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限定冤家(16)

作者:叶栀酒 时间:2022-06-27 07:42 标签:甜宠 年上 轻松

  于是多看这么一眼,正好看到陆知宴走过去,他停下脚步,施妗看见陆知宴似乎还挺开心,笑着和他打招呼,微微仰起头,表情明艳又俏皮。
  “生日快乐施妗。”
  “谢谢阿宴哥。”
  陆知宴递上去绒面的首饰盒,“给你选了一款项链,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施妗接过来,惊喜地问道:“我可以现在看看吗?”
  “当然可以。”陆知宴帮她打开。
  “好漂亮!”施妗捂着嘴惊呼一声,“我好想现在就戴上”
  她妈妈点点头,在旁边说:“正好今天你还没戴项链,让你阿宴哥帮你戴上。”
  陆知宴绕到施妗身后,伸手帮她戴上项链,这个姿势让两个人离得好近好近,陆知宴又低着头,不得不凑近了才能看清楚卡扣。
  裴熙南没来由地皱了皱眉,他感觉再近一点陆知宴都快亲到施妗脖子上了。
  他本来也想过去送礼,但是现在这个时机显然不太合适,裴熙南在人群中找到向嵘,凑了过去。
  “真得好漂亮啊。”施妗再次夸赞到。
  她和陆知宴其实认识得很早,说起来也有点渊源,陆知宴大学时期勤工俭学做家教,给施妗补过课,当时他还不知道施妗是施礼遇的女儿,施妗小时候身体不好耽误了很多课程,又不喜欢学校的老师,所以施礼遇才想着给她找个家教,没想到小姑娘还真的挺喜欢陆知宴的,功课也慢慢跟上来了,后来陆知宴创业很忙,就辞了那份工作,很长时间都没再见到过施妗。
  再见面的时候也是在宴会上,施妗去找施礼遇的时候他才知道两人的关系,所以这可能也是他和施礼遇能够和平共处的原因之一吧。
  陆知宴给施妗送过礼物,也得去和施礼遇打个招呼,跟施妗和她妈妈说了一声就走了,施妗甜丝丝地和他说再见,还说一会儿去找他。
  裴熙南在不远处看着,向嵘碰了一下他的酒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丝毫不意外地说:“又看陆知宴呢?”
  “什么叫又?”裴熙南转过头来,对上向嵘八卦的眼神,向嵘还没开口,他就知道向嵘要问什么了,果不其然,“那天在酒吧怎么回事儿啊,你怎么还被陆知宴捡走了呢?”
  “谁知道了就那么巧,我可能那几天太累了,酒量都跟着不好了。说这个干什么,你送礼了没?”
  “送了,施妗不是美术生吗,她喜欢戴佩,我请戴佩给她画了一幅画。”
  “行啊你,戴佩都请的到。”
  “害,他喜欢我们家的红酒,我也是借了个便利,你还没送吧,快去。”
  “行。”裴熙南走过去,他和施妗还有施妗妈妈并不太熟悉,顶多就是认识脸,知道对方是谁,所以客套了几句就回来了。
  “南哥,你不去和他们认识认识?”
  裴熙南环顾一周,要说认识,其实在座的各位他都认识,只是并不熟悉。
  “行,那咱俩一会儿再说。”
  “好的。”
  裴熙南呼了口气,有点紧张,他走入人群里,正要找个人交谈两句,就瞥见不远处露台上陆知宴和施妗凑在一起,两个人贴得好近,衣服都贴在一起了,施妗一直仰起头来看他,笑得很开心,裴熙南看着看着,她就伸手帮陆知宴扫了一下肩膀。
  陆知宴这闷葫芦竟然能和人靠得这么近?
  裴熙南在心里打出一个问号,但是别说,也不知道是碰巧还是陆知宴故意的,他今天的西装和施妗身上这套裙子是一个色系,两个人站在一起真是怎么看怎么般配。
  裴熙南这辈子的坏心思可能都用在搅和陆知宴身上了,他心痒痒,打算再去凑个热闹,因为有了上次的教训,所以他这次清清嗓子,叫了一声“陆总。”
  陆知宴和施妗同时回过头来。
  陆知宴看了他一眼才开口,“裴总。”
  旁边施妗也叫了一声“裴总。”
  “这么巧啊,我刚想来吹吹风,就看见陆总也在这儿。”
  “嗯嗯,是很巧。”
  陆知宴没什么表情,但是裴熙南明明看见了,他刚刚和施妗还是笑着的,自己还感慨了一下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陆知宴对别人笑呢。
  他眼睛一转,正要说“你女朋友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啊?不会是分手了吧。”
  然而他刚张了张嘴,陆知宴就先他一步说了话,“既然裴总想来吹风那就让给裴总吧,我们去那边吧施妗。”说罢两个人就并肩从他面前离开了。
  “……?”
  这不对劲,裴熙南尴尬地把嘴闭上杵在原地,上次他不是还陪自己演戏呢么?这次就这么走了?
  钮钴禄·宴宴:哼哼,也得让你吃个醋了。


第14章 再叫一声
  裴熙南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可能是因为前段时间陆知宴一直在他面前刷存在感,嘴皮得让人想抽两巴掌,以至于突然一下子变成刚才那副不想和自己多说一句废话的样子,裴熙南竟然还觉得有点不习惯。
  “他怎么回事儿?”裴熙南自言自语道,看着陆知宴和施妗混在人群里和其他人交谈,俊男靓女的,裴熙南觉得他那样子可真像是施家即将进门的女婿。
  他撇了撇嘴,陆知宴和别人谈笑风生的样子莫名让他觉得不爽。
  最开始和陆知宴没什么接触的时候,他一直觉得这个人不苟言笑,像个捂不化的冰块,常年冷着一张脸,对身边的任何人都吝啬于露出一个笑容,面瘫一样。
  直到从某一天开始两个人处处偶遇处处碰巧,他才觉得陆知宴和他想象中的并不一样,起码对待他的态度和自己的认知里是不一样的。
  然而现在他却发现,陆知宴好像从来没有对他哪里特别,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陆知宴也可以和别人言笑晏晏。
  哪怕是死对头,但是当发现自己的位置从特别变成普通,还是会让他很不舒服,但他又觉得自己这种想法很奇怪,甚至有些荒唐。
  裴熙南叹了口气,端着酒杯转身走到相反的方向和其他人攀谈去了。
  殊不知陆知宴在他转过身的那一刻,偏过头来看向了他的背影,微抿着唇,眼眸里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蒙着一层不可捉摸的雾。
  酒会比裴熙南想象中的还要累,一晚上都没能得空坐着歇一会儿,和向嵘也没机会再碰在一起,身边来来回回一直在换不同的人,大脑一直在飞速运转,思考着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比他高中时候打一下午篮球比赛还耗费精力。
  一直快到十一点,裴熙南好不容易结束了和经营珠宝产业的王总的对话,趁着没有新的人过来,端着酒杯快步走向露台,远离了人群,才缓慢地舒了口气,觉得轻松多了。
  他倚在玻璃护栏上,双臂随意地搭在上面,仰着头狠狠闭了两下眼睛又睁开。
  在里头闷得脸通红,裴熙南拿着酒杯贴了贴脸,想要给自己降降温。
  目光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扫荡了两遍,骤然顿住,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竟然在不自觉地寻找陆知宴的身影。
  裴熙南仓皇地收回目光,转而盯着自己的鞋面,脑子里却不可控制地又开始想刚才的那个问题——陆知宴为什么突然不对劲儿了。
  他直觉陆知宴在跟他生气,毕竟刚才看他的眼神都不太对了,可是他为什么生气啊?
  想来想去,裴熙南回忆起那天在微信里对陆知宴说过的话,觉得可能是因为那个,毕竟除此之外,这么久都没见到,他想不出其他惹的到他的情况了。
  他翻出手机来,找到陆知宴的名字。
  每天微信上都有很多人说话,和陆知宴的对话框早就已经被压到最下面了。
  最后一句还是陆知宴的一句抱歉,他就没再回复,过了这么多天,他都快把这件事儿给忘了,当时自己确实是有点生气,现在换了时间换了地点,裴熙南仔细把自己的话反复读了好几遍。
  觉得好像是有些……不知好歹狼心狗肺了,暂且不论两个人是死对头的关系,陆知宴毕竟是一片好心,睡皱了那话可能他的确没多想,甚至有可能传了几个人的嘴传到自己这里的时候都传变了味儿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限定冤家

上一篇:我想不到

下一篇:引爆热搜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