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让我辅助你配吗(150)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22-11-24 10: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竞技 直播

  “嗯。”颜霖应了一句,也听不出走没走心。
  Wind的五人,上路VoVo,中路Fancy,下路Ted,打野Jo和辅助only,哪一个用来做单点突破都很难。
  开局颜霖主动跟下,他和Ted在排位里遇过到几次,Ted不是抗压型下路,但他找机会的能力很强,这是不能忽视的,所以前期在姜午阳装备没成形前,他还是选择跟着姜午阳发育。
  only的辅助也是传统打法,跟下路,探草丛,对颜霖来说威胁性不大。
  这次鹿阅没有频繁帮下,而是选择帮上路。VoVo的实力不能小觑,上路不劣势,局面才能稳。
  到达四级后,颜霖跟姜午阳清一波兵,就会往中路走,此时帮上的鹿阅也会回来。中路线权在Fancy手上,鹿阅只能后置清兵,但有兔子少年E技能的加伤,两个人一起清兵,还是很快就能清掉,不会对中塔造成太大威胁。
  六级后,Jo来到下路准备联合自家下辅抓姜午阳。但颜霖预判了他的预判,提前蹲在了Jo会藏的草里,在他进草的瞬间,将其定身,然后自己往自家塔下走两步,再把Jo吸进来。
  姜午阳补枪很快,但因为前期双方伤害都不够,并没能击杀Jo。Jo转身进了CAB的红区,觉得不能空手而归,顺便还能控一下顾辞的红Buff。
  only有意往CAB的红区靠,想要接应Jo,但Ted被姜午阳卡在线上,没法支援。
  鹿阅则早早就被颜霖喊去了红区等着,见半血的Jo进场,直接就给他来了一套技能。Jo很灵活,丝血逃跑,最后被赶来的顾辞直接收下。only也被颜霖卡着位置,两个辅助面对面,谁也打不死谁,谁也没出手,只能牺牲了Jo。
  解说甲:“Timely和团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而且支援和卡位置都很到位。”
  解说乙:“是的,他的加入也给CAB的中下两路选手带去自信,Read都敢一个人蹲半血的Jo了。”
  “哈哈,主要是Read应该知道Gu正在赶来的路上。不过Ted这位选手虽然被Shimmer卡住了,但同时也卡住了Shimmer的位置,一步没让,才让Jo能在Read手下顺利逃生。”解说甲笑道。
  “是的,所以CAB目前看似平稳,但跟Wind打平衡发育,就等于是劣势了。目前CAB想突破这个均势的情况,就得想办法推下塔或者中塔,上路是VoVo,想推他的塔太难了。”解说乙分析。
  这话说完没多久,鹿阅正常帮上,打得VoVo已经习惯了这种节奏,毫无畏惧地凭借自己前期强势不想让兵线,结果被隐身过来的颜霖连吸带定身的,在不能动弹的几秒内被打成了残血。
  好在他皮厚,还是逃到了塔下。颜霖和鹿阅都没追,一起跑往中路清兵。就在VoVo放松警惕之时,顾辞绕后进塔,带走VoVo的人头,出塔逃生。
  “Double kill!”
  陈趣顺势带兵推塔,这一波肯定没办法推下来,但优势这不就有了吗?
  “Timely这个兔子少年真的有自己的想法,别的兔子少年都是争取多吸几个,开一波团,多击杀对面几人形成优势。而他是见一个吸一个,根本没考虑团的问题!”解说甲笑道,“这就让Wind很难防了,根本不按套路出牌。”
  解说乙:“他这个打法更活一些。看来之前我判断的中下两路突破口是有误的,上路可能才是CAB想要的!”
  至于颜霖到底是怎么想的,那还用问吗?自然是三路都要喽!
  作者有话要说:
  颜霖:季后赛开始了寓言!冲!


第110章 一号技师。
  上路有了优势,颜霖也放开了手脚,开始帮顾辞守野区。兔子少年灵活,又有隐身,不用担心被抓。虽然抢不了Buff,但如果Jo进他们野区,他骚扰防守一下,还是足够等到支援的。
  因为CAB在上路有了一点优势,Wind就把注意力放在了下半区,想打镜像推塔。如此明显的意图,CAB肯定不能让他们得逞,顾辞收完野区帮着守下路,兔子少年不见踪影,Wind下辅二人组也不敢盲目进攻。
  趁着Wind的犹豫不决,颜霖又配合陈趣和鹿阅抓了一波上路,Wind支援不及,陈趣的伤害也上来了,三个人配合杀掉VoVo。
  VoVo一死,Wind下辅也看到颜霖露头了,赶紧叫上等候多时的Jo杀姜午阳止损。
  姜午阳掉头就往回跑,顾辞尽力拖住Jo,给姜午阳争取更多拉扯的时间。
  “他们能拖到支援到吗?Ted已经越塔了!”解说甲大喊。
  “Timely!Timely来了!他W定住了Jo,E给了Gu,Gu现在的伤害会高出Jo不少!”解说乙死死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技能,“Timely没管Jo,他闪到了塔下,将追着Shimmer的Ted吸了回来!only想控Timely,Timely一扭,躲过了技能!Ted吃塔伤了!”
  有塔助攻,姜午阳回头反打。only为Ted挡伤害,被姜午阳打死,Ted残血逃生,Jo却把人头留在了CAB下路野区。
  解说甲:“Timely的兔子少年玩得太灵活了,开团辅被他玩成了纯游走型辅助,连草都不怎么蹲了。”
  解说乙:“是的。他这一局买了两双鞋,其中一双是加速鞋,再加上他隐身本就附带的加速,才能飞一般地赶到下路支援。”
  “这一局Timely没买保命装,除了一双加速鞋,其他装备都是减CD的。Wind要小心了,越往后拖,Timely技能冷却的时间越短,他又是抓单点的,到时候Wind会很难受。”解说甲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让比赛来到后期了。
  果然如解说甲预料的那样,还没到后期呢,颜霖在CD足够的情况下,已经开始到处吸人了。
  一般兔子少年吸人,是会抓对方抱团的时候,从草里蹿出来,至少要吸三个才算漂亮,再由跟在周围的队友跟伤害。但颜霖的兔子少年一个人也吸,Wind五个人抱团,他也是猥琐地盯着走在边缘的人吸,根本不给对方任何反应的时间,吸到C位就直接杀,吸不到C位要么顾辞在附近,绕后切C,要么看伤害不足,他转头就跑。
  这就导致Wind抱团也不是,分开走也不是。还确定不了颜霖身边有几个人,就非常被动。也是这样磨着打的方式,让两队拉开了经济差,Ted经济倒是没落后,可奈何顾辞经济高,凭手法进场,大概率能拿下Ted的人头。
  没有什么悬念的,CAB赢下了第一局。鹿阅往休息室走时,兴奋地搂住颜霖的肩膀,笑道:“以后你就是全联盟最猥琐的兔子了!”
  如果不是打队友被直播出去不好看,颜霖现在就会动手。
  顾辞走在他们身后,露出浅笑。他很清楚,颜霖这套打法之所以能奏效,是因为Wind打法稳,拼的是团队,而不是个人能力。如果遇到选手个人能力强的队伍,这个方法就悬了,说不定会给颜霖打出个超鬼战绩来。
  “打得不错。”黄显很满意。这一局他并不是抱着必赢的心思去的,主要还是希望队员们熟悉一下Wind的节奏,毕竟Wind的节奏在联盟里也是独树一帜的。
  大家都挺开心,挑着桌上的东西来吃,补充能量。
  颜霖剥了个香蕉,今天的香蕉没有那么甜,颜霖有些嫌弃,问顾辞:“你吃不吃?”
  顾辞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颜霖也不嫌弃它不甜了,三两口把剩下的吃完。
  顾辞抓过他的手,问:“酸不酸?给你捏一捏?”
  颜霖笑了:“那就请一号技师为我服务一下,如果捏得不好,我下回可不点你了。”
  顾辞跟着乐起来:“捏不好不收费,还倒贴你钱。”
  顾辞的力道不重,颜霖没有太多感觉,他本来手就不酸,就是想和顾辞腻歪而已。
  谢文妮觉得都没眼看,幸好拍休息室的摄像师已经离开了,不然恐怕官方不找她谈,她都得找导播谈谈。
  来到第二局,Wind除了继续Ban顾辞的打野外,剩下的Ban位都给了偏灵活的辅助英雄。
  “光荣啊!”鹿阅在团队语音里笑道,“联盟里能被这么针对的辅助,你应该是头一份了吧,Zen都不能和你比。”
  “别提他,为了我的心态。”颜霖表情很认真,这一局的辅助不太好选。他还没忘当初被TMW针对到啥也干不了的那一局,也是因为记忆犹新,Wind这么Ban他的辅助,才让他不得不加倍认真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