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身怀诡胎(90)

作者:大魔王阿花 时间:2019-12-14 11:38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恐怖

  这天中午,列阳高照,张女士又站在老阿婆门口。
  她探出脖子,使劲想要往里望去,可惜屋里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
  张女士迟疑片刻,抹着血红色的指甲轻轻把门推开,试探着伸出一只脚,踏进房中。
  她很快就出来了,满头大汗,似乎受到严重的惊吓,小幅度的颤栗。
  小盐巴注意很久了,出来时,便站在她身前,问道:“你也看到了吗?”
  张女士本是精心打扮过的,穿着一步裙,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她控制不住过度惊吓的身体,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她像是看鬼魅一样看着小盐巴。
  “你也看到了吗?”小盐巴见她不回答,又问了一遍。


第93章 (二更)
  “你怎么在这里?”张女士勾起一抹难看的微笑,她的脸部由于害怕还在不停颤动着。
  小盐巴指了指对门,反问:“我就住在对面,你说呢?”
  张女士的眼中闪过一抹显而易见的心虚,很快被掩饰过去,她站起来,拍了拍裙子后摆的灰尘,勉强做出雍容华贵的阔夫人模样,说道:“门没关,我还以为里面遭了贼。”
  说罢,急匆匆的就要离开。
  小盐巴才不吃那套,抓住张女士的手臂道:“不行,你把话说清楚才能走。”
  小孩瞧着瘦弱,实际力气颇大,张女士皱着眉想要甩开,但效果甚微,无奈只能停下脚步,不满道:“你到底想要我说什么?”
  “你认识房里住着的老阿婆,是吗?”
  “对……”张女士烦躁地挠着自己的头发。
  “为什么出来的时候这么害怕?”小盐巴走近一步,气势咄咄逼人。
  “说了你就会相信吗?”张女士面部狰狞,咬牙切齿地质问。
  “你是不是看到了罐子里的尸块?”
  张女士猛地抬眸,细细地打量他,狂喜道:“你也看到了,你也能看到,对不对?”
  “嗯。”小盐巴点头:“我看到了。”
  此时此刻,张女士的神情宛若久经沙漠寻觅到一股甘泉,干涩发苦的嘴唇微张,反抓住他的肩膀道:“那你一定能理解我的苦衷……”
  小盐巴排斥道:“我不会去理解一个虐待女儿的母亲的苦衷。”
  张女士微愣,不敢置信地为自己辩解:“你说我虐待丽丽?怎么可能?我怎么会虐待她?我怎么敢——”
  这番话说的有点奇怪,仿佛在畏惧着自己的女儿,她无法用简短的语言把过程全盘托出,于是提议干脆找个咖啡厅,坐下来说。
  小盐巴对她的感观不大好,警惕道:“回家说吧。”
  “家?哪个家?”
  显然,张女士对自己的家过于排斥了,宁愿装傻充愣,也不肯回到自己曾经和父亲住过的小屋。
  小盐巴生气道:“不愿意就算了,我们要退租。”
  “别——”张女士神色微变,犹豫了好一会,才松口道:“我来就是了。”
  白盼悠哉悠哉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购物节目,身旁飘荡着老阿婆凝聚了一半怨气的魂魄,她翻着白眼,吊着脖子,在空中一荡一荡,张女士能看见罐子里的尸块,幸好看不见死去的恶鬼,不然才刚进门,也要被吓得不轻。
  见有客人来了,白盼趴在沙发上,柔软的银发滑落,下巴搁着手臂,眯着眼打量小孩,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什么时候学会勾搭漂亮姑娘了?”
  张女士看他们俩的眼神蓦地变得有些古怪。
  小盐巴一听便炸了毛,提高了嗓门解释道:“她丽丽的妈妈,鬼鬼祟祟的,我觉得她有问题哩!”
  白盼把注意力转移到张女士身上:“听说你虐待子女。”
  张女士抿着唇:“我没有。”
  “你女儿手臂上伤疤,新的,旧的,还有各种掐痕。”
  张女士嘲讽般笑了笑:“你是太不了解我这个女儿了……”
  白盼扬眉,静静等待她的下文。
  张女士说完就没了声音,似乎在酝酿着情绪,良久,才淡淡道:“她不像是我生的女儿,简直是个恶魔,那些伤疤是她故意露出给你们看的,也就是说,是她自己划出来的血痕,我碰都没有碰过她。”
  话音刚落,偌大的客厅里,陷入短暂的寂静之中。
  张女士抚摸着自己光滑的指甲片,声音仿佛飘远了:“刚生出丽丽的时候,我的确不喜欢她,跟小猴子似的,多丑啊……转手就扔给爸了。”
  “爸这个人,自从妈死了以后,就变得神经兮兮,脾气暴躁易怒,得理不饶人,我也就偶尔回来看看,待不了几分钟,要说虐待丽丽啊,大概也是我爸,跟我没关系,两三年前,我爸隔壁家来了一对年轻小夫妻,感情挺好的,他看着心里不舒服,天天跟邻居,居委会泼脏水,说夫妻俩看他是独居老人,就欺负他,虐待他,见不得他好。”
  “你说一个孤寡老人和一对年轻体壮的小夫妻,正常人会偏袒谁?自然是我爸了,况且那小夫妻情商不怎么高,被惹生气了直接上门来吵架,爸就哭啊,闹啊的,最后报了警,警察还训斥了他们一顿,就这样啊,梁子结下了。”
  小盐巴的思绪混乱了:“可是……住在对门的阿婆说……”
  “她是不是说,我爸含辛茹苦照顾丽丽不容易?隔壁家的小夫妻经常虐待他?”
  的确如此。小盐巴语塞。
  张女士冷笑,忍不住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打火机点燃,一时间,房间里烟雾缭绕。
  “人家小夫妻白天要上班,周末和晚上回家忙着带孩子,哪有时间跟我爸过不去,后来,这邻里街坊都传遍了,说他们恶毒,阴暗,反正不是什么好词汇,那对小夫妻的儿子呢,恰好跟丽丽同龄,现在的小学是就近分配的,他们又刚好一个学校一个班,小男孩有两个关系好的同学,他们一合计,就把怨气,通通发泄到我女儿身上了。”
  小盐巴问:“他们用了圆规,是吗?”
  张女士吐出一口烟圈,疲惫道:“不仅仅是圆规,活埋,殴打,能用的手段都用上了,那些男孩聪明、早熟,知道自己岁数小,不用承担责任,便肆无忌惮,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后面出了事,我被丽丽班主任叫到学校,才了解了一个大概。”
  白盼看着她,话中带刺,悠悠道:“您可真是位称职的母亲。”
  张女士熄灭烟头,捂住脸,带着隐隐的哭腔:“我也不知道会这样……要是这样……我要知道会出那样的事……我宁愿自己带……我当时……什么都没想……”
  小盐巴觉得她现在的哭泣,只是装腔作势罢了:“你真心悔过,就应该直接把丽丽带回家,自己抚养。”
  “丽丽从小唯唯诺诺的,谁知道她会反击呀……”
  张女士哽咽道:“那对小夫妻没过几天就搬走了,但丽丽整个人都变了,阴郁深沉,再也不会笑,一年前,我听说虐待她的那三个男孩有一个莫名其妙失踪,心里已经隐隐有不好的预感,后来是第二个,第三个,最后,我爸爸也死了……前几天我心里一阵阵的害怕,恐慌,想过来看看,果然,对门家的阿婆也不见了,都是丽丽做的!都是丽丽做的!她想报仇,向她外公,还有我报仇!”


第94章
  年轻时不好好抚养,放任情绪暴躁的父亲虐待女儿,待出了问题,女儿不受控制,才知道害怕。
  女人的妆容已经哭花了,眼线沿着尾角留下,晕染出一条深深的赤褐色线条,然而,让她哭泣的不是愧疚,而是对女儿深深的恐惧。
  小盐巴摇了摇头,不太赞同。
  丽丽还小,按照张女士的说法,她先杀了欺负自己的三个男孩,再杀死外公,最后将老阿婆分尸,就算是真的,她又是怎么做到的?
  女人见他们不愿相信,便颤抖着嘴唇,倾尽全力地解释道:“你们不该站在我这一边吗?难道你一点都没发现?丽丽不单单想折磨我,还想杀了你们……”
  小盐巴微微一愣:“……杀我们?为什么?”
  “还不明白吗?”张女士苦笑道:“她经常站在楼下张望,是有目的的。”
  能有什么目的呢?
  小盐巴抬眸,偷偷去看白盼的脸色,这时候白盼的视线恰巧移来,和他对了个正着。
  被抓包了呀。小盐巴心虚地垂下脑袋。
  “什么目的?”他听白盼问道。
  “她在观察。”张女士弯下腰,十指交叉,面色惨白而凝重:“她会做出一副无辜的模样靠近你们,言语隐隐透露出自己曾经受过虐待,然后暗中观察你们的反应,要是你们觉得愤怒,跟着她来我家里指责,吵闹,就等于合格了,要是没有,她就会把你们纳入将要杀死的对象。”
  小盐巴回想起几天前女孩突然上门,举动确实显得刻意,她似乎一直在强调自己的母亲古怪,有杀人的暴力倾向,说起外公的时候,全是夸赞的词,一点也看不出这个所谓的外公曾经虐待过她,走之前,丽丽的袖子滑到手臂,正好露出了青紫交错的伤痕。
  然而小盐巴本身就不喜欢揭别人的伤疤,白盼又是不爱多管闲事的性格,那天看到小女孩遮遮掩掩,便也没有多问,任由她离开了。
  难道,就因为没有追根究底的习惯,他们引来了杀生之祸?
  “她就是那样偏激的性格。”张女士嫌恶地撇开视线,仿佛在说一只甩不到,也除不掉的蟑螂:“她已经不是人了,就是个怪物,我跟的李老板,终于熬死了自己的老婆,我也可以修成正果,这不是皆大欢喜的事?丽丽偏从中捣乱,她要是肯乖一些,将来也能跟着我一起享福,可是——可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