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让我辅助你配吗(168)

作者:祎庭沫瞳 时间:2022-11-24 10:24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竞技 直播

  有时候紧张这种东西和心态好不好,有没有信心没有关系,它就是人到了某个点上自然而然会产生的东西,这也是比赛的魅力,胜负未定,一切皆有可能,无论战队还是粉丝都是紧张的,这种紧张里也不乏兴奋。
  陈趣和姜午阳闭目养神,鹿阅在喝咖啡提神,顾辞玩手机小游戏放松精神,颜霖则戴着大耳机听音乐。
  比起CAB休息室里的各自安静,YF休息室就显得热闹多了。为了让队员们放松一些,不要因为紧张影响了操作,队里的主教练居然让他们在休息室看起了《汤姆和杰瑞》,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这五个人居然看得特别投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进了幼儿园大班。
  直到工作人员来通知他们准备上场,这些人才依依不舍地关上了平板,去了候场区。
  两个队的入场虽然是一左一右,但在分开前走的都是一条通道。毕竟是兄弟战队,倒没什么火药味,牧飞和顾辞遇上时,两个人还默契地击了一下掌,没有多余的话。
  倒是宁乐心,对颜霖道:“比完赛一起看动画片啊!”
  “什么动画片?”颜霖疑惑又好奇。
  宁乐心嘿嘿一笑:“绝对的经典,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YF的其他队员暗笑,谁也没指出宁乐心说的动画片是什么。
  颜霖一脸嫌弃,他又不是小朋友,才不会为动画片着迷!
  随着解说对两队选手的介绍,选手们逐一登场。场馆内爆发出一阵阵的来自粉丝的尖叫和欢呼。
  舞台上做了非常漂亮的隔音房,透明的玻璃让观众可以最大限度地看清台上的选手,而选手坐在里面,也不会被现场的嘈杂干扰。
  “喂喂喂,都能听到吗?”黄显戴上耳机试麦。
  大家应着表示没问题。
  此时镜头在解说席那边,选手们可以闲聊一会儿,适应一下现场氛围。
  “今天人是真的多啊。”鹿阅乐道。无论是台上还是隔音房里,灯光都比较亮,并不能看清台下的情况,但刚才登场时现场的呼声已经让他能感受到那股来自观众的排山倒海的气势了。
  “那是肯定的,要是今天坐不满,丢人的可不止官方。”陈趣的兴奋劲儿也被现场的气氛调动起来了。
  颜霖看着隔音房外面,他看不清看台上的人,但他知道,今天亓班一家三口都来为他加油了。昨天一早,亓班就已经把新做好的应援牌子发给他看了,还要求他必须表扬这牌子好看,不然他也来不及重做一个了。
  深深地吸了口气,颜霖扬起嘴角,他希望今天的自己能达到定下的目标,为自己成为职业选手后的第一个赛季打一场没有遗憾的收官战!
  BP开始,CAB把牧飞擅长的宠物主和Heart玩得不错的杀手全放出来了。
  解说甲疑惑:“CAB开始的三个Ban位针对性并不强啊。”
  解说乙:“是的,我觉得YF第一手肯定要拿杀手了,如果他们不拿,CAB肯定要拿。Heart的杀手玩得不错,拿出来完全有胜算。”
  解说丙:“是的,这个杀手绝对不能放给Gu,不然YF后面就要用至少一个英雄去克制他,很容易破坏原本应该打的体系。”
  果然,YF第一手就选了杀手。宁乐心有两个拿手打野,玩得最好的是丛林之女,其次就是杀手了,毕竟顾辞是他的偶像,偶像擅长的没理由他不学着玩。
  与杀手一起放出来的,还有牧飞擅长的宠物主,YF也没有理由不拿。CAB一下放了两个对YF来说颇添胜算的英雄,让粉丝哗然。
  但可以看到CAB的隔音室里气氛还不错,大家脸上都没见凝重。
  YF拿的这两手把这一局他们的基调打法定下来了,他们想打前期,靠经济滚优势。所以上路拿了能扛又有一定伤害的石女,中路是能打开节奏也能自保的狐狸,辅助拿闪皇,完全就是用来给队友增伤的。
  而CAB这边,陈趣拿了守林人,可以和石女打得有来有回。中路鹿阅拿了火球人,伤害来得慢,但守线很好用。姜午阳选了短炮手,如果能拖到后期,宠物主伤害不如他。顾辞考虑再三,拿了火凤出来,这个打野比其他打野能扛一些,还有无视抗性的Q技能输出,就算难绕到后面切C,打前排的效果也很不错。最后一手是给颜霖拿的,在所有粉丝的期待中,颜霖拿了一手占星师。
  【占星师?这东西能拿到决赛上?】
  【虽然会长总拿出些奇怪的东西,但这可是决赛啊!会长你醒醒,能不能认真一点?!】
  【会长的表情告诉我他很认真,但这个英雄拿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他狡辩了。】
  解说也很惊讶。
  解说甲:“占星师吗?这个英雄太看脸了吧?”
  “我并不认为这是个好选择,面对YF的这套阵容,我觉得没被Ban掉的小花娘或许更合适。”解说丙道。
  没人看好颜霖的占星师,可无论别人怎么想,颜霖并不在乎,他要的不是充满压力的必胜,而是回到自己的初心,去够那个自己最好的状态。或许别人不能理解,但他根本不需要别人理解。
  比赛开始,因为下路对上的是牧飞。颜霖不可能放着姜午阳不管,尤其是牧飞拿的还是拿手英雄。
  颜霖插好眼,W技能帮姜午阳清兵线。他打得很主动,位置也比较靠前,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得视野,姜午阳输出就会更安心。
  牧飞召唤着他的小鸟帮着输出,颜霖包里带了两瓶回血药,对于一级小鸟的攻击,并不太在意。
  等对面辅助闪皇的Q技能开了,可以给牧飞附加伤害了,颜霖便开始往自家塔下缩,这个时候的牧飞的伤害他就不能无视了。
  占星师的Q技能刷出一个治疗星盘,颜霖E技能原地一放,给自己和姜午阳回血。
  这时,对面中路狐狸下来抓人,颜霖闪现后退,没有被狐狸的球打中。随后占星师的Q技能按了两下,出了防御星盘,再次E技能释放,姜午阳踩到防御星盘上,带着防御Buff,对着狐狸打了两炮。狐狸半血,没敢多留,这个时候打姜午阳效果甚微,狐狸头也不回地回到了中路。
  占星师的Q技能有四种星盘,分别为攻击、防御、治疗和增加移速。而这四个星盘是随机刷新的,所以能不能刷出想要的星盘,能不能反应过来及时用E技能释放,都是很考验选手的。
  颜霖表情一直很放松,即便Q技能刷了好几次也没出攻击星盘,他也没有皱一下眉,不是他有多相信自己的运气,而是什么样的星盘都有打的可能性,他不纠结这事,他要的是手感和状态。
  到达六级后,姜午阳也有一定的自保能力了,对面闪皇也开始游走插眼,颜霖便趁机让姜午阳在下路自己玩1V1,他则开始四处支援。
  解说乙:“我们可以看到,Timely无论刷到哪种星盘,遇到人就直接释放,并不纠结于这个星盘是不是最优选。”
  解说丙:“是的,这让我觉得Timely很享受比赛。”
  解说甲笑道:“这样大心脏的选手在这样的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很好地稳住队友的心态。”
  解说乙:“的确。目前看,Gu一直在闷头发育,明显是准备往后期拖了。Heart也很聪明,他不去抓下,下路有个Timely,对他来说变数太大,他转而去抓上,这就让CHQ很难受了。”
  正如解说所说,CAB的上路一塔很快告破,陈趣也送出一血。颜霖已经去支援了,但无奈刷出的不是攻击星盘就是加速星盘,根本帮不上需要防御和治疗的陈趣。
  “你今天脸这么黑吗?”陈趣躺在地上,在语音频道里打趣颜霖。
  现在没有打团或者需要支援的地方,两个人在语音里说句闲话影响不大。主要是在CHQ送了一血后,适当的交流有利于缓解心理压力。
  颜霖舔了舔嘴唇,笑道:“下次我去支援你的时候,你最好早点开始虔诚祈祷,说不定就能刷出有用的星盘了。”
  气氛虽然很不错,但没过多久,CAB的队员就发现牧飞的经济已经非常高了。杀手的刷野能力比火凤好很多,所以这一局顾辞基本没有河道怪和先锋的优先权。颜霖虽然已经在龙坑附近布眼了,可牧飞作为老选手也不是吃素的,早把眼扫出来打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