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41)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薛琰宽慰道:“街头脏乱落魄,必定不是你姐姐住的地方。”
  “可是我看这群乞丐,总会莫名心悸。”
  阿白边走便困惑,从前就算碰到恶鬼,也不会有这种感觉,今天是怎么了?
  飘飘忽忽的符纸在一座不大不小的院落门口停了下来,上面挂着一副牌匾,正好写着“伍府”二字,府外没有家丁,大门紧闭,萦绕着一股阴森严肃的气息。
  阿白大力度地拍了拍门:“有人吗?”
  见无人回应,他便把耳朵贴在缝隙口,使劲往里面蹭。
  “有人吗——”


第156章
  “这户人家一点不像刚操办过喜事。”阿白抱怨道。
  他们围着院落外围绕了一圈,四周的瓦墙刷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新漆,压抑封闭,乍一眼望去,显得不像在迎接喜事,反倒像是才经历过丧事。
  阿白在后院的位置找到一块矮墙,随后拍了拍薛琰的肩膀:“托我上去看看。”
  薛琰便抱着他,让他坐在自己的肩膀上,这场景若是被普通人撞见了,便是一个十岁大的孩子,浮空在强中央,模样怎么看怎么古怪。
  阿白好不容易爬了进去,见薛琰淡然地穿透了墙壁,羡慕地咂舌。
  “果然还是当鬼舒服。”
  薛琰点了他一记太阳穴:“等你死了,就不会这么想了。”
  “也对……”阿白捏着手里的符纸,道:“要是变成鬼,我就不能奴役你了。”
  说罢,抱住了他的腰,蹭了两下。
  “怎么?不怕我非礼你了?”
  “我想过了。”阿白抬眸,义正言辞道:“之前那些话,肯定你是故意糊弄我,你没有拜过堂,也没有同性的爱人,况且,像你这种温吞吞的性格,怎么可能对我一个十岁小孩出手。”
  他说得有模有样,语毕,还骄傲地扬起脑袋。
  薛琰摇了摇头,推他一把:“不是要看你姐姐吗?快走吧!”
  “你是心虚了。”阿白狡黠地眯起眼。
  他们边走边聊,一路上也没碰见什么人。
  伍贾万的院落看上去并不怎么有钱,掉落的枝叶没人收拾,石桌上更是积了一层灰。
  符纸带着他们越走越偏,阿白皱了皱鼻子:“在往下飞。”
  薛琰看见他手中符纸有向下移动的倾向,可脚下踏地是石板,什么都没有啊。
  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耳边便传来了零零碎碎的脚步声。
  “有人来了。”薛琰拉了阿白一把。
  好在阿白的个子还没长开,卷缩成一团蹲在附近的遮挡物,能轻易掩盖住他的身躯。
  “他们在干什么?”阿白压低身子,轻声轻气地问薛琰。
  四个穿着小厮衣服的男人,正抬着一个盖了白布的担架,像是要往院子外面走去。
  “什么?!”阿白情绪激动,一下子提高了声音。
  薛琰赶紧捂住他的嘴:“轻点。”
  可惜晚了一步,小厮们已经将担架放下,皱着眉警惕地环顾四周:“谁?”
  阿白只好起身,正大光明地说:“我是明珠的弟弟,呃,我敲过门了,但是你们不理我……嗯……所以我才翻进来的……”
  说着说着,便有些底气不足。
  “明珠?”其中一个小厮掏了掏耳朵,仿佛并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同行的伙伴拿手肘撞了撞他的胳膊,提醒道:“好像是前几天进来的那个。”
  “是她啊……”
  阿白敏锐地察觉到有些不对,问:“我姐姐怎么了?”
  几位小厮互看一眼,似乎在想台词,其中一个走上前,用狐疑地目光打量他:“你真是那人的弟弟?”
  “是啊。”阿白瞪着他。
  没想到下一秒,小厮跟着板下了脸:“这里生人勿进,就算你是那个明珠的弟弟,也不能进来,去去去,趁老爷没过来,你赶快离开!”
  “我想看看姐姐。”阿白拨开那小厮,径直往里面走。
  “都说了不能去!”小厮一边把他抱起来,一边对着其余三个呆愣在原地的喊道:“快把他拖走!”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阿白剧烈挣扎着,目光灼灼,此时头脑意外地清醒:“你听到我说姐姐,表情都变了,而且,你还怕我再往里面走,里面有什么——”
  小厮抿着唇,忍不住打断他:“小孩,做人可不能太聪明,有些知道的总比不知道的要好。”
  阿白听到这话,浑身震了震,心一下子跌入湖底。
  小厮不再说话,和他的同伴一道将阿白扔了出去。
  阿白摔了个狗啃屎,狼狈地摸了把脸,眼睁睁看着大门缓缓关上。
  “他们肯定有什么事瞒着我。”
  除了愤愤不平,阿白还显得格外焦虑,院落里的情形和他想象的完全不同,冷清偏僻,给他一种怪异的感觉。
  “我可以进去帮你看看。”
  “等等!”阿白迟疑道:“你……你不会迷路吧?”
  薛琰失笑:“不会的。”
  阿白又转了转眼珠,问:“那……那你一个人去,会不会有点害怕?”
  “我是鬼魂,别人应该怕我才对。”薛琰无奈地摊手:“还是说……你不想让我看你姐姐?”
  “没有。”阿白看了眼渐渐暗沉的天空,心虚地蹲坐在一旁的石台上:“那,那你快点儿。”
  原来是害怕了。
  想来也是,阿白再怎么早熟,也只是十岁孩童,冒冒失失到不熟悉的环境,也会害怕。
  “我会尽快回来的。”
  “恩……”阿白紧张地点了点头。
  伍贾万的院落确实有些不同寻常,院中心位于高地,背靠枯树残叶,东南方向,还有巨大的垃圾堆,倒是飘不进什么臭味,但也阻止了慧气凝聚,变成一栋彻彻底底的阴宅。
  若是穷人不懂风水,建造起来不太在意这些东西,倒情有可原,但伍贾万是商人,商人最在乎的,便是福地洞天,偏偏在这地域造了一片阴宅,叫人不想都难。
  也不是薛琰熟知风水,他生前是大户人家,母亲曾想过置办一套外宅,他跟着一起同去,故对此有了大致的了解。
  院中每隔一米都源源不断窜出泊泊怨气。
  薛琰沿着竹亭甬道一路向前,越往深处,流出的怨气更深,也不知走了多久,眼前出现一道木门,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锁,常人要打开,会花不少力气,薛琰稍稍一挤,便飘了进去。
  这是一间昏暗狭窄的密室,烛台闪烁着红色的光芒,房间似乎经常打扫,干净整洁,左面摆放着一扇精致通透的屏风,仿佛遮挡着什么,仔细一看,屏风刺着两只凤凰,一只紧紧缠绕着另一只,导致被缠绕地那只断了翅膀。
  凤凰,预示着涅槃重生。
  薛琰穿过屏风,床榻上坐着个女人,身着喜服,脸上画着精美的浓妆,涂了鲜艳的唇脂,并不是明珠,按照长相,是个陌生人,她脊背笔直,表情呆滞,眼睛无神,一眨不眨,定定看着前方。
  女人极美,樱桃嘴,杏仁眼,身材婀娜苗条,简直是聚集了所有美人的优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一双手,这双手放在红色绸缎上,布满了茧子,像是经常做农活的缘故。
  所谓阴宅,自然住着死人。
  这个女子,像是被精心雕刻出来的活死人。
  薛琰围着庭院绕了两圈,没有看到明珠的影子,只好转悠出来。
  阿白早就在外头等得不耐烦了,见他回来了,立刻起身问道:“怎么样,看到我姐姐了吗?”
  薛琰摇头:“你姐姐不在里面。”
  “——怎么可能,我的符纸从不会出错的!”阿白眉头紧锁,不知为何,他心砰砰跳得厉害,这是一种不好的征兆。
  “不过——”薛琰顿了顿,沉吟:“我在竹亭尽头,看到一间密室,里面坐着一个女人,但不是你姐姐。”
  “伍贾万的儿子还养了外室?!”阿白咬牙切齿,恨不得把那个欺骗姐姐的罪人掐死。
  “要这么简单就好了。”薛琰把里面的情形大致说了一下。
  阿白咬着手指,良久,才说道:“我们得去看看,那几个小厮,担架上到底抬着什么。”
  说罢,站起身,想要迈开步子,腿一软,险些跪下。
  “小心。”薛琰眼疾手快,扶了他一把。
  阿白转过头,有些无助,又有些虚弱:“薛琰……我有点害怕,害怕我姐姐……会不会已经死了……”


第157章
  薛琰只得不断地安慰:“没事的,一定没事的。”
  阿白越到关键时刻,越是冷静,他摇了摇头,说:“我们先去乱葬岗吧。”
  “乱葬岗?”
  “嗯。”阿白颔首。
  刚才他蹲在石砖上,看见那三个小厮抬着担架往垃圾堆的方向走去,阿白偷偷找了个人来问,原来垃圾堆旁边,有一块废弃的旧地,许久没人使用,渐渐的,便成了扔尸体的乱葬岗。
  夕阳落入山头,本就不怎么热闹的小镇显得更加寂静。
  乱葬岗里随处可见的乌鸦啃食着腐肉,一旁围着破破烂烂的篱笆,有的已经被老鼠咬出了几个洞,到处埋着陪葬的衣服和腐朽的白骨。
  阿白捂住鼻子,皱眉道:“好臭。”
  薛琰宽慰道:“忍一忍。”
  “我知道。”阿白一边轻声回答,一边取出符纸,闭起眼睛,似乎在叨念着什么。
  “找不到。”很快,他放下了手,神情失落:“这里的怨气太重,根本无法辨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