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让我辅助你配吗(22)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22-11-24 10: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竞技 直播

  沙发是有些旧了,但坐着很舒服。顾辞带了炸鸡和凉面过来,颜霖贡献出冰箱里的两罐可乐,让热量加倍。
  两个人安静地吃了一会儿,颜霖主动问:“你要跟我谈什么?”
  顾辞从袋子里拿出一份装订好的文件,说:“这是CAB给你的合同,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来CAB做职业选手?”
  先是WOV,紧接着顾辞又亲自上门了,颜霖忽然有种自己特别抢手的感觉。
  “之前你们谢经理找过我……”
  “我知道,是我让她找你的。”顾辞直言。
  颜霖面露惊讶,这个之前谢文妮可没跟他说过。
  “上次的确没确定能让你打上首发,这次我们内部开会,决定让homi去二队,Read回中路,想请你打辅助。”这个时候就没必要说一半留一半了,他诚心邀请颜霖,合同是CAB的诚意,把情况说清楚是他的诚意,“你的意识很好,这个年纪开始打电竞不算早,但我认为你可以很好地融入到CAB,至少我和你打配合就很舒服。合同你先看一下,有问题我们可以再谈。”
  顾辞的话说到这份上,颜霖便拿起合同看了起来。
  他不是太懂合同,但签约费还是看得懂的。这价格比他预计的高太多了,而且还只是一个赛季的价格。有了这笔钱,房子拆迁的话,他至少能挑一处比较合心意的小房子了。而且有个战队,后续贷款应该能好批一些。
  “你们CAB待遇这么好吗?”这让颜霖挺意外,他不是没了解过各个战队的新人签约费,CAB这个的确太高了。
  “别的新人自然拿不到这个价位,但你可以。”
  “这么看得起我?”
  顾辞笑说:“我期待再签约时你能让签约费翻倍。”
  颜霖自嘲道:“说不定打完一个赛季你们高层就让我滚蛋了。”
  “不能,我看中的人,没有滚蛋的道理。”
  颜霖一愣,脸跟着热起来,赶忙嗦了口面掩饰,他知道“我看中的人”这几个字应该没有别的意思,但还是会脸热。
  *
  转眼间就到了颜霖去CAB报到的日子。谢文妮说会派车来接他,结果他下楼一看,来的居然是顾辞。
  “CAB的队长这么闲吗?”顾辞来接他,他还是挺高兴的,少了几分拘谨,说话也随意起来。
  “没有那么闲,但接我们的新辅助还是应该的。”顾辞帮他把行李放到后备箱,“家里的门窗水电什么的都关好了吗?”
  颜霖点头,心想顾辞还是个挺细心的人,不像很多职业选手,除了职业赛场上的事关注得细致,生活里就像个傻子。
  “那上车吧。”
  车子一路开到CAB的后门,顾辞停好车子:“我们一般进出都是走这里,这边进出比正门方便,正门有点绕远。”
  颜霖站在原地打量了一下四周,这里能看到河景,晚上在这边散步应该也很惬意。
  顾辞把他的行李拿下来,推着往里走。
  “我来推吧。”颜霖忙道。顾辞那手可是现在联盟里最值钱的,绝对不是能随便提行李的手!
  “没事,走吧。”顾辞走在前面,没给颜霖碰行李箱的机会。
  颜霖琢磨着这进门是不是应该挡一挡脸,以免别人看到他让顾辞推行李,进队第一天就留下他不要脸还没眼色的传说。
  作者有话要说:
  顾辞:跟我抢人?你们还嫩着呢!


第19章
  “现在战队还有两个空房间,其中一间在我隔壁。”顾辞刷卡乘电梯带颜霖上楼。
  初来乍到,他能说得上话的只有顾辞,住顾辞隔壁是最好的选择。不过他还是多问了一句:“还有一间呢?”
  万一顾辞并不喜欢隔壁住人呢?毕竟那房间不是空着的吗,如果不是有必要,队友之间似乎也没有必要隔着房间住。
  电梯不大,密闭的空间让声音格外清晰,也让顾辞的声音显得格外轻:“另一间在我对面。”
  颜霖:“……”
  电梯很快到达,出了电梯,颜霖才说:“CAB是有什么说法吗?让你周围都没人住。”
  顾辞浅笑说:“这倒没有,大概就是没遇到合适的人。”
  颜霖总觉得这话可以听出另一层意思,但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
  顾辞的房间在走廊尽头,站在房门前,顾辞问他:“选哪一间?”
  “有区别吗?”这选择面也未免太窄了吧。
  “有,一个离我近,一个离我更近。”顾辞说得十分自然,好像这就是一道正经的选择题。
  颜霖再次无语,最后在顾辞饱含笑意的目光中,指了指他隔壁的房间。
  顾辞似乎早有预料,直接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
  宿舍条件不错,一室一厅的布局,客厅不大,不仅有沙发茶几,靠窗边还有一个书桌,上面放了电脑。
  “电脑随便用,平时不想在训练室直播也可以在房间播。卧室的床单都是新的,要是用不习惯可以换自己的。缺什么就和我说。房间每天下午会有阿姨来打扫,你要想自己打扫和阿姨说一声就行了。”顾辞尽职尽责地给他说着住宿的情况。
  “好。”不得不说,这里的居住环境比他家里好,东西都是新的,从这里看过去,无论采光还是景色都很不错。
  没关的寝室门外探出一个脑袋来,颜霖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仔细一看,这不是Read吗?
  见自己被注意到了,Read轻轻挥了挥手和颜霖打招呼。
  看他这副含蓄的样子,顾辞道:“进来吧。”
  Read这才站直了身体走了进来。Read是那种很乖的长相,看上去特别人畜无害,白白净净的脸不说多帅,却十分耐看,也容易让人产生亲切感。
  “队长。”Read叫了人,才又看向颜霖,“我是Read,本名鹿阅,欢迎你加入CAB。”
  “颜霖,合作愉快。”颜霖微微点头,在屏幕里看Read,是很难有真实感的,如今见到真人,才觉得明明是前辈,却被homi欺负,肯定是因为性格不够刚。
  抛开颜霖直播怼人的一面不谈,这样的私下接触让Read感觉颜霖并没有很难相处,虽然看上去也没多爱笑,可至少说话还是很有礼貌的,这也让他放松不少。
  “来双排吗?今天师父没给我安排训练。”Read主动提议。
  没等颜霖说话,顾辞就道:“颜霖刚来,还得收拾行李,晚一点再说。你把他们都叫到训练室去,一会儿正式认识一下。”
  Read立刻道:“好的队长,我这就去。”然后就一句话没敢多问地跑了。
  “我怎么感觉他有点怕你?”颜霖如实说出自己的看法。
  “怎么会?”顾辞睁着眼说瞎话,“他只是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而已。”
  简单收拾了行李,顾辞亲自带颜霖去见了黄显、汤境和谢文妮。谢文妮和颜霖初次见到时一样,还是那么干练漂亮。黄显明显就不修边幅得多,去比赛现场的时候还能穿件西装,这在基地怎么就T恤配大裤衩了?汤境虽然退居二线,可好在还没被黄显同化,穿衣风格挺正常。
  随后,顾辞又带着颜霖来到了训练室。其他三个队友已经在那等他了。
  见颜霖进来,陈趣第一个站起身,发挥着自己性格热情的优势,立刻就笑迎上去:“颜霖是吧?我是陈趣,主打上路。以后有机会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全输出上路,肯定不比你的抢人头辅助差。”
  颜霖还挺惊讶,没想到赛场上经常被说成是哑巴的陈趣,居然是这么热情的性格,带着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听着也挺带劲儿。
  “好,有机会切磋一下。”一般来说,只要对方给他面子,颜霖也肯定会给对方面子。
  下路的姜午阳也随之站起身,向颜霖做了自我介绍。姜午阳这名字挺阳光的,一看就是被父母寄予了很好的希望。眉眼间的犀利很容易让人把他和他的打法联系起来。整个人不如Read和陈趣看着感到亲切,却也不会有明显的距离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