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118)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潘十二听到“亲近”二字,浑身上下的肌肉都绷紧了,虚张声势道:“为什么我要跟他亲近——他跟那小日本就是一路的——这种虎狼之势的恶徒——”
  他声音放得太大,让小盐巴和白盼都愣了愣。
  “……没什么。”潘十二有苦不能言,憋屈得难受,扭头就走。
  顾大人没想轻易放过他,隔三差五地寄邀请函让他来家里坐坐,潘十二看到邀请函,连门都不敢出,别说去舞厅了,整天郁郁寡欢,胆战心惊,大夫人见了,倒是劝说要跟这位新任总督多多来往,不能总驳了人家面子,多一个朋友比多一个敌人要好。
  潘十二苦不堪言,姓顾得大庭广众下都敢对他肆无忌惮地动手动脚,如果去他家岂不是羊入虎口,到时候晚节不保,别说敌人,杀了他的心都有!
  想到这里,他更是抗拒。
  后来,连信都不敢下楼接了。
  两日之后,大院外传来消息,潘老爷被海关扣押了,说是海口港湾进来的盐包里,藏了大麻,这艘船是“潘”字号的,巧就巧在,潘老爷也在这艘船上,当场被抓了回去。
  窝藏大麻可是重罪,现今人赃俱获,怕是要吃苦头了。
  丈夫虽是生意人,但也不是黑心人,怎么可能踩着国人的尸体赚那种黑钱?
  大夫人四处奔走求人,才得知他们得罪了海军司令部参谋长,人家二话不说检查潘老板船只,发现大麻直接扣押,前后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像是早已有所准备,要不是和他们有仇,又怎么会亲自带队搜查呢?
  可怜大夫人还未明白自己何时得罪了藤山长官,她正急得头发花白,不到两日,巡捕房的人冲进潘家大院,不顾丫鬟老仆尖叫恐惧,照着通缉令,将一干十四五岁的小仆人抓了起来。
  “还有一个。”
  “去西边的院子里搜!”
  “你们干什么?”潘十二瞪着眼前的巡捕,父亲才刚刚出事,这群吃皇粮的就落井下石?
  巡捕向来对他笑脸相迎,不过这次不会了,他冷冷持起通缉令,道:“半个月前,新德棉织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事件,受害人四肢扭曲,腿骨尽断,连左眼眼珠都被挖去一只,显然是被蓄意报复,一个月前,你就和工厂里的监工发生过冲突,带走里面的数名童工,我怀疑你和童工,有杀害新德棉织厂的嫌疑,跟我走一趟吧,潘少爷。”
  “开什么玩笑……”潘十二不敢置信,回过神,他激动得语无伦次:“我怎么可能杀人?你看我像是会草菅人命的人吗?”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巡捕摊手。
  南边的院子里,小盐巴也被一起搜了出来,带上了手铐,巡捕朝着他的方向瞥了一眼,佯装想起来什么似的,道:“我记得这个人,案发前一晚还和受害者发生过语言、肢体上的冲突,嗯……有重大嫌疑。”
  小盐巴生气道:“绵织厂死了那么多童工你们不排查,死了个监工抓得比谁都快。”
  “嗯?哪来的小杂种,敢跟你爷爷——”
  巡捕本想教训教训他,却被闻讯而来的大夫人扬声阻止:“等等——”
  大夫人还有些薄面,巡捕收敛了嚣张的气势,对坚韧的女人露出一抹恭敬的笑容。
  “想要抓我儿子,你拿出证据来,否则,你就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
  “何必呢……马夫人……”巡捕长叹一声:“我还是敬重你的,我在这里,就给你露个口风吧,你们院子里的人,该带走的,一人不能少,您啊,就算在我面前自杀,那也没用。”
  大夫人锢紧了拳头。
  “您啊……还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吧?”
  潘十二本身和母亲同仇敌忾,闻言愣怔。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藤山长官,半个月年,您儿子在歌舞厅给了他没脸,唉,您说您惹谁不好,偏要招惹他,这下,不是把整个潘家大院都给搭进去了?”


第128章
  大夫人如遭重击,眼眶慢慢猩红,直直看向潘十二:“什么时候去得舞厅——你又去找那个不要脸的舞女的对不对——?”
  “你这个孽子,你想害死我们吗?”
  大夫人向来端庄稳重,此时跌倒在地上,失声痛哭。
  往日潘十二定会反驳两句,如今像哑了似的,嗫嚅着唇,喉咙里说不出半个字。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潘十二无措地被戴上手铐,推搡着带离潘家大院,此时风光无限的牌匾看上去积了层灰,显得败落,才想起半个月过去了,也没人擦洗过,院里的仆役陆陆续续遣散不少。
  他们是真没钱了。
  小盐巴和其他几名原新德棉织厂的童工被一道押入大牢,关在一起,巡捕把他们扔进牢房后,就懒得再搭理了,潘十二和他们彻底隔离了开来。
  牢里时不时响起痛苦的哀嚎,这群巡捕不像什么好人。
  很明显,他们在滥用私刑。
  “小少爷……不会出什么事吧……”
  童工们是被潘十二捡来的,过了几年的安稳日子,如今潘家遇难,比起自己,更担心主人的安危。
  “藤山长官……是睚眦必报的人……”
  “怎么办啊,小少爷向来吃不起苦的……”
  “……我们会不会死在监狱?”
  小盐巴宽慰道:“没关系,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可就算平安地从监狱里出来,也要脱层皮了吧。
  潘十二被按进水桶里,来来回回,沾着铁锈气味的污水纷纷涌进鼻腔里,头脑发昏,涨得生疼,仿佛徘徊在濒死边缘。
  “咳咳——”
  “潘少爷,您就招了吧,这新德棉织厂的案子,是不是你指示那群童工做的?您呢,早和他发生过口角,怀恨在心,所以整日游离在棉织厂门口伺机而动,恰巧撞上了和您一样对受害者恨之入骨,饱受摧残的小童工,你们一拍即合,先折断他的手脚,再挖去他的眼睛,对着他恐怖的表情,你愉悦,也兴奋——”
  潘十二吐出一口污水,面部显露出一霎那的颓然,很快被他压制下去,嗤笑一声,道:“老吴啊……就你这捏造事实的功力,当狱头多可惜啊?你得当编剧啊……”
  “潘少爷,我想您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这个叫老吴的狱头走上前,怜悯拍了拍潘十二的脸,用一种蔑视的目光看着他:“您要是招了,就是一颗子弹的事,行刑之前还能过上几天安稳日子,您要是不招,就这么死倔着,我也没法,只能跟您这么耗着,耗到您精疲力竭,耗到您死在这牢里,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潘十二冷笑:“我宁愿死,也不会给潘家蒙羞。”
  他的皮肤本就白皙,稍稍一掐,便能看到上头清晰的淤青和印子,裸露出来的手臂,脖颈,布满着一道道血痕,大约是被鞭子抽打的,浸入水里,一阵火辣辣的疼。
  潘十二闷声不吭地受了两日的罪,嘴上不愿服软,身体却是扛不住了,他卷缩在角落,被铺天盖地的冷意侵蚀着,摸了摸额头,应该是发烧了,他更像是一种自我惩戒,眼神空洞,仿佛被浇灭了的火焰,没有一丝活下去的期望。
  老吴又来了,每日晨起而来,熄灯而去,也不间断,摆明着不让他好过。
  潘十二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他闭上眼睛,像是认命了。
  正巧司令部那里来了信,说是藤山长官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催促老吴尽快把潘十二了结,他看着眼前曾经傲睨自若的公子哥,难免唏嘘,世道混乱,上一秒锦衣玉食,下一秒沦落到连死都留不下一个全尸的地步。
  他让人生了把火,手持着铁棍,在火上翻转,潘十二脸色惨白,哑着嗓子问:“你要做什么——”
  “藤山长官不喜欢您的脸,说是细白如霜,跟女人无异,等您死了,他要是想来看,我也不能恶心到他老人家不是?”
  听他的语气,倒像在议论今天的天气如何。
  潘十二最怕疼,铁棍烤在火上,发出“滋滋”的声音,让他整个寒毛都竖了起来。
  若是几日前他还能说出硬话,三日审讯一过,潘十二已经条件反射地开始发抖了。
  那烧红的铁棒离潘十二的脸只差那么几寸,监狱里突然骚动起来。
  老吴皱了皱眉,扬声问道:“怎么回事?”
  那逃回来的小喽啰,脸上还带着乌青,应该是刚被打的。
  “顾大人带人冲进来了——”
  老吴脸色一变,抬高了音调:“顾大人怎么——?”
  顾清岚带着一帮子弟兄风风火火地闯进监狱,寻常人不敢拦他,没有眼力见的挡了一下,太阳穴被顶上了抢,顿时吓得屁滚尿流,灰溜溜退到一边。
  “吴狱头。”
  顾清岚就这么畅通无阻地,跟老吴面对面碰上了。
  “别来无恙啊。”
  老吴听到声音,浑身上下像打了层霜似的,动弹不得。
  没有人要挟他,也没有人用枪支扣在太阳穴上,可顾清岚身上有股狠劲,是由内而外地散发出来的,被那双孤傲冷傲的黑眸盯上,仿佛被一条毒性强劲的蟒蛇缠上,不动声色地在脸颊旁吐着信子。
  “……顾大人,您怎么来了。”老吴讪讪道。
  “吴狱头,无事不登三宝殿啊……”顾清岚转动着手中的抢,冲他抬了抬手。
  老吴愣怔。
  顾清岚挑眉,黑眸朝后一斜,像是在看自己的手下,下一秒,未等老吴反应,便被人按着手臂,硬拖着按在远处的墙壁上,额头顶着冰冷的石砖,难闻的腥气流至口中,他知道,这是自己的鼻梁骨,撞上墙时,受伤留下的血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