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让我辅助你配吗(129)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22-11-24 10: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竞技 直播

  主持人笑道:“我们看到第一局你打得相当艰难。但心态调整得很快,第二局感觉你并没有被第一局影响到。请问是有什么特别好的调整心态的方法吗?”
  颜霖一本正经道:“没有,全靠队长安慰。”
  他这话也不算全胡诌,顾辞的确有心安慰他,也确实关心了他几句,但实际上还是他自己调整得快。不过他并不想表现得自己心理有多强大,没有必要。无论是内心过于强大还是过于软弱,都可能成为被重点关注的对象。相较之下,表现得随大流一些更好,反正不容易被特别关照。
  主持人:“可以问Gu队是怎么安慰你的吗?”
  这话一问,CP粉可就不困了,现场更是传来尖叫。
  颜霖觉得自己脸皮又变厚了一点,淡定道:“给我买好吃的,鼓励我,说我很厉害。”
  顾辞站在后台入口听着颜霖的采访,这里看不到颜霖的人,只能听到声音。买好吃的这事没错,但鼓励,说他很厉害这些好像没有,至少第二局结束后的休息时间里没有,虽然他心里的确觉得颜霖很厉害。
  “这么简单就能让你恢复心态吗?”主持人语气还挺意外。
  颜霖理所当然地说:“别人可能不行,但队长可以。在我心里,队长是最棒的打野,最棒的打野说我很厉害,那我肯定不差吧?”
  “对!”台下粉丝齐声附和。
  顾辞抱着胳膊,无声地笑了。
  采访结束,CAB一行人上了车,前往谢文妮预订的火锅店。
  在火锅面前,没人会客气,大家吃得热火朝天,一群人里就谢文妮一个女的,桌上的涮品也以肉为主,一筷子下去,根本看不到菜的存在。
  顾辞特别给颜霖涮了几片菜,让他荤素搭配,别跟那些不健康饮食的队友学。
  可能是这场比赛太耗精力,颜霖特别饿,吃饭都不说话了。
  “头发长了。”平时不觉得,现在吃饭才看到颜霖的刘海都到眼睛了,这还是在做了造型的情况下。
  颜霖随便拨了几下,说:“等哪天有空了就去剪。”
  “有常去的理发店吗?”顾辞问。
  “之前就在家门口的理发店,那阿姨都干了十多年了,手艺挺好,剪得快,还便宜。”想到拆迁后,自己还失去了一个剪头发的地方,他就后悔忘记留阿姨的电话了。
  顾辞也猜到他现在恐怕没有合适的地方了,便道:“给你预约我的发型师,正好我也想剪一下。”
  颜霖非常现实地问:“贵吗?”
  顾辞也不觉得他破坏气氛,说:“我有会员卡,不贵。”
  颜霖点点头,琢磨着说:“这次剪短一点,能坚持很长时间。”
  顾辞没忍住摸了一下颜霖的头发:“适合你最重要。”
  听他们在说剪头发的事,陈趣道:“我看别的战队进季后赛后,都有队员会去把头发染成自己的幸运色,今年咱们要不要也试试?”
  黄显不赞同:“去年那是哪个队的队员啊,把头发染得跟只绿鹦鹉似的,被联盟责令染回去。”
  “那咱们可以不那么夸张。”陈趣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从入联盟我就没染过头发了,说来还有一点小怀念呢。”
  “陈哥之前染过什么色?”鹿阅咬着虾丸问。
  “红的、紫的、青的、灰的都来过。”陈趣“嗨呀”一声,接着说,“当时可没少被学校通报批评呢。”
  当时这在他看来都是不畏校规的英勇事迹,现在想想,那时的自己只是过于傻逼。
  鹿阅竖了竖大拇指:“要说染得花,还得是陈哥。”
  “好说好说。要不咱们集体约着去染头发吧?过几天就是官方周年庆了,就当配合娱乐了。”陈趣提议。
  “好啊!”鹿阅举双手赞同。
  姜午阳也点点头,表示没意见。
  颜霖可不想跟他们混一起染,和队长去剪头发算是二人世界,集体出动算什么?团建吗?
  不过那三个人那么积极,他也不好不给面子。可他不想去!
  这时,就听顾辞道:“还是分开弄吧,节省时间,一起去找一个发型师,一天时间就耽误了。”
  对于处在比赛期的战队来说,节省训练外的时间是挺重要的。
  “也是,那咱们找一天,各自去找自己的Tony弄头发,半天时间就差不多了,还不耽误训练。”陈趣说。
  其他人表示同意,谢文妮也没管他们,年轻人嘛,多尝试点发色也不错,等年纪大了,想尝试那些五颜六色的东西,也不像那么回事了。
  于是第二天,战队给他们放了半天假,司机将他们送到不同的理发店里,几个人在车上时还玩笑说等回去看谁的发色最特别,最普通的要请客吃夜宵。
  顾辞预约的发型工作室一次只接待一位客人。因为顾辞是大VIP,才允许他们两个一起过来,否则也是要排先后时间的。
  “先给他剪,再染个颜色。”顾辞说,“色板给我,我看看什么颜色适合他。”
  “行。”发型师让颜霖坐到椅子上,让助理给顾辞上咖啡,拿色板,“你那头发半个月前才剪的,不用动太多。”
  “嗯,我主要是来染个色。”顾辞也不常染色,除非是拍广告的造型需要。
  “你们CAB是看颜值选队员吧?这位小朋友也太好看了吧。”作为发型师,他从不吝啬夸奖。
  “好好剪你的头发,别把小朋友剪丑了。”顾辞在他这儿剪头发也有五六年了,彼此已经很熟了,开个玩笑也没什么。
  “那不能,这小朋友就算顶个鸡窝出去也好看。”说实话,作为发型师,他并不怎么喜欢给长得好看的剪头发,因为长得好看,发型很难为长相加分了,女生还好一些,长发短发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但男生头发通常不会特别长,也就显不出多大差别。
  发型师调着染膏,颜霖通过镜子看顾辞,顾辞也通过镜子看他。两个人频繁地四目相对,谁也没有闪躲,却也没有多余的交流。
  他喜欢看颜霖,这样盯着颜霖看说不上正常,但他心里很满足。但颜霖非但没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还同样在认真地看他,这让顾辞有些意外。
  颜霖的眼神干净又明亮,似乎只是单纯地看他,又像是有什么话想说。试想如果换作别人,会跟他这样对视吗?顾辞想了一圈,都很难想出第二个人来。通常这样的对视不需多久,两人就会找话题聊起来,可他们什么都没聊,只是这么看着对方。
  这一刻,顾辞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他不知道对不对,但好像除了这个解释,他想不出第二个更合理的解释了——他想,自己对颜霖来说,或许也是很不一样的那个。
  作者有话要说:
  顾辞:我觉得霖霖看我的眼神很不一样!


第94章 试探。
  等两个人从发型工作室出来,头发都变成了一样的脏橘色。
  这颜色不是顾辞选的,而是发型师推荐的,确切地说,是推荐给颜霖染的。颜霖在男生里属于比较白的那一类,加上五官浓艳,染这个色会非常出挑。
  而这个颜色在顾辞头上,倒是让他少了几分禁欲感,多了一点洒脱。和顾辞平时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但也是好看的。
  顾辞之所以选这个色,源于试探。他当时问颜霖:“我跟你染一样的色怎么样?”
  颜霖眨了眨眼睛,当时染发还在继续,他还不确定染出来会是什么效果,到底适不适合顾辞,但顾辞这么说了,他便认真考虑起来。
  顾辞又接着说:“不过如果跟你染一样的,估计会被说是情侣发色。”
  没错,他就是故意这么说的。
  结果颜霖居然没有犹豫地说:“我觉得队长染这个色也会好看。”
  很好,既然颜霖都这么说了,就算不好看,他也愿意尝试一下,于是就让发型师给他染了一样的,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顾辞故意伸手搂住颜霖,拿出手机说:“一起拍张照吧,我想发微博,可以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