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限定冤家(44)

作者:叶栀酒 时间:2022-06-27 07:42 标签:甜宠 年上 轻松

  “好的,你出去吧。”
  “好嘞,有事叫我。”
  裴熙南等他出去,给骆晋打了电话。
  骆晋接电话的语气并不算太好,裴熙南自然明白,陆知宴和骆晋关系那么好,那天晚上的事儿估计骆晋也知道个八九不离十了。
  他斟酌着开口,也不像废话,直入主题,“晋哥,陆知宴最近谈没谈什么男朋友之类的?”
  骆晋觉得疑惑,你都把人拒绝了还问这个做什么?
  “没啊。”
  裴熙南一口气松了一半,接着问,“那……就是那种关系……小情人有吗?”
  骆晋有些无语,他沉默几秒的时间又把裴熙南的心吊起来了。
  “没有,阿宴又不是那么随便的人。”
  “……”裴熙南噎了一下,骆晋语气里虽然没有明着阴阳怪气,但是话里意思很明显了——他又不和你一样,去一趟酒吧带一个人睡觉,正经男朋友没一个,床伴一个接一个。
  裴熙南虽然听着不舒服,但是也不能否认这确实是事实,而且骆晋这么说至少说明陆知宴和孟予的确不是那种关系,那他也可以放心下来了。
  “谢谢晋哥,打扰了。”
  裴熙南挂断了电话,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仰在椅背上,思索着自己还能做些什么。
  陆知宴上次明显还没消气,他这段时间也就不去刷什么存在感了,等到下个月六号酒会上,再找个机会往他身边凑一凑吧。
  裴熙南没哄过人,五官皱巴巴缩成一团,闹心死了,碰见陆知宴这个硬茬子。
  这几天他都过得十分煎熬,他发现两个人闹僵之后,就再也没像以前一样,三天两头偶遇一次了。
  裴熙南真是懂了什么叫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好不容易等到了格伦美这一天,裴熙南早早就到了会场,他一边和人寒暄,一边在人群中找陆知宴的身影。
  向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凑过来的,看他东张西望就知道他在找什么。
  裴熙南一回头被他吓了一跳,拍了拍胸口。“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在你望夫的时候。”
  “望什么夫?八字都没一撇呢。”
  别说一撇了,一捺都没有。
  “早晚会有的。”
  “借你吉言。”
  裴熙南看着入口处,眼前终于一亮,看见了陆知宴,陆知宴穿着一身浅灰色西装,身后跟着孟予,裴熙南看见孟予的那一瞬间眸光一下子暗了下去,不过很快就被再次见到陆知宴的喜悦所代替。
  他往门口走了走,装作无意间转身看到陆知宴一样,和陆知宴打了个招呼,他脸上笑着,其实身侧的手已经紧张地开始抓衣服了。
  或许是顾及周围很多人在场,陆知宴礼貌地朝他点头致意,不过眼神里还是带着明显的疏离。
  孟予认出裴熙南了,他看了看陆知宴,然后跟着陆知宴一起点了个头。
  裴熙南看着两个人和他错身而过之后的背影,一时之间竟然有些羡慕孟予。
  向嵘跟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南哥,你觉不觉得孟予很熟悉?”
  裴熙南愁眉苦脸地站在那,“当然熟悉了,又不是没在电视上看过。”
  “不是。”向嵘摇摇头,“不对,不是那种熟悉。”
  “害。”裴熙南摆摆手,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陆知宴身上,根本无心考虑孟予熟不熟悉这件事。
  好好的一个酒会,裴熙南一直和陆知宴保持着两三米的距离站着,看着陆知宴和别人谈笑风生,偶尔碰到演艺圈的人,还会推一下孟予的肩膀,把孟予推到人前,两个人站在一起,差几厘米的身高差,还穿了同一个颜色的西装,裴熙南郁闷地一直喝酒,看着陆知宴和孟予只觉得心烦意乱。
  陆知宴身边没人的时候,就低头和孟予说话,虽然表情并没有多亲近,距离也没有特别近,但是裴熙南在不远处看着,真的巴不得能自己过去换掉孟予的位置。
  他有多久没和陆知宴好好说话了?从上次那事之后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算上今天他们才见了三次,前两次还都很不愉快。
  裴熙南靠在桌子边,正叹着气,陆知宴突然转过了头,猝不及防对上了视线,他赶紧低下头去,不想让陆知宴发现自己在看他。
  等他再抬头的时候,陆知宴已经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会场的灯光黑压压的,裴熙南稍微一移开视线就找不到他了。
  裴熙南直起身来,视线在人群中扫荡,还没找到就被向嵘在身后拍了一下。
  他又被吓了一激灵,回头有些无语地说:“祖宗你能不能下次站在我前面叫我。”
  向嵘顺了顺他的后背,看起来有些激动,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一样,“南哥你猜我为什么觉得孟予熟悉?”
  裴熙南觉得他墨迹,“别卖关子,要说你就赶紧说。”
  “南哥,你不觉得孟予长得和你很像吗?”
  “长得和我……?”裴熙南突然愣住了,有的时候对自己相貌最陌生的人反而是自己,裴熙南更是,连别人说他长得很像妈妈他都看不出,当然也不会觉得孟予和自己相像。
  但是经过向嵘这么一提,他也有些愣怔,半天才反问一句:“真的像?”
  和替身无关,后面会解释。


第38章 你会信吗
  一时之间,裴熙南脑海里冒出来一堆想法,陆知宴选择孟予会是因为孟予长得和自己很像吗?那他对自己是不是也没有那么绝情,还是保留了一点点留恋的吧。
  他这样想着,很快又否定了这个想法,这么多年的竞争对手不是白做的,他对陆知宴也有所了解,陆知宴如果选择了孟予做卓宴的代言人,那就一定是因为孟予在所有备选者中是最合适的那一个,不会是其他任何一个原因,包括和自己长得像这一点。
  “真的像!倒也奇怪,你说这五官单拎出来吧,还真就都不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组装在一起就感觉和你可像了。”向嵘还在喋喋不休,裴熙南喝了一口酒,说:“巧合吧。”
  他摇摇头,觉得自己还是不想这些有的没的增加没根据的希望比较好,毕竟他前两次傻呵呵地认为自己哄一哄陆知宴,肯定就能哄好了,最后不也碰了一鼻子灰?
  “南哥,你有没有想过,试着和陆知宴表白一下?”
  “有。”裴熙南低头无聊又郁闷地晃悠着酒杯,叹了一口气,“但是没有合适的时机,也没有机会,他连让我说句话的时间都不给我。”
  “机会那不都是自己找的吗。”
  向嵘拍拍他的肩膀,“加油吧南哥,我看好你。”
  裴熙南苦笑一声,他都不看好他自己。会场里不断变化的灯光让他眼睛也疼头也疼,从人群中绕出去准备到洗手间安静一会儿。
  远离人群,感觉周边都凉爽了不少,突然明亮的灯光让裴熙南下意识地闭了闭眼,等适应了才睁开。
  双手撑在洗手台上,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二十多岁,也算年轻有为,英俊多金,裴熙南自言自语道:“这都拿不下陆知宴吗?”
  可是转念一想,他又自嘲地笑了笑,怎么拿不下,只不过是自己亲手又给他推走了罢了。
  洗了把脸降了降温,人一多就是这样,空气都跟着升温,到处都是暖烘烘扑面而来的热气。
  裴熙南用手背贴着脸,低头看着脚面,依稀还能听见外面的音乐声,不过他这里已经算是一方清静了,然而这清静并没有维持多久,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人,走路七拐八拐,最后绊了一跤,直接砸在了裴熙南身上。
  裴熙南下意识地伸手接住,站直了之后赶紧就想把面前的人推开,他几乎第一反应就以为是谁装醉借着这个机会想和自己发生点什么,但是面前的人面色潮红,身上带着很明显的酒气,眼神迷离,很明显不是装的,这种场合竟然还能喝这么多?说不定是哪个大老板带过来挡酒的“小秘书”。
  他有些嫌弃地闻了闻自己的衣服,生怕被沾上难闻的气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限定冤家

上一篇:我想不到

下一篇:引爆热搜之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