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让我辅助你配吗(180)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22-11-24 10: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竞技 直播

  牧飞看向窗外:“和你说实话,没有任何一个热爱电竞的选手是愿意离开赛场的,无论因为什么理由。但到了这一步,我也想开了,在电竞这条路上,我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了,赶上了好时候,拿过冠军,拿过FMVP,存款也够我躺着过完一生了。YF也后继有人,能持续发展。现在离场的确不甘心,但我没什么遗憾的。”
  但凡他还能坚持,都不会选择手术。所以到了不得不手术这一步,他就只能接受一切后果。
  顾辞也转头看向窗外,沉默了片刻后说:“如果以后打不了了,就来CAB吧,我们教练组缺人。”
  牧飞笑骂:“我还没退役呢,你就开始挖我们战队墙角了?能不能要点脸?”
  顾辞笑起来,估计就算牧飞打不了了,YF也会留他进教练组,毕竟牧飞是有数据分析能力的选手。他只是以防万一,万一YF不留牧飞,那他们CAB就等于白捡了个数据分析师。
  公用水池边,颜霖和宁乐心安静地洗着水果,这边没什么人过来,哗哗的水流声好像总也停不下来一样。
  颜霖咬了一口带着水珠的红彤彤的苹果,很甜,不愧是他花了大价钱买的。
  “你说……队长还能回来打比赛吗?”宁乐心终于还是问出了自己最想问的话,这话他憋了好几天,没敢问战队的人,怕他们有压力,更不敢问牧飞,现在遇上颜霖了,他终于有人可以问了。
  “我又不是医生,你问我等于白问。”颜霖也不想说那些听起来很具有宽慰性的话,因为这事他真的说的不算。
  宁乐心又沉默了,一点也不像他平时闹腾的性格。
  “不过换个角度想,作为热爱电竞的人,他应该会竭尽全力去恢复,争取回到赛场吧。”总要拼尽全力试过了,再说放弃与否的话。
  宁乐心深吸了口气,说:“从我进队,队长对我就特别照顾,现在他这样,我心里难受。”
  “我明白。”颜霖又咬了一口苹果,“但你现在沉浸在负面情绪里是没有价值的,有这个时间,你不如和牧队好好请教一下他不上场的情况下,你们的世界赛应该怎么打。”
  宁乐心没接话,一看就没那个心情。
  颜霖继续道:“牧队压力已经够大了,你再没个笑脸的在那儿陪护,他就算不说什么,也是无形的压力。你可以跟他多讨论一下,能让他觉得即便不能上场,也还是能为战队做些什么的,他心里也会好受一点。”
  宁乐心想了想,点头道:“你说的对。”
  “这次世界赛对你们也是一次考验,好好准备吧。”颜霖没把话说太深,牧飞不能打世界赛了,YF的队伍势必要重新磨合,这次世界赛的成绩恐怕不会特别好,但如果能通过这次的比赛找到自己的不足,也不算白去一趟。
  回到病房,顾辞和颜霖稍微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牧飞手伤的事肯定是瞒不住的,与其让别人乱猜,不如YF自己出来说。YF也没忘记感谢顾辞帮牧飞找了最好的权威专家做手术,之后的情况YF官博也表示会及时向粉丝们通报,希望大家不要打扰牧飞休养。
  官博下面的评论大部分都是祝牧飞手术成功的,剩下的就是感谢顾辞帮忙找医生。
  手术当天,YF的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全到了,顾辞和颜霖也去了,一行人等在手术室门口,谁也没有多说话,都等着手术结果。
  谢文妮给所有人带了咖啡过来,毕竟是兄弟战队,YF的经理现在肯定没心情顾及那么多,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术后的官博怎么写上了,给大家买喝的这事谢文妮就帮他做了,自家选手也在呢,顺手的事。
  两个小时后,医生出来了,顾辞第一个走上去。
  医生露出笑脸,说:“手术很成功,放心吧。”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YF的队员更是激动地抱在了一起。
  顾辞点头:“后续的复健还要麻烦您了。”
  “放心,我会安排最好的复健师和我一起制定方案的。”医生笑道,“只要认真复健,问题不大。”
  “好,谢谢您。”顾辞也彻底松了一口气,或许牧飞无法回到最巅峰的状态,但以牧飞的天分和努力,他相信赛场上肯定还有牧飞的一席之地。
  宁乐心用力拉着颜霖的胳膊,问道:“医生的意思是队长还能打比赛,对不对?”
  颜霖点头:“听起来是这么回事。”
  宁乐心眼眶一红,眼泪都要出来了。
  顾辞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行了,牧队这边你们都不用担心了,好好准备世界赛吧。”
  “嗯!”宁乐心抹了抹眼睛,笑了起来。
  YF很快发了官博,向大家宣布这个好消息。
  顾辞拍了一张牧飞被纱布包得严实的手的照片,也发了微博——
  CAB-Gu: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YF粉哭出声来QAQ。】
  【谢谢Gu神帮我们牧队找了权威,真是太好了!】
  【期待mufei回归!!】
  【CAB和YF不愧是兄弟战队,真被感动了。】
  【听说今天手术顾队和Timely都去了?】
  【是啊是啊,YF官博有照片。】
  【真好,期待明年春季赛再见牧队!】
  得知牧飞没事,跟他们关系好的战队队员也都松了口气,大家在群里约着等牧飞出院了,要出来聚一聚,为牧飞庆祝。
  在顾辞的房子住了两天,颜霖和顾辞就归队了。队里其他三个人也提前归队了,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次世界赛国内赛区就只能指望CAB了,他们必须提前安排好战术。
  “一会儿吃完午饭,就到会议室集合吧。其他赛区的比赛我已经整理好了,正好了解一下其他赛区冠军战队的打法。”黄显道。
  “好!”五个人应着,都充满了斗志。


第137章 世界赛。
  随着世界赛的临近,各赛区战队先后到达S市,入住官方安排好的酒店,等待开赛。
  作为东道主,《峡谷》国内总部的安排是相当细致的,无论是住宿、训练场地、饮食还是翻译,都力求做到最好,获得了不少俱乐部的好评。
  对国内的战队来说,适应环境这一步他们是省了,但压力一点也不比国外战队小。这届世界赛国内只有CAB和YF参加,但其他战队也没闲着,关系不错的都放弃了假期,来跟两个战队反复打练习赛,让两个战队能更好地尝试新的阵容。的确,每个赛区的打法,常用的英雄都有不同,了解对手的阵容固然重要,但打出自己的打法同样很重要。
  周末,颜霖约了亓班见面。两个人之前常去的那家老城区的麻辣烫店已经重新开张了,颜霖得到消息,必然是要带亓班过去捧场的。
  两个人一进门,老板娘就热情地招呼他们,不仅免费送他们饮料,还送了新上架的炒饭。
  还是以前的老味道,地方比之前大了些,因为是新店,各处看着也没有了岁月的痕迹,但客人中不乏熟悉的面孔,可见在老城区那片人的心里这碗麻辣烫还是YYDS。
  品尝着熟悉的味道,亓班也是满眼笑意,问颜霖世界赛准备得怎么样了。
  颜霖简单说了几句,还说起了其他赛区的打法。
  “我倒没特地去看外赛区的比赛,不过有听说今年新成立的土耳其赛区打得那叫一个菜鸡互啄。”亓班笑道。
  从上次颜霖去学校接他,学校大部分人都知道他认识一位职业选手了,学校里玩《峡谷》的同学也会主动来跟他认识,渐渐地也形成了一个《峡谷》交流圈。这些人都还挺不错的,不是聚在一起八卦那种,更多的还是聊国内外的赛事,毕竟作为高中生,大家娱乐休闲的时间实在有限,能打打游戏,看看比赛新闻就不错了。
  “那是,和你的水平差不多。”颜霖逗他。
  果然亓班眼睛瞪了起来:“我、我打得很好的!你是自己打得好,现在遇到的队友也都是职业的,当然衬得我打得不怎么样了。”
  “开玩笑的,这么认真?”颜霖还挺喜欢逗亓班的,亓班努力为自己狡辩的样子很鲜活,也很有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