴,被撞出了大桥,直接坠入河里,我母亲就在那俩大巴里……”
  说罢,便控制不住眼泪,呜呜地哭起来。
  小盐巴觉得他并不是想单纯的说给自己听,而是抑郁太久,想要抒发出来。
  男人哭得鼻涕眼泪直流,小盐巴不知道怎么安慰,只好静静的,等他情绪稳定下来。
  其实最近并没有诸如此类的新闻,倒是四年前,甘阳市的隔壁县城,发生过一桩类似的车祸,也是有一辆大巴被撞下了桥,几乎无人生还。
  当时太轰动了,电视台都在批判富二代留下的罪孽。
  小盐巴被抓着胳膊,整整诉了一个小时的苦,临近正午,男人才匆匆与他道别,到了小菜场,肉质好的小排已经被卖光了。
  菜市场的阿姨跟他认识,平时也会互相打声招呼,见他愁眉苦脸,一边将肉装进袋子里,一边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小盐巴以为自己疑惑的表情都写到脸上了,闻言连忙摆手:“什么都没有哩。”
  “刚才老孙看到你一个人,站在小区门口自言自语半天——”阿姨把塑料袋递给他:“好些天没见你来了,知道现在房租贵,年轻人压力大,但也不要太累了,改休息还是得休息。”
  老孙是买菜阿姨的男人,平时帮忙进货,四五点钟便抹黑起床了,一直忙到中午,才能偷闲睡个午觉,小盐巴从小区走出来的时候,刚巧被他撞个正着。
  阿姨唠唠叨叨,又说了半响,大致都是些关心的话。
  小盐巴掂了掂手里的塑料袋,问:“刚刚只有我一个人吗?”
  “是啊。”买菜阿姨为了求证,特地仰着身子,大着嗓门问:“是不是啊,老孙?”
  躺椅上补眠的男人翻了个身,用同样音贝的声音回到:“对——”
  小盐巴点了点头,说:“嗯,知道了。”
  那个追债的男人,估计已经死了,因为一心想要追回债款,才弥留世间不散。
  难怪穿得一身破旧,还用古老的方式寻路。
  小盐巴默默惋惜,怪异的事统统集中在斜对面的402室,总觉得不会那么简单。
  走到楼梯口,昨天下午入住的青年男人又拎着一包垃圾袋匆匆下楼,难闻的味道迎面扑来,呛得小盐巴连打好几个喷嚏,比起入住前,男人的精神状态实在很差,挂着显而易见的黑眼圈,面部憔悴,像是没睡好,又受到可怕的刺激。
  他身形摇摇晃晃,和小盐巴撞在一起。
  塑料袋滚落,里面的东西散了一地。
  一时间,难闻的气味更加严重了,青年男人露出惊恐的神色,赶忙弯腰去捡垃圾袋里散落的碎肉,这时候,里面的血水已经顺着袋子口流淌出来,染红了正块台阶。
  小盐巴微微愣怔,他觉得塑料袋里的东西,似乎有些不对劲。
  一根一根的手指,不像鸡爪、鸭爪这种东西的,更像是人类,修剪干净的指甲。
  “怎么这么多……”青年男人烦躁地捡着一根根手指,抬头对小盐巴也没了好声气:“你撞了我,不知道帮忙的吗?”
  他仿佛不知道自己捡的是什么东西,一点不紧张,但青年男人脸部的恐惧,似乎来自于袋子里的碎肉——
  小盐巴指着塑料袋,问:“你知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还能是什么……”青年男人不耐烦道:“普通的碎肉啊——”
  “太多了……太多了……”他的情绪很不稳定,一直喃喃自语,语速越来越快:“明明已经丢掉那么多……为什么还会冒出来……”
  小盐巴刚想说什么,402的房门打开了。
  一家三口手牵着手走了出来,谈笑风生。
  青年男人蓦地转过头,瞳孔紧缩。
  “你看到了吗?”他用祈求地目光看向小盐巴:“为什么那扇门会自动打开,明明什么人都没有啊——”
  小盐巴眨了眨眼睛,道:“有一家三口。”
  青年男人本就惨白的脸色变得如同僵尸一般,他提高了声调,沙哑地问道:“你说什么——”
  小盐巴的视线穿过男人的肩膀,看向他身后:“一家三口,爸爸微胖,脸上有两个酒窝,头发自然卷,妈妈中长发,染得亚麻色,丹凤眼高鼻梁,穿着淡黄色棉睡衣,儿子只有八岁,小眼睛,皮肤白皙,眼睛下面有一块红色胎记,套着白色棉袄——”
  “他们在我身后——”青年男人吊着嗓子问道。
  “嗯,在你身后。”小盐巴看着他们,一家三口说说笑笑,从楼梯口走下,男孩嘴里咬着肉包子,路过时,还冲着小盐巴招了招手:“好像是开包子铺的。”
  “不可能!”青年男人的手一松,好不容易拾起的碎肉再次掉在了地上,他激动道:“住在402只有我一个人,哪来什么一家三口,你在骗我!你在骗我!”


第142章
  他过于激动,声音在楼道内回荡。
  迎面上楼的年轻女人皱了皱眉,不高兴道:“搞群租就低调点,大声嚷嚷个什么劲啊。”
  语毕,嫌弃地看了一眼散落的袋子,捂着鼻子道:“什么肉啊……这么臭……”
  她似乎没看到露出的手指和指甲壳,只是扭过头,踩着高跟鞋,“嗒嗒嗒”地上楼了。
  小盐巴把注意力转回来时,青年男子已经不在了。
  他看了一眼地上的垃圾袋,这股腐臭味蔓延开来,刺激了鼻腔,小盐巴扶着墙壁干呕起来——
  “你没事吧?”身后有人轻轻安抚他的脊背。
  难受滴很。小盐巴蹲下身,捂住嘴巴,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
  意识到身后安抚他的人依然没走,便摆了摆手,说:“我没事……”
  是非常漂亮的男人,与白盼清冷,带着一抹疏离的漂亮不同,有种魅惑,吸引,让人忍不住靠近的感觉,他笑容温和,如沐春风,更奇怪的是,小盐巴对他有熟悉感,像是以前见过似的,但细细一想,又想不起来。
  男人对他笑了笑,看见垃圾袋,惊愕道:“这是什么?”
  小盐巴看愣了一霎,迟疑着回答:“新来的邻居的,他要扔垃圾……”
  “味道太难闻了。”男人拎起塑料袋,道:“我帮他扔了吧。”
  小盐巴连忙点头,留在楼道口,多影响环境呀。
  他偷偷打量男人,问:“你也住在这栋楼里吗?”
  “算是吧。”男人勾起嘴角,意味不明道:“我是402室的房东。”
  原来402是被他买下的呀。小盐巴心里嘟囔,估计还不知道那间房里曾经发生的事吧,不然谁会当这个冤大头……
  虽然这样想,402的怪事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
  好在男人也不是那种爱闲聊的,和他打了声招呼,便拿着垃圾袋下楼了。
  回到家,小盐巴把手洗了又洗,才消除了上面难闻的味道。
  潘十二打着哈欠走进厨房,无精打采地问:“今天吃什么?”
  这几日,他和顾清岚都在一个房间里呆着,连门都没怎么出,时间久了,小盐巴觉得自己被孤立了,便捧着排骨气呼呼道:“做了也不给你吃。”
  “怎么这么小气啊?”
  潘十二凑过去,贱兮兮地逗他:“小心白盼不喜欢你了。”
  “才不会哩。”小盐巴急忙否认,摸着肚子道:“我都有宝宝了……”
  潘十二觉得逗他有趣,勾住了小孩瘦弱的肩膀,这下看清了他的脸色,愣了愣。
  “干什么呀……”小盐巴被看得莫名其妙。
  潘十二摸着下巴,迟疑道:“最近……你是不是撞鬼了?”
  随即又摆出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表情:“不会啊,你跟我住一起,要撞鬼我不可能没发现……”
  小盐巴立即想到今天买菜时,碰到穿旧西装的男人,便把此时说了一下。
  潘十二嬉皮笑脸的表情消失了,探究的看着他。
  “……你不会是招鬼体质吧?”
  “不是。”小盐巴连忙否认:“以前在村里头,也没看到过几个鬼。”
  潘十二没好气道:“你这小孩怎么这么笨,难道就没有想过,你是能看到鬼,但能意识到跟你说话的那人是鬼吗?”
  怎么说他笨呀。
  “噢。”小盐巴不高兴了,应了声,踩着拖鞋埋头洗排骨去了。
  潘十二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你最近还是别出去了。”
  万一白盼回来,发现薛琰出了事,还不得把他的魂魄拆成八瓣放进火锅炖着吃?
  小盐巴眨了眨眼睛,抗议道:“不出去怎么买菜呀?”
  潘十二咬了咬牙:“我去买。”
  “你会吗?”小盐巴黑亮的眸子里满是怀疑,潘十二死前是十指不沾春水的大少爷,做鬼的这些年,不吃饭也没关系,连进没进过菜市场都是未知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